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肆意的青春

嵊泗-中国人居住的最东边海岛

有种旅行叫公费出游,有种状态叫歇斯底里的疯,有群好友是互相撕逼,有个期许-下一场枸杞岛! 计划出行时才知道了这个洋气的名字_______嵊泗列岛!好多人说东极岛中国有人居住的最东边海岛,特地查了一下,发现嵊山岛才是。嵊山的东崖绝壁经度为东经122.830°,东福山岛的“象鼻峰”经度为东经122.778°,相差0.052°,大概5公里左右。所以偶们直接奔赴了嵊泗,蔚蓝的大海,美味的海鲜,一群好友,开始了偶们美妙的旅程!

上海嵊泗的路线:上海出发在小洋山沈家湾码头乘船,嵊泗出发在嵊泗李柱山码头乘船,每日往返对开,高速船全程需要50分钟左右,车客渡全程需要100分钟左右。票极难买,经过了电话、网络查询无果后,通过嵊飞小庄的老板订到了往返的船票。选择在了6月初前往,旅游旺季已从往年7~9月延长为4~11月,所以一票难求,尽量别选择在暑假的日子前往,酒店价格翻倍还有价无市。
住宿选择:选择了网络评分最高的嵊飞小庄,住宿环境干净小温馨吧,值得大赞的是大厨的手艺,从第一天入住第一次伙食开始,餐餐都是光盘行动,味蕾大开,纯海鲜伙食,店家未偷工减料,最主要是干净卫生。岛上的餐饮店一家都没去过,不做具体评价。

酒足饭饱后前往了泗基湖沙滩,晚上大约18点过后进去就不用门票哦,海滩不大,海也不够清澈,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一群学生在沙滩上点起了篝火、手拉手围着篝火开着音箱开始载歌载舞,真美好,妥妥的想起大学时一起去凤凰古镇的小日子,青春一去不复返呀。我们这帮老人家在海边开始玩起了小游戏,在海边散散步,长期的工作压力,静静的坐着吹吹海风都觉得非常的惬意。

一早我们坐车抵达了六井谭,购买的是六井谭及和尚套景区的套票票价100元,景区真的是大工程呀,沿路风景都不错,栈道、玻璃平台,灯塔。一路疯狂自拍玩耍。
六井潭景区:嵊泗十景之一,位于泗礁本岛的最东端,因通海的六个深潭而得名,故称为“六井潭”,又名“陆尽头”,意为泗礁本岛陆地于此而尽。这里,怪石嶙峋、奇礁叠出,是观日出,千舟竟发的绝境之处。这里又能观悬崖峭壁,闻涛声四起,凭栏临风,感受大海万般神奇变幻。景区内还有四季如春、冬暖夏凉的防空洞。
  和尚套景区:位于泗礁本岛的最东端,山峦叠翠、植被茂盛,大气中负氧离子充裕,是城市群中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景区内设有玻璃观景台、海角茶楼等具有海岛特色的人文景观,连绵千米的木栈道是连接南北朝阳景区的纽带。
  山海合一的嵊泗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旅游度假带景区自然景观,景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从栈道上放眼整个海岸,心旷神怡,嵊泗观海景最佳之处。

饭后启程返回魔都上海,离开了天然氧吧,江浙沪境内我游玩的众多景点后,除去无锡的灵山大佛外,我最推荐舟山嵊泗,无论是风景还是美食大餐都非常的合心意,空气清晰、人也和善,景区的景色一点都不不比国外的差,可能是因为交通的原因,景区一直人气不旺,希望会越来越好!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5 16:34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03-05 16:34:02 的回复:

回复xuernana:谢谢谢谢!努力努力!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5

2016-03-05 21: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7 17:58

引用 kexiaoyan 发表于 2016-03-07 17:58:46 的回复:

回复kexiaoyan:下次改进!嘻嘻!谢谢你的喜欢!

2016-03-07 19:07

​避开高峰期去嵊泗吃海鲜果然是很明智的 【嵊泗雅馨宾馆】家的海鲜很新鲜很好吃渔家菜相当地道 客房感觉卫生 离沙滩也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很不错!. 微信:135-8707-9867、

2016-04-12 15:40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精品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造的,风水极佳!每个房间都是地中海风格装修的,很有特色!我们每次用餐都是在院子里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所有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特意让老傅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带回家!老傅在旅馆名宿这一行也做了7-8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家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想短途游嵊泗的可以找他们家,tel:15967843055(小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