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眼睛看世界,这是第四年(玩转洛杉矶旧金山,彩蛋是墨西哥的坎昆)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这是第四年……每个人都有自己毕生追寻的梦想,对于我来说,就是环游世界~~
说实话,旅行是为了满足我对世界的好奇心。世界太大,未知的坐标太多,有生之年能够走完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已经很不容易。毕竟人生的答卷是交给自己的,别人眼中的景点再好与我又有何相干??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可是却往往歪曲了旅行的意义。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而不是走别人的路,看别人的风景。我很庆幸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甚至是活着,不用听从和模仿。现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想要活的自我,往往都是被孤立的个体。我们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别人说对,我们就去做,别人说好,我们就去模仿,别人说结婚必须买房,我们就去照做……可是,这些在别人眼里的幸福,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值得思考~~所以,我就是想活的自私,我就是想让自己开心,我就是什么都可以不要,可是唯独不能不去看看世界!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这是第四年……这条路我会一直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我盼望着有一天,我可以在这里写到: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这是第五十年……

还是老规矩,有任何问题的朋友们,只要你有问,我必答!欢迎大家加我的微博,这样沟通起来也会方便很多~
Tina琦小宝http://weibo.com/qibao730/home?wvr=5
我其他的帖子

丹麦

一号公路~

好莱坞环球影城

好莱坞星光大道~

日落大道,比佛利山庄~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

Coronado Island科罗纳多

La Jolla Cove拉霍亚海湾

坎昆

Xelha

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金门大桥

正文

预告片发完了,下面我们言归正传

美国一直都是我特别向往的国家,那里地大物博,自然风光无限。而墨西哥坎昆,知道的人不多,可是却是我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

说起坎昆,还要从去年的夏威夷旅行说起……在夏威夷的时候认识了Eric,在彼此聊天的过程中他知道了我和外星人是海岛控,无意中就说了一句:既然这么喜欢海岛,那坎昆你们知道吗?……坎昆??闻所未闻的一个地方,甚至当时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外星人立即“百度”,这一查,我们便立刻爱上了这个地方,于是当机立断,春节就它了~~~坎昆墨西哥著名的旅游城市,一开始还以为需要办理墨西哥签证,后来上网一查,有了美签,墨西哥就可以直接免签了爽哉!!由于没有北京直飞坎昆的航班,必须要在美国转机,所以也就很自然的把美国加进了此次的行程中。至于去美国的哪个城市,洛杉矶必须是首选,原因有“公”有私,这里就不做详解了。至于旧金山,原本没打算去,可是从坎昆北京的航班在旧金山中转,既然又中转,来都来了,那就不如留下两晚好了

行程就这样被我一锤定音,非常快,一点儿都没犹豫和纠结,这就是狮子座的办事风格吧~~~雷厉风行撒

关于机票:

我提前8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由于涉及到好几段,所以必须计划好,尽可能的不要浪费路上的时间。所有机票最终都是在携程上买的,毫无价格优势,图的是方便。最终的订单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全部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选座位真的很重要啊~~~这关系到能不能在飞机上睡好觉,能不能提前吃上饭,能不能优先上厕所~~~~所以我每次出行,都必须选好座位!

需要注意的是,UA航空是不含行李票的,所以需要在机场提前买好,都是自助的,程序有点儿麻烦,好在有中文页面,大家就参照着步骤一步一步来,最后信用卡支付即可。随身行李有随身行李的尺寸大小,托运行李根据大小价格也不一样,大家一定提前计划好,不然到了机场真的会手足无措。

关于酒店:

Hilton Los Angeles/Universal City
早就听说洛杉矶市区的晚上是“恶魔”,看过270的纪录片,感受到过那里的“恐怖”,而且要去环球影城,所以很快就定了环球影城的希尔顿,因为我是希尔顿的会员,所以就直接在官网定的。酒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惊喜的部分,住惯了希尔顿的品牌,所以一切都很熟悉,包括味道~~

Hyatt Zilara Cancun-All Inclusive-Adults Only
坎昆的酒店定的有些纠结,因为可供选择的太多了,一时挑花了眼,定了取消,又定别的,再取消……最终一咬牙,定了个贵的,入住体验真的超棒,物超超超……所值!后面会详细介绍~

酒店实景和网站上的图片一模一样~

Club Donatello
旧金山的酒店就定在了联合广场,由于只住两晚,所以要求没有太高,总体来说也是不错的。这家四星级的豪华酒店距离联合广场仅有1个街区,享有旧金山市中心的位置,设有一间意大利餐厅、屋顶休闲室、桑拿浴室和宽敞的客房。

关于租车

是这样的,出去玩儿,我和外星人一定不会开车自驾。为啥?麻烦!对的,就是麻烦!不了解其他国家的交规,租车怕磕了刮了碰了,停车费昂贵,加油费时间,开快了开慢了不好掌握,最主要的是突发事件无法掌控!以上就是我对自驾的理解,估计大多数人都会反驳我吧~~~没关系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式,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不开车,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有很多,在美国,公交坐了,地铁乘了,走路暴了,还有包车。关于包车,我是提前在TAOBAO上找的代理公司,洛杉矶接机送机,一号公路丹麦村包车,圣地亚哥包车,旧金山接机送机,费用虽然不便宜,但是相比租车带来的“不便”,我宁愿多花钱,图省心。行程告诉代理公司后,代理公司计算价格,然后付款,最后邮箱里会收到确认邮件。这个代理公司非常负责,全程都会追踪服务,还有微信的实时沟通,确保我们的行程万无一失。

坎昆的接机送机我选择的是bestday,登陆他们的网站,选择时间和酒店,然后付款就ok了,特别方便。到了坎昆机场走出去,就可以看到bestday的柜台,拿着确认单给他们就可以了。bestday是大公司,很多酒店都会有他们的柜台,刚好我们入住的酒店就有,所以特别方便,刚到酒店就去找他们确认了送机的事情,最后的Xelha一日游也是找的他们,推荐!

一定要看清确认单上的信息,上面写的很清楚到了机场应该怎么找到他们等等相关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看清并牢记!
Service:Upon your arrival at the Cancu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fter making your way through baggage claim and customs, a uniformed BD Travel by Best Day agent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outside the terminal. Remember: outside the terminal! Please be aware that along this same walkway that takes you out of the terminal, you may encounter representatives from other companies who may try to persuade you to buy other services or to take another form of transportation. If you are not interested in those services, we advise you to keep walking straight until you get to the terminal exit and locate the uniformed BD Travel by Best Day representative who will be wearing a white shirt or blouse with navy blue sleeves with a red stripe across the shoulder, and the BD Travel by Best Day Logo on the front and back, along with navy blue slacks or skirt. Once you are met by a BD Travel by Best Day representative, present your printed voucher in exchange for service and you will be promptly taken to your transportation. Then you will receive an invitation to meet with the BD Travel by Best Day representative at your hotel, who will provide your departure time and pick-up details for your return transfer, if applicable. Our staff at the airport will be monitoring your flight to ensure that your shuttle will be ready whenever you arrive. You will not have to worry if your flight is delayed or arrives ahead of schedule. We will know, and more importantly, we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whenever your flight arrives. Upon arrival, you can call this local number (998-881-1357 or ending in 58 or 5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doubts or inconveniences regarding your transportation. You will be immediately assisted in finalizing your hotel transfer plans. Please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consider that meeting point and departure time for transportation services to Playa del Carmen or Puerto Juarez dock will be provided at your arrival

关于最终行程:

由于洛杉矶旧金山可去的地方太多了,出行之前看了半年多的攻略,又结合自己的喜好以及时间,最终确定了我们的行程:

2.7号出发前往洛杉矶,下午到达,司机送我们到希尔顿洛杉矶环球影城酒店,办理入住后走路前往city walk提前考察~~~然后回酒店吃海鲜自助。

2.8号环球影城
说到环球影城,就不得不说到门票。我是提前在TAOBAO上买的,门票分为很多种,我选了最“土豪”的一种,front of the line,为啥?方便!!不用排队,坐小火车有专用车厢,去看水世界有专用席位,所以二话没说,交钱付款!付好钱,邮箱会收到“门票”,记得一定打印出来,因为要用这个“门票”去兑换真正可以入园的门票。

脖子上挂的就是“插队票”了~~

2.9号包车前往一号公路丹麦

2.10号是暴走的一天,坐地铁到星光大道,走路到日落大道,坐公交到比佛利山庄,暴走在比佛利山庄,坐公交前往韩国城去吃boiling crab,最后坐地铁返回酒店

2.11号包车前往尔湾和圣地亚哥,参观了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海滩和海豹沙滩,非常值得回味的一天

2.12号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前往墨西哥坎昆,到达机场后找到bestday,坐车前往我们的酒店Hyatt Zilara

2.13号一早发现大姨妈大驾光临……好了,注定我是下不了水了~~~~泡酒店吧

2.14号这么美的酒店我都舍不得出去,而且是来度假的,那就继续泡酒店躺海边儿看大海吧!!

