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在三亚

莞 (杭州) LV.6
2016-03-05 11:59 438/7

如果没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毕业之旅,就大概不能算作毕业吧。
2015年的五月,三亚的温度,已经进入夏季。我们恰好躲开了杭州的暴雨,愉快的奔赴一场期待已久的旅程。

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真的是有点激动。
为了节省交通费,先从杭州飞到的海口,再从海口坐动车抵达三亚。动车上的风景也是格外的美丽。找不到照片了,就自己臆想一下吧,蓝天,白云,绿地,不能更美了。
三亚动车站打车去的旅舍,我们住在大东海附近的小丑鱼青年旅舍(记得好像是这么写的),400RMB的全景房,两个房间,大大的客厅,厨房,冰箱,阳台,虽然只能看到一点点的大东海,也算是心满意足了。

上图是从27楼的旅舍阳台看到的大东海,真的真的超级美

到旅舍的时候已经大约5点了,放下行李之后坐公交去了传说中的第一市场。虽然我是个挺喜欢吃海鲜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来买的海鲜都没有特别喜欢呐。听说卖海鲜的地方都会宰人,我们叫了加工店的老板娘带我们去寻的,砍了不少钱。
吃完饭在周围的夜市逛了一圈,还不错。

大东海的阳光

正式玩的第一天,早上舒舒服服的睡到了自然醒。中午去附近吃了饭。在攻略上看到的一家店叫做张猫猫的店,味道很赞。
四个人点了四份主食和一些饮料,价格也还比较实惠。因为时隔太久记不得都是些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左下角的是椰汁炖鸡饭,因为炒鸡好吃的缘故,至今还记得名字。椰汁和鸡肉的香融合的恰到好处,拌饭吃也是极好的。

吃完饭在附近的商场稍稍逛了一下之后就回旅舍借了泳圈去海边玩了。大东海是唯一一处不用买门票的海滩,随时都可以去。
三亚的太阳还是很晒的,所以防晒霜是很有必要的。
第一天天气特别好,天蓝蓝,海绿绿,随手一拍就是美美的景啊。

和室友们愉快的玩耍起来。
后来看游人们都在海里面玩的不亦乐乎也去换了泳装转战更远的大海了。
因为完全不会游泳的缘故,一开始沿着大海中的绳子走,玩着玩着就胆子大了起来。每次海浪一打过来就随浪漂游,然后被冲回到海岸,真心很好玩呀。人生第一次在海里玩的那么开心。

还在海滩上遇见一个煮咖啡的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晚上在附近的美食广场吃了饭,感觉三亚该有的美食都有了。至今仍记得吃的菠萝海鲜饭好好吃,室友超爱清凉补,炒冰也还不错,抱罗粉是个什么我都想不起来了哈哈。

亚龙湾

三亚的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远,坐车不方便,所以我们第二天去亚龙湾的时候是在蚂蜂窝上寻了一个一日游的纯玩团。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
因为听说景区里的食物都比较贵,也不太好吃,我们是自己带的干粮。

先去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爬了会儿山,走了传说中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具体有哪些景点就记不清了,下图中的第二三张好像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地方。
达到山顶的时候还免费尝了些咖啡,茶,美食,不买也是没有关系的。这里的咖啡还真是挺不错的,只是因为自己平时也不喝就没有买,价格也不贵。

因为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不能再亚龙湾海边进行海上项目的缘故,导游说给我们补个玫瑰园的景点。大概因为我很喜欢花的缘故,还是挺开心的,除了玫瑰还有一些其他的花,坐了旅游观光车很快的游了一圈。拍了好些玫瑰的美照。

最后来了亚龙湾的海滩。
亚龙湾的沙子,比大东海的细软,踩着更舒服。只是这天天气阴阴的,没有前一天那么美丽,加上之前走的有点累了,就只稍稍玩了会儿沙子。进入海滩导游是不跟进来的,约定了回去的时间之后我们就自己去玩了。
看到好多穿着比基尼的妹子感觉在三亚这个城市,随处露一点肉,都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

蜈支洲岛

第三天的天气,依然的不太好。
但是好像因为蜈支洲岛的美丽,深深的掩盖了不好的天气。我们依旧是报了一日游的纯玩团。除了玩的时间不是很长外,其他都好。自己坐了船去的小岛。

三亚就是看海的,这已经是第三个海,而每一处的海,都有各自不同的美,蜈支洲岛三亚最美丽的小岛。
我们坐了中等价位的观光车游览了一圈。
三亚的海上项目都挺贵的,一个室友去玩了潜水,好像是要500度,不包括拍摄。我与另一室友玩了拖伞,看似有点可怕,真正玩的时候倒觉得也没什么,在海上飞的感觉真是好极了。花了320,还冲了张照片花了80。

因为玩海上项目的缘故,我们错过了与导游约定的时间,幸好可以等下一班的人一起回去。
等船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雨。阳光没有完全褪去,感觉是另一番美景。
等船的人好多,炎热的环境里,等的有点心累。

其他

听说三亚的芒果什么的会便宜,可事实是很多地方都反而并不便宜。超市的东西也大都比杭州更贵。
第一市场夜晚的时候会很便宜,旅舍附近一个超市的水果也有便宜的,买了一些很大的芒果和其他食物带回旅舍放冰箱,貌似很享受哈哈。
本来说好的要一起去看日出,可是大家又太懒,不想早起,最终还是被遗忘了。

好多景点没有去,还有原本心心念念的免税店。

今年的冬天突然特别想念三亚绿绿的海,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光。
回忆的时候,其实已经有很多的细节再也想不起来,只能简单记录一下记忆里的三亚三亚那一年的大海,至少我们曾经留下过足迹,毕业也因此有了很多可以追忆的东西。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5 16:34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3-05 16: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6

2016-03-05 21:43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3-05 16:34:0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ennyzhang:哈哈,好多细节都忘了

2016-03-06 08: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5:55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03-07 15:55:56 的回复:

回复jiojia:我们都乱拍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