#毕业旅行# ❀在意大利ღ希腊游荡的那十七天❀ ( 附超全申根攻略哦~)

CiCi (北京) LV.15
2016-03-05 00:59 23359/117
  • 出发时间/2015-09-24

前言

本菇凉是一枚爱动的小女子,在英国的这两年只要放假一定在旅游,现在毕业回国了,我也该整理下我的足迹了~
就从最近的一次说起吧~
现在前面的都是干货哦😘~

签证 -- 总结4次申根签的经验教训

因为一直在英国所以呢,我的所有申根签都是在英国办理的,相较于国内还是简单不少,相比两年前第一次去办西班牙的签证那个麻烦,现在伦敦的签证中心效率大幅提升。大概因为这次签证是在准备论文的过程中抽空去办得,签证中心根本无人排队。。。签得意大利,一个星期后签证就寄回了,给了5个月,要是再多一个月赶上毕业典礼我就打算再去趟欧洲~
言归正传,来絮叨絮叨我这4次的签证经验,都是血的教训呐。。。

1. 材料(注意我唠叨的重点都是可能被拒的愿意哦)
申根签证材料要求全是一样的,先去搜索签证申请的官方网页,填表后一定要记录好用户名和你的序列号,如不需要改动尽早下载打印,这很重要!!因为一旦过期是无法下载预约的,而他们进门就要看,在网上都会有要求的清单,大致如下:
☞签证照片一张
☞护照和英国签证和之前的申根签的原件和复印件
☞三个月内的银行账单,在此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你的金额是如何算的呢~你的现金账户,注意不是saving里的,而是classic里的余额要大于所有酒店的费用+所有机票+50欧/每天,如果classic里余额不足哪怕saving里有10万都不行!
☞所有酒店的订单信息,重点:你在所申请签证的国家待的时间一定一定要是最长的,可以不是入境国但一定是最长的,他们是按nights算的哦!!!
☞所有的机票,他们不关心你在每个国家是怎么过的,租车啊,火车票啥的就不用费神了
☞学生要出示在读证明

2. 如何选择递签国:
首先,就上上面说的,要选你呆的时间(nights)最长的那个国家,
其次,根据身边无数同学的经验,法国意大利申根国中最容易拿到3个月以上时间的国家,所以,首选!

Tips:
如果你想申请法国,可你又不呆很久,那么还是定假行程就好了~
第一步,把法国做为真实的出发地和终点,买去法国的往返机票,而中间的行程可以随意,你想从法国再去哪个国家都行啦~
第二步,把所有酒店都定在法国境内,注意定的时候算好时间,假行程部分一定是可退的酒店
哒哒~这样就万事大吉了~

最后的最后,去签证中心前一定要对着网上的要求多查几遍,不要有所遗漏~

关于意大利的交通

首先要说的就是机票,这就是提前多在网上找找看什么时候的便宜,一般一个星期总有几天很便宜的,不得不说从罗马雅典真实便宜啊,最便宜只要15镑。。。

地铁:意大利总体地铁并没有很发达,大城市还是有的,都有24小时,或者48小时的票这样的就是随便坐,但一定要记得打票,不然被查到也会视为没有买票,要罚款的。。。近几年意大利穷了就靠开罚单创收呢~~

公交:一提到公交就头疼,这意大利的公交票真的是一世界难题。。。公交上没有售票的,公交站边也经常找不到售票的!!!你只能去烟草店(TABACCHERIA)、书报亭或者火车站这样地方买,而且你还会遇到没票和关门的时候。。。1.2-1.5欧/次~当然每个城市都不一样哦,大城市公交系统都有天票之类的,有轨电车和地铁都可以用。
威尼斯的公交船:也是卖得天票,上船打卡的~公交票火车站,机场和大的码头都有卖的~

火车:不用预定直接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即可,大城市的票不放心的话提前一天买就好了,一般都会有票的,大可放心。意大利的‘高铁‘是可以改签的,前后一个小时内,具体还有问当地的工作人员。另外,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在站台的打票机去打票哦~如歌真的找不到就去问列车的工作人员,不要随问人,有些人会问你要钱的~还有些帮着抬行李的也是要钱的。。。

租车:这次是在赫兹(Hertz)租的车,这个是个大公司在欧洲各个国家都有不少租车点。要先在网上预订(比到后付钱便宜不少,也能确保有车),这个地方只认他们公司自己的翻译件(如下,如需文本请私信),当然最好是去国内的认证中文去翻译下驾照以备不时之需,而且任何租车公司都只能用信用卡租车!!!切记!!!

另外: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提问,我会及时回答的~

关于雅典-圣托里尼的交通

雅典基地铁跟公交和意大利一样,车票是分24小时和单次的,也是在烟草店,书报亭,地铁站买的,1.5欧/次。因为在雅典只是中转而且经过了十几天奔波已经打消了早起去卫城的念头了😂。。。事后在Facebook上看到有同学去了,而那在维修,心中不免庆幸当时没去~卫城周边地铁公交都很多所以不用担心~住在地铁站附近就好了,但还是住在市中心更安全些,必定现在有难民啊😔。。。

前往圣托里尼岛:这个当然是坐船,岛上也有机场,但机票真的不便宜呢~我们往返都是做的SeaJet的快船(船舱内如下图),5个小时到~也有大油轮要走一个晚上的那种,在Google上搜Athens to Santorini (Pireas港口 -- Thira港口)会出来很多的。票呢要在官网上提前订好最为妥当,我们提前3个星期定的时候就已经所剩无几了,若是旺季定得更快~
订票网站:

租车:本来就很为在岛上的交通发愁,看攻略都是这边很多租车的但港口特别贵,所以就想这住下了去外面找找。没想到的是,由于我们入住的是民俗类型的,是房东亲自去接的我们,当时说想租车他马上打电话帮我们联系了人,第二天一早就有人在停车场等着我们送钥匙,30欧/天,油加到给车的时候就行。不得不说希腊人心真宽,让我们把钱和钥匙放在车座下停在码头,然后走就行了😳。。。

关于天气

我们是九月底十月初呆在的意大利,总体天气很不错,有两三天是阴天下雨~那时的水温不冷可以下海,但晚上会有些凉要戴个长袖衬衫~夏季的意大利地面温度达到过55℃,小伙伴还是避开夏季吧。
当然阿尔卑斯山脉下另当别论,山里还是很冷的,白天要穿毛衣或是长袖,早晚要穿大衣的~酒店暖气都是开着的。。。
十月初到达雅典,那还有26℃呢。。。去了圣托里尼就更热了(28℃)。。。房东告诉我们,我们去的时候是那最好的季节(恩,也是房价最后的季节),不冷不热,他说夏季那就是个烤箱😂。。。而且哦,圣托里尼是没有树的,特别晒,要做好防晒准备哦~

关于邮寄明信片

出去游玩时,能从当地寄一张明信片绝对是个不错的礼物。明信片好买,但邮票就未必了,通常有这么几个地方:
卖明信片的地方,烟草店(最好找),邮局(不好找),书店,最好使的就是问本地人哦~~~欧洲的国际邮资是1.2欧,欧盟内是0.8欧,以防有变动,大家在买邮票的时候可以问问店家寄到中国要多少钱~~
要寄的话,最好选择机场的邮筒(还没有遇到没有邮筒的机场),路边随便一个邮筒都可以,但要仔细看看有没有贴什么暂时不启用的通告~寄到美国澳大利亚都好快,北京上海这样的地方1个月左右就会收到,二三线城市要两个月左右,要是新疆那就慢慢等就好了。。。

