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新年,多彩Singapore

Sevener LV.7
2016-03-05 11:50 447/2
  • 出发时间/2016-02-03

这次过年决定不在家里吃吃喝喝,出去走走吧!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阴雨绵绵,找个阳光明媚的地方晒晒发霉的心情

去前准备

证件:
签证是在Taobao上办理的,资料的准备也还算简单,只是有效期挺纠结,非快捷城市只能拿到35天往返的,由于出签的速度比预计最快的速度还快,当时我们预计的返回日期差点儿超出了签证限期,非快捷城市还是出签了再订机票酒店比较保险啊!
签证链接,价格优惠,出签速度非常快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5003-12039136047.7.MS6qoY&id=36812586230&scene=taobao_shop&skuId=3889126580
机票&酒店:
海口直飞新加坡只有捷星和虎航,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对比之后定了捷星的,买了一个人的往返行李托运20Kg,2人一共是RMB4000元。走之前收到了航空公司的行程变更通知,把回程的飞机从早上6:30调整到了前一天晚上10:30,航空公司说也可以选择其他航班,可是后面的航班隔了2天,而且已经超出我们的签证有效期,还好改到前一天晚上影响也不大,原本我们也是打算提前一天晚上去机场的,所以酒店也不影响,算是很幸运了
一直用booking,订了中山公园华美达,虽然离地铁站有10分钟步行的路程,但是有巴士往返也还算方便,走路溜达其实也挺方便的。
换新币:
之前去台湾的时候办了华夏银行的卡,还是先去中国银行换了一些,汇率差不多,到了之后汇率上涨,刷卡和取现都是4.7了
行程:
6天5晚,其实满打满算也就5天,时间也还算宽松。

1 新加坡樟宜机场-酒店-乌节路

海南新加坡的人真不少啊,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估计都是探亲访友的。托运的时候发现去程其实不大需要买托运,7KG还是可以装不少东西的。海口的国际航班不多,除非天气原因,一般起飞都还挺准时的。捷星的飞机感觉噪音有点儿大,座椅调整幅度比较小,水是4新币一瓶
        降落前的美景,大家都忍不住打开了手机来拍照

一下飞机,温暖湿润的空气太舒服了,一个多月没见过晴天,现在感觉整个人都化冻了,马上兴奋起来了。过关的人不多,只问了酒店的名字,挺顺利的就通过了。

机场入境大厅的服务台有地图可以拿,中英文都有。

机场的电话卡只有卖30新币的,为了方便就先买了一张。还买了2张12新币的地铁卡,其中5新币的卡费不能退。从T1做轻轨列车到T3就可以乘地铁去市区了,我们的酒店还算是远的,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再步行到酒店大概10分钟就到了。

办了入住,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酒店每天都有班车去最近的地铁站和乌节路,马上换了衣服订了班车吃饭去。

乌节路的冰淇凌,榴莲味

附近溜达了一下,回去睡觉了,明天正式开始

2 松发肉骨茶-博物馆-牛车水-老巴刹-鱼尾狮公园-文东记

早上醒来,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蓝天,心情也是明媚的

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从地铁站出来,对面就是,有两家店面。

这个时间我们成功的错过了早饭,又赶在午饭前面,很幸运的直接就上菜了

在海南生活了这些年,这顿饭简直太对我们的口味了,排骨的肉质特别鲜嫩,胡椒的味道可能有人不太习惯,但这茶汤和海南的后安粉汤味道非常相似,我们平时的最爱啊!先生喝了两大碗,满足的不行。

吃饱喝足,一路步行去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还赶上了大英宝藏巡展

博物馆出来发现下过雨了,这天气也跟海南类似,雨是一阵阵的下
道真的非常干净

路过便利店又买了个冰淇凌,吃货本质暴露无遗啊

牛车水-新加坡的ChinaTown,先去网友推荐的天宇旅行社(唐城坊3楼)买了景点儿的门票,刷卡要收手续费,最好准备好现金。现金不够也没关系,唐城坊1楼就有工商银行,有华夏的卡可以直接取现,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几乎所有景点儿的门票都可以在这里买,价格也是很优惠的,全部都是现票。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摩天轮、金沙天空花园,来个合影吧!

