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游记] 第二次登录巴厘岛11天(2016年初,纯纯的精悍)

going86 LV.5
2016-03-05 01:35 633/10
  • 出发时间/2016-02-24

精简的重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这次是我第2次登录巴厘岛,第6次登录印尼,和之前去的时候有不一样(主要体现在签证部分。2015年中,印尼部分海关包括巴厘岛,对大陆游客免签)。
希望写这篇精简的攻略能给即将去的小伙伴带来一些帮助。

一共出行11天。

提前准备的东西:
1)在去哪儿定的往返机票。(不用打印行程单,回程机票。我们乘坐的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没有要行程单之类的东西。)
2)agoda定了第一天,第二天的酒店。(其余的都是到巴厘岛那边在手机agoda app现定的,agoda手机中文界面可以支付宝直接付款。)
3)换了美金。(1天2个人,吃,车,200美金足够。有的时候不出门,看海,一天50美金花不了。所以换多少美金自己可以做决定。)

实际带的东西:
1)护照
2)美金。
3)相机。
4)换洗衣物。

注:巴厘岛kuta 那边到处都是 Quicksilver, roxy,speedo等泳装品牌,泳衣泳镜拖鞋如果没有可以直接在那边买,价格公道,样式也很合群。不过话说回来,有些国人淘宝的泳装样式确实很吸引眼球,I like :D。

基本上,行动起来干的事:
1)浦东机场换登机牌,新加坡联程两张登机牌到手,出关,上飞机,什么也不用填,有个入境卡那是给去新加坡的孩子们准备的。
2)在新加坡下飞机,千万别跟着人流出关,你出不去。找到去巴厘岛的登机口,上飞机,申报卡片填一下,没有申报的就写个信息签个字,有申报的就写点申报项目。之前去还有入境卡要填,现在取消了,咱是免签国家。
3)到巴厘岛下飞机,护照,登机牌,申报单,出关。(不用去VOA visa on arrival 落地签啦)
4)出关后第一件事,找到左右手边的money changer 换点印尼盾打车吃饭用,印尼盾Rupiah的汉语拼音读音 lu pi ya/ ru pi ya/ ru bi ya。机场汇率很低,别换太多。
5)出关后第二件事,在机场里面的taxi corner还是counter 记不住了定出租车,千万别跟着黑车司机的召唤走,很贵的,走个正规渠道比较好。 在taxi corner还是counter记不住了 交钱取票,找司机上车,去酒店。

然后就玩吧。

巴厘岛的景点

这个实在太多了,我就写我去的几个地方

1)Nusa dua 看日出。在这边住了2晚,还可以包车去情人崖,金巴兰看日落。
2)Ubud 买画,看皇宫,猴子森林,象窟。木材市场和乌布市场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
3)金打马尼 看火山,圣泉寺感受宗教文化。
4)Lovina 看海豚,可以住在那边,否则起早抹黑开山路的车,很难受。同行朋友觉得lovina那个小镇不错,物价便宜,人少,安静,适合发呆。
5)去lovina路上的双子湖也不错。
6)海神庙,水明漾,库塔海滩。

还有漂流,冲浪,浮潜,深潜。可以找别的攻略。

照片

之前一直用单反,5D3+35L+135L,陪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但是,太沉了。
现在变成了微单党,富士XT1+35mmF2。轻的我都能飞,主要是旅游再也不用背大的相机包了。
后期是XT1 WIFI传给iPhone, 然后用iPhone 自带的照片编辑工具搞定的。之前lightroom什么的也太麻烦了,扔掉。

最后,有问题或者喜欢拍照的朋友,欢迎联系。

2016-03-05 13: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5 13:50

2016-03-05 14: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7 12:56

引用 冈萨雷斯 发表于 2016-03-07 12:56:37 的回复:

回复冈萨雷斯:懒癌患者...

2016-03-07 14:39

引用 煦风行云 发表于 2016-03-05 13:50:05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煦风行云:这次想写下游记的原因是因为签证的变化,多谢关注。

2016-03-07 14:40

请问楼主 申报卡需要填写什么呢

2016-03-11 13:2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3:21:08 的回复:

回复-ying:我每次旅游都不申报,因为我只有相机(1机1镜)和手机两个需要申报的电子设备(大于5000元人民币),但是由于这两样太过平常,一般海关也不会拦。如果和我一样没有申报信息,就填写个人资料后签名即可,出海关走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如果带了苹果电脑,很多现金(好像是超过5000美元,申报单上有标注),单反和一堆镜头什么的,申报比较保险。除了个人资料外填写好自己申报的设备,走红色通道(申报通道)即可。

2016-03-11 13:30

引用 going86 的图片:

xt1的感觉真心不错啊~~楼主拍得蛮好的~~

2016-04-17 11:35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4-17 11:3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