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冬季来台北看雨的6天

虽然常年潜水,默默视奸,但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还有些不太会玩,如果出现bug,大家就凑合一下。其实我觉得台湾是一个很适合大家出游的地方了。没有语言交流的问题、坐飞机也不会太久感到身心疲惫、物价也和大陆类似、四季都适合出游(当然冬天下雨会频繁一些、夏天台风会肆虐一点)。
不过我的旅行只去了台北!只有台北这一个城市!

行程安排

D1 牛店-西门町
D2 阜杭豆浆-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逗点-免税店-赤峰街-中山地下街-宁夏夜市
D3 loco food-台北故宫博物院-伤心酸辣粉-北投温泉区-101大厦-饶河夜市
D4 永和豆浆-佳德糕饼-微热山丘-西门町-蓝记麻辣锅-太平洋SOGO
D5 鼎泰丰-青田七六-信义商圈-师大夜市
D6 陈根找茶

前期准备

机票

我的出发时间定在2016.1.20 因为没有很早决定所以机票是2015.11买的,出境游的话我一半都习惯提前半年定。
南京香港台北桃园 港龙(国泰)往返一个人是1400左右
1.如果图个方便,其实飞到台北松山机场是最好的,因为就在市区
2.如果选择到桃园机场,又嫌直飞太贵,我会推荐在香港转机,中间预留2-3个小时还可以在香港机场买买买
3.港龙和国泰其实是一家公司,建议是购买联程机票,这样就算赶不上第二趟航班,也会帮你安排好;但如果你是分开买,
不仅要出关而且万一第一趟航班晚点了,你的第二张机票也会作废。
之前看网上新闻说南京禄口机场是晚点最厉害的机场之一,果然我的第一趟航班延误了,到香港的时候距第二趟飞台北的就20分钟
不到,不过一出飞机的廊桥,就看见了港龙的工作人员举个牌子,然后重新给我飞台北 2个小时以后的机票还给了我餐券!

我也就不计较啦,正好让我好好在机场买买东西。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大家转机尽量买联程的机票,中间最好空出2-3个小时。
4.在香港转机的话,跟着人群出来,不用出关!你看着指示牌transfer,直接重新安检就可以了。
5.如果想尝试台湾的航空公司,首推的就是长荣航空了,据说安全性很高,而且全程会被台湾腔笼罩,价格可能是最大的缺点了。
因为我之前看从南京台北的长荣直飞要4000多呢。

签证

台湾需要“两证一签注”。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入台证)+台湾个人旅游G签。
大通证是大陆发的,类似护照,你需要去当地出入境管理的地方办;入台证是台湾发的,你可以在某宝上找个信用高的店办。办理的话基本上就是你按照要求把各种文件扫描,发过去,几个工作日之后就会把入台证发到你的邮箱里,你自己再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住宿

之前我也在booking、agoda、某程上看了很多,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我被安利了一个app“大鱼”,里面有很多可爱的民宿。
现在我来安利给大家!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279627529
我选择的民宿是西门町三只老虎旅社。
老板人超好,在我出发前一周给我发了邮件,里面有路线图。还帮我预定了温泉!我因为飞机晚点迟了几个小时,人家也没说啥。
还帮我和我妈加了被子说天气冷,在离开台北那天还帮我各种指路。so sweet!
位置的话离西门捷运站10分钟不到,周围麦当劳、星巴克、全家、7-11、永和大王、马辣、诚品都有,哎妈,很方便!
房间的照片是我最后拍的,已经被我搞得乱七八糟。
但是如果让我下次再去台北,我可能不会去这家了,虽然我真的喜欢,因为在台北的几天,我已经把西门町玩透了,所以可能会住在忠孝商圈吧,所以我还有一个备选就是介个。

