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旅,泰国清迈行

卡伊儿 LV.4
2016-03-05 01:23 341/2
  • 出发时间/2016-02-26

开文前先说一下,本人带的是手机去拍的,没有专业相机,所以图片色彩肯定不好,各位看官请将就一下。

两个女人,英文只会YES和NO,一样指手画脚旅行泰国,哈哈,我也觉得我们挺牛。
这次行程是6天,三晚曼谷,两晚清迈,利用了一个周末看了水上市场和清迈周末市场,都非常棒,运气太好了!

1.机票。 我们是广西南宁出发,南宁来回曼谷的机票是1218元/人,南方航空,2月26日中午11点飞曼谷,3月2日曼谷飞回南宁曼谷清迈往返370元/人,2月28日9点曼谷清迈,3月1日下午3点清迈飞回曼谷

2.住宿。 曼谷酒店我们在去哪儿网订了暹罗广场附近的宜必思暹罗酒店,就在MBK对面,出门就有天铁,楼下就是便利店,非常非常便利。价格是400一间房。  清迈酒店我们选择M酒店,就在塔佩门边上,地理位置相当好!

3.泰铢。我们出发前换了20000泰铢,如果购买东西不多,基本够用了。我们两个人因为在周末市场花费比较多,所以最后两天又换了4000泰铢。

4.衣服。2月底3月初的天气,下午一点到四点时候在太阳下比较热,其他时间都比较凉爽的。商场、机场、的士反正只要有空调的地方,空调都很猛,需要带一件中厚度的针织。

5.防晒。下午一点到四点比较晒,其余时间都还好的。

6.防蚊。我基本穿短的裤子,然后在泰国买了一条沙龙,200B,很实用,空调冷了可以围着,太阳晒了可以围着,进寺庙也可以用来围着,用了它我也没有被蚊子叮过。

7.地图。朋友手机下了一个谷歌地图,使用还算可以,当然,不能与国内地图比。

8.电话卡。淘宝上就有那种7天无限上网还有话费多少的手机卡,使用很方便,上网不卡。然后说一下这种卡打国内手机的方式:0030086加手机号码。

基本的说完了,就来看看行程吧。
第一天,飞机直飞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这个机场挺大的,网上很多这个机场的攻略,我就不多少说了,因为不用转机什么的,所以不需要太多攻略,只要知道在哪里打车就行。出租车在一层。有个地方提醒一下,网上攻略说的那个蓝色柜台,现在已经没有了,现在有两处排队打车的地方,都是取号的,下面我会放图。

看到这个牌子就是排队打车的地方了。有工作人员给你取号。这里要提醒一下,网上攻略说要将你去的地方告诉这个工作人员,他会写下地址给司机,我估计这个攻略说的是廊蔓机场,在素万那普机场,那个工作人员只给你取号,我们把地址给他,他说不需要,让我们给司机就可以了。取号的单子很乱,只用看最上面,例如你的单子上是"NO 9“,这个就是说你的出租车停在9号道上,你就看看前面的电子板哪一个是显示9号的。在这个”NO 9‘下面还有几个阿拉伯数字,那个是车牌号。
上车之后就跟司机说去哪里。我个人觉得素万那普的出租车管理没有廊蔓机场好,这里上车之后你说打表,司机不一定会打的,不过也贵不到哪里。原来攻略上说素万那普机场到暹罗广场这边打车是400B,我们现在是500B,所以还好吧。

机场到酒店基本需要1个小时,因为暹罗广场附近是堵车中心,就算晚上十点了还是大堵车状态。

对于出租车我也说一下,一般艳红色的出租车比较多,这种基本都是不打表的,感觉那种黄绿色的出租车比较正规,但是也不一定都打表,看到你是中国人基本都会跟你谈价格。不过人家不会漫天要价,开的价格还算可以。曼谷常见的就是出租车和突突车,基本没有双条车,如果赶时间,坐突突车比较快,不过心脏承受能力要好,因为突突车真的是飞速的开,我们坐在后面都是闭着眼睛,太吓人了。。。。。

宜必思暹罗酒店,就在MBK对面,临近暹罗各大商场,是市中心位置。如果有入住这个酒店的,非常幸运,我有酒店的地址卡片给大家,只要直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虽然泰国司机都会英文,但是没有具体的泰文地址,他们还是比较难知道具体位置。