行程安排

17天游走了9个地方,正如大家所见,我原本还打算去那普勒斯和西西里岛,但由于资金不足所以只得作罢,但事又一次实证明超过两个星期的旅行相当累,当然这在我看来都是很值得的😇~
那普勒斯和西西里岛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的,那有世界顶级的海滩呢(原谅我是个海滩控。。。),但在意大利的同学告诉我那边并不是很安全,但景点附近应该还OK滴~
都说意大利治安很不好的,经常有小伙伴去那被抢的(现在全世界人民都认为中国人可有钱了😒。。。)~但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而且几乎没有遇到传说中需要避而远之的“二黑”,基本上都是英国佬和咱们的同胞😂~大概是因为世博会吧,治安会比往常好吧~没被抢也没被骚扰已经算运气很好了,大家去那还是多多注意比较好哦,毕竟意大利治安不好也不是空穴来风,至少英国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PS. Tripadvisor在国外还是很好用的,上面有很多餐厅和景点推荐,还不错呦~有中文版的在国内也可以上

Day. 1 - Venice, Italy

大致行程:英国曼彻斯特 → 意大利威尼斯 → 在主岛吃晚餐 → 住Lido (Hotel Villa Beatrice)

意大利留学的同学在威尼斯的Marco Polo机场同我们会面,给我带了最重要的电话卡,意大利的流量真便宜,5欧能买2G而且流量超了必要前的。。。机场外的商店通常都有卖电话卡滴~没有电话卡也不用担心机场有free WiFi,这时候Google Map就显得特别好用了(感觉比百度好用,百度的定位总在不停跳。。。),Google的导航是不需要网的,你先把地图放大放大把要用的地方都缓存下来,再定位去酒店,Google会告诉你坐什么车倒什么地铁连几点有车都写得很清楚,然后大可放心地跟着走了,这几年漂泊在外全靠Google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我们到达了威尼斯主岛,在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一家中国人开的意大利餐厅,从前菜开始吃到甜点每个人只花了30多欧,很不错~

Day. 2 - Venice, Italy

大致行程:入住Villa Angelica → 前往主岛 → 伯爵宫广场 → 乘坐贡多拉 → 圣马可钟楼 → 圣马可广场 → 在主岛上闲逛 → 去往MURANO岛

因为这时是意大利的旅游旺季(哪哪都是人!!!),酒店基本订满,我们只得两天住在不同的酒店~ 换过酒店,我们乘坐公交船从lido岛前往主岛。当然除了各种公交船,taxi船也是一种选择~

我们从伯爵宫那一站下的船,那一片有各种贡多拉。。。乘坐贡多拉这里算是一个终点和起始点🏁,有三种不同的线路,价格当然是越远越贵喽~我们选择的最便宜的那种,只有30分钟左右,没什么景点,有些后悔啦~另外,河道附近通常也有不少贡多拉可以随机选择,都是按船和时间算的,人多些便宜。这些船夫也负责讲解,他们都会英语的~

从贡多拉上下来,我们就去了圣马可钟楼,从钟楼顶上俯视威尼斯,感觉的确非常不错呢~有学生票哦~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排圣马可大教堂的队,但后面还有好几个更牛逼的教堂呢,这个不去也无妨~

从钟楼出来,我们穿过了圣马可广场往威尼斯的腹地逛去了,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商店,面具商店,咖啡店,小吃店,非常热闹,我在那逛得不亦乐乎呢~这时要去找餐厅咖啡店,打开Google查找附近,评分在4.5的都应该还不错,如果有4.8这样的(人数要多些)就去吧让服务员推荐,一般不会错~

来来来,仅用上图来纪念在南欧吃的最贵的一餐,130多欧三个人!!!!!!!!!!味道好就算了,但真的一点儿都不好吃!!!简直了餐具还是收费的,大家看见这家餐厅千万不要进!!!

由于在火车站买第二天去米兰的车票耽误了些时间,到达彩色玻璃岛Murano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在船上还看见了日落~到到达后发现商店都关门了,很遗憾,而且当天是个大阴天,照片都没拍出我想要的感觉,真的挺遗憾的。。。
于是,我们在岛上吃了个饭就回去了。

从主岛到Murano和另外一个著名的岛屿Burano都有公交船(线路如下)。
Burano的感觉比Murano更好一些,建议大家抽出一天时间去游览这两个岛~

Day. 3 - Milan, Italy

大致行程:威尼斯 → 米兰 → 入住Alfa Bicocca Apartments (阿尔法比可卡公寓 ) → 米兰市中心 → 米兰大教堂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乘坐火车前往米兰(记得上车前打票哦,一个小时内有效)~ 原计划是租车米兰购物村,而后第二天去国家公园,结果呢,因为我男朋友没有信用卡,只好用我的驾照租车(幸亏我随身带了驾照),我们在那翻译驾照,好不容易弄好了,结果赫兹租车那的信号太差,我发给他们他们就是接不到,然后他们就下班了,两点就下班了!两点啊!!!于是我们只好临时改变了行程😔。。。

中午到达中央火车站

个人比较喜欢公寓胜过酒店,公寓的价钱相对较低,也是这几年才兴起的所以基本都是新的,而且设备一应俱全。
这间公寓给了我惊喜,它的离地铁站不远还便宜,除了没有洗衣机什么都有呢,还有两个超级大的阳台哦~~!!要不是后面的行程都定好了,我真想多住几天😋~~
附近的小超市还有卖酱油跟方便面的。。。我们真的煮了方便当早餐呢~~

从地铁Cordusio站出来便是米兰最繁华的地段,这里商户林立,有很多本土品牌,好看不过~
去的时候还是世博会期间,遇到了游行的队伍呢,还有很多大长腿的模特~她们真的是敢穿~

穿过那条街就到达了米兰的地标,米兰大教堂。
大概是快到关门时间了,排队的人并不多需要半个小时吧。但是呢,因为我穿得布料太少了,不能进去,于是呢也就懒得去排队了~
切记,进所有的教堂都不能戴帽子,不能穿到膝盖以上的短裤/裙,不能穿漏胳膊的上衣。实在没想起来,那就去附近商店买一件好了,H&M那是真便宜,还能退。。。

由于世博会这附近的街区悬挂了各国国旗~

Day. 4 - Cogne, Italy

大致行程:米兰取车 → 自驾前往Cogne小村庄 → 大帕拉迪索国家公园(Gran Paradiso National Park)徒步

一大早从市中心的租车行踢了车,我们就小心翼翼地驱车前往我最爱地方之一——— Cogne,这是国家公园附近最有名的度假村之一了。因为是第一次在意大利开车而且这次我们并没有租GPS,仅仅依靠Google,所以去的时候开得很小心,就这样还是走差了,浪费了半个小时。离目的地越近道路越难开,经过三个多小时,我们可算是安全到达目的地 ✌~

大帕拉迪索国家公园(Gran Paradiso National Park)是意大利建立最早的国家公园,地处阿尔卑斯山地区,海拔高度自谷底的800米至大帕拉迪索峰的4061米不等。据说最初是为保护濒危的阿尔卑斯野山羊,现已成为公众步行、登山、游览和探索高山奇妙世界的胜地。境内按垂直高度,由灌木林与山毛榉林、落叶松和冷杉林、草地与众多的湖泊、雪峰与冰川组成一个完美、丰富、多样的高山生态环境。别看地处阿尔卑斯山,当地的基础设施可谓是一应俱全呢,餐厅,咖啡厅,酒吧,纪念品商店,超市。。。什么都有~夏天这里是徒步圣地,冬天这里便是滑雪圣地,大概是因为已经入秋游客并不多,经过前几天的各种拥挤,这种地方便是我的最爱了。这个地方交通不便,外地游客很少,两天只见过一对跟我们年龄相仿的情侣~

