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厦门(未完成)

翟小怂 (北京) LV.20
2016-03-05 11:18 417/3
  • 出发时间/2014-10-17

题记

拖延症拖的真是没谁了,14年去的,在草稿箱里放了两年,依然没写完,但是细节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这是一篇未完成,但我还是想把它发出来,下面的文字都是两年前写的,不打算写完了~这绝对算是我在蚂蜂窝的耻辱

小怂嘚啵嘚

厦门是我期待很久的地方,而且是那种还没去就知道还会再来的地方,不记得最初对厦门的印象来源于什么,往前追溯依稀能回忆起来的片段是高一学校合唱比赛时候我们班唱了《鼓浪屿之波》,还有少女时代的偶像林峰是厦门大学的...近期对于厦门的期待是之前准备加强锻炼和灰灰一起参加个厦门马拉松什么的,当然这一切可能是我的妄想~~

厦门之行结束快半年了,有些细节已经有些模糊了拖欠了两篇游记心里老惦记着,索性这两天把欠的账还了吧。

日期2014.10.17-10.19
 北京厦门 首航JD5375 2172元
         厦门北京 国航CA1816 2979元
 厦门有家公寓 396元
 厦门鼓浪屿景点联票 270元

机票住宿和门票都是携程上定的,吃饭买东西乱七八糟的账单时间太久被我搞丢了,三个人3天厦门游大概花了七八千吧,具体记不清了,看来拖延真的是个坏习惯

南普陀寺

普陀寺是免费的,这点让我对它好感爆棚,不仅不要钱,还提供免费的香,真是寺庙界的良心啊。比起少林寺动辄就上百的门票还有里面各种卖膏药和跌打酒的大卖场,感觉南普陀寺更像是个佛门清修之地,现在国内很多寺庙都是打着佛教的幌子圈钱,要不上香要不算命要不捐点功德,像南普陀寺这样干净的寺庙真是让我心怀感激~

寺门口有个大水池,里面有很多的乌龟,大概都是别人放生积功德的。

水中央的浮板上爬满了乌龟

普陀寺和厦门大学离的很近,溜达着五分钟就到了,公交车是同一站下车。我们从南普陀寺出来的时候,厦大的开放时间还没到,门口已经排了长队,而且平日是限流的所以我们准备周日再来。

胡里山炮台

从南普陀寺出来去了胡里山炮台,据说这里有最大的炮和最小的炮。这个地方怎么说呢,炮是很多,但很多都是后期的新建的,为了制造效果而为之,我喜欢它的地方是倚海而建,在海边的一座小山坡上,下了小山坡便是海边了,海边很多渔船招揽生意,据说是坐船游金门,可是胡里山炮台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海对岸是福建漳州并非金门,而且这种天气海上雾气大,是根本望不到金门的。

在胡里山炮台还偶遇了一棵独木成林的粗壮的榕树,小学五年级有篇课文叫《海滨小城》,那是我这个生长在北方的孩子第一次听说榕树,老师说它的树枝长出来又能扎根,当时我觉得新奇极了,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榕树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了它就是我小学课文里的那种树。

中山路

中山路算是厦门的中心繁华地带啦,有好吃的,还有纪念品小店。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06 21:25

2016-03-07 06: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