唐城坊出来,先生看到了对面这块ICBC的广告牌,居然我的名字SY还可以这样写,哈哈哈

体验一下新加坡华人区的年味儿,小街巷里全都是卖年货的,红红火火啊。逛着逛着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卖年货的摊位前躲起了雨,老板还一直给我们吃的,让我们品尝,很是热情。

来到了周围高楼林立的老巴刹,又成功的躲过了一阵暴雨

里面营业的摊位不多,听一位阿姨介绍说这里中午开的比较多,因为大厦里上班的人好多都在这里吃饭,晚上就比较冷清了。
建筑还是挺漂亮的。

雨停了,继续步行到鱼尾狮公园,地方真是小啊!

夜景很美,还有金沙酒店的灯光秀

先生这张够霸气

回到酒店附近的文东记吃晚饭,味道很棒哦,很符合我们的口味,酿豆腐卖完了,酥皮豆腐也非常好吃!!先生想点大份的鸡肉,结果服务员一直说大份来两个人吃太多,坚持了几次未果,他放弃了,后来他没吃饱,也不好意思再点了,饭量大伤不起啊!

3 Vivo City麦当劳-圣淘沙环球影城-马来西亚美食街

窗外的晴天
后面几天都是公众假期,环球影城就今天了,先生期待已久了

起来的也不早,来到Vivo City吃了个麦当劳早餐,已经是11点了,做公交车入岛,2新币/人。
这里说一下圣淘沙入岛:
1.公交车:VivoCity出地铁站左拐,沿去公交站的指示牌一直走,公交站直接坐车入岛,下车后上电梯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2新币/人。
2.圣淘沙小火车:VivoCity商场的顶层,第一站下车走出来就环球影城,4新币/人。
推荐公交车入岛,价格比较合理,人也少很多,想体验小火车的可以出岛时坐,是不收费的。
3.步行:圣淘沙的官网上有通知,2016年12月31号前步行入岛免收入岛费。
4.Taxi:有网友说,打车直接到圣淘沙赌场的入口不收入岛费。

来的比较晚,拍照都没顾上这照片是第二天来海洋馆的时候补拍的

先生看到变形金刚,已经激动的不行了

攻略上说一开门就入园,去排那几个最火爆的项目,可是我们来的晚了,变形金刚都要排120分钟了,果断放弃了。转了一圈把排队时间30分钟左右的都玩儿了一圈,环球影城真的很小,走路的话一圈也就10分钟。

最喜欢这个马达加斯加的长颈鹿了,先生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一个冬天没运动,身上的肉肉伤不起啊

到了中午排队的时间都缩短了,看到变形金刚显示40分钟,果断去排队,进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幸运,从排队的空间设计看得出来人多的时候排2个小时都太短了。排队的地方设计的都很好,和项目的主题是相关的,让人感觉已经进入游戏的氛围,缓解了排队的乏味。变形金刚真的太刺激了!变形金刚真的太刺激了!变形金刚真的太刺激了!!!

下午又下起了雨,我们先去吃了饭,地中海餐厅吃的咖喱牛肉饭套餐,味道还不错哦,而且分量很大,就是好辣啊

出来排队的时候雨也越来越大,果断先买了雨衣,想着玩漂流的时候也是要买的,先买了去看爆破演出,穿着雨衣就不怕了,直接坐到前排,在大雨中观看了爆破演出。
        然后直奔漂流,因为下雨,从原来的排队180分钟,直接变成10分钟,我跟先生直接冲进去了,又在雨中来了一场漂流。
        玩的差不多了,雨也停了,就剩下过山车,我是真的不敢上啊,刚才坐那个儿童的过山车我都已经不行了啊!一致决定再去玩一次变形金刚,一看排队才10分钟,直接冲进去了,太刺激了。
       最后还是没能和先生一起上过山车,光是站在下面看,就已经腿软了。
       基本上我们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也是因为下雨,好多人都走了,后面的排队时间就没那么长了。最后就是拍照时间了

后面的美女好抢镜

先生最爱的侏罗纪公园,电影都看了好多遍

恭喜发财的小黄人儿
先生疯狂爱上了制作图片,这张简直太逗了

先生嫌我把蜡像的底座也拍上了,说这样就直接暴露了。可是人太多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去拍了