入住 Hotel Du Grand Paradis & Wellness La Baita (杜格兰德帕莱迪斯&康体拉白塔酒店) ,这个酒店是周边性价比最高的了~这样的设施和服务还是比大城市便宜了一大截。我们去的时候,顶楼的桑拿室一个人都没,好好的享受了一把~~
嗯~应该再多住一天的。。。

等我们放好行李进山的时候已经4点了,所以呢,只走了全程的2/3,山顶应该是有个湖的~~而且不同的度假村往山上走得路线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当然也会不太一样~这里的木屋也是我的最爱(当然阿尔卑斯山脉附近的房子都长的差不多,但还是会去,木屋控,木有办法😝)只能说有机会要带爸妈去趟这个地方~
去徒步前,补了顿下午餐,这个慕斯好吃到爆~~

下面请欣赏『山大王系列』😂。。。

回到酒店让前台帮我们推荐个餐厅,前台的姐姐很热情地给我推荐了几家,最后我选了Lou Ressignon,然后前台还帮我定了位置~~棒棒滴~
去里餐厅惊喜的发现服务员小哥说了一口流利地英语,然后老板娘还亲自给我们讲了菜单推荐了菜,这个餐厅每天都有赠送不同的小吃(就是那两个杯子样的)。说实话,这是我们在意大利吃的最爽的一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而且从前菜到甜点两个人也不过五十多欧,大赞大赞!!!

Day. 5 - Cogne, Italy -- Cinque Terre, Italy

大致行程: Cogne闲逛 → 米兰还车 → 坐火车去五渔村

第二天一早,我们把小镇转了一遍,买了买纪念品便启程上路了~
有了先前的经验,两个半小时就回到了粗车行。对了,高速公路也是收费的,有人工有自主,准备好十块二十块的就好了,不用排队~全程听着点儿Google的语音提示就好了~

中午两点现买的去五渔村的火车票~
五渔村是由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组成的,然而周边还有其他的小镇,但这五个的景色是最美的,所以大家在选择车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离你的住宿地点最近的站,如果不知道就发邮件给住家,通常都要转车的~车站都很小,换乘要注意看车站小电视上的信息。
我们入住了Il Giardino Degli Angeli, 当时就是被地主家的花园吸引过去的,有游泳池有大花园还有三只猫~~可是到了才发现地主家在山上(图片欺骗了我,以为离海不远)离火车站好远,而且山上风大,游泳池也只能看看了。。。
但是呢,房东人超级好,专门到车站去接得我们,白天再把我们送到车站,如果自驾去那会是个超级棒的地方~
房东推荐给我们的餐厅也是棒棒的超好吃还不贵~~

Day. 6 - Cinque Terre(五渔村), Italy

大致行程:Framura → 马纳罗拉(Manarola) → 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早上睡了个懒觉,然后让房东把我们带到了火车站,我们先去了离火车10分钟路程的海滩,是贝壳混着石头的沙滩,景色大不如英国的海滩~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坐着小火车前往五渔村的代表Manarola,也是这里比较大的一个村庄了。最让我开心的就是沿海小火车了,在我没来欧洲之前就听说了,一直对它心心念念,终于过了把瘾~~~
最Cool的部分就是第一次乘坐的绿皮车了,这是唯一一次坐到可以把窗户放下来的小火车了,哈哈哈~~开心死了~~从火车里看海景真的是棒极了,前几站幷没多少人,到了五渔村的部分,人瞬间就多了,还遇上里国内的旅行团和英国的老年团。。。挤得跟一号线似的。。。
每个小村子都不大,两个小时就可以转完,小镇与小镇之间都有不同的徒步路线,体力好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游览完Manarola我们便坐车去了最远的Riomaggiore,村与村之间的火车票不过几欧,虽说没人查票,但大家还是不要抱侥幸心理,万一被抓住罚款是小事,难堪是大事。。。
对了,意大利的车票在打卡后一个小时之内可以随便使用,但超过一个小时就算作废了。

中间这几站的人尤其多~地铁一号线的即视感。。。

村庄里有不少餐厅和外卖店,有些餐厅还带中文翻译,这样的店自然中国人就很多了~~我们中午就选择了这家有中文翻译的,因为不知道去哪家好,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哎,没办法,全世界的景区附近的餐厅都是又贵又难吃~!
其实,买个披萨外卖带到海边,边晒太阳边吃也不失为一桩乐事~

这是在一家杂货店看到的地图,喜欢的不得了,就问店主哪买的,店主说是三四年前淘的,后来再也没见到~~随后,我每去一个地方都在留意各种各样的地图,就是没发现这种style的~

Manarola的码头

沿着悬崖上路一路走上来就能看到这个角度的Manarola,就是各种明信片简介里的拍摄角度了~对于摄影师来说,这个角度实在没什么新意,大家可以寻找更有趣的角度,但是真的很难,因为,到处都是人!!!!!当然拍照自然要避开人群了~~

到达Riomaggiore村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好在在日落前把小村子转了一遍,还赶上了个不错的角度拍日落,日落的速度真的很快,我那是一路小跑去找好一点的角度,可还是丑爆了,没拍过,不得要领~~求大神赐教~~

晚上买好车票后发短信给房东,让他来车站接我们。他真的是意大利好房东啊,很晚了还来接我们,然后还把我们捎到了餐厅吃饭,第一次发现“意大利饺子”是好吃的,意大利披萨是真好吃,又薄又脆~~赞~

Day. 7 - Cinque Terre(五渔村), Italy -- Pisa, Italy

大致行程:韦尔纳扎(Vernazza) →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 比萨

这天的行程我安排的相当紧,从Vernazza徒步走到Corniglia,紧接着回到Framura车站的小酒吧拿行李,再坐火车去比萨
一早到了Vernazza就先买了冰淇淋犒劳自己,意大利的冰淇淋名副其实嘛。把小村和码头转了一遍后我们就踏上了去Corniglia的徒步路线,山上没信号,不过不用担心,只有一条路还有路牌~
这一路哦,全是台阶要不就是土路。。。大太阳晒着,妈呀,登长城也不过如此。哦哦哦,走这路还要钱呢,印象中有6欧呢。。。真会坐地起价😒。。。虽然刚走1/3我就悔得肠子都青了,但是呢,我看到了坐火车看不到的风景,还把健身房的部分补了回来,还是很划算的嘛~
中间会经过类似驿站的地方,那还有人家,周围都没有车能过的路,我真是真心佩服他们。。。

经过1‘15的徒步到达Corniglia村庄,我身后那个是个摘葡萄的小火车~沿着这条路往下走便能到达村中心,这个村庄很小,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在这因为没看见不让照相的标志拍了还摸了别人店里的商品,被那个女店主凶了一顿😔。。。后面几天都不敢再轻易拍照了~小伙伴也注意下吧,很多精致的饰品店什么的店内是不容许拍照的~

这个小村庄的火车站是这些村庄里离得最远的,要走十几分钟的路程(多半是台阶)或是做公交才能到~

在回去的路上正好要都到Monterosso转车,我利用间隙跑出去拍里几张,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注意,那些小火车并不是所有站都停的,所以上车要仔细确认这趟车是不是要去你要到的那站~~