这个酒店是经济舒适型酒店,因为地段好,所以房间空间不大,隔音嘛只能说可以,隔壁电视声音是能听到的,但是晚上睡觉没感觉特别吵。

楼下就是便利店,出门就是天铁,门外左边有家大排档,可以早上吃点早餐。

我们下午到酒店办好手续,放了行李就出门。
酒店出门往左,一直走,大概1.3公里,就是四面佛了。

拜完四面佛,就坐天铁去中央码头,晚上我们订了游轮游湄南河。

这里给大家附上了一张曼谷的交通图,有天铁和地铁还有机场快线。曼谷几天我都只坐过天铁和打车,所以其他线路我就不多说了。
天铁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图中的深绿色线路,我们酒店门口的天铁就是这条线的,酒店那一站是nanional stadiom(国家运动场)。另外一条是浅绿色线路。四面佛附近的天铁就是浅绿色线路的天铁,站名是chit lom。所以我们要坐到中央码头,就要从chit lom坐天铁到siam(暹罗)后换另外一条线路往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注意,从chti lom 坐到siam是往mo chit的方向坐.

到了saphan taksin就从2号出口出来,下了楼梯就到河边了。这时候你发现左边右边都有人,右手边是上岸的人,所以走左手边,就看到买船票的地方了。你会看到穿蓝色衣服和穿橘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蓝色衣服的很热情,你一靠近就拉你买票。我之前做了攻略,我们是要去坐游轮,游轮都是在the river citu集中坐船,所以我们要程公交船到the river city 。蓝色衣服和橘黄色衣服代表不同的船和行驶的路线,蓝色衣服的船经停的地方比较少,有名的地方都不停,所以可以不去坐,除非你是想游河就可以坐这个。橘黄色衣服的船经过地方比较多,我要去的the river city和大皇宫都是做这个路线的交通船。
我直接走过去和橘黄色衣服的人说我要去the river city,她就告诉你30B两个人,给了钱她就斯两张票给你,你就可以进去排队了。船到了就上去。船票要拿好啊,开船之后会有人检查票的。

The river city就在希尔顿酒店的旁边,所以大概坐到第三站或者第四站,你只要看到是在希尔顿酒店停船,你就可以下船了。

我们时间早,就在商场里逛了一下。到了6点半就开始很多人了,都是坐游轮的。
我们这次也算运气很好,26号晚上的游轮,我们25号才跟淘宝卖家订的,很多家淘宝卖家都说订不到顶层露台座位了,我居然最后凭人品找到一家能订到顶层的,而且价格还优惠,偷笑偷笑!!!
我这里把淘宝店家也发一下哈:https://verythai.taobao.com/?spm=2013.1.1000126.3.YVIs4U
店家:风尚泰国只走心不走量

这里我要说一下湄南河游船的种类,最豪华的的是璀璨明珠,也叫粉珍珠,是2015年开始投入使用的。下来就是大珍珠,和粉珍珠同一个公司,在粉珍珠之前就是它最豪华。这两个船是一个公司的。然后还有其他的一些船,不算新,所以我就没考虑。
本来我们预定的是大珍珠,但是可能现在不是旺季,人不多,一个船就够了,所以我买大珍珠的船,却还是坐上了粉珍珠,欧,太开心了了!
游船是自助餐形式,上船就可以吃了,东西还可以,不算很丰富但是可以吃饱了。开船之后就可以欣赏河景。说实话,因为泰国高楼不多,所以也不是特别美,但是在游船顶层可以吹着河风喝点小酒也是挺不错的,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试一下的。

游船一共两个小时,结束也九点多了,出来就直接打车回酒店。

第二天,游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和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看攻略上面说是到中央码头坐船去大皇宫。我们懒得折腾,早上直接打车过去了。8点到的大皇宫,已经有旅行社的人在门外等了。等到8点25分,开始放人进去。门口进去,一直走,看到一个大拱门,左手边就是买票的窗口。每人500B。

进门先是玉佛寺,后面才是大皇宫。
因为天气比较阴,没有太阳的照射,所以没有很金碧辉煌的感觉,但是在那里看还是挺感叹的。

大皇宫出来,一出大门就往左手边走,沿着城墙走,到了城墙拐角,往左拐,一直走,也是沿着城墙走,到了底没多远就是卧佛寺了。每人100B。

从卧佛寺出来,看到一些小吃摊,买了一个冰淇淋吃。这种冰淇淋摊到处都有,它有盒子装的,有蛋筒装的,还有面包装的呢。我买了蛋筒的,里面先放一勺类似果冻的东西,然后才放冰淇淋。

打突突车去考山路。那里有个市场,周五很多东西,我们时间比较紧,也没逛什么,就是找了一家店解决肚子问题。无意间找的粉店,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呢!