爱屁屁推荐

1.Google maps 真的是出门必备,开了定位,路线一目了然,我在台北基本都是靠捷运和双腿。
2.台北捷运 我用它主要是看一下捷运的线路 还利用它帮助了2个问路的当地老奶奶 虽然人家发现了我不是本地人 又去问了别人 哼
3.爱评生活通 这是一个类似“大众点评”的爱屁屁,没有大众点评全面,但是基本的餐厅评价、地址、营业时间都有

每一天的流水账

8:25的灰机从南京出发,各种延误,到香港已经赶不上12点的灰机啦。不过因为联程机票,我就被改签到下午2点的飞机了。那我就
随便说说我在香港机场的经历啦。啊!对,在香港转机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其实很多人说在香港你最好用英语和人家说话,说普通话会被各种鄙视,人家各种不鸟你。但我在香港机场还好,至少大多数情况我是被友善对待的。在机场少不了的就是逛免税店,不过我被坑了!当时免税店在搞满减活动,我是不想还没到台北就开始买,把还要把东西拖来拖去,但当时人家说这个活动是最后一天了,我也就买了!结果!!回程到香港的时候,活动还在继续!不开心!
除了各种买买买的品牌外,香港机场里还有一家Zara,打发时间也可以逛逛啦。因为延误改签发了餐券,妈妈表示必须全部用掉,我们就买了很多吃的!机场里最受欢迎的店就是麦当劳了,队伍排得令人发指。我就去了旁边的POPEYES,营业员也很亲切,在机场可以
刷卡、用港币或者人民币,不过,如果用人民币找的钱都是港币,不太划算~

我的身后是买不起的C香店。
香港-台北的飞机就很准点了。国泰的餐点也好精致哦,还有哈根达斯吃。说的准确一点,我的第一班航班是港龙,第二班是国泰。可能是随机的,我也不知道我觉得国泰比港龙好,虽然他们一家公司。而且国泰飞机上的免税品比港龙多,当时飞机上满2000港币还打8折,超划算。在飞机上是刷不了银联的,只能走visa,刷的是美金。

到了台北桃园机场的T1航站楼,首先是取钱啊!我也是看了很多攻略,都是提倡办一个华夏卡,办卡也是免费的,存了一些钱,在台北每天首笔取钱免收费。在T1航站楼的话一出去,右手边就有一个ATM机,上面大大的红色的写着ATM,汇率大概是1:5,取完钱往回走就是旁边是办手机卡的地方。
有很多家公司,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远传啦......我选的是台湾大哥大,5天的话有两种套餐,300台币的是流量无线+打回大陆
5分钟;500台币的是流量无限+大陆30分钟。到那里很清楚,我提前在台湾自由行网上领了优惠券,可以多一天的使用。http://www.go2tw.cn/
就酱吧,工作人员会很贴心的把你的SIM卡贴好,到最后一天是不用退卡的。我当时还想着要不要把台湾大哥大的卡还回去,事实上是不用,
卡就是你的了。
取钱、办电话卡结束,就可以去坐大巴了。你需要下楼,在B1F有买国光客运票的地方,从桃园-台北火车站,一共125台币。不用等一会,大巴就来了,记得保存好给你的行李贴,下车取行李的时候有可能会看你的。

到了台北车站按照指示很容易就可以到捷运站啦。坐捷运少不了悠游卡。我想说的是,其实悠游卡办卡是不需要人工服务的,什么捷运客服中心,都是不用的,仔细看一下,在买票的机器旁边就有一个机器写着“悠游卡售卡/加值”,自己就可以搞定了,先办卡然后加值。会有100台币的押金,等离开的时候再去退就可以了。

拖着行李其实特别不方便,不过台湾的捷运很多出口是有直达电梯的。那个直达电梯上是标明了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和有大件行李的人使用的。
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就去吃了晚饭。台湾有很多家牛肉面,我选择的是康熙来了上推荐过的牛店。我注明一下,我是康熙狂热粉,所以这次
台北吃了很多康熙上推荐的。

