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周游世界之越南芽庄PADI五星rianbow潜水中心

• 出发时间/2016-02-25

踏上越南潜水旅程

这篇游记相隔了有1年之久,我终于可以把他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了,我现在已经是PADI的潜水教练了,想起前年来这个地方的时候,那份迷茫与坚持至今难忘, 最近很多童鞋问我很多关于考到教练的问题,于是我就想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供大家参加一下,网上现在有的东西已经过时了,我更新一下近一段时间的东西,首先我想说一下我我是怎么接触潜水,和爱上潜水的,我本身对很多东西是具有恐惧感的,这是和我的成长经历有关,但是上天同时赐给我一样东西叫做勇气,于是我就不断的挑战自己,我有恐高症,以前大概5米左右,就会双腿发抖,于是我就去玩蹦极,第一次大概是80多米,后来又玩过100多米的,本身也对极限运动充满好感,尤其是从各种电影中看到,兴趣逐渐的浓厚起来,想玩的东西太多,但是又身在党国的事业中,给自己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军队出来到公安,整整差不多10年多的时间奉献给了国家,前年年假的时间,勾起了我对潜水的欲望,于是我就开始整个国内搜索潜水的课程,充分了解后,发现国内学潜水主要是海域和价格的问题,咱们天朝的为了发展经济肆意破坏环境,已经没有了可以潜水的地方,第二价格相比 比整个东南亚都高,于是我选择了海外,首先是看到了菲律宾  因为他地处大海是个群岛,潜水环境顾好,可惜内部战乱  安全问题实在是个问题,而且我后期去过菲律宾菲律宾给我的感触颇深,物价不低,老百姓齐心合力宰老外,贫困的资本主义社会,政府腐败,各种坑蒙拐骗不通情理,满大街荷枪实弹的保安,对没错 是保安,如果你只是去短期旅行,都无所谓,哎,应了中国的固话穷山恶水出刁民,走题了,接着是泰国,因为是带女票出去,所以也不能单纯为了考证,因为太多人去泰国,大家说到了泰国就像到了中国,于是我本人比较厌恶,但是最后的IDC IE 教练考试还是去了泰国涛岛找了suki姐姐,最后说重点,选了一个在国内大家都不为所知的越南芽庄,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怎么鬼迷心窍选到了这个地方,但是我还是准备好行囊拉着女票的手踏上了旅途,当时在网上还约到了几个大姐姐,跟我的除了女票还有我的妹妹,我们一行人分两条路走的,她们按原计划到南宁碰到,然后做国际列车入境,而我因为一些事情只能直飞胡志明和她们碰到,说一下国际列车,绝对的全软卧,但是蚊子太多,半夜要起来过海关,真的不推荐,如果有想体验一下的我觉的可以玩一下,因为我是直接广州转机的所以直接就从胡志明讲起吧,我来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其实我觉得做功课是好事,但是知道有什么比较出名的地方就好,机场换钱呢,最好在国内准备好美刀,因为在越南这边美元实在是比人民币合适的多,建议换一些够花的零钱就好,出机场打车到市区大概是10万多盾,一定要看清楚零,出租车司机会因为你看不懂计价器,和你多要一个零,差别就100块出去了,一定要小心,胡志明呢说实话我只用了1天的时间,真心话 好微缩的建筑物,可以逛一逛不建议花费时间太长,不然好玩的美奈芽庄时间就不够了,附图片大家看一看,

接下来是美奈了 ,我们是做新咖啡到的美奈,其实新咖啡是被炒作起来的,越南有很多长途汽车公司,现在新咖啡是最贵的,当时我们能坐的还是很便宜,而且满车都是老外,只有我们5个中国人,现在的新咖啡快成了中国的旅游大巴了,大概时间是6个小时,当时到美奈很晚了,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去看白沙滩,因为要4点多起床,我和女票睡醒了以后,租了一辆摩托车沿着美奈一路玩,一路找吃的玩的,体验了沙滩spar。摩托艇,当地小吃,海鲜,红沙滩,整个美奈给我的感觉很好,风浪很大 适合水上运动,冲浪,帆船,但是没有办法玩潜水,建议租摩托车一路玩,不要打车,沿着海滩走就好,所有的东西都在沿岸,价格呢大家尽量找明码实价的地方,除了当地小吃,对了还有那个红沙丘的滑沙,玩起来很累,而且不断要小费,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滑沙我觉得看看就好,没有玩的必要了。