2.15号报团去了Xelha Park一日游,太好玩儿了!!!

2.16号继续酒店酒店酒店,这么美的酒店,我哪里都不想去!!

2.17号今天要离开坎昆了,整个上午依旧属于度假模式,下午2:45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前往旧金山,晚上10:00到达后司机送我们到酒店,办理入住。

2.18号今天又是暴走的一天,我们走路从酒店前往九曲花街,渔人码头,中午吃了crab house,然后租自行车前往金门大桥,总共用时4个小时~~~(骑到桥对面继续骑到码头,推自行车上船,回到渔人码头),还自行车后坐公交前往联合广场,最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离开。

2.19号司机10:30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就此,我们的行程结束,回家~

第一天(2.7)

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发啦~~
这次和往次都不同,不是红眼航班喽~~~下午2点的飞机,可以不用起那么早啦~

到了韩国仁川机场,我天朝人民的购物能力呦!!!最终我只买了一个ysl的唇膏。

一路喝一路睡,漫长的路程貌似也没有那么难熬~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我已经忍不住要呼吸加州的好空气了!!加州第一印象~~空气真好,天真蓝!

从酒店走到环球影城的city walk很方便,city walk类似一条商业街,餐厅,店铺,应有尽有,我们基本上每天的晚餐都在这里解决,都要来这里逛逛。

希尔顿酒店Sierra自助餐厅
我们的晚餐就是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的,来之前就听说每周日晚上有海鲜大餐,所以刚好时间合适,就来吃了。两个人加服务费加小费一共140美金。略贵!不过对于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来说,这里还是很不错的选择,有烤龙虾,烤大虾,生蚝,扇贝,寿司,中式料理,意式料理,还有品种繁多的各式甜点。

春节气氛很浓哦~

海鲜饭非常好吃,里面料特足!!而且很新鲜!!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说来也奇怪,我的身体就好像是苹果手机,走到哪里不用调时,直接就按照当地时间来走,所以时差这件事儿,在我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晚上10点入睡,早上6点起床,就是这么NB!!

第二天(2.8)

早就听说环球影城堪比世界上最好玩儿的主题公园,来之前也好好的做了很多功课。下面会慢慢说到。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的时候,我早已整装待发。

跑到楼下的餐厅吃了早餐,有粥,太棒了!!

出发吧!

跑到询问处拿了一份园内的地图,整个园区分为上区和下区,按照攻略里说的那样,先玩儿上,再玩儿下!
对了,环球影城每天开园和闭园的时间都不一样,最好提前在官网上查一下,我们去的那天是早上10点开园,比平时晚了不少呢。

为了迎接春节,园区里特意开辟出了一个区域,装点上节日的彩妆。

好可惜,哈利波特还没有开门营业,我想,这里一定会是一个奇幻的世界。

这是连接上园区与下园区的自动扶梯,跟着人群走,肯定不会迷路。

变形金刚3D过山车-将真映像三维高清晰媒体、惟妙惟肖的飞行模拟技术和世界上先进的实体与特技效果完美结合,将人体的感官体验提升到极致,属于最新一代的主题公园体验性游艺项目。

参与者将置身于威震天、擎天柱、大黄蜂和EVAC是为该游艺项目专门创作的汽车人,随之上天入地,亲自参与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与近在咫尺地面对超大体格的巨无霸变形金刚。

体验完这个项目之后我只想说,美国好莱坞的电影特技技术真的太太太NB了,从来没有想过会和汽车人一起战斗,场景真的特别真实,穿梭在打斗的场景里,那种体验无与伦比!

会和你说话的汽车人,而且当他知道我是中国人的时候,居然用中文问候了我~~~

木乃伊复仇过山车-想要置身于喜爱的影片之中,亲身体验那些令人兴奋的电影场景和桥段?那就来这里挑战世界上最恐怖的室内云霄飞车之一:木乃伊复仇过山车,这里能让你在黑暗中一路尖叫,进行一趟令人毛骨悚然之旅!比真的过山车还要刺激,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你哪里也没有去~~~

特色亮点:
1、过山车将以45英里/小时的速度载着游客在虚拟的黑暗世界中穿梭;
2、墙壁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诉说着古埃及的神秘和古老的警世语。

Ps:做攻略的时候、记得这里说是要存包,事实证明,真的需要哦,大家不要忘记!选择半小时之内的选项是免费的。

这次特别遗憾的是没有玩儿上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季节不对,所以不开放,十分不开心!!!

影城之旅-探索好莱坞最著名的户外场景之一,一窥电影制作幕后的秘密,传奇的影城之旅充满了新鲜刺激。了解根据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 的创意所建造的好莱坞史上最大的电影街道场景之一。舒适地坐在内置有先进的高清显示器的有轨电车内,沉浸在完整丰富的外景场地体验之中。走进ABC频道非常叫座的电视连续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 以及像“世界大战” (The War ofthe Worlds)、“金刚”(King Kong)、大白鲨(Jaws)、精神病人(Psycho)等大片的世界,近距离领略大片中的特效场景。
特色亮点:
1、遭遇“世界大战”可怕的飞机坠毁;
2、亲临美国广播公司热播的连续剧“绝望的主妇”的拍摄地点紫藤巷;
3、在“精神病患者”里的“汽车旅馆”中遇见让人毛骨悚然的浴室杀手诺曼·贝茨;
4、探寻潜伏在深海领域的“大白鲨”;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tour了,整个过程中,我都是张大嘴巴,惊叫连连,美国好莱坞的确厉害,那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无法言表,只能亲自体验才可以感同身受!

跟着速度与激情体验一把追逐的快感,上帝啊,太刺激了!

和金刚在丛林里决斗,带着4D眼睛,我的妈呀!!惊叫声!!天啊!!!

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一个3D环绕屏幕,最多8个人坐一部车。辛普森一家的动画人物带着在超高的过山车上飞来飞去,造成失重,撞击等感觉靠视觉,但是其实是在车上下前后来回动,都是在原地,但是感觉好像真的在坐过山车,一切都太逼真了,这就是电影的魔力吧,特效做的非常棒,要是每一部电影未来都能做成这样子,就真心酷毙了。

史瑞克4D影院:它是好莱坞环球影城你进园后会第一个遇到的游乐项目。在此可以真正的走入电影,体验全方位立体效果的震撼感。

下面是重头戏,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环节,水世界!!

水世界——海上激战( Water World —ALive Sea War Spectacular)运用全球最复杂的高科技特效、最炫目的焰火特效和最惊险的杂技,为观众呈现出云雾缭绕、阴森可怖的未来世界,带领大家完成一次终身难忘的水上历险。巨大的火球在观众眼前上升至50英尺的空中,熊熊燃烧的火墙、滑过水面的飞机、近在咫尺的爆炸与坠毁……数百个特技制造出的刺激一定会让所有游客终身难忘。

入场后就会看到有的座位是蓝色的。那些蓝色座位的区域是会被水泼湿的区域。一定要坐前排哦(百分之百会淋湿),如果相机不是防水的、又想拍照,一定要带个塑料袋,不拍照的时候把相机放在袋子里,这样相机就不会淋湿啦。由于我们是特殊票,所以最好的,又不会被淋湿的座位当然就留给我们啦~~~所以“插队票”是不是很有必要!!

