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日游---一年出门一次 已经开学的学生党的吐血整理

jmmkey (重庆) LV.5
2016-03-05 11:36 548/9
  • 出发时间/2016-02-16

我的想法是大学一年至少出一次远门(嗯,稍远的门吧也算)去自由行一次
经过去年的经验之后,今年早早的就开始准备

出发时间定在寒假的一月或者春节之后二月
然而准备时间却在去年的十一月就开始了

准备+准备+等待+准备

首先,必备的就是两证→通行证+入台证
通行证:我在重庆,去之前看网上攻略说需要户口,但我去办的时候发现不需要户口本
              但是最好要在公安的官网上预约,我和我朋友一起去,我是预约的,他没有预约,我办证的时间就要比他短几天,现场办的速度也要快一些,省去一些手续,我自己感觉要方便一些啦。
入台证:我发现一定要在有时间的时候就赶紧把证办好,我就是一直拖一直拖,这样后面订票啊这些时间会比较赶
              我在淘宝的中青旅买的288的免紧急联系人的套餐,需要的东西比较少,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进行选择,很多种套餐都可以选择,然后根据他发过来的模板,去准备资料,因为资料准备好发过去之后,他还要审核,所以如果着急配额日,或者是看好哪天出行的话,一定要把事情提早做好,我就是拖延症严重才一直拖到十二月底才弄好。

办好证之后才开始看机票和住宿,因为之前一直拖拖拖,便宜的机票都飞走啦,最后定下了1800块的往返,可惜不是直飞。
证办好之后我就在网上开始看攻略订计划

当然除了蜂窝网,先推荐几个好用的东西啦~
一定要关注的就是@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这是它的网址啦 上面有很多东西都可以看 我拿到通行证之后就在上面申请了TPE-FREE的免费wifi和电话卡的优惠,也可以预约随身wifi
然后就是@十六番 http://www.16fan.com/
爱购物的妹子(特别是化妆品)可以看@小红书APP

多了就看不过来啦我,接下来的日子我就一直在这几个当中翻来覆去

对了,说到订房间,我没有像网上攻略推荐的用Booking之类的,因为毕竟像学生,还没有信用卡啦,但Booking它付款就要用信用卡
我就比较爱用自在客,因为我大多数都订的民宿,在自在客上联系房主,和房主加个微信啥的,价格还便宜多呢

出门之前还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因为我们有四个人,两张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卡在台湾每天取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每天限取20000台币,大概就是4000人民币,去之前还是要带现金去换台币,这样子的话,每天取款的限额完全足够啦

出门之前收拾行李总是我最烦的时候,温馨提示就是少带点东西啦,够用就好~

订住宿和计划

这次是四个同学一起去,我们的经费也着实有限呀,所以我在选择住宿的时候就希望搭配恰当。
我们的飞机票和入台证的费用是2100元,所以住宿的预算经费在1500元一个人

首先我是想到一定要去北投住一晚,所以其他地方的住宿要谨慎的选择啦

第一晚,因为是买的去厦门中转的机票,又是晚上十一点半左右才到,第二天又是早班机,所以选择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怕太晚出来不方便打车,我们四个人还有四个箱子,所以就选择了@厦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 这家离机场近的酒店,它可以接机,送机,含早饭,所以会比较方便。当天到厦门时已经十二点,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接待,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房间稍微不太理想,不过住一晚,也不是太大的问题。我在携程订的标间 379/晚 (379*2=758)

第二,三晚,住在花莲,华丽丽的推荐,我在自在客上找到的@薇雅花苑 真是好评到不行!楼下就是7-11,民宿是四人间,397/晚(397*2=794)

第四晚,我们住在北投,这次选择了@北投春天温泉酒店,对于学生来说,加贺屋太贵,我们就选择了春天,标间1237/晚(1237*2=2474)
 住店是免费四个小时私人温泉,它也提供大众汤,但我们没带泳衣。酒店的服务当然不用说,我们很晚回酒店发现没有wifi,也很快帮我们换了房间,还是免费升级版,也提供捷运站的接驳车,预约出行的出租车,第二天一早的日式早餐也是我很期待的。

最后四天住在台北,这是我极力推荐的良心房主和房子!房子我是在自在客上看到的,自在客上@台北五分埔饶河街温馨家 联系了房主后,加了房主姐姐的微信@pattyshen0218 地址在捷运的永春站,到101,新光三越都超级方便的,住宿附近是24小时的永和豆浆和7-11,当然路上的屈臣氏和康是美也是随处可见啦,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元宵节,平溪的天灯节,房主patty姐和jack哥哥还主动约我们一起去,不然我想我会错过!去之前会帮你热心解答问题哦。永春站4号或5号出口步行两分钟就到啦,附近的五分埔,饶河夜市也是方便得不行!
至于价格,是给的台币一万元,换算一下差不多是500元一晚啦,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比住青旅更方便啦(500*4=2000)

花莲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别在楼上你看到的有兑换货币和办电话卡的地方办理,因为当天楼上是1:4.7。而一楼大厅是1:5
一楼大厅办理电话卡的选择也更多样,办理好这些之后,我们就在一楼大厅乘坐国光客运去台北火车站,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

中午,到达台北车站之后,先购买了台北花莲的自强号,台北花莲大概是两到三个小时,台湾买火车票不用身份证,进站也不用安检。
在捷运站可以自助购买 悠游卡(只有在自助购买机上购买的悠游卡的押金才能退哦)不过也可以不退,留作纪念。
到达花莲,房主给了一个叫计程车的电话(在花莲,出租车都是提前打电话的话,去他们的夜市之类,都是100元台币,但是自己招的出租车就是打表,要稍微贵一点点)我们在花莲的两天就都用的这个OK~

夜市,原来的自强夜市已经没有了,改到了现在的福町夜市,或者你告诉司机,司机就会带你去现在花莲的夜市,如果是电话预约出租车 大概到哪里都是一百元啦

花莲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一日游,价格是在750台币/人(个人觉得稍稍有些贵,是房主推荐订的,原来说是八个人的,结果一上车,差不多20人左右,有点无语)
个人觉得太鲁阁比较无聊,其他都还好啦

这是清水断崖,就是一个观景台吧,很多人,去的时候天气很好,风景也很好啦

这是太鲁阁,司机开一段路,然后下车走一段路,然后就是这样,总之我们太困了,最后一段路就在车上睡过去了

这是七星潭,去的时候风太大了,呆了一会儿就走了

花莲,我们住在中华路还是中原路,早晨去早餐点吃饭,这两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家早餐店的阿姨啦,很热心很可爱,朋友吃过她家的饺子是阿姨自己包的,一个当我们这边两个大

北投

北投,也还是从花莲坐火车到台北车站,再转淡水线,个人觉得到北投站下和新北投差别不是太大

北投,常说的温泉公园,然后晚饭安排在阳明山的THE TOP(屋顶上) 餐厅,那天山上雾太大,风也很大,那家餐厅吃下来人均50rmb/人。吃的东西不如说吃的环境好啦

台北

台北的四天,天天都在不停的 买 买 买

很巧的是,去的时候正好过元宵,遇上他们的平溪天灯节,很美
当然,我们自己也去放了天灯啦~

饶河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比花莲那里的夜市也要热闹许多

基于最后几天买买买,我都没有照相了

回重庆

当然回重庆的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5 12:44

引用 jmmkey 的图片:

2016-03-05 12:59

2016-03-05 14:37

棒棒哒~!亲~!

2016-03-05 15:09

2016-03-05 21:4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17:58

2016-03-08 02:26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3-07 17:58:4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