这家的薄饼挺好吃的,里面有椰丝还有些其他东西,很合我口味。

还有阿婆卖的绿色糕点,我也买了,像马蹄糕,好吃!

我们打车赶往集合地,出发去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这里也说一下吧,曼谷水上上次好像有两个,一个是安帕瓦,一个是丹嫩沙多,都是周末才有的。因为我们上午要去大皇宫,又想看看美攻铁路市场,所以就选了这个下午出发的路线,非常非常符合我们的时间安排。

照样是淘宝订的,店家是:悦开心泰国自由行
网址:https://maxsmile.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n6lLs0
这家我给100分,我在他家订了两个行程,都比较满意,特别是安帕瓦这个,他们对接的旅行社比较负责的,服务也好,都是中文导游,一共有6保姆车一同出发,比较浩荡,车子也比较高级,很不错。

坐车两个小时到铁路市场。铁路市场现在整修,暂时不通火车了,可惜没能看到火车通过时小贩紧急收摊的场景。

水上市场里面东西很多,也很热闹,满满逛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有坐在河边点东西吃,我只能说,感觉很不好吃,但是就是体验一下啦。

肚子饿了,就找了一家有人妖的店吃面哈哈

逛累了,就找了一家店喝柠檬茶。在泰国的6天我基本都点柠檬茶,酸中带甜,太好喝了!

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集合后又坐船去看萤火虫。虽然这个季节萤火虫不多,但是还是看到了一些,而且坐船在河域中奔走,也是很不一样的体验。

欢快的旅程结束,保姆车送回酒店,洗洗就睡,明天早上9点多飞机清迈

第三天,飞清迈,逛尼曼路和周末市场。
酒店到廊蔓机场走高速且不堵车的情况大概是45分钟,我们打车过去500B。
泰国国内机票真是好便宜,曼谷清迈才是一百多人民币,航空公司基本被亚航和狮航包了。鉴于亚航的新闻事件,我们还是选择了狮航。不得不感叹一句,泰国的帅哥美女真心好多!!!等会发一张空哥的侧面照,觉得帅过国内N多明星了!

11点到清迈,直接打车到了酒店。机场出就可以打车,门口立有一块牌子,写了出租车和包车的价格,在门口揽客的都是包车的,160B。我们本来想去坐出租车打表的,包车的司机用中文告诉我们,出租车也不会打表的,也是要100B,还要排队。好吧,我们宁可把时间省出来,于是直接包车,160B。

酒店门口有单车,应该是可以租借的。我们都没有用到,出门就打车或是步行。

对了,我这里有一份网上攻略的手工地图,和一份清迈酒店的免费地图,我都发在这里给大家吧。

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地理位置很好,服务也很不错,前天女生会一些简单中文。
酒店楼下就是汉堡王,汉堡王旁边一条路就是周末市场的摆摊地方,路上有大排档有环境好的饭店酒吧,是清迈的中心。

这条古城主干道上很多寺庙,有名的帕辛寺很近,还有契迪龙寺也不远。

我们逛了一下城门,在城门外面有一些小店,挺有意思。店主是外国人,店里都是些创意作品。

逛完之后我们就在酒店旁边,汉堡王对面的一家小店解决中饭。

这家店也是网上推荐的,服务态度很一般,味道嘛,也就是那样。泰国餐馆的食物都以粉面为主,汤基本都是类似冬阴功的酸辣口味,所以去哪家味道区别都不会很大,只是说哪家做得更浓一点。

吃好我们就打车去尼曼路。
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了尼曼路路口,这里有一家大型商场叫MAYA。如果你不清楚尼曼路,也可以加司机送你到MAYA。路口你可以看到下面这个图,两个大饮料瓶子在房子顶上,超级有坐标感觉。

然后你就可以开始逛了。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创意小店,零零散散,需要你一条巷子一条巷子的逛下去。提醒一下,尼曼路是主路,车子来来往往的,其实要逛的文艺地方,是这条路上的左手边的各各小巷子,里面才是精华。

下面是家首饰店,我在这家买了一个戒指一个毛衣项链,都很有特色,很喜欢!

