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伦狮城6日游

cough1223 (北京) LV.6
2016-03-05 10:26 502/5

写在前面的话:
       新加坡虽然是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但是是亚洲的发达国家,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这次短短的新加坡之旅,让我充分体会到国民素质普遍较高和国家经济的繁荣。
      因为风景宜人,气候较为适宜,治安良好,所以我就带着老妈一起感受一下狮城的魅力!为了不让老太太太累,我选择报了个半自由行的团,路上2日,跟团2日,自由行2日。
      中国银行2月中旬新加坡币兑换人民币的比率是1:4.65,我换了1000新币的现金。提前订好环球影城的门票、海洋馆门票(旅行社包)预定随身WIFI、转化头(英标)、雨伞、球鞋或可以蹚水的凉鞋、随身水壶(新加坡所有水管为直饮水,拿瓶子直接接就可以喝)。

出发:

DAY1路上: 新加坡航空SQ807(空客A380)直飞6小时
             说实话,新家的A380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服务一般,饭菜一般,空中娱乐一般,经济舱饭菜基本就是中式和西式两种,中式不太好吃,但是晚餐吃完空服会给个哈根达斯冰淇淋,这个算是惊喜吧!

新加坡樟宜机场

A380上的鸡肉中式晚餐,机舱里可以点新加坡司令(鸡尾酒),新加坡本地要45新币一杯,我前面的大哥上飞机就嚷嚷什么时候能点酒

住宿在“新加坡悦乐樟宜酒店”Changi Village Hotel,楼顶(8层)有室外游泳池,这个很赞,距离樟宜国际机场大概十几 分钟的车程,最方便的是这附近有新加坡的夜市大排档,走路也就5、6分钟。

DAY2跟团:
         上午参观坐镇新加坡河口中心的“鱼尾狮雕像”、“高等法院(外观)”、“国会大厦(外观)”、“莱佛士像(外观)”。除了鱼尾狮雕像作为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之外,其他那些都是鸡肋。
          参观“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登上其中“擎天大树” OCBC SKYWAY两棵擎天大树之间的空中步道、游览步道下面的室内花园(自费,每人28新币两个馆,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看,一个馆里面是3000米以上的植物景观,一个是高空瀑布飞流直下的壮观景象,坐电梯到瀑布顶端顺着步道一圈一圈的往下转近景看植物啊!很有趣!)
         下午新加坡植物园,这种四季恒温的地带植物的叶子根茎什么的都长的好大,植物园内可以遛狗,赞!

大鱼尾狮那边全是人,快成大合照了,放个鱼尾狮宝宝

温室里面的景致,远比我照的漂亮!

这个是植物和乐高玩具组合在一起的,逼真!

新加坡植物园

DAY3自由行:
                上下午圣淘沙岛上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晚上时光之翼演出,旅行社只负责接送服务。
                早上从花芭山坐缆车入圣淘沙岛,开始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游玩,环球影城上午10点开门,我们坐缆车大概11点到的,缆车29新币一人,360度的无遮拦车窗可以欣赏圣淘沙全岛。岛上人少,我带着老太太先吃饭然后中午最热的时候去的海洋馆(里面凉快),然后去的环球影城,所有项目除了木乃伊跟史瑞克电影我排了会队,其他基本就是等上拨人出来就进去的节奏,爽啊!另外带着老妈,她干什么都要在脑子里把新币换成人民币,害我每次想吃喝刷卡,她都会在边上散发“你在乱花钱的”的波段,所以小资吃喝基本没戏,基本全是大排档等级。

缆车俯视

环球影城外的福廊如意餐厅 混沌叉烧面套餐(混沌叉烧面+可乐+龟苓膏)我们两23.6新币

海洋馆

健忘的”多莉“

环球影城我就不放游乐照片了,头发都立着怕吓着人,放点可爱的!

晚饭在环球影城边上(出大门就能看到)的马拉西亚美食城里,肉骨茶8.5+炒裸粉6+2苹果汁9,现在说说新加坡的果汁,这个我特喜欢,全水果榨汁,不加水,不加冰(单加冰单加钱),3、4个苹果一杯,那酸爽,不用特意吃水果了,还有其他水果和混合果汁的,商场里卖的更便宜,大概在2.5-5新币之间,我基本每天一杯。

智能金自动取款机。
        晚上去看”时光之翼“的演出,声光电水火,晚上光录像没照照片,每天19:30、20:40两场

晚上我们住圣淘沙岛上的香格里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阳台远眺

DAY4自由行:
                酒店有去”怡丰城“的大巴,20分钟一趟,非常方便,也是出岛,”怡丰城“商场是地铁”NE1港湾中心HarbourFront“的终点,这条线中著名的有”NE4牛车水Chinatown―NE5克拉码头Clarke Quay―NE7小印度(Little India)。今天的任务是逛街顺便逛景色,酒店大巴—怡丰城(地铁)—乌节路(需要换乘)—克拉码头—牛车水—怡丰城—搭大巴回酒店。
               早餐“怡丰城”内B2层“亚坤吐司” A套餐(2块吐司+2个蛋+一杯饮料)2人9.6新币,旅游团为了省钱酒店没我们早餐,我要吐旅行社一身,酒店可以自己定个早餐40新币一个人。外加7%服务费还是7块钱服务费我没听清。
               地铁售票边上买了张游客一日通卡,20块,其中10块押金不退,10块车费1日内随便乘坐交通工具,除了出租车,另外这个游客通卡不是所有地铁站都有售的。

