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父母一同去旅游------------------纪念2014.10北京、2016.02台湾

一路风景凡凡 LV.8
2016-03-05 09:43 419/12

2014年10月北京游

我们曾给过自己一次自由的旅行,我们和爱人有过一次浪漫甜蜜的旅行;我们曾陪伴孩子有过一次快乐的亲子旅行;这次,我们陪伴双方父母一同去做他们的圆梦之旅。

陪伴双方父母一同去旅行这个想法最初源于听了《我是演说家》王帆的一场演讲,她说:赡养父母,不应该是把钱给他们,让他们独自的去面对生活,而是应该参与他们,陪伴他们享受生活。
      我和我先生的父母4个老人平均年龄正好65岁,陪着他们去他们最想去的地方:北京台湾。忘不了我们四点钟就挤在人头攒动的天安门广场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日出的一瞬,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忘不了我们一同登上长城那天,风轻云淡、清澈幽兰的天空;忘不了我们一同走遍清华、北大的每一寸土地;还有台湾清澈的日月潭;如烟如梦的阿里山;在垦丁,那碧蓝的太平洋海水拍击海岸,卷起层层的白色海浪,我第一次看到你们时兴奋得像孩子一样;旅路上那爽朗的笑声绵延不断,此起彼伏;看到你们双双并肩的背影还依旧健朗。。。。。。我喜欢看到爸爸搂住妈妈的肩膀,看到你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瞬间按下快门,把这一刻的欢乐定格成永恒;我调皮的掰过我妈的肩膀,在她的脸上亲上一口,我能感受到我妈的羞涩和快乐。陪着双方父母一同去旅行,趁你们还不太老,趁我们还年轻,留下我们最幸福的合影。

2016年2月台湾游

作为父母最害怕的是什么?白发送黑发。作为子女最害怕的是什么?子欲孝而亲不待。不要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因为,爱经不起等待。我庆幸这一切都还来得及,至亲至情不应该是看着彼此渐行渐远的背影,而应该是你们养我们长大,我们陪你们变老。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5 18:36

2016-03-05 21:45

我喜欢,很有共鸣,非常棒👍🏻

2016-03-06 10:19

谢谢晓瑜,感谢你的鼓励,谢谢你一直为我出谋划策,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这篇文章的出笼。

2016-03-06 10:24

好羡慕嫉妒恨你能陪爸妈一起旅游,还能写出这么诗情画意的游记!感谢有你,你陪爸妈!

2016-03-06 11:12

2016-03-07 06:1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07 15:55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5 21:45:54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点赞,喜欢你拍的照片的感觉,还有《为荷而来》新颖的题目。

2016-04-09 10:23

引用 骏阳摄影 发表于 2016-03-06 11:12:04 的回复:

回复骏阳摄影:期待我们有共同的时间在繁花盛开的地方留下美丽的合照!

2016-04-09 10:25

引用 sciedu 发表于 2016-03-07 15:55:5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ciedu:谢谢你的真诚,这篇稿子出笼的时候很赶,正好旅游回来,赶上单位的一场演讲,所以以演讲稿的形式发表的,以做纪念吧,所以字数有限,每每回忆起来,看到照片都是美美的感觉。

2016-04-09 10:29

引用 hyjlll 发表于 2016-03-05 18:36:0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