下面这家是果干店,买了两包试试,说好吃再去买。后来发现好吃的,但是没找到这个店了。

逛累了,就找一家咖啡店休息。

遇到了一家专门做大象创意品的店。

两位设计师还在现场绘制这大象。店里都是形形色色的大象。

尼曼路,没有很惊艳的地方,却处处透着宁静和创意,走着走着,你就寻回了童真。

休息够了,要开始寻觅晚餐。

发现了这家店,没有华丽的装修,却透着泰国的古朴与自然,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泰式风格。

店家是一位泰式妇女,很热情跟我们推荐菜色,但是我们英文水平有限,很多听不懂,就按照她推荐的要了。结果她推荐的都很合我们口味,菜都非常非常泰国特色,虽然不太好看,但是味道绝对的赞!

吃好后店家还热情的帮我们合照。真心喜欢这家店,它有泰国的菜品,也有泰国人的热情。

要去的驴友们看好了,尼曼路有很多条巷子,好像是从MAYA那边数过来第三第四条巷子吧,在巷子50米处有家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就是这个巷子一直往里走,差不多走到底的时候,右手边有条巷子,拐进去20米就看到了。

吃饱,坐双条车赶去周末市场,这个可是重头戏,不能错过了。
下面就是双条车,在清迈,双条车基本是30B一个人,属于招手就停那种,每个车最多坐10个人。如果你是包车就另外谈价。

夜市到了,滚滚人潮~~~~

很多有泰国特色的小工艺品,我们都好喜欢,泰铢就在这个时候不知不觉用光了。。。。。。。

最后来一张异形图,吓死宝宝了~~~~~

第四天,白庙黑庙加泡脚。
这个需要坐车的,依然选择淘宝一日游。还是选择那家“悦开心泰国自由行”。中文导游,省心省力。
早上7点车子在我们酒店集中接人(所以说酒店在塔佩门附近就是好)。车程需要2个小时到达温泉泡脚地方。

虽然属于百人泡脚,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
在这里停留半个小时,再驱车去白庙,车程需要一个小时。

看到白庙的瞬间,我们全车人都精神了!真是太棒了,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

白庙外面的池子不深,但是居然还养了鱼,而且还是白色的,与白庙很搭配,就像白庙有了灵魂一样。

出来看到很多银牌子,这些全部都是许愿牌。

看到有出售许愿牌的,我也买了一个,用泰国方式,许个愿吧。

中午是有团餐的,就在白庙外面的小餐厅。不过团餐费用是80B一个人,随便吃碗面也都要60B了,而泰国食物的分量都很小(终于知道为什么泰国人那么瘦了),估计一份吃不饱,可以自己充几十B进去,再点一份餐食。

吃好后又要坐车去黑庙,车程大概40分钟。

黑庙其实不是庙宇,不是拜神的地方。它是一位已故泰国艺术家的家,这位艺术家过世后就将这个地方作为开放的展览馆了。话说这个艺术家也忒有个性了,家都是黑色的,晚上找得到门吗~~~~

行程结束,坐车回清迈市区,4个小时的车程。
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坐不了车的人,还是不要去白庙黑庙了,因为车程不仅远,而且路很弯,都是绕山的公路,司机又开得飞快,拐弯都不带减速的,照样踩油门飞过去,我不晕车的人坐得都难受呢。

我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河边餐厅。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路,可以在我上面发的手工地图那里看到。

河边餐厅最大的有两家,一家是the river side,是靠桥最近的第一家。另外一家在它后面,名字是the good view。我们选择了后面这家。

找了个靠河边的位置,吹着河风,吃着晚餐,真是很惬意的事。

这家店晚上8点后有歌手驻唱,不过我们觉得水平一般。但是晚上坐在河边喝点小酒,看着河景,也是一件美事。

坐到快9点的时候我们就结账了,要回去收拾行李,明天上午游玩一下,下午就飞机回曼谷了。

第五天,清迈素贴山的双龙寺,契迪龙寺,飞曼谷

友女说不差钱,于是我们早上就直接包双条车上的双龙寺,没有像攻略说的打车到清迈大学然后再坐专线双条车上山,攻略这样便宜,但是我们在清迈最后半天了,希望能简单一些,不那么累,所以选择了包车。
车子带我们上双龙寺,接我们再到契迪龙寺,最后回酒店,费用500B。肯定有很多大仙说贵了,是的,但对于两个英文不太溜的人,又是女孩子,不指望能砍多少价了,主要就是省心省力就好了。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因为要上山,所以突突车是去不了的,都是双条车包揽生意。