我们的行李直接寄存在火车站边上的Bar里,我们在那简单吃了些东西就赶去火车站坐最近的一班车去了比萨。对于比萨,我个人和房东的想法是一样的,那就一个斜塔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房东给推荐了邻近的另一个城市Lucca(在网上查了查,是个花园城市,的确适合度假),但是行程是一早订好的,所以幷不能改动,我们去比萨也是图个顺道可以歇歇脚~

晚上到达比萨,入住Villa Gini (基尼别墅住宿加早餐旅馆),老板娘也是相当热心啊,她告诉我这是她婆婆的房子,她婆婆去世后就把房子给了她儿子,于是他儿子就提议办B&B,她呢就负责照看经营。由于,这个B&B刚开业,房间很新但是过于空荡,最郁闷的是,那玻璃不隔音,临街好吵,第二天房东还问我睡得好吗,我说吵,她说,“跟你说实话吧,我知道那吵,今天换玻璃的就来。”当我真的看见换玻璃的来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
晚饭是房东推荐的一家餐厅,还行不错~她还说了不要去景点附近吃饭,因为又贵又不好吃😂。。。

Day. 8 - Pisa, Italy

昨天到达比萨时就在那买好了第二天下午两点去佛罗伦萨的车票,于是一大早我就收拾好行李搬到楼下房东的“办公室”里吃了早餐就出去溜达了,第一次体验这种传统的大餐厅,感觉棒棒滴~
当天的天气着实不是很好,阴得很,这种天气让我整个人都没什么照相的热情加上得知自己的行李被快递君和PARCEL FORCE搞丢了后,心情全无😔。。。
比萨很小,走了没半个小时就比萨唯一的景点——比萨斜塔和比萨斜塔。去了就发现想找个角度拍张照好难,沿着草坪一排的男女老少都在及其所能地摆造型~把整个广场兜了一遍还没发现什么好的角度,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于是匆匆拍了个照片就去躲雨了,吃过简餐后,我们便又踏上了去佛罗伦萨的路~
GO GO GO~~~

当天傍晚冒着雨我们抵达佛罗伦萨,入住B&B Relais Tiffany (利莱蒂凡尼住宿加早餐酒店),这是个离火车站不远的一个B&B。当时跟房东留言说想要带院子的,然后他真的给我留了一楼带阳台的房间,要不是下雨了,我真想在外面坐坐~
房东花了很久给我们讲地图说哪里有什么,还推荐了几家餐厅,于是,我们挑了一家最近的餐厅,Pescheria San Pietro,就在火车站对面。那个烤鱼的味道着实不错~

Day. 9 - Florence, Italy

这天一早我们吃了早饭便出门转了~先去车站买了明天下午去罗马的火车票,大概是最繁忙的线路,有好多车票都卖完了,所以这趟车票大家还是提前买比较好。佛罗伦萨地方不大,景点也相对集中,我们住在火车站旁边,所以一天都是用走的不需要乘坐公共交通。而且呢,对于女孩子,佛罗伦萨也算是块好地方,地方不大但零落着各种各样的饰品和蛋糕店,尤其是从火车站往市中心的路上。
我在地图上把想去的地方都表了星,然后就从近往远处(从北到南)慢慢转~~这天说来也是奇怪,各种老爷爷主动要帮我俩拍合影😇😂~
正如我说的佛罗伦萨不大,我们用了一天就把我想去看的地方去了一个遍,谁叫我们为了买给妈妈买包打算第二天去打折村呢~~大家若是不急可以花两天时间慢慢来逛逛各种博物馆教堂什么的,足矣😌。

关于米兰的打折村:
米兰的打折村还是不错滴,在火车站旁边的Trenitalia可以买到大巴票,就是这去上车的地点不太好找,而且一趟车坐满了就要等下一趟,所以呀,大家一定要提前去😝!!
在打折村,各大品牌都有,Prada是最受欢迎的,的确是很便宜啊,东西还全,必定是本土牌子嘛~~就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都是同胞啊),而且退税手续还很繁琐。。。所以啊,一个人先去排队另一个去挑东西比较方便。我们就是因为排不起队,所以两手空空走了。。。想来这是这趟旅行第二大败笔,最大的败笔是选择去罗马的打折村,那竟然有H&M,简直了😖。。。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里有这样的烛台,可以供人放置祈愿的蜡烛,虽然蜡烛是放在那自取的,但是是要往箱子里投钱的哦~~

佛罗伦萨真的是个繁忙的城市,街道上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想要怕个照片,就要等待时机然后抓拍~20张里能挑出一张就不错了😝

这就是那个有各种各样的金店的桥呢~

到了中午就想着找个地方歇歇脚,于是就在Google上找评分高的地方,正巧这家甜品店在Google上评分不低呢,于是让店员推荐了这两个甜点。真的超好吃!!!意大利人是真的很喜欢吃开心果呢,他们有各种各种的开心果的甜点~

出了小店沿着路上山上走就倒了米开朗基罗广场了~~~这不但可以将佛罗伦萨的美景尽收眼底,还是个自拍圣地😍~~为了弥补在我前一天在比萨的不爽,这天狠狠地自拍了一把呢😋~~

谁说老外不吃内脏滴,这家山脚下的小店(也是我在Google上找得)的招牌前菜就是招牌牛肚哦~~很好吃!!!烤鱼也是棒棒的~!!
晚上的夜景听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哦~我穿着高跟鞋是实在不愿再爬一遍那长长的楼梯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晚上往回走到河边就开始下暴雨,幸亏看了天气预报带了把伞,不然相机都保不住了~~~走到那条都是金店的桥上时雨下得正大,走到另一头时雨竟然停了😁~~

Day. 10 - Vatican, Italy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Vatican Respite (梵蒂冈小憩酒店),离最近的火车站有20分钟的路程,离梵蒂冈也就20分钟的路程。这算是个小公寓,虽小但五脏俱全,关键有洗衣机啊,就为了定一间有洗衣机的公寓我找了很久呢(出门时间长嘛)~~
房东人也是非常好啊,发邮件把所有相关事宜都交代的很详细,有问题回复的也很快。当天他就告诉我们,第二天没人住,我们想几点走就几点走😘。最后的check out他都没来,让我们直接把钱放在桌子上了走就行了~~
我们的晚饭是自己在公寓里做的,附近有个挺大的家乐福。去了后发现意大利的物价比英国低了不少呢,比国内略高一些,质量也很高,各种素食看起来都很不错呢~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便走路去到世界上最小也是最圣神的国家——梵蒂冈。到那发现围着广场排了足足几百米的队,瞬间就不想排了。。。可后来觉得来都来了就排吧,对于走的还挺快的,半个多小时我们就进去了(免费对外开放)。当然圣彼得大教堂对衣着也是有要去的,超短裤和露肩膀的的衣服都是不允许的,帽子也是不可以带的。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这里不但是建筑艺术的至高境界也是基督教大公教会(天主教会)的教堂,大公教会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宗的教廷。教堂了有米开朗基罗唯一署名雕刻,名字刻在玛利亚胸前的绶带上。这教堂可谓是极尽奢华呢,所有的雕塑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而且极具圣神感,即使你不信基督,到了这大殿里也会肃然起敬~殿内有不少区域是对信徒开放的,有信教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呀~~
晚上这里还是有一些表演的,官网上可查可买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一下。以下内容是我房东写给我的~~非常有用哦~~

San Peter
You can go just walking, visit the Church, there are many Masterpiece, i.e. La Pietà di Michelangelo; here you can enter without paying.
Close to the Vatican, you can find the main entrance of the Vatican Museum, you can’t miss them…and please take your time in front of the Sistine Chapel … AMAZING
Usually there is a loooong line for entering to the Museum, so I suggest to but a tkt “skip the line” …and if you have time, rent an ear-phone guide, it’s useful.