乌节路上全是大牌中牌小牌和没见过的牌,买买买!老太太彻底拦不住了,单笔100新币以上退税5%,跟柜员说他会给你机打好退税单,统一到机场退税。乌节路上推荐ION、百利宫Paragon、威士玛广场Wisma Atria,新家坡雨水较多,商场的地下都是通的,外面雨再大,不影响购买心情,去之前网上推荐的小CK(Charles & Keith)和Pazzion我都没买,可能不太适合我,鞋子做的很漂亮,但是大部分是夹脚趾跟尖头底较薄的款式,外加材质我不太感冒。衣服很多本土品牌,以轻薄为主。化妆品都在免税店解决了,所以基本没看,LUSH价格比日本贵,一般洗发皂23-25新币。大牌的价格倒是跟香港差的不多,跟欧洲差不差我也不太清楚。
       午餐百利宫“三盅两件”(半份姜蓉鸡+炒青菜+炒饭+一盅椰子乌鸡汤+一盅时令例汤)+7%服务费68.85新币。椰子乌鸡汤特别好喝,椰子味满满,姜蓉鸡半份大概20块,我们两个人吃足够。

乌节路过后地铁到克拉码头去做游船游新加坡河,船上有新加坡历史和岸边名建筑的介绍片,感受一下这个从渔村成长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魅力(我下午去的除了冰淇淋店,酒吧都没开门,晚上来应该也非常漂亮)。
        接着地铁牛车水(唐人街),其实地方不大哦,但是真心感觉就是回国了,老板店员说的全是方言,街边买的“美珍香”小袋的金钱肉和猪肉都是18新币一袋,里面是小包装。

畅游新加坡

唐人街

最后地铁回“怡丰城”逛街,来个下午茶犒劳一下自己,“Fruit Paradise Cafe”点心做的就是艺术品,看模型就想啃,买个蓝莓水果混合的三角,因为时间较晚,没时间进店坐坐,托着点心盒子去吃大排档(这什么饮食习惯?妞们小资一定要进店点心茶水姿势一样都不能少啊!)点心8.85新币(含服务费)。

DAY5跟团:
         早晨集合参观带到小印度自由活动,早餐本想跟街边吃印度咖喱抛饼加拉茶,但是因为给的时间有限街边”老曾记“解决了,鱼丸、鸡肉芝士丸、虾外加利乐砖牛奶7.6新币。小印度里面的庙特别漂亮,我在门口徘徊了很久,有个老外脱鞋进去了,于是我也壮着胆子决定脱鞋进去看看,大殿里面有个小屋子,整个用银子打出来的,人能进出,但是我看进出的都是僧侣,太震撼了,精美绝伦!小印度整条街都是浓烈的香料和茉莉花味,还有在手上和胳臂上画纹身的,5-10新币由图案定,当然金店也很多,样式都很漂亮,比国内的样式好看,据说印度金是96的,咱们这边一般是99的,他们的金饰华人带着会越戴越红,只有印度人带着会越戴越亮,因为血液的关系。
         接着就是”珠宝中心“—”百货店“这个大家都懂,没啥可说的。吃了顿难吃的团餐后去了金沙酒店自由活动。

老曾记

小印度庙宇和街道

“金沙购物中心”

“金沙购物中心”外面的喷水池边缘这么厚!吼吼~~

晚餐购物广场内B2的”Rasapura Masters“解决(黑胡椒螃蟹45+2三文鱼鸡肉铁板烧23+2冻鸳鸯奶茶7.2)75.2新币,这个也是大排档级别的。我要的螃蟹少放黑胡椒,结果还这么黑,但是味道还不错。

因为明天早上8:30的飞机,回酒店时间较早,我们就跑到香格里拉专属的沙滩上玩了会(前几天回酒店天都黑了,没去成)

DAY6路上:
         逛了逛樟宜机场,买了TWG的茶叶和马卡龙、巧克力什么的,看到漫威的柜台,本来想买个”贱贱“(死侍)的闹钟带回去的,结果人家只有尤达大师、队长、钢铁侠和白兵,根本没有”小贱人“,只能哭着走了。

TWG的马卡龙 6只装11.22新币,还有12只大包装的,比国内每个15-23的价格要便宜很多,当然味道很很棒

写在最后的话:
       新家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城市文明高度发达,国民素质较高,城市环境干净整洁,资源利用合理,在这种高温、植被茂密的环境下,蚊虫较少,我在这待了5、6天只见过一只苍蝇,没有蚊子(这个我特别好奇,适合带老人小孩来玩)。国民实行中英双语教育,国民基本由华人、印度人、马莱人和其他人(老外居多)组成,卖东西的服务员基本就是英语、中文、印度语间自由切换(马莱语我不知道什么发音,人家可能讲了我也没听出来)厉害的还能日语,就这一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民族交融互通造就语言天赋。还有一点就是导游算公务员,哈哈哈……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6 10:25

很赞

2016-03-06 14:16

引用 nice_ 发表于 2016-03-06 10:25: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nice_:所有的照片均出自手机,没有后期

2016-03-06 18:29

更正一点更正一点,新加坡地铁所售的“游客通卡”10块押金是退的!我的错!叩首!

2016-03-06 18: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