在园区里随便逛逛~

出了园区,肚子已经饿疯了,刚好city walk有一家阿甘虾,上次在夏威夷根本没吃够,这次又可以大快朵颐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的简单而快乐!

我敢说,好莱坞环球影城是我玩儿过的最有意思的主题公园,这里的每个项目无不体现出了好莱坞高科技的至高无上。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室内3D过山车,我从不知道原来3D效果的失重效果是这样的真实!我想,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会深深的爱上这里,这是个好好花时间来体验的地方,而且一次远远不够!

第三天(2.9)

因为我和外星人不喜欢自驾,但是又想领略这条世界上最美的公路,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包车。

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1号公路从墨西哥往北一直延伸到加州北部,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不过,通常在自驾者眼中,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要想在一天之内把整条公路都走完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需要寻找一个落脚点,再折返,我的选择就是丹麦村。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听了我这一天的行程后都高呼“不合理”,说时间来不及~~可是事实证明我们早上9点半出发,中午时分就开到了丹麦村,在丹麦村逗留了一个下午,把整个村子都逛了好几遍啊,然后下午三四点钟往回开,大概晚上六点左右就到酒店了,时间安排上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丹麦村真的很美丽哦,值得一去,外星人说有点儿想瑞士小镇的感觉,挺不错的,嗯~95分推荐!

我记得我刚到洛杉矶,接机的司机接上我们(不是一号公路丹麦村包车的这个司机),一路上他就开始询问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以下是我和他的对话:

“这几天都安排好了吗?”“是的,已经都安排好了!”
“你们住的这个酒店去哪里可都不方便啊,出租车都打不到的,去到市区玩儿最好包车,因为在LA打车是根本打不到的!”我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有点儿不耐烦了,老娘亲自做的攻略,酒店旁边就有地铁,红线坐一站直达市区,你当老娘是傻子啊!于是我就不爱搭理他,说:“我坐地铁去!都查好了!”
他一听我要坐地铁,立马来了精神,开始和我灌输这边的地铁多么的难坐,有多不爱来车,地铁里都是流浪汉等等等等,他的意思就是,你要不包车,寸步难行啊!听了这些我就有点儿火冒三丈了,甩了他一句:“不劳您操心,我自己会看着办的!”
谁知道这个司机是一点儿都察觉不到我不爱搭理他,继续问道:“第一次出国啊?怎么来洛杉矶啊?这就是美国的大农村,啥都没有!怎么那么多人都爱来这里,真是想不明白!”我对他说:“你不是也来这里开车来了嘛!!”我去你妹的,老娘要跳车了,气场太TM不合了!
这个超级没有眼力价儿的司机继续说道:“你们就在市里玩儿啊?”我说:“不是,我后天去一号公路丹麦村!”
他说:“丹麦村??去那儿干嘛啊??多无聊的一个地方啊!!”我不想再和这个人继续对话下去了,于是回了他一句:“我就喜欢超级无聊的地方,不无聊我还不去呢!!”…………这一路,我估计外星人的尴尬癌都快发作了!!

我想说的是,我最烦这种你说什么他都给你负面能量的人,合着你的意思是我就不该来呗,我是不是立刻就要订机票回家去啊!!!旅行到一个地方,无论最终的行程自己满不满意,是否合理,有没有遗憾,这都应该是我这个当事人来下最后的结论吧!我TM的坐了10多个小时的灰机来到这里,还没开始呢就被一棍子打死了,我兴高采烈的来了,一盆冷水泼了我一激灵儿,我没投诉你你就自己偷着乐去吧!!

牢骚发完了,我们继续~

丹麦村Solvang位於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距洛杉矶130英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丹麦村的名字Solvang在丹麦文中的意思是“阳光满溢的田园”,而这个小镇也确实是整年天朗气清,为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小镇。据说这里居住着三分之二的人口都是丹麦后裔。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还特别到这里拜访。

丹麦村里有很多的商铺,里面的物品玲琅满目,充满童趣,真不愧是童话的王国。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欧洲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

丹麦村是一个特别安静,哦,不对,应该说是特别宁静的一个小镇。整个镇子逛一圈儿下来半个小时足矣。在这里我经常会有错觉,仿佛置身于北欧的小村小镇,在这里会忘记外界的喧嚣。

这天的天儿特别好,天空也格外的蓝。

临街的商铺把小镇装点一番。

找到一个有阳光洒进来的角落。

这个时节,或许只有在这里,才可以看看簇簇鲜花吧!

一路溜溜达达,也不累,心情好,哪儿都好!

太阳照在身上好温暖,温暖到必须来个冰淇淋!

一个冰淇淋下肚,活力又充沛!

走了一上午也有些疲倦,刚好这时看到了一个租自行车的地方。骑着车在丹麦村,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感觉。

返回一号公路,终于走到了沿海的一边,其实我们走的这一段一号公路并不是最美的一段路,最美的一段还要往北,可惜这次时间有限,遗憾留给下次吧。

如果自驾呢,或许就可以开的更远一些,开的更远一些,或许就可以领略到一号公路最美的那一段。

所以选择不同,方式不同,我们所面临的结果就会不同,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欣然地接受这一切,我选择了包车,那就一定意味着,时间和距离有限,我们能看到的风景有限,可是这样的方式不累还省心啊~~你要始终相信,现在看到的,就一定是最好的,至于将来是否可以看到更好的,那就交给以后吧,至少现在能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带着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们回到了洛杉矶

饿了一天,我的中国胃急需热汤和面条来充饥,于是来到city walk的一家日料。

太阳落山,夜幕慢慢降临。

这个迷你多纳圈真的太坑人了,难吃的要命,只能拍拍照,拍完了就扔了,实在是难以下咽,太浪费了!亲们一定不要买!

第四天(2.10)

我来洛杉矶之前就听说过,这是一个车轮上的城市,每家都有个两三辆车,在这里,不开车,休想走遍天下!!!嘿!可我就偏不信这个邪,偏要坐回公交地铁玩儿转这里。

关于地铁
英文简称Metro。洛杉矶的地铁和公交最早是4点开始运行的,一直运营到午夜,只是除了高峰期之外的时间,地铁的发车频次就没有那么高了。

服务线路分为:红线是我坐的~
蓝线(BlueLine):窄幅铁轨上跑的小型地铁,连接市中心的7ThSt.地铁中心到长滩的市中心的路线。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经过22个站点。票价1.75美分。

红线(Red Line):洛杉矶最早的正式地铁,开通了联合站到中央威尔士(Mid-Wilshire)方面的约6.5公里。舒适安全,票价1.75美元。

绿线(GreenLine):洛杉矶国际机场里敦道海滩到诺尔沃克(Norwalk)。各站点和MTA等巴士路线相联,票价1.75美元。

金线(GoldLine):从中央车站UnionCentral出发往妈妈山脉谷Sierrade Madre(主要是前往帕沙迪纳Pasadena)

关于公交

MTA巴士的全称为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 Bus,它是连接洛杉矶市内和郊外主要地点的巴士,在交通拥挤的洛杉矶市是市民的代步工具。因为票价便宜,只要记熟乘车、下车的方法和各条路线,就可享受花钱少而有趣的巴士旅行。MTA 巴士是白底有桔色线条的车辆,有大约200条线路。

票种
1、单程票价是市内一律1.75美元。
2、无限制车票,可在Metro Rail和 Orange Line车站的TAP卡售卖机处购买。7天票售价20美元,30天票售价75美元,EZ通行票售价84美元。
3、Metro还提供可全天无限制的Day Pass,票价为6美元。可在所有 Metro公车、Metro Rail和Metro Orange Line车站的自动TAP卡售卖机处购买哦。
Tips:MTA巴士车内不允许吸烟和饮食,下车时记得拉车内的铁线,或是按一下橡皮带,前方的“Stop Required”的红灯如果亮了,表示要下车。前后门都可以下车。