先生这张很是fengsao

环球影城外面的马来美食街吃了炒粿条,味道也很不错哦!
这一天玩儿的好累,回去休息了,先生今天可是玩儿过瘾了。

4 松发肉骨茶-圣淘沙S.E.A-摩天轮-胡椒蟹

今天继续圣淘沙,先生提了要求说早餐要吃中式的,那就接着肉骨茶吧,反正就在地铁口不远。先生说今天早上是来新加坡吃的最饱的一顿,哈哈~~

昨天坐的公交车,今天就坐小火车,进到VivoCity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不过这小火车还真能乘,眼看着那么多人,一列车就都上去了。

今天是我天朝春节黄金周假期的前一天,岛上的人潮汹涌绝对远超昨天,环球影城门口补拍了照片,马上下一站--S.E.A.海洋馆

船头每隔20分钟会有视频介绍郑和船队下西洋,就是直接投影在船头

大船的截面,可以看到里面装满了宝贝啊

这些鱼都好聪明啊,知道和大家互动呢

萌萌哒水母

萌萌哒小海星

再见了,圣淘沙

下一站,摩天轮

昨天只玩了儿童过山车,今天上摩天轮的时候腿还都有点儿抖

本来计划摩天轮下来就去龙海鲜螃蟹王的,但是打电话过去说早就已经买完了,才5点多啊!!!没想到有这么火爆啊。接着问了珍宝,也是全部订满了,就连明天也都满了,
       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大排档,周围很多居民在这里吃饭,口碑也是不错的,胡椒蟹就在这里了

5 Somerest亚坤-乌节路-金沙Sky Park-BurgerKing

亚坤吐司,号称新加坡国民早餐

对于平时就爱吐司的我,真的是大福利啊,咖椰的味道很好,烤的吐司特别香脆。温泉蛋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点儿腻。

蒸吐司超级绵软

咖啡很香,但是好甜

买了一瓶咖椰酱,回来试做了一次,发现我们的吐司真的是不行啊!

乌节路上逛了一会,很多店铺都关门休息了,准备过大年了
       但是路上依然很多人,可以看到各种肤色、各具特色长相的人,真的很有意思,世界很小,在这一小片土地上,就能看到各种文化,世界也很大,也是在这一小片土地上,就能包容得下这一切。

下一站,金沙天空花园

脚下是滨海湾花园,天黑了灯亮起来很漂亮

我们没订到年夜饭,问过的饭店都说基本年前一个月就已经订满了,所以过年要去的话还是要提前做准备哦!
       但无非也就是一顿饭,吃什么也无所谓了,就是它了All open的Burger King。

酒店楼下的便利店,想买点儿零食,看到了还有卖这个的,真是太人性化了

五彩养乐多

回去看春晚,过大年了!

先生说,今年过年感觉好轻松啊,不用回家应付那些无谓琐事。

6 Bugis-Little Indiia-酒店-樟宜机场

今天是春节,好多地方都休息了,我们决定去武吉士和小印度去看看。
       发现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以到,新加坡的公交车不报站,但是数站或者看地图都没什么问题,每站之间的距离很短,有的站只有200-300米,所以有些公交车不是每站都会停。
      公交站牌和香港一样的,经过的道路名称、公里数、站名、时间和价格都非常清晰。

提前打了电话,这边的亚坤还营业,早餐解决了

多民族融合的地方,真的是很有意思,那一区已经过年放大假了,这一区还都一切照常
每一区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建筑,而且地铁站的站名到了每一站都会用那一区聚集的民族语言标示。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小印度

这区的人口密度明显很大

被香味儿吸引,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花环,好漂亮啊!

再来看看,是按斤卖的

走热了,砍个椰子喝吧

先生最爱的椰子肉

第一次见到这么长的胡萝卜,立刻想到了兔八哥,还有这么可爱的茄子,

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取了行李,坐班车到了地铁站。这几天每天都经过的这个地方,再见了

去机场的路上,好多漂亮的洋房

本来要在机场地铁站的服务台把地铁卡退了,但是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卡不退,7年内再来都是可以用的,那就留着吧

坐轻轨列车去1号航站楼

可以查航班信息,还可以查到所在位置到check in柜台和登机口的路径,太方便了!

我们到的还早,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去early check in柜台办理了登机,离境了

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喜庆的氛围

五星机场真是名不虚传,各方面的设计都很贴心,轻轨列车4分钟一班穿梭在3个航站楼之间,打发时间可以逛免税店,休息区也有很多躺椅和娱乐设施,这种室内的小花园也让机场变的温馨又有生机。
       再见了,多彩Singapore!!!

到家已经是凌晨4点了,留个纪念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8: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