牛店
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91号,捷运西门站1号出口走10分钟吧。
周二至周日11:30-14:00 16:30-20:00 周一公休。
图片拍得可能不那么诱人,我也懒得修图。不过味道真的不错,肉超级嫩。图1是招牌小菜,有好几类可以自己选择;图2是满汉牛肉面
图3是牛肉面 满汉牛肉面是这家的招牌哦,面是可以选择大碗小碗的,碗可能图上看着不大,但很深。我是吃的小碗吃的巨撑。还有就
是,这家店翻桌很快的,我去的时候店里全是人,是在外面的小牌子上写了名字,等了大概2分钟,就被喊进去了。
吃完了面,我就和妈妈在西门町闲逛啊。西门町晚上很繁华,里面有很多小店值得一逛,如果安排行程不妨,下午吃了面,晚上好好逛一逛。
嗯......没有夜生活,一天就结束啦

一大早起床,只为了去喝阜杭豆浆。

作为传统的早餐,阜杭豆浆是台北最牛的啦,会看到很多当地的人去那里吃早饭。
阜杭豆浆
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 捷运善道寺站5号出口
5:00-12:30 周一公休
出了捷运站5号出口 别犹豫就往前一点 你抬头一看就可以找到华山市场的牌子 店在华山市场的2楼 所以你需要转个弯 很好找的
我去的时候队伍没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从二楼到一楼 但是也排队很长 他们的招牌是甜豆浆、咸豆浆、饭团、厚饼油条
吃完了真的很满足 回捷运的路上 拍了一张善道寺

我是算好了时间,大概是到阜杭豆浆7点30吃早饭 然后去国父纪念馆看9点的换岗仪式 因为换岗仪式要提前一些去占据最有利的位置 所以我大概8:30就到了国父纪念馆 在门口拍拍照就等着看换岗仪式了
国父纪念馆是在捷运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的整点都有换岗仪式的 和我们解放军叔叔的仪仗队是不能比的 因为我还看到他们在队列中还悄悄动了
 TIPS 据说馆内孙中山铜像的正前方是最佳的拍摄位置,而纪念堂前的广场是和纪念堂合影的最佳位置,也是拍摄101大厦的最佳位置。下面的101大厦就是我在那里拍得,为了拍一个全景,我也是煞费苦心,因为一直都拍不好!还提醒大家馆内看换岗的时候是不可以开闪光灯的,可以拍照。那里会提醒你,但我还看到很多我们旅行团去的人噼里啪啦的开闪光灯。

国父纪念馆里也有纪念品店 我顺手买了几张明信片
国父纪念馆的正对面就是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但是我当时绕了很大一圈才进去 而且去的太早 里面很多店都没开门 他们基本上10:30之后才开门的 所以大家别太积极去那么早 结果什么都看不到 我原本计划的玻璃工坊、吴宝春麦方面包店、诚品烟厂店都没看到啊!就瞎溜达 也导致了我最后看走眼了 去了忠孝敦化,找了一路才发现我要去的逗点其实还是在国父纪念馆站的,怕去的迟了要排队,就打了车,花了70台币一个起步价,到了才发现人家又没开门!11:30才开门,我就和妈妈去了不远处的全家,呆在里面买了点吃的压压惊,买了雨伞。
逗点,也是康熙上推荐的一家。
cafe of comma 捷运国父纪念馆2号出口 台北光复南路260巷30号 11:30开始营业
我是听说人很火爆,但是我去的时候并没有。餐点的话可能是我对康熙爱的深沉,期待太高了,我也觉得一般般..就不多说了!我吃了香蕉巧克力冰淇淋松饼,这是上过康熙的一道菜,但对我来说实在太甜了,巧克力甜,我又不爱香蕉和上面的奶油,不过松饼里面夹了麻薯,很Q还不错。大家口味不同,也不用因为我就对逗点拔草,毕竟他在康熙上很受好评。店里的画都是蔡康永挑选的,所以我也特地拍了照。