MTA路线区域
1-99路:以市区为起点的普通线路;
100-199路:不经市区,东西走向的普通线路;
200-299路:不经市区,南北走向的普通线路;
300-399路:按1-99 路线走,只在主要站点停车的快车;
400-499路:以市区为起点,走高速公路的路线;
500-599路:不经市区,走高速公路的路线;
600-699路:只在有集会或活动时运行的临时线路。

MTA洛杉矶市中心及主要地区公交路线
2、3、302主要途经:市中心、日落大道来回区间车
4、304主要途经:市中心、西好莱坞、比佛利山庄、圣塔莫尼卡
10、11主要途经:市中心、梅尔罗斯街、西好莱坞
14主要途经:比佛利山庄、比佛利大道(拉西安哥)、市中心
20、22、720主要途经:市中心、拉西安哥、比佛利山庄、世纪城
27、主要途经:市中心(春天街道)、比佛利山庄、世纪城
33、333主要途经:市中心(联合车站)、威尼斯海滩、圣塔莫尼卡
60主要途经:市中心(联合车站)、灰狗巴士总站、长堤
96主要途经:市中心(橄榄街)、谢尔曼奥克斯(路经LA动物园)
105主要途经:拉西安哥大道西好莱坞
181主要途经:好莱坞(好莱坞大道)、帕萨迪纳(科罗拉多大道)
212主要途经:好莱坞、拉布莱尔大道(梅尔罗斯)、市中心
401、402主要途经:市中心(第一街)、帕萨迪纳(科罗拉多大道)
426主要途经:市中心、好莱坞

洛杉矶当天的气温高达20多度,脱掉厚重的打底裤,露出我洁白的大腿

环球影城的地铁站离希尔顿走路15分钟的距离,只不过我去的时候在修路,坑坑洼洼的不太好走。

第一次自助买票还有些生疏,幸好有个非常热心的爷爷帮助,我买的是单次票,大家记得要买一日票哦,一日票比较划算。

洛杉矶的地铁站非常空旷,可是乘客却寥寥无几。

地铁上很空,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坐地铁的也都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衣着,打扮,神情可以看的出来),而且黑人居多,如果是单独的女性还是不建议乘坐。

坐一站下车,上来就是星光大道,大家一定注意,如果不想和各大旅行团扎堆儿,请务必于10点之前,哦不,最好9点左右到达,否则……

上到下面建筑物的二楼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好莱坞标志。

好莱坞星光大道……嗯……怎么说呢,特别鸡肋,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来来来,这是黄晓明和赵薇啊,快拍照!这是迈克尔杰克逊啊,过来留影!!哈利波特啊??这儿这儿,快来照相!!!”……这就是中国旅行团

赶快咔嚓了几张后迅速离开~~~

从星光大道一路溜达到日落大道,用苹果手机上的地图导一下就行了,特别方便。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与五十年代派拉蒙电影公司出品的黑白片《日落大道》同名,现实中的日落大道,从洛杉矶市中心延伸到太平洋海岸公路,长约35公里。

看这高高的棕榈树!

途径一家IN-N-OUT,据说甩了麦当劳好几条burger king!

我原本计划从日落大道一路溜达到比佛利山庄,可是外星人看了导航之后以死相逼,坚决反对~~~好吧好吧,找辆公交坐好喽~

14路,具体信息请参考我前面的详细信息!

小哥儿真帅!

比佛利山庄,这么著名的地方就不用我过多的介绍了吧~~~豪宅,豪车属于这里的标配。名店满街,对于我来说,实在提不起兴趣!

好了,奢华的大门即将打开……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同样还作为世界影坛的圣地。比弗利山庄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

比弗利山庄是一个城市,有民选市长、警察局和消防部门等职能部门,也是好莱坞明星和洛杉矶富豪们居住的地方,到了这里就像进入人间仙境一般。 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

名店购物为主的罗迪欧大道,包含了所有南加州最名贵的店家,而且每一间名店,都有其独特建筑风格。这里的名言是:“买东西不要问价钱,问了就表示你买不起。”

由于我对购物毫无兴趣,所以很快就没了兴致,刚好外星人的肚子饿了,我们就找了cheesecake factory来吃。如果你是《生活大爆炸》的粉丝就一定会知道这里,剧中的女主角就是在这个餐厅打工的。

上次在夏威夷的时候就错过了他家的cheese cake,他家最出名的也是这个,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本身是奶制品的绝对抵触者,我从来不喝牛奶,酸奶,不吃黄油,芝士,奶油,一切有奶的东西我都不吃!!!可是来到他家,我还是想尝尝那么有名的cheese cake,于是鼓足了勇气点了一个草莓芝士,我的妈呀!!果然也太好吃了吧!!满嘴的草莓味道,一点儿也不腻口,让人不禁想一口接一口的大快朵颐下去!!!太好吃了!!

外星人点的……端上来之后他都傻了!

经常出国,可是每次却很少购物。我愿意把每次的出行当作一次非教科书式的修行,我愿意深度的去了解这个国家,即使我只能驻足几天。我平时也不喜欢购物,更不喜欢囤货,看见便宜打折的东西只要是自己不需要的,我就肯定不会买。所以关于购物这一块儿,我完全没有任何发言权~~~我不喜欢逛街,我是那种需要什么就去有目的性的买,买完了多一步也不走,也不逛~~我知道洛杉矶有很多大型的奥特莱斯,能出来的时间有限,我可不愿意花时间浪费在疯狂shopping上,有富裕的时间,我还想多看看头顶上的蓝天呢!!

The Boiling Crab,以螃蟹为主的海鲜连锁餐厅,性价比超高。从比佛利坐20路汽车可以直达,就是距离远一些,大概需要1个小时吧。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还没有开门,可是门口已经有等位的客人了。

餐厅的门口有很多长椅,供大家坐下来等位~~

快开门了,大家非常自觉的排成了一列队伍。

The Boiling Crab是南加州很有名的海鲜连锁餐厅。是!火!到!离!谱!这家餐厅主要做虾、螃蟹和贝类,煮过之后,放在秘制酱料里面,按磅点,然后拎一个大塑料袋上来,大家上手,灰常过瘾!!我的推荐是雪蟹腿儿,蟹脚里那饱满多汁的蟹肉,浸泡在秘制酱汁里……现在想想,口水都会留下来。还有就是小龙虾,个头比咱们在国内吃到的要小,可是味道却一点儿也没有大打折扣,反而因为小,所以非常入味儿。青口其实也不错,只不过因为大快朵颐了雪蟹腿儿和小龙虾,所以最后就有些吃不下了。哦,对了对了,配菜一定要吃玉米哦,咬一口,汁水横流,玉米的香味儿加上酱料的浓郁,非常不错的搭配哦。

点餐分三步:第一步,挑海鲜;第二步,挑酱料;第三步,挑辣度。
海鲜推荐上面说完了。酱料分四种:原味卡津Rajun Cajun,柠檬胡椒Lemon Pepper,大蒜黄油Garlic Sauce,以及把以上三种混在一起的综合酱Whole Sha-bang。卡津调料基本上是大蒜、辣椒、黑胡椒、洋葱、牛至、百里香混合在一起,像我们烤肉串的基底调料有木有~另三种酱料就很字面意思了,看大家个人喜欢选咯。挑花了眼?不知道选哪种?简单!!就选最后一种,把三种味道都混合在一起,每一种不就都可以吃到了嘛~~
辣度:这个很难讲。。。不辣non spicy-小辣mild-中辣medium-大辣extreme。。。看个人喜好吧!

开门不到3分钟,餐厅里瞬间饱满,你说火不火!

吃完了,肚子已经撑爆了,尤其是外星人,不久前才吃完一个大汉堡真不愧我给他起的英文名:David!

坐地铁准备回酒店了。路上看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教堂,就在韩国城的街道上。

照例city walk走一遭!我们找了一家室外的酒吧,点了鸡尾酒,看着人来人往!