继续新咖啡大巴走向芽庄芽庄呢我实话我整个东南亚转了一圈,还是觉得这个地方适合生活和度假,因为是沿海大陆城市,物价不会很高,好玩,好吃的也多,而且有充足的淡水,悠悠闲闲的不紧不慢的,真的蛮好的,芽庄更正网上一些乱说的东西,第一龙虾婆婆,这个龙虾十个人吃了
九个拉肚子,因为她的龙虾不知道放了多少天,她当天没有卖出去,第二天仍然会卖 不要只是图便宜,鲜榨果汁1万2到2万,再贵就别买了,打车呢打开谷歌地图吧,没有就下一个  还有那个被炒的很火的四岛游,拜托大家,被坑的不过瘾啊,上船要票,然后不断的消费,登岛费,吃饭费,游乐项目费等等,哎 我无语了,既然出海玩,就跟着专业的潜水中心出船,四岛游的潜水,当地小黑,无潜水资质和教练执照,连装备都不给你们,真心不怕死啊,拜托,大家找具有教学和专业资质的潜水中心吧,我们PADI学潜水从一开始到教练,要经历至少6个阶段,要至少半年时间,花费大概要7万人民币左右,你说专业的让你们放心,还是那些无证小黑让你们安心?还有芽庄吃海鲜,吃的时候先问清楚价格,这边是一公斤多少钱,注意看称和篮子的重量,泥浆浴值得推荐一下,至少我觉得不错,芽庄机场打车呢正常还价,打表呢45万左右,但是基本可以讲价到25至30万,这个可不是专车接送,我说的是出租车拼车啊,现在也有机场大巴,一个人6万多,很合适了,酒店呢,价格层次不齐,最好能在网上或通过其他渠道订一下,,看来一下规模,机场不大,很微型,但是瞬间干净整洁哦了,接机当地酒店已经安排好了,对了出机场的时候有换钱的 不建议在这个地方多换,换点零钱,然后等到了芽庄以后, 直接到取款机去取钱,汇率很不合适,机场到芽庄市区大概是100块人民币左右,回来的时候酒店有送机大概60多块人民币,对了越南的出租车很有意思 ,分大中小三种车型,收费都不高,但是越南现在整体路线已经有点海南的味道,越南不讲究小费的,出租车你就不要看表了,不然会看的你心惊肉跳,教你一招就是打开谷歌地图,看司机是否和你兜圈,芽庄的酒店很多,但是建议大家居住在芽庄海滩一带,这一带是旅游区,吃喝玩乐都比较方便,总体来讲越南人很是比国内的人要淳朴很多的,所以如果你认为你可以交流的话,大可询问,满越南都是小吃,但是记得一定要只给他看,吃之前了解清楚价格,酒店挂星比国内低一个档次,买东西一定要砍价,记得朝腿砍,直接砍三分之一,吃海鲜去海鲜一条街,吃越南餐不要去外国人多的餐馆,要找越南本地人多的餐馆,越南总体消费不高,满城的咖啡厅,就很高大上的地方一杯咖啡不过几块人民币,对了法棍,法棍和越南街边餐吃东西都是根据你要的不同东西,收取不同费用,你要先问清楚。芽庄好玩的地方,我不推荐各种景点,泥浆浴我推荐一整天,很逍遥自在的悠闲一天 泥浆浴也很多,正规好玩的有一家,具体名字记不清了,如果有需要问我,我到时候帮你看,再则就是珍珠岛游乐场,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游乐场,一部分是水上乐园,建议一天时间,游玩时先直接到水上乐园,记得穿好泳衣带好浴巾,玩完以后慢慢往回走,再玩游乐场,去的时候做缆车,回来的时候,可以选择坐船哦,芽庄还有一个汉谭五星级酒店,在岛上,一岛一酒店,房间都是独栋的别墅,很安静,很悠闲,很适合度假,所以会晕船的小伙伴最好自备一些晕船药,不要吐的稀里哗啦的,上午的时候,船上会有咖啡/茶/蛋糕/各种水果,让你在潜完第一次的时候,来个体能补充,芽庄海域的潜点,风平浪静,水温度常年26度,非常适合教学,学习潜水,装备也不需要自己准备,潜店会给你准备好的,只要你报上自己的尺码,越南海处于南中国海和泰国湾之间,所以水的能见度也还不错,水下的珊瑚可以说是在东南亚一带属的着的,五颜六色,各式各样,当地对海洋环境的保护也是很重视的,所以水下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价钱比较合适,接下来说一下潜水,芽庄潜水圈呢不大,最大的就是1996年成立的rianbow潜水中心,整个越南5家连锁,是PADI五星的cdc,所有人员都具有专业人士资格,所有员工来自全世界,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是最正规的一家潜水中心,并且在淘宝有店家直接预订,而且我本人现在也在这家潜水中心任教2个月教授了近50名学员,淘宝店地址:https://shop144989215.world.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tracelog=twddp&user_number_id=1747455691    还有我的微信公众账号TANK56491000 欢迎想潜水的朋友们来找我,我会给你最好的潜水体验和教学课程,顺便说下芽庄的潜点,我不恶意攻击,希望大家在其他潜店学习潜水时,要看他们的资质,是否是PADI的,是否有PADI颁发的证书,教练是否有教练证和教学编号,学习潜水不要贪图便宜,这行的成本很高,如果他给你的价格低于正常价格,那就绝对是与问题的,不要听他说他是教练,请让他出示教练证,尤其是一些现在中国导游,看到这行有利润,什么资质都没有冒充教练,招揽中国游客潜水,简直了。希望大家看清楚 不要被蒙骗,还有一种是带着翻译教授潜水课程的,拜托,是教练在教你还是翻译在教你,潜水是有标准的,希望想考证的同学先在网上看一下,具体考证的要求和将要学习的大概内容,如果技术不到位,大海随时会要了你的命。

下面是一些潜水的照片 ,自己小秀一下啦,还有我教授的部分学生合影,嘻嘻。

接下来 越北呢 比较贫穷,能看到很多很真实的东西 我计划有时间休假的时候,用1个月把越北走一下,到时候再补充进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5 18:3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8

2016-03-05 21:4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12:56

目前在计划越南行,我和老公都不会游泳,只能是体验潜了,看过你的文章对潜水了解不少,已加公众号,期待不久的潜水日

2016-05-09 16:31

说好的潜水呢,看了半天就一小段。。。

2016-10-03 09:28

你知道你要什么样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