下面是挂在墙上的画,有一张比较污,邪恶脸。

其实这一天从国父纪念馆出来就一直在下雨了,吃完饭这雨更大了。冒雨去了升恒昌免税店,这家免税店除了机场店,市内有两家,有一家在内湖区还有一家在民权东路上。捷运坐到中山国中站,只有一个出口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地址是:民权东路三段72号B1F。店里面东西很少,逛最多30分钟就出来了。化妆品基本的SK2 资生堂 DIOR都有,价格就这样吧,是没有阿玛尼的。有一些包包的牌子都不多,所以想逛免税店的人就不要抱太大希望啦。
我从免税店出来在捷运站门口,见到了一只狗狗,后来我看到是一只导盲犬,那时候我是真的被台湾的基础设施感到崇敬。在我们这,不可能
看到有盲人一个人牵着导盲犬出口,但我真的看到了他一个人坐地铁。这一点台湾做的确实比我们好太多啦。
已经不下雨啦,下面去了赤峰街(捷运中山站)。这一条有很多小店,像厦门鼓浪屿一样。我选择的是坐到捷运中山站一直逛到捷运双连站,然后走这两站之间的地下街回到中山站。这么折腾主要是我还要去中山站那的宁夏夜市。
我原本就写下了很多我想去的小店:蘑菇、小器、台湾好,店、爆炸毛头与油炸米利、温事杂货铺等,你可以选择不期而遇的一条巷子一条巷子逛,也可以像我一样写下了几个特别想去的店。
一直走到双连站,发现那里有很多的人,后来才知道台湾那里最近有重大的考试(也许是期末也许是类似高考的考试),很多家长和学生在那里祈福高分。我就随着人群看了看,超多家长在买这个状元糕,其实就是我们早饭吃的蒸儿糕,我也排了队买了。

香火旺盛的庙宇

双连站-中山站之间是一条最长的书店街,这条地下街两边全部是书店。发现台湾的书是竖排印刷的。

台湾的夜市基本是17:30开始出摊,18:00基本都开了。我看时间还早就和妈妈逛了新光三越南京店。然后再去了宁夏夜市。先贴出一些夜市的图。

可能拍得一般,但味道真的不错。宁夏夜市也是我在台北几天吃的3个夜市里觉得最棒的了!据说宁夏夜市是当地人最常去的!
刘芋记芋饼、芋丸:在夜市的前段,人气美食,有蛋黄芋饼和香芋芋丸。
里长伯臭豆腐:在夜市前段,是白色的豆干,也不臭,味道不错,而且是现炸的。
猪肝荣记:在夜市中后段,猪肝汤很鲜很好喝,猪肝也很嫩。
胡须张卤肉饭:在夜市后段,人气美食就是卤肉饭了,真的是一小碗,而且有很多肥肉呀。
还有一些比如红豆车轮饼、桥头麻薯冰、环记麻油鸡、豆花庄、赖记蚵仔煎等
特别要提到的是古味早阿婆饭团,我去的那天阿婆没出摊,原本我是要必吃它的。在夜市的后段。
我这里说的前段后段是以可以看见50岚的那头为后段的,毕竟每个人进夜市可能不是一个入口。其实旅行的时候吃东西,多是图一个新鲜,真的说味道有多么多么诱人,也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宁夏夜市的味道挺好的,吃的也很多。说的好尴尬,我居然用"挺好的"说明。
吃的饱饱的,走到捷运站,再在西门町小逛一下,也算是消食了!
附赠一张在转捷运的时候拍的照片,我大蓝鲸及我的装X照!