第五天(2.11)

今天包车去尔湾和圣地亚哥

其实我原本的计划是尔湾和迪士尼,但是包车司机执意建议我去圣地亚哥看看,我一想,迪士尼我去过香港的,而且还是两次,虽然和洛杉矶的会有所不同,但是再去,还是重复了。所以最终还是听取了司机的意见,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简直太棒了!对了,包车的费用是一天300美金,时间是不超过12小时。

一早7点,司机接上我们就开车前往了尔湾,这一路上堵的呦!!!!将近九点半我们才到。

尔湾在洛杉矶属于富人区,小区的建设非常完善,缺点就是你得耐得住寂寞,因为这里真的很安静。

对不起,原来圣地亚哥的官方名称是圣迭戈……

圣迭戈(San Diego),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以温暖的气候和多处的沙滩著名。人口上是加州的第二大城美国的第八大城美国的第17大都市区。经济方面,圣迭戈是加州经济第三强的城市,经济实力仅次于洛杉矶旧金山。美军在圣迭戈市设有多处军事基地,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为主。目前有三艘航空母舰,即卡尔·文森号(CVN-70)、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和罗纳德·里根号(CVN-76)。海军陆战队在此设有圣迭戈新训基地,为全美仅存两处的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中心之一。

加利福尼亚海岸原是美国印第安人的故乡。这里土地肥沃,气候温暖,海洋资源丰富,印第安人在此以耕种、捕鱼、打猎为生。十六、十七世纪欧洲探险者来到这里,打乱了印第安人的生活,开始了欧洲殖民统治时期。 1542年,葡萄牙探险者首先抵达圣迭戈港,在随之而来的“航海时代”里,欧洲和大西洋诸国也纷纷来到这个当时很偏远的地方。1821年,墨西哥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独立,加利福尼亚成为墨西哥国土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位于东海岸的美国致力于开发美洲大陆西南部的土地,1846年,美国发起对墨西哥的战争,将墨西哥人逐出了加利福尼亚

1848年,加利福尼亚正式成为美国的国土。同年,在加利福尼亚地区发现了金矿,淘金人的涌入使这里的人口剧增。1850年,圣迭戈市建立,加利福尼亚第一大县也以圣迭戈命名。

1885年,横贯大陆的桑塔弗铁路开通,使圣迭戈市迅速繁荣起来。加州南部干旱土地采用灌溉技术,可种植大量柑橘及其他经济作物。便利的交通运输和发达的农业,使许多移民来到这里。

1963年,加利福尼亚成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大约有2600万人,其中南加利福尼亚的1600万人来自不同国家,包括不同种族,这里是一个不同文化和不同生活方式的熔炉。

圣迭戈距离墨西哥边境线仅仅20公里。

“中途岛”号于1992年4月宣布退役,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空母舰,这里是航空迷必到之处。我不是军事迷,但是也对这里兴致连连,太酷了!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于1945年3月下水服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战舰,长298.4米,自重5.1万吨,载员4700人,航速30节(海里/小时)。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参加过二战,而下水六个月之后,日本就宣布投降了。这艘船因为中途岛战役而得名,那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

门票是大人20小孩10元。进来时在蓝背景板下照像,在出口处可以花30领到处理后的照片,届时航母就是你照片的背景了,电子版也会几天后发到邮箱里。不过我们没有买~~

戴黄帽子的爷爷就是当年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大家可以过去和他合影,值得尊敬的人,敬礼!

触摸着历史,感觉好神奇!

又是当年的老兵,敬礼!

“胜利之吻”,这座雕塑大约8、9米高,人物造型基本上依据照片,穿深色海军服的士兵激情地拥吻女护士。

参观这艘庞然巨物的舰桥,飞行甲板,飞机库,航空交通管制台,战略指挥中心,机房,官兵宿舍,海军司令和舰长的寝室等各种设施。

下面还有其他行程,依依不舍的要离开了。

再见喽~~100分推荐的地方!

离开了中途岛,司机带着我们来到科罗纳多岛Coronado Island,相比洛杉矶马里布和莫妮卡海滩,这里安静又美好。刚好当天的太阳特别给力。

西班牙语中,Coronade意为“加冕者”,因此该岛又名为“皇冠之都”(The Crown City)。它的成名源于1888开业的Hotel del Coronado。整个Coronado Beach沿线都是一个完美的消磨时间的地方,这里被Mr. Beach评为全美最美沙滩,骑行、赏日落、嬉水、帆船、沙排等都是好选择。科罗拉多大桥(Coronado Bridge)将圣迭戈和科罗拉多岛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大桥呈弧形,随桥面高度上升会有一个80度的大弯,行使在上面便可将湾区的景色尽收眼底,仿佛凌驾于海上,与碧海蓝天相邻。

英国前国王爱德华八世在未登基前曾来到科罗拉多岛,并在这里遇到了名媛华里丝•辛普森(Wallis Simpson)。两人逐渐坠入爱河,后来爱德华毅然决定放弃王位,以便迎娶辛普森,成了英国历史上唯一一名主动退位的国王。美国著名作者弗兰克•鲍姆(Frank Baum)曾长期住在这里,童话小说《绿野仙踪》的大部分都是在这里创作完成的。

呃~外星人说这张照片拍的极丑!

环境很美,房子也很漂亮,都是有钱人住在这里,据说是美西房价最贵的地点之一。

这里有着无敌的海景和细密的沙滩,不怕生的海鸟悠然自得的在你身边经过,平心静气间,听着潮起潮落的海水拍打在岸边,你无疑就是世间最幸福的人儿。

这里真的太美了,阳光刺眼,灼热,当天不知道为什么要穿毛衣

La Jolla Cove拉霍亚海湾,这里是我们今天在圣迭戈的最后一个行程,车子在美丽的港湾城市奔驰着,把窗户摇下来,感受着海风拂面的温柔。

拉霍亚的海岸线蜿蜒出自然的峡谷,被誉为加州海岸线上的瑰宝。这里的水质非常清透,奇形怪状的礁石和小岛随处都是,各种鸟类齐聚一堂,是休闲散步看日落的不二之选。很多人都喜欢Children Pool这个区域,它由海堤围住的一个小沙滩,本来的用意是要制造一个游泳区域,不过后来沙子慢慢淤积,就变成了个沙滩。成群的野生海狮会趴在这里的沙滩和礁石上睡觉,鹈鹕(Pelican)和海狮共用礁石的情况很多,但是它们总是能和平共处,不像海狮之间那么爱争抢地盘。喜欢水上运动的你更可以在此浮潜、游泳。

La Jolla拉霍亚,因为临近墨西哥,所以这里的地名都是西班牙语,这个被誉为圣迭戈海滨之珠的地区是我们遇见的珍宝,不单单是因为这里的阳光、海滩、美丽的街区,更是因为这里有成群的海豹,在La Jolla Cove看海豹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沿着海边的走道,就能看到众多在海中嬉戏的和躺在突出的礁石上晒太阳的动物们。沿着窄而高的楼梯,下到礁石底下的小沙滩上,很多时候它们也会上岸来睡觉。不过不要走太近噢,它们会突然起身吓你一下哈哈。不过毕竟是野生动物,保持安全最重要啦。

是不是很萌很萌啊!!

外星人呢,是科比的忠实粉丝,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亲临现场看一场自己偶像的球赛,在得知了打完今年这个赛季科比就要退役的消息后,外星人更是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这次洛杉矶旅行上……

可是,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赶上全明星赛,洛杉矶staple center没有湖人队的比赛,可怜的外星人就这么错过了梦想

原本我们打算说,就算看不了比赛,也要去主场那里照张相什么的,可是我们从圣迭戈洛杉矶开的时候,这叫一个大堵车哦!!!我俩肚子饥肠辘辘的,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打算,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来洛杉矶,到时候再去主场也来得及,反正虽然科比退役了,但是主场永远都在嘛!!

太堵了

我们是下午3点离开的圣迭戈,到达洛杉矶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了酒店旁边正好有IN-N-OUT,买了外卖回到酒店大口吃了起来!!真是饿死我了!!