Night shows
Check this website
it’s like the time machine…I was there more than one time and my surprise is always bigger J

and this? Take a look

Trastevere
This is the youngest neighborhood in Rome, perfect for a night just walking, have a pizza and/or gelato, have fun J
My favorite place for pizza is “Dar Poeta” in vicolo del Bologna,

Download this app, is useful for going around
MOOVIT

当天下午坐火车去到罗马中央车站,然后又倒了一路公交车才到了住的地方。。。这一次有碰见了买票的难题,车上不售票只能在出了火车站的站台上买。 到达B&B的时候已经7点了,就问了房东哪里有吃的,她说马路对面就有一家不错的,她虽然英语不好,但是很努力地跟我们解释罗马的方方面面,我们跟她说想去趟打折村,她就告诉我们从哪里坐车还有官网,还打电话帮我们问还有没有票卖。而且还细心地为我们想着怎么去机场,因为那里没有直达的车,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去,房东帮我们定了第二天8点的车~真的是非常热心的房东呢😘~

房东推荐的餐厅,怎么说呢,性价比并不是很高,但味道还是可以的~~

Day. 11 & Day. 12 - Rome, Italy

罗马这一站是我最遗憾的一站了。因为包包一直没买成,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去火车站后面的小店里买去打折村的票,买票的地方相当不好找,等车的地方也相当不好找,连个指示牌都没有!问了一路啊!最坑的还是打折村啊!!!车开进去,我竟然看见了H&M,GAP。。。当时心哇凉哇凉的。。。我不是来买衣服的啊,那个打折村相当亲民,都是常见的牌子,最高级的不过MK还有几个商务男装,要是给自己买衣服,那是个好去处~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崩溃啊,浪费大半天时间,太不值得了。
所以说,罗马我只逛了一下午加一晚上,说出来都是泪,该去的我都去了,还看了light show(真个真心赞),就是大的景点都没有进去到里面,很是遗憾。等以后有机会我会连着西西里岛再去一次罗马的~~
罗马各个景点的票可以在网上购买:http://www.coopculture.it/en/ticket_office.cfm

罗马交通:建议买交通天票,在报亭烟草店都有买的,地铁,公交和有轨电车都是通用的,上公交车记得打卡哦~~地铁是刷卡进的~
观光车: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终点起点都是在罗马中央火车站),有三条线路可选,每个线路是不一样的车,票价也不同(有的线路有中文讲解),不能乱坐的~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停,非常适合第一天粗略地游罗马,在车上可以发掘下想去的地方

BTW,罗马斗兽场和许愿池都在维护,据在意大利的小伙伴说已经维护了有些日子了,照意大利人得办事效率,2017能不能撤掉围栏都是一关~

我从我列的清单上最远的一个景点——真理之口开始转的,整整转了一圈回到罗马斗兽场。我原计划是在太阳落山之前赶去西班牙广场和许愿池,结果。。。从观光车上远远地望过去,楼梯上满满地全是人啊(真不比节假日的天安门人少),于是就作罢了,本来还想着早起去拍照,但怕误了飞机也就没去。

隔着透明的板子照的许愿池,其实这样也好,最起码你能看到全貌呢😝~~我真的要在感慨一次,我去的时候真的是旅游旺季啊,满眼都是国内黄金周的即视感。。。

啧啧啧,传说中的百年老店。。。不知道这个店是怎么被捧起来的,可能它真的很老,但是!东西真的好难吃!!!不要觉得下面那张照片看起来很美味哈。作为一个甜品爱好者,只要看见蛋糕我就想吃,可是这家真的不推荐,他家在Google上的评分也是相当低。哎。。。那猕猴桃和草莓都是酸的,我胜去超市花几欧买盒草莓往上面挤点儿奶油😒。。。其他的也是一般还不如我在佛罗伦萨吃的那家的冰淇淋蛋糕呢~~~

晚上来到纳沃纳广场惊喜的发现,广场上人不是很多😁~~~于是用曝光延时狠狠地拍了好几张,这样一来照片上就更干净了~~这便是晚上来的好处没什么人跟你抢~

晚上的威尼斯广场是不是很美~随便拍~

罗马的这一天,感觉最棒的就是看了有关奥古斯通大帝的灯光秀,这是用灯光来还原这些遗迹的原貌,然后给你讲解这个大殿的种种历史(莫担心,有中文讲解哦~),非常生动有趣~我一直都对各种遗迹很感兴趣,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很赞。
这种灯光秀每晚有三场每场40分钟左右,可以在网上订票,网站就是。而且不止这里有,对面的遗址也有~网上可以查哦~
网站:http://www.viaggioneifori.it/en/
单价15欧, Forum of Augustus+Forum of Caesar的通票是25欧,这个表演只有在4月25号-11月15号才有~

Day. 13 - Athens, Greece

第二天一早,因为房东知道我们要走,早早地派了个妹子为我们准备了早餐,8点车准时地到了,我的意大利之行也这样结束了,虽然留下不少遗憾,但这正是为我下一次去意大利埋下的伏笔~
飞往希腊的首都——雅典
很有趣的是,我们在机场下车后,竟然被便衣警察拦下来,问我们坐这个车过来是多少钱(50欧),说是担心我们被骗,之后还去盘问了送我们过来的司机呢~~意大利的警察现在都这么负责了嘛😂?

当天下午到达雅典,到了酒店倒头就睡了(流浪了两个十几天,当时就一个念头——睡觉,好没出息啊😝)。晚上醒来说要去卫城看看夜景,尼玛,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愣是不来。。。真不愧是破产了的国家,首都跟咱们这的二线城市差不多。。。得得得,随便吃了点儿东西就去睡觉了,明天天没亮就要起呀~
雅典的地票跟意大利一样要在书报亭买,这边人的英语更差,所以把这个词查出来给他们看好像比较可行,单程票1.5欧,也是上车要打票的哦~

Day. 14 - Athens, Greece -- Santorini, Greece

圣托里尼的方法最经济划算的就是坐快船了,一定要提前定哦,这个还是比较热门的线路,我们选择的是SeaJets公司的船,这个时间很好,一大早就有,5个小时到~当然也有别的公司的船,还有可以过夜的大油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船票也可以在酒店里买,我们住得那家酒店里提供的票价跟网上是一样的,就是不知道临时买会不会有票~
By the way, 网上都有卖联程船票的,这里周边好多岛并不比圣托里尼差,有些的反馈比圣托里尼还好,而且住宿要便宜很多,强烈建议大家在时间和金钱允许的前提下前往,楼主这次也是来踩点拔草的,日后有机会还是要去体验下的~
订票网站:
SeaJets公司的船需要提前去换船票,取票窗口在港口北面,不好找,多问问人就行了。

经过5个小时的海上漂泊到达了圣托里尼唯一的港口,房东之前就联系过我,问我是不是需要接送,我说需要,于是下了船就看到了房东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在路上房东大概给我们介绍了下小岛的情况和交通,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住处附近的停车场,住在小岛的市中心附近就是交通停车比较方便~之后因为有一段都是楼梯,于是有清洁工帮我们把行李拿下去~我们是两个人但是住了个四个人的房间,大概是因为没有游泳池所以这家还是相对便宜的,有两个大阳台呢,性价比还是很高滴~~
当我表示我们想租车的时候,房东表示他可以帮我们弄到,大概是30欧一天,不需要押金啥的,第二天拿车的时候,送车的小哥连驾照都没看,然后给我们在地图上指了指那些地方可以走,可以去哪了。油的话,只要还车的时候跟开始的时候差不多就行。
房东还很贴心地准备了个小册子告诉你哪能去,哪个餐厅比较好吃,小镇上有什么景点之类的~~~很赞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这边好多餐厅都有带中文翻译的菜单,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这边的海鲜烧烤还是很不错的,烤鱼比较好吃~~这家的老板还格外热情,非要帮我俩合影~对了,这边很多餐厅都提供外卖服务的~