上图第一张是门口,走上那个楼梯才看见售票窗口。第二张图就是售票窗口了。第三张图是缆车,也是电梯,就在售票窗口前面一点,坐一分钟就到寺庙了,其实不坐也可以,能走路上去的,但是体验一下这个室内缆车也不错。门票加缆车好像是50B一个人。

那两条双龙阶梯就是这个寺庙最出名的景了。
双龙寺预留时间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地方不大,没什么逛头。

10点半,我们坐车去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前面是金光闪闪的大庙,后面却是历史悠久的古庙。古庙在一次地震中被震毁,现在只能外观,不能上去了。

在契迪龙寺会看到很多僧人,估计这里有佛学学校。

双条车把我们送回了M酒店,我们支付了500B。哎哟,中国人的钱就是好赚。

午饭时间,我们开始找餐厅。
友女说攻略上的chompor lanna。这家店离塔佩门不远,走路大概15分钟。
它是一家酒店的餐厅,酒店是泰国庭院式酒店,餐厅就在旁边。

看完了它的环境,来看看菜色吧。

如果你们喜欢这家,我告诉你们大致怎么走。
看着我上面给过的清迈地图(酒店免费地图),从塔佩门往拉查丹能路走,在看到右手边出现第一个路口,你会看到我下图给的两个图,说明路口对了,然后往右转,进入拉查帕克奈路。

一直走,你会在你的左手边看到下面图片显示的地方,这个白色围墙里面的是寺庙。往那个白色墙的巷子里面走,大概走5分钟,就看到饭店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M酒店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房间要在中午12点退房,所以我们早上选择寄存行李再出去游玩。下午1点半回来拿行李,打双条车去机场,150B。

清迈机场有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我们都邮寄了。
三张明信片是20B,然后寄中国是每张15B邮费。明信片上面写下TO CHINA,然后后面全是中文就可以了。

下午五点回到曼谷廊蔓机场。又是排队搭出租车
租车在廊蔓的一层,会有提示牌。然后会分12345条通道排队,没有区别的,看哪队快你就排哪队好了。

廊蔓机场打车比较正规,到了黄色柜台,你就把你的地址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会写一张单子给司机,司机会过来帮你拿行李,带你上车。你问他是不是打表,他会告诉你是打表。这就是我觉得廊蔓机场比素万那普机场打车正规的地方。
租车走高速路,是收费的,机场这里也是要收50B的服务费,我们到了酒店一共收费436B。

又回到我们可爱的宜必思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逛街,各大商场就在酒店边,最后一天了,再不逛就要回去了哦~
买了一堆送人的礼物,自己最后却没得什么东西,唉,又做人肉托运机。
逛饿了,去找攻略中的水门鸡饭。
离酒店大概1.5公里吧,走了一段路。

两个人点了120B的鸡肉,两份油饭,餐厅送每人一份鸡汤。
感觉油饭不够油,鸡肉也一般,但是鸡肉的蘸酱很好吃,我们吃完那个鸡肉全靠那个酱。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第六天,飞机回南宁
最后一天了,实在不舍得。

早上起来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一份炒粉。
泰国这些小店都配有一些酱料,喜欢重口味的人都可以加点,我感觉加酱料之后粉真的很好吃。

拿行李,打车去机场,500B。

我们预留了一个半小时在机场免税店逛。机场免税店像一条街一样,王权免税店一入口就有,还有一些牌子,但是大牌子没有,比如LV、爱马仕之类。
护肤品基本的牌子都是有的,但是类似比较冷门的品木宣言、fresh这些就没有了。
手表只有一家劳力士专卖店,然后有表行,高档的有万国之类的,抵挡的有swach、ck装饰表等,但是都是一个个很小的柜台,选择面不大。
包包的话好像是有coach的,还有dior,其他牌子没怎么注意了。

曼谷机场装饰得挺有特色的,有驻唱的歌手,每个卫生间还装修成不同风格,还在一些地方体现出了民族特色,挺好。

好吧,这个游记就写到这了,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只是把体验的过程写下来,希望对要去泰国旅行的人有帮助。

发现写游记是好累的事,要整理文字要整理照片。对那些写游记的人表示感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5 22:1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