IN-N-OUT这家店可是很牛呢,很多年都排在大家票选的快餐汉堡店的冠军位置,真的甩了麦当劳好几条的burger king!连我这种从来不吃快餐汉堡的人都竖起了大拇哥其实这家店本质上只有一种汉堡,区别仅仅是一层肉饼还是两层肉饼,加不加cheese而已,真正的burger,只有牛肉一种,什么鸡肉啊鱼啊,这些其实都不叫burger。

吃完了汉堡,洗洗就睡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洛杉矶前往坎昆了。洛杉矶留给我的印象真的太好了,或许是因为这里的好天气,或许是因为这几天的行程太完美了,总之,我已经等不及要马上回到这里了。谢谢好天气的一路相随,每天感受着加州阳光的炽热,每天被碧蓝的天空洗礼,让我这个长期在首都吸雾霾的人感到格外的珍贵。

第六天(2.12)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坎昆!!!!我期盼已久的度假胜地!!!

我前面已经说过了,UA的航空是不含行李的,需要你自己到了机场后在自助柜台办理,不用担心,机场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而且自助柜台也有中文页面,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即可。

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后,我们原本想逛一逛,可是这个机场也太小了吧

这一路,看看电影,很快就到了,UA航空的餐食和饮料是需要额外付费的,但是矿泉水还是免费的哦!!

入境墨西哥要填表

说起坎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出行之前每每被问起坎昆是哪里的时候,我总要从头开始解释一遍,当我说到坎昆位于墨西哥的时候,甚至有人惊呼,你去墨西哥干嘛?多危险的一个地方啊!!!

好吧好吧,我就再解释一遍!

坎昆 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人口超过10万。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全年晴天240余天,阴雨天不足50天,嗯~我们这次赶上了一天半~~

玛雅语中,“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坎昆市也因此而得名。最主要的是,坎昆被《海岛》杂志评为排名第三的度假海岛,仅次于大溪地斐济~~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的一个地方。坎昆美国人的后花园,基本上美国人过春假或者是节假日都会选择这里,所以坎昆虽然位于墨西哥,但是这里的人几乎都会说英语,美元在这里也畅通无阻。

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坎昆会议中心”可以说是现代化坎昆的标志。以会议中心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度假酒店区(Hotel Zone)遍布在一个人工岛上,从地图上看起来极像是美国迈阿密海滩市。美国那些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知名大酒店一个接一个的矗立在海边,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滨浴场甚至高尔夫球场。

坎昆有多美??来看看飞机上拍摄的照片吧!Hotel Zone玉带清晰可见!

下了飞机,出了关,顺利找到了bestday~~把事先打印好的预订单拿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安排好了车辆早早就在等我们了,真是太方便了!

坎昆的酒店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包All inclusive,也就是我们定的这种,什么意思呢?就是自你入住的那一刻开始,酒店里的任何餐厅,酒水,饮料,咖啡,果汁,房间里的所有酒水,mini bar里的所有饮料,零食,等等等等,随便吃,随便喝,只要你肚子放得下,你就甩开了腮帮子吃吧!喝吧!享受吧!这一种适合我和外星人这样的游客,喜欢在酒店里休息,不愿意出酒店,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的情况,强烈推荐这种形式的酒店,而且你还可以在预定的时候看看这个酒店是不是adult only,我们定的这个就是,所以,整个酒店里没有小孩子乱跑,乱叫,乱哭,真的挺好的!还有一种酒店就是和其他地方的一样,除了住宿以为,其他的都是要额外付费的,这种形式的就比较适合那种天天往外跑,参加一日游的人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前面说过,关于坎昆的酒店,我选择的时候比较纠结。纠结的点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价格!!我最终入住的这个酒店属于价格略高的那种,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三,但是当初看到酒店的照片后我就已经喜欢的不得了了,再加上每个房间都配有吊椅,要知道,我最喜欢荡秋千和坐吊椅了,所以第一个就看上它了,可是无奈这里的价格着实不便宜啊,到底要不要花这么多钱在酒店上我也很纠结,于是只是把它默默的放在了心愿单里。

之后的日子,我一直还在看坎昆的酒店,而且在booking上已经预定了Crown Paradise Club Cancun-All Inclusive,但是心里却一直处于“不开心”的状态,心愿单里的那间酒店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啊!!!到底怎么办啊!!不管了!!出去玩儿总不能后悔啊,我还是相信自己的第一眼光,既然第一眼看上了,那就遵从心意吧。于是取消了已经下了预定的Crown Paradise Club Cancun-All Inclusive,改成了我心心念念的Hyatt Zilara~

事实证明,就要听从自己的“真心”,入住体验真不是一般的NB啊!

关于酒店,我想多说两句。很多人出去旅游最能省钱的部分就是酒店,或许你们觉得酒店无非就是一个落脚休息睡觉的地方,干嘛还要花这么多钱,还非要住五星级酒店~可是对我来说,酒店是旅行途中的家,劳累了一天,看了一天的美景,总不能回到酒店的时候是愁眉苦脸的吧~~一个舒适的酒店可以很好的缓解每天的疲劳,一个提供优质服务的酒店会令你的旅行多了一份精彩与舒心。所以在酒店这一部分,我和外星人的观点非常一致,觉得必须要住好的,不一定非要住最贵的,但是我选择酒店的条件一个是看它的新旧,一般近两年开的酒店是我的首选,毕竟新开的,无论从服务还是房间设施都应该错不了。二一个是看品牌,我选择较多的是希尔顿,这个品牌从我去大溪地的时候就开始住,斐济夏威夷也选择了他家,所以可以说是住习惯了,包括他家用的洗浴品牌,甚至是味道每次一进屋子的时候,就有种回家了的感觉。三是看评分,我一般都会参考booking上的评分与住客评价,基本上都会选择8.8分以上的,最低标准也是8.5分,不能再低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预定的房型,春节期间的价格几乎是平时的2倍,坑爹啊

其实吧,我看上的房型是这个,可是春节期间这个房型的房价已经飙到一万五,六一晚了……这个数字太可怕了!!果断放弃,流流口水就算了!!

下面是官网的图片,是不是很美啊!!!不过,最后我还是如愿以偿的住到了这里!!且听我慢慢道来!

前面说了,我最终还是住了那间湖畔房,这是为什么呢?我明明没有预定啊!

原来我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告诉我,十分抱歉,我们搞错了你们的入住日期……系统里显示的是明天,真的抱歉!但是你不用担心,是我们酒店的过失,今晚剩下的房型只有我们这里仅次于总统套房的湖畔房型了,你们现在可以直接入住,并且可以享受房间里的所有酒水饮料和小吃,要知道这个房型的酒水饮料是和总统套房一个级别的,矿泉水都是依云的哦~~~这种待遇是在其他房型里所享受不到的,香槟和红酒也是非常有名的那种,你们今天可以免费享受这一切!!!虽然只有一晚,但是也是难忘的回忆哦!这个房型我们今天的市价是2500美金!

(我一边听着,一遍掐着自己的大腿以免乐出来,我掩饰着自己内心的激动:我去的勒!!我人品爆发了啊!!哎呀妈呀!天上掉馅儿饼了,而且还是门钉肉饼那种,贼老瓷实啊!!!快快砸死我啊!!!我期盼已久的湖畔房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归我了,太赞了!!!)

内心激动的我都快瘫痪了,可是表面还要维持着我“见过世面”的样子,于是我非常冷静的说到,既然这样,也只有如此了~(这个B装的,我给自己100分!)

拿了钥匙,立刻飞奔到我的dream house~~~

我的天啊,天文望远镜都有啊!

吼吼,重头戏来喽~~

免费的!

还是免费的!

都是免费的!

都来不及换衣服,一分钟我都不想耽误!