吃过饭后,我们就去费拉小镇中心逛街了,不愧是旅游景点,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商店,还有饰品店和甜品店,都是我的爱~
这边的店家也多多少少会说两三句中文。跟一个店家聊天,他说这两三年中国游客变得越来越多,于是他们也开始学中文了~

Day. 15 - Santorini, Greece

大致行程: 卡马里黑海滩 → 佩利沙海滩 → 红沙滩 → 白沙

早上10点拿到车我们开始了小岛上的自驾之旅,这边租车的地方非常多,除了汽车之外沙滩摩托也是非常热门的,虽然超级酷但我感觉不是很安全,因为这边全是山路而且路面状况不是很好,有些路段有很多石子,说实话除了那片白房子和几个沙滩其他的地方说是荒地一点也不夸张。。。在路上,我们还遇见一个老奶奶的沙滩摩托翻车了,不过她只是擦伤,大家把她扶上车的时候她一直笑呵呵的~ 但只要注意安全沙滩摩托肯定是安全的(带头盔的)。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黑海滩,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为这是个石头滩,恩,黑色的石头还是贝壳~
这边是个小镇,有商店和各种饭店,这边做的各种烤海鲜还是很好吃的,是这边餐厅最集中的地方,而且不贵哦~所以建议大家在这里就餐再前往其他地方
在这晒晒太阳游游泳还是非常爽的事情,可惜我是旱鸭子😝~

从黑沙滩出来,我们开车去往佩里沙沙滩,然而这一次Google没有定位准,我们直接干到海滩上面的山坡上了~从上面往下看看了,有一个灯塔其他的跟黑沙滩挺像的~~于是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去往红沙滩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房东说这里可以看见类似月球表面的岩壁~路边看见了但不确定也就没拍

到达了红沙滩外面,这边有个小型停车场,还有卖水和卖水果的小商贩。要去红沙滩还要再徒步一段距离,但当时不知道,以为这就是个徒步的起点,红沙滩就是这样,于是也没往里走,虽说已经十月份了,可是中午的太阳还是好毒呢~防晒一定要到位哦~
没有进去还是非常可惜的,找了几张红沙滩的图片让大家看看吧~

看了红沙滩当时比较失望,我家贱贱说,白沙滩无非就是白色的石头(如下图,来自网络),不看也罢~于是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回去的路上倒是一路风景都不错。
对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边有很多出海活动,可以去那个火山岛上,还可以绕着圣岛转一群,等等。。。Trip advisor上都有推荐,大家可以参考~

当时身上现金也不多了,就又跑到费拉中心去找地方换欧元。我们把费拉镇中心逛了个底儿掉,终于找到一家兑换欧元的店,但他们给的价格不合理还不换小数额的,那就算了~~

这种叫BAKLAVA的希腊特有的甜点,大家可以尝试下,但是不喜欢吃糖的慎入,因为那感觉跟吃糖浆似的,我买了3个最终也就吃了一个。。。

晚上我们开车跑到圣托里尼另一个很有名的小镇——伊亚。一样的,这里好多餐厅都提供翻译得很地道的中文菜单😜,我们选了家景色可以的,奈何晚上没有三角街也拍不出什么,想着明天早上可以再过来吃个午饭呢。我们选的那家店味道还是相当可以的,尤其是那个香烤茄汁牛肉意面很好次😋~

Day. 16 - Santorini, Greece -- Athens, Greece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驱车前往伊亚,就是想看看白天的这里😂。。。从费拉到伊亚是有一条徒步线路的(至少要3个小时,Google told me),一路上都有路牌指示,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体验下,相信景色还是非常美的,各种景点都能看到,就是防晒一定要到位,七八月份就不要冒险了,会中暑的。。。
昨天晚上看中的那家餐厅中午并不营业,是在一个酒店内的,但工作人员说可以卖给我咖啡,于是,我也去Enjoy一下高档酒店的吧台。来这,还是咬咬牙定个这种在悬崖边有游泳池的来得过瘾啊~~~
By the way, 这边的小道不要轻易下去,尤其是写着Private(私人)的地方,那些地方是不让照像的。恩,所以,要想拍好的风景照就要选个位置好的酒店,提前4个月定一点儿都不夸张呢~

没有Check out,租车行也让我们留下钥匙和钱走就行了,这里的人们的信任度真高呀~羡慕。。。

回到雅典已经傍晚了,我们放下东西就出去找吃的,在各种炸鸡披萨店里,我挑了这家Pitulka,简直赞到爆~6欧元这么一大盘,两人愣是没吃完,那个三明治不是面包做的,是很脆的饼子,很好吃哦~

Day. 17 - Athens, Greece -- UK

什么起早去看卫城啦,这种计划早在晕船后就让我给枪毙了😝。。。睡了个好觉后便踏上了回英国的飞机~
回到英国后,我又马不停蹄地去了剑桥爱丁堡,之后会罗列下英国好玩的地方,敬请期待吧~
么么哒😘~
See you next time~

Awesome

2016-03-05 19:37

2016-03-05 20:25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3-05 20:25:13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真的吗~~~从小语文就不好,竟然还被夸奖了~~么么哒~

2016-03-05 21:19

2016-03-05 21:49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5 21:49:28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3-05 21:50

2016-03-07 16:55

请问楼主去希腊的时候难民对希腊有影响吗

2016-03-08 00:21

引用 蓝黑奇迹 发表于 2016-03-08 00:21:04 的回复:

回复蓝黑奇迹:圣托里尼没有难民,雅典有,但有集中的难民营,在那附近有武警的~市区应该还是安全的,但晚上最好结伴而行吧

2016-03-08 00:35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3-07 16:55:0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nolan:谢谢支持~

2016-03-08 00:35

最强一字马

2016-03-16 14:41

2016-03-16 14:43

引用 CiCi 的图片:

难道是四胞胎!!

2016-03-30 16:48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3-30 16:48:52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不不不~是Photoshop~

2016-03-30 16:50

楼主很会穿哈哈

2016-06-04 22:09

穿衣太有品了,很喜欢😍 弱弱的问一句:楼主你都是在哪些店里买的衣服好希望被回复

2016-06-04 22:1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3-16 14:43:17 的回复:

气质超棒~

回复伍月:wo~~谢谢亲~

2016-06-04 22:42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3-16 14:41:20 的回复:

最强一字马

回复伍月:哈哈哈~那天过于神清气爽啦~

2016-06-04 22:43

引用 兔子涂 发表于 2016-06-04 22:18:16 的回复:

回复兔子涂:对于亲这个问题,我特意自己返回去看看了,当时穿的好像基本上都是在英国一个轻时尚的网站上买的,叫ASOS,因为英国一般的店是没有UK4(155XS)码的,国内现在也引进了,但是衣服都是老款,它家全球包邮包退其实很方便的,可以去看看英国的网站,链接:http://www.asos.com/women/

2016-06-04 22:50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04 22:50:43 的回复:

回复CiCi:实在太感动了,😱😱😱😱  谢谢亲码了这么多字(哭会儿…)

2016-06-05 10:10

引用 兔子涂 发表于 2016-06-05 10:10:05 的回复:

实在太感动了,😱😱😱😱  谢谢亲码了这么多字(哭会儿…)

回复兔子涂: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05 15:17

图文并茂的精彩游记!!!

2016-06-07 21:31

要想让别人明白,关键的地方写中文。classic是什么意思?

2016-06-08 10:39

你们这一程用了多少欧元啊

2016-06-08 14: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83931 发表于 2016-06-08 10:39: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83931:嗯~顺手了,请见谅~意思是经典的,古典的~

2016-06-08 17:47

引用 笑傲江湖 发表于 2016-06-07 21:31:35 的回复:

图文并茂的精彩游记!!!

回复笑傲江湖:谢谢亲~😘

2016-06-08 17:50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08 17:47:01 的回复:

嗯~顺手了,请见谅~意思是经典的,古典的~

回复CiCi:还是不明白!这个“经典的,古典的”跟余额有什么关系?跟现金账户有什么关系?

2016-06-08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83931 发表于 2016-06-08 17:52: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83931:哦~这个问题啊,在英国,一张卡有两个账户的,一个saving一个classic. 钱在saving里时就属于一个定期存款的状态,是刷不出取不出的~而在classic里的就是普通的借记卡,可以刷的~

2016-06-08 18:01

请问美女,你觉得十一七天在意大利玩怎么样?总担心时间不够。然后在意大利英语可以顺畅沟通吗?听说好多地方不会说英语!是真的吗?

2016-06-10 12:54

引用 LUCAS 发表于 2016-06-10 12:54:51 的回复:

回复LUCAS:我后面还去了希腊,所以挺紧张的,要是都在意大利应该是可以的~看你想怎么玩了,要是度假方式,就选几个特别想去的,慢慢逛~我还没去西西里岛,但听说那里很不错,但是,那里治安不好,要结伴去。关于英语这个问题,全欧洲通用法则--越往南走当地越穷英语越烂,不过不用过分担心,凡事问房东或者酒店前台,有网络有谷歌就不会迷路~PS.我在最前面有留我在意大利读书的高中同学的联系方式,有需要可以询问他~

2016-06-11 23:35

2016-06-12 09:43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11 23:35:10 的回复:

回复CiCi:you are so nice!

2016-06-13 13:34

引用 LUCAS 发表于 2016-06-13 13:34:40 的回复:

you are so nice!

回复LUCAS:

2016-06-13 13:56

好赞~~~看你就很舒服哒~~想问下去五渔村一两天够吗?想从米兰过去,担心来回拿行李会不会很麻烦呢?你们也是一路带着行李的吗?很喜欢你的穿衣风格哦~~~~

2016-06-14 14:03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6-14 14:03:30 的回复:

回复MaggieJ:谢谢😘~嗯,我们是一路带着行李呢,还不少,其实也还行,总能找到地方寄放行李的~五渔村是个好地方建议呆两个晚上,毕竟从米兰过去也要花小半天时间,最好住在步行就可以到火车站的地方,省时间,但是如果你行李多的话最好不要住在景点内(比较火的那五个村子里),因为那里不通汽车,带着行李爬石子路还是挺痛苦的~

2016-06-14 14:1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14 14:19:12 的回复:

回复CiCi:好速度的回复哦~~~嘻嘻~~~我看你也是从米兰过去的哈?你们住在了哪里呀?在哪里可以寄放行李呢?

2016-06-14 14:21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6-14 14:21:45 的回复:

回复MaggieJ:哈哈哈,app后台运行来着~所以有提醒~我们是从米兰过去的,住在了五渔村之前的村子里,我没细看地方,就觉得院子很大就定了,结果在山上。。。还好房东人很好,每天接送我们去火车站,那个村子的海边就有不少酒店来着~我们房东让我们把行李寄到在了火车站旁边的一个小酒馆里,还挺方便的,不用担心寄存,一般酒店民宿都可以放一天的,就算没有房东也会有办法的,问他们就好了~

2016-06-14 14:40

引用 CiCi 的图片:

啊~我想问所以去国外租车开车,只要翻译驾照就可以,不用什么国际驾照那种东西了是么?

2016-06-17 11:47

引用 超超小亲亲啊 发表于 2016-06-17 11:47:14 的回复:

回复超超小亲亲啊: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国际驾照,但最好准备一下官方的驾照的翻译件~像赫兹租车就不用官方翻译,只需要自己填一下那个表就好了

2016-06-17 12:42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17 12:42:40 的回复:

回复CiCi:明白了~谢谢美女~~~

2016-06-17 14:25

楼主的照片拍得真棒啊,人也非常漂亮

2016-06-18 01:29

引用 佛罗伦萨开心家庭旅馆 发表于 2016-06-18 01:29:50 的回复:

回复佛罗伦萨开心家庭旅馆:谢谢😘~

2016-06-18 02:15

请问你是模特吗?身材好好,学舞蹈的?

2016-06-18 16: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16:24: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肯定哈😘~但我不是模特更不是学舞蹈的,我是学机械工程的,见习期过了之后就是工程师了🤗~

2016-06-18 17:47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6-18 17:47:22 的回复:

回复CiCi:天啊,你的气质好好,没想到是理科生!

2016-06-19 14:48

请问一下你用的什么相机,后期用什么软件修的图还好看,那个logo我好喜欢

2016-06-20 11:03

很喜欢楼主的穿衣风格 真赞!

2016-07-01 05:49

hi 你好 请问你这一趟总共大概花费多少呢

2016-07-04 1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0 11:03: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相机是佳能6D, 后期就是lighlightroom,有的在手机里Snapseed,logo用的一个设计软件里的素材~

2016-07-04 10:10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7-01 05:49:54 的回复:

很喜欢楼主的穿衣风格 真赞!

回复+Athena+:谢谢你~😘

2016-07-04 1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10:04:04 的回复:

hi 你好 请问你这一趟总共大概花费多少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个人3万吧~这次因为时间长没细算,钱主要浪费在威尼斯了,住的贵,吃的也贵,说实话那真不值这个价🙃~

2016-07-04 10:13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7-04 10:13:45 的回复:

回复CiCi:好的~谢谢哦 那你的酒店那些都是在booking这些上面订的吗?

2016-07-04 11:06

攻略棒,留下。

2016-07-07 09:09

引用 CiCi 的图片:

虽然大大两年都呆在英国的,,,,但我还是想问下这一身衣服的地址,,万一是在淘宝的呢,,,,,

2016-07-08 11:25

亲,这一身也美哭惹,求衣服地址,或者衣服牌子也可以的。

2016-07-08 11:34

引用 CiCi 的图片:

哎呦两般配的两人,好温馨 。祝福一下。

2016-07-08 11:37

想问下从米兰到五渔村的火车票在哪里买的呢?需要提前在国内买好吗?车次多吗?

2016-07-09 12:20

2016-07-11 10:17

亲 ,OIA那个无边泳池酒店,叫什么名字
就是你们进去喝饮料那家
谢谢

2016-07-12 14:55

好棒的游记!很有帮助呢~~  我也计划今年10月底去希腊和意大利,自由行,但是不知道怎么安排比较好,意大利只打算去2个城市,想轻松一些,但不知道选哪2个比较好,有什么比较好的推荐么?