臭美完了就要去解决温饱问题了

整个Hyatt Zilara一共有7间餐厅和酒吧,除了Spice和Pelicanos以外,其他的餐厅都有dress code,就是穿衣要求,而且是需要提前一天预定的。基本的dress code是,男士方面短袖和长裤以及皮鞋,女士就是不能穿吊带,要穿过膝裙,可以穿凉鞋,但是不能穿拖鞋。

我们在酒店的这几天,早中晚饭都是在Spice和Pelicanos吃的,一是因为Spice是自助餐,而且每天的主题不同菜品也不同,每天不重样儿,吃的挺好挺饱的。二是最主要的,那就是外星人讨厌dress code

对了,整个酒店提供早餐的餐厅也只有Spice和Pelicanos哦~不用担心没法选择,入住的时候都会有一本小册子给你,上面详细介绍了各个餐厅和酒店内的设施。

去Spice吃晚餐喽~~都是自助,一目了然,也吃得饱。

而且很多菜品都是厨师当场制作的,保证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最新鲜的。有BBQ,意大利面,海鲜铁板烧,各式甜品,包括蛋糕,水果和冰淇淋,当然了,还有中式的炒菜,种类繁多,总有你喜欢的一款!

味道特别好,菜品都特别新鲜,尤其是肉和海鲜,弹牙~~除了我俩以外,每桌都喝酒,服务员问我俩喝酒吗?我回答说,不喝!服务员紧接着说,喝点吧,都是免费的,酒水都很不错的!我拒绝了他的美意……我和外星人平时都喝二锅头,红酒的话……我一瓶起步,外星人两三瓶起步……在这里大家都只是小酌两杯的样子,我们还是不凑这热闹了!

吃饱了,我俩决定在酒店里逛逛!

走到沙滩,不知道是有什么活动,反正周围都没有人,只好便宜我了

在沙滩散步完,我们就回去房间了,这一天,早上还在洛杉矶,晚上,此时此刻的我,就已经在加勒比海旁的坎昆了,感觉很神奇!回想起准备这次行程的那段日子,真是觉得不可思议,原本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叫坎昆,到现在已经被这里的美景深深的给迷住了,这个过程,只有我能明白。

很多人问我,自己规划行程累不累啊?我可以实话实说的告诉你,这是一件巨苦逼的事儿,尤其是对一个你根本就不了解的地方来说,最初的入门才是最难的阶段。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旅游城市,住在哪里,吃在哪里,参观哪里,看哪里,怎么去,如何去,需要什么签证,签证怎么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机票航班怎么选择,酒店如何挑选,司机接送怎么安排,每日的行程规划是什么,不能走冤枉路也不能走马观花。旅游团都去的地方我到底要不要去,大家都说没劲的景点我到底还要不要去参观,等……等……等……等……这些事无巨细的事情都需要我亲自来把关。我一般都至少提前半年开始做攻略,因为真的有太多的事情要去了解,要去做。旅游的时间有限,可是如何在众多景点里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儿。我的原则是,不随大溜,比如,我喜欢大自然风光,所以对于购物或者人工雕琢痕迹很重的地方,我一般就会避而远之,当然除了那种全世界只有这个地方有,其他地方都没有的,我也会不可免俗的去一趟,比如洛杉矶的星光大道,结果就是,不去后悔,去了后悔死了!再比如,我对于教堂啊寺庙啊这种宗教色彩浓郁的圣地都是秉着退而远之的政策,因为首先我不信,其次我很不喜欢临时抱佛脚这件事儿,随便进去许个愿,这种不虔诚的态度我自己都接受不了,更何况是各路神明~

所以,我更愿意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而不是看别人眼里的世界!

Happy的人们不忍入睡啊!

可是,我要继续在梦里爱着这里喽!晚安!坎昆!美丽的加勒比海

第七天(2.13)

加勒比海坎昆!我来了!!!

按照原定行程,今天就在酒店里泡着不出门儿了,准备好好享受眼前的这片美景。刚要换上比基尼,奔向沙滩,突然觉得不对劲儿,立马跑去卫生间一看……我的大姨妈,你怎么又跟着来了!!!!为什么是“又”?因为我但凡去海岛旅行,比如塞舌尔斐济,包括国内的三亚,我的大姨妈总是如影随形的跟着我,不去海岛它还不跟着呢!!真是气疯了我了!!!好吧好吧,比基尼泡汤儿了,展现魔鬼身材的机会落空了……我就乖乖的垫着姨妈巾畅游加勒比海吧……

每天我一定会做的事情,看日出,日落!

虽然有点儿夸张,可是今天还是决定戴它出门儿

太感动了!!!早餐居然有米线!得救了!

一碗全部下肚,爽!舒坦!

每天一盘子水果,皮肤好!

今天就要搬离湖畔房,回到我原来预定的房间里去了,好舍不得哦~~不过做人不要太贪心,给了我一天的做美梦的机会足矣了。

让我带你们看看加勒比海的波澜壮阔!

外星人这次的拍摄手法十分大气,我特别喜欢!

这张是我照的哦!!!我觉得可以当酒店的宣传图片了!

和我们躲猫猫的太阳

躺在海边的孤独少男!

好多人都说外星人的摄影技术很不错,其实你们有所不知,他是我教出来的大徒弟,我的摄影技术也不赖呢~下面这几张都是我的大作哦,我自己很是满意的!

外星人现在照人像是没有问题的,唯一需要改进的就是构图,很多照片都是我先给他照个“样片儿”,告诉他取景在哪里,然后他再给我照,有的时候一个取景要照十几张,最后我自己再选出满意的~

我的大作来啦!

外星人最喜欢这一张,对呀对呀,也不看看是谁照的哦!

是不是还说得过去~~~有待提高!!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准备回房间收拾行李了,再让我好好享受一下我的dream house吧!

我最喜欢坐的吊床还没来得及坐呢!!

去Spice吃了午饭后,我们就换到了新家~

外星人的午餐

我的午餐

推开新家的大门,发现格局什么的都差不多,来到阳台后发现,这样的高度,面对着加勒比海,效果更好啊!!!不过外星人打开小冰箱的时候说:“婆,矿泉水不是依云的了……”

咔嚓几下,立刻下楼~

站得高望得远,这话没错!

酒店今天有婚礼,下午工作人员一直在布置会场,好浪漫哦!!

走近看看!

特别喜欢这种海边婚礼,让我想起我的那场大溪地的婚礼了……这几张拍的还不错嘛,看来我有第二职业了!

最后回房间的时候,发现了新郎和新娘在彩排哦!

多人都问我,去海岛都能干什么啊??来到海边就是来放空来了啊!放空!放空!放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

不知不觉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依旧还是Spice,今天是BBQ之夜,可是我这个素食动物一点儿也不感兴趣,肉肉肉,整天都吃肉,不怕便秘吗??另外,由于我大姨妈大驾光临,我不能喝冷饮,但是整个餐厅里唯一的热饮就是……咖啡!大晚上喝咖啡,还好我依旧可以睡得香甜!

我们去的季节是坎昆的冬季,晚上的时候还是有些冷的,尤其再一刮风,就更冷了,还好我带了个“披肩”~

吃过晚饭,路过大堂酒吧,我的天啊,虽然我知道墨西哥的国宝是龙舌兰酒,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里哪儿哪儿都摆满了酒!

酒水单

帮外星人点了一杯芒果味儿的玛格丽特,他说还挺好喝的,之后的几天又喝了几次,只可惜我没有这个口服

帮外星人点了一杯芒果味儿的玛格丽特,他说还挺好喝的,之后的几天又喝了几次,只可惜我没有这个口福

湖畔酒吧,坐在水里面喝着鸡尾酒,多爽啊!

回到房间,推开阳台门,发现外面沙滩上格外热闹!外国人真的特别有自high精神,这一点,我特别佩服和羡慕。

晚安!坎昆!好梦!

第八天(2.14)

2.14今天是这边的情人节哦~

吃过早饭,我们就来到酒店的Bestday柜台和他们预定了明天Xelha一日游的行程,两个人包接送含门票,一共258美金。

按照行程,今天依旧是……泡酒店!!对的,来到海岛就是要跟大海和沙滩做亲密接触!!毕竟生活在北京的我平时是很少有机会可以看到大海的……

每天的惯例就是拍日出~

外星人对我的发型意见很大,他说我要不改,今儿就不和我出门儿,我问为啥?不好看?他说,不是,你这样,人家会以为我是你爸爸!