2016-07-12 15:07

气质超棒~

回复伍月:我也最喜欢这张,可惜这套衣服没看到其他照片

2016-07-20 23: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11:06: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在hotel.com上也定了,可以相互对比下,如果喜欢住当地人家里的话,可以用airbnb~

2016-07-21 13:16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7-07 09:09:48 的回复:

攻略棒,留下。

回复fangzida:😘

2016-07-21 13:16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8 11:25:52 的回复:

回复糖豆森:这个裙子还真是淘宝货,就是上镜,实际质量不太好~

2016-07-21 13:17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8 11:34:54 的回复:

亲,这一身也美哭惹,求衣服地址,或者衣服牌子也可以的。

回复糖豆森:这个上衣是英国牌子lispy, 裙子是ververy mood的~

2016-07-21 13:19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8 11:37:06 的回复:

哎呦两般配的两人,好温馨 。祝福一下。

回复糖豆森:谢谢你!😘

2016-07-21 13:20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09 12:20:26 的回复:

回复MaggieJ:意大利买火车票超方便,跟买地铁票一样,在火车站里有自动售票机,有中文的,去了再买就行。五渔村那的小火车是有时刻表的,找房东要就行了~

2016-07-21 13:22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7-20 23:09:37 的回复:

我也最喜欢这张,可惜这套衣服没看到其他照片

回复Cirol:说出来怕你都不信,梵蒂冈能拍人像的就那么一个广场了😝。。。

2016-07-21 13:26

引用 bbplauboy 发表于 2016-07-12 14:55:25 的回复:

亲 ,OIA那个无边泳池酒店,叫什么名字
就是你们进去喝饮料那家
谢谢

回复bbplauboy:这个我得从照片了给你找找了,兴许拍过他家的logo~没有的话,可以去bobooking上找下,那边不少酒店都有这种泳池的~

2016-07-21 13:29

引用 幸子 发表于 2016-07-12 15:07:01 的回复:

回复幸子:五渔村,佛罗伦萨和罗马选两个吧~BTW, 佛罗伦萨的outlets比罗马强很多,如果你要买奢侈品的话~

2016-07-21 13:32

哇,游记记录的很详细

2016-07-25 08:23

引用 可爱多 ♨ 发表于 2016-07-25 08:23:11 的回复:

回复可爱多 ♨:😘😊

2016-07-25 22:30

这张超赞!!!
之前去了意大利看了你的游记好想再去一次,还有希腊好美哦

2016-07-29 02:09

LZ的自由侠是手动自动?多钱一天?

2016-07-31 21:30

引用 就是Cindy啊 发表于 2016-07-29 02:09:29 的回复:

这张超赞!!!
之前去了意大利看了你的游记好想再去一次,还有希腊好美哦

回复就是Cindy啊:是呀~意大利的旅游资源还是很丰富的,还有很多小镇也很不错的~

2016-08-01 14:53

引用 🐘1874 发表于 2016-07-31 21:30:07 的回复:

LZ的自由侠是手动自动?多钱一天?

回复🐘1874:记不太清了,大概20-30欧吧~

2016-08-01 14:55

圣岛自由行的话 一定要租车吗?有当地的巴士什么的吗

2016-08-02 12:27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果去希腊呆的时间最久,但申请法签可以吗?

2016-08-02 22:05

引用 大王你去哪 发表于 2016-08-02 12:27:08 的回复:

圣岛自由行的话 一定要租车吗?有当地的巴士什么的吗

回复大王你去哪:对,环岛一定要租,公交车也有,就是班次不多。也可以租沙滩摩托~

2016-08-03 10:31

引用 hioocc 发表于 2016-08-02 22:05:46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果去希腊呆的时间最久,但申请法签可以吗?

回复hioocc:不可以,但你可以做假行程😝~

2016-08-03 10:34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3 10:31:58 的回复:

回复CiCi:租摩托也要驾照吗

2016-08-03 11:22

引用 大王你去哪 发表于 2016-08-03 11:22:30 的回复:

租摩托也要驾照吗

回复大王你去哪:嗯,应该的,不过他们就瞅一眼,根本不管的~

2016-08-03 11:30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7-21 13:17:43 的回复:

这个裙子还真是淘宝货,就是上镜,实际质量不太好~

回复CiCi:楼主,我也想知道那条白裙子的链接,有吗有吗~能给我吗

2016-08-03 13:48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3 11:30:04 的回复:

嗯,应该的,不过他们就瞅一眼,根本不管的~

回复CiCi:没有驾照能租吗

2016-08-03 14:41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3 10:34:04 的回复:

不可以,但你可以做假行程😝~

回复CiCi:做假行程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申请法签,行程也写在法国最久,但实际上在希腊停留最久,这样吗?

2016-08-03 14:45

引用 大王你去哪 发表于 2016-08-03 14:41:18 的回复:

没有驾照能租吗

回复大王你去哪:不行吧。人家还是要看的,而且,没驾照开山路。。。不要闹了,那边路不好还很窄呢。。。

2016-08-04 11:16

引用 hioocc 发表于 2016-08-03 14:45:25 的回复:

回复hioocc:这样可以,但是,不是你行程怎么写人家就信的,他们只看你定的机票和酒店,酒店是以你住了多少晚为准的。所以要申法国就直接定法国往返机票,中间去希腊的不要拿回来,在希腊的那部分时间也要定法国的酒店,定可以退的,签证下来退了就行

2016-08-04 11:20

引用 生病君请远离TT 发表于 2016-08-03 13:48:48 的回复:

楼主,我也想知道那条白裙子的链接,有吗有吗~能给我吗

回复生病君请远离TT:那个是淘宝货,去年买的,刚看了今年没有了

2016-08-04 11:22

你好,请问驾照的翻译要怎么办理啊?我在瑞典,十月到意大利想自驾。

2016-08-12 17:29

引用 随想的旁观者JRY 发表于 2016-08-12 17:29:43 的回复:

回复随想的旁观者JRY: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赫兹租车行租车,他们家只认自己的翻译件,就是我在文章开头放的那个文件,自己填就好了~如果需要我可已发你邮箱。还有一种就是去其他租车行,但需要在国内进行驾照的翻译和认证,相对麻烦些~

2016-08-16 12:02

2016-08-17 09:54

毕业旅行都如此精彩,人生的旅行必然更美好。向年轻的跑主致敬。

2016-08-19 22:42

引用 Yaksa1689 发表于 2016-08-19 22:42:03 的回复:

回复Yaksa1689:谢谢你😘~

2016-08-19 23:00

很喜欢博主的游记,有没有微博啊,关注一下!

2016-08-20 12:41

引用 casibrown 发表于 2016-08-20 12:41:12 的回复:

回复casibrown:有是有,但不常用🙈~
小疯子_CC_Claire

2016-08-21 23:46

单反确实效果好,就是一直懒得带那么沉的相机,楼主很漂亮,气质无敌,女神。

2016-08-22 02:01

引用 深海 发表于 2016-08-22 02:01:36 的回复:

回复深海:是呀~~可惜技术还是不够,有挺多摄影师去旅游的照的照片都特别美,当然设备也是很沉呢~

2016-08-23 11:16

引用 CiCi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有好多张如果没有LOGO,都想当壁纸了。

2016-08-25 08:58

这是用哪个相机拍的?对焦对的真好

2016-08-25 09:00

引用 MiSs.Q 发表于 2016-08-25 09:00:06 的回复:

回复MiSs.Q:佳能6D~50/1.8的镜头,这种照片主要是虚化😝~

2016-08-25 11:49

引用 MiSs.Q 发表于 2016-08-25 08:58:41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有好多张如果没有LOGO,都想当壁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