坎昆的海(加勒比海)和塞舌尔的海都是波涛汹涌,浪很大的那种。颜色是tiffany蓝,阳光洒在海面上,bling bling的,格外耀眼。其实有很多很多人都在不停的问我同一个问题:“你去过那么多海岛,哪个最好呢?”说实话,我对能问出这样问题的人感到十分费解~我常常在说,行者,不能带着一颗比较的心。世界那么大,我们没看到过的美景太多了,世界那么大,怎么会有两个不同的地方一模一样呢?我所去过的每一个海岛,城市,国家,我都欢喜的不得了,这些地方在我心里是没有排位的,也不可能有。大溪地的梦幻犹如天堂一般,塞舌尔的神秘犹如伊甸园,巴厘岛的优雅犹如法国街头的少女,斐济的多彩犹如调色盘打翻洒满人间,夏威夷的激情犹如奔跑的阳光少年,而坎昆的性感与帅气,犹如甜蜜的恋人……甜而不腻,刚刚好~

这么好的天儿,谁还在房间里待的住??~

酒店特别可爱,发给每个人一个心形的棒棒糖和我的衣服是不是很配?

看见秋千就没命,你说怎么整?

坎昆的旅游旺季是每年3月上旬,正值米国大学的春假期间,还有7-8月的暑假,以及圣诞前后和新年期间。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的出行时间,那个时候是坎昆的冬季,也就是旱季,所以机票酒店也相对贵一些,可是事实证明,即使是在旱季,我们还是赶上了一天半的下雨。其实我个人觉得吧,去海岛旅游,天气全靠人品……

我去大溪地的时候就是雨季,可是只赶上了半天在下雨,还是那种下了马上就停的。我去塞舌尔也是在雨季,悲催的赶上了三天下雨,还是那种持续不断的。去年斐济度假的时候,依旧还是雨季,所以基本上天天都有雨,好在也是那种下一会儿就停的,倒也还好~(天啊!我为什么总是在雨季的时候跑到海岛去玩儿呢!!!)另外,坎昆的每年5月至9月雨水慢慢变多,6-10月为雨季和飓风季节,有飓风可能性的话,临出门前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吧。

酒店的泳池区,规划的非常好,部分躺椅是在水里的,但是又绝对不会让你接触到水哦~~~

白天还是很热的,喝不了冷饮,好可怜!!外星人说,我的坐姿透着一股子汉子味儿!

咖啡店去拿杯热咖啡吧!

看!到处都是“爱”

午饭时间

我的依旧是健康的蔬菜~

外星人依旧肉!肉!肉!

突然发现,我今天的衣服不但和情人节的主题很搭,而且和整个酒店的氛围都配合的相当默契!

前面说过,我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就是追寻着日出与日落,外星人常常说我是太阳控,任何关于太阳的事儿都特别喜欢。我们的酒店房间露台和沙滩是正对着东方,每天一睁眼就可以看到日出,可是日落就要跑到酒店的另一头才可以看到。趁着日落前,我们回到房间里放东西,可是外星人进了门儿就怎么都不想再出来了。好吧好吧,那我就自己去吧,反正是我喜欢的事情,就不强迫不喜欢的人一起去啦~~我就自己去追寻太阳的轨迹吧!

要想看日落,就必须要穿过这条走廊,走廊深不见底啊……感觉走了好久好久。

你要相信,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会不一样!发现美丽的眼睛,我很庆幸,我有!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想看的美景,就没有看不到的!

Spice当天晚上也别具匠心的准备了有关于情人节风格的甜点。

比我拳头还要大!

酒店当天还有节目,真有气氛!

第九天(2.15)

今天是Xelha一日游的行程,其实坎昆的旅游业相当之完善,这一天的感觉超棒,包括接送服务,中间的衔接工作,公园内部的设施设备,以及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的态度,都让我更加热爱这个地方。

司机来接我们的时间是早上的7点,所以早点就吃不上了,虽然餐厅6:30开门,可是用餐时间太赶了,于是我和外星人就在咖啡厅买了咖啡和蛋糕用来填饱肚子。

简单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到酒店的大堂等待司机了。我们到大堂的时候发现司机已经来了~~~不但准时而且还提前了,我喜欢!!

司机和我们核对预定信息后,就让我们上车,路上还接了其他酒店的几名客人。车子大概开了3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旅游集散中心”,原来坎昆所有的主题公园的发车都在这里,在车上的时候,导游会介绍每个主题公园所对应的颜色,下车后,只要沿着地上的颜色一直走,就可以到达最终要乘坐的车了,非常简单。

这个手环是出入Xelha公园的凭证,考虑到Xelha是个水上公园,里面关于水的项目非常多,所以自己拿着相机玩儿多少会有些不方便,不但影响游玩儿,而且可能还会因为水的关系使得自己的摄影器材遭到损害~~~所以公园非常贴心的在各个景点设立了很多个可以自助和人工照相的地方,进园后先花钱买一个USB移动硬盘,这个要收好,千万不要丢哦,无论是工作人员给你照,还是机器自自助照,只要刷下手环上的条形码即可,最后在出口处凭借着USB卡和手环就可以领取照片了,美好的记忆就这样被存留了。

什么是自助照相,看到下面这张照片左边黄色的那个相机形状的标志了么,这个就是,刷一下手环上的条形码,摆好姿势,对着前面的摄像头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当闪光灯一闪的时候,照片就已经照好啦,是不是很方便?而且你想照几张就照几张,根本不用担心给你照相的“人”会烦~

摄像头在你的正前方,看到了没?

整个公园的地形图,我和外星人饶了整整两圈儿,当然了,他走水路,我走陆路,谁让我不能下水呢!

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公园吧,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

门票可以直接在官网买。

Xelha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海洋生态公园,同时也是一个自然保护区,展现的是美丽的加勒比风光,热带雨林和这里独有的物种以及完好的自然生态结合的非常完美,Xelha的宣传册做得很漂亮,一下就把我吸引住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众多主题公园中最终选择了它,门票是一价全包制,包括了吃喝(里面有4间餐厅,随便吃,不限次数,不限时间,而且每间餐厅的菜色绝不糊弄人哦~),浮潜(包括脚蹼,呼吸管儿,面镜和毛巾),漂流,空中绳索滑落,高崖跳水,以及很多其他的小活动。当然,如果你想玩儿的不一样些,也可以自费一些项目,比如和海豚亲密接触,空中自行车,海底漫步,等等等等,总之,任何人在这个公园里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和外星人只自费了一个空中自行车,由于我不能下水,外星人觉得自己一个人玩儿的话太寂寞,一个人是35美金。

一边走,一边就会有工作人员给你照相,刷下手环即可。

这些都是外星人照的,USB盘里的相片都会加上公园自己的logo。

刚一开始看见蜥蜴的时候,我还喊来外星人一起看,到最后,这里的蜥蜴多到我都看腻了,随便一走,路上就趴着好几只,随便一看,就有蜥蜴君在和你一个平行线!

很温顺哦,一点儿也不可怕!

看这清澈海水,怪不得是自认生态保护区呢!里面的鱼各式各样的,非常多!

这里的生态环境简直太赞了!!

10米高崖跳水,鼓励了外星人半天,他都不敢玩儿~~还总拿我当挡箭牌,说什么不能光顾着自己玩儿啦,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啦~~知道你害怕,别解释了!要不是我有姨妈护体,我倒还真想跳一把,当然我肯定会穿着救生衣,谁让我至今都还是旱鸭子一枚!

我们没用公园的浮潜工具,是自己背着来的。

我在前面说过,这个公园里一共有4间餐厅,全天无限量,没有次数要求,想吃几顿吃几顿,于是乎……我们的外星人,在这里,总共吃了……六顿!到最后我都懒得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