原本我和妈妈每次出去玩,早上都是奉献给懒觉,拒绝吃早饭的。但在台北,每天我们是早起,吃美味的早饭!
LOCO FOOD 乐口福:捷运松山南京站 台北中山南京东路三段89巷5-4号
6:00-18:00 周日公休 从捷运站下来要走10分钟左右 在一个小巷子里
问了老板说店里照片是蛋卷和汉堡系列,店里有最低消费100台币。

其实两张照片的蛋卷是不一样的,一个事薯饼蛋卷一个是菠菜培根蛋卷(其实人家有好听的名字被我说得通俗了),蛋卷有一点油。我喝了无敌一天奶茶!
感觉很无敌的样子。先点餐然后再后面用餐,自己取纸巾和餐具。我大概8点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吃完了发现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

吃的很撑,就去了国立故宫博物院。捷运士林站1号出口下来坐公交,这些线路都可以到故宫博物院的。

我提前预约了故宫的中文定时导览是10点的,所以提前了15分钟到。这个定时导览是可以网上预约的,有9:30、10:00、14:00和16:00
四个时间,每时段名额只有15个,免费的。会有带队的老师给你讲解著名的收藏,然后再自己欣赏。你也可以到了再去买一个讲解的机子,自己走到哪一个展品就按一下编号,听解说。在故宫背包是需要寄存的,需要一个硬币。水杯也不可以带进去,手机在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2016年基本上一年,翡翠白菜都不在故宫里面。

基本上导览花了1个小时,自己逛了半个小时,腿实在是走不动了,买了点纪念品就赶紧撤。因为我订了14点的温泉预约。
路上买了康熙推荐的伤心酸辣粉,打包走的。嗯,不太好吃,他的酸辣粉是干的,我就不放照片了。我觉得不好吃(个人意见)。
北投温泉区是坐捷运到北投站,转支线到新北投站。这个直线的小地铁真的很好看。

北投温泉区最著名的是温泉、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和地热谷。
我先说一下我定的温泉,因为嫌温泉酒店住一晚上太贵了而且北投很偏远就选择了90分钟的汤屋。很多温泉酒店都是提供的,我原则的是
稍微高档一些的加贺屋,它的私人汤屋有3个系列,我选的是最便宜的森山系列(4坪)2个人,90分钟是2200台币,这是平日(周一至周五)的价格。
虽然说是这个系列的屋子看不见风景,确实没有风景,不过还是有窗户的!这里的温泉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的,我是请宾馆的老板娘帮忙电话预约了,再次感谢三只老虎民宿!加贺屋是纯日式的泡汤,屋子里有智能马桶(原谅我没有用过)。
其实原本我是想预定三二行馆的,听说那个也很不错,但因为它的私汤在装修,装修好的时间又没定,我就放弃了。如果它装修好了的话,是可以邮件预定的。
不过加贺屋离捷运站比三二行馆近很多,交通很方便。

在从捷运站到加贺屋的路上,有一个7-11,里面居然有MUJI,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加贺屋的不远处就是北投图书馆,可以进去参观,但是没什么看头,别人都在里面看书,我又没借书证不知道进去干嘛,不过我还是进去盖了一个章。

沿着小路走下去,我也不知道是哪看上去是暖暖的温泉。

再继续走就是温泉博物馆啦,看到很多日本旅游团也去参观呢。里面可以拍照,不过在门口需要脱下鞋子走进去换专用的拖鞋。

照片很多照的实在太傻,不曝光了。里面有2层,介绍的是北投温泉的历史。
在雨中泡完温泉,逛过博物馆和图书馆就撤了。我和妈妈一致认为,泡温泉是这一趟旅行中最不值得的花费,因为我们泡了没一会儿就被热气袭击的不愿意在下池子了。坐了超久的捷运去了101大厦,原本是一个很顺路的行程,但因为要买平日的温泉票,还要综合很多餐厅的公休日,只好这么绕路了。
101大厦在捷运台北101/世贸站4号出口,5F是售票处,最迟售票时间是21:15,票价是500台币。
我之前听说每个小时的人数是受限的,必须买整点的票什么的。哎呀,都是胡扯。到了就直接去买票,你以为队伍不长,其实七拐八拐队伍很长。在排队到一半的时候会让你拍个照,背景是101大厦,然后会在一旁的电视上循环播放!尴尬脸!随后就坐上了曾经实际上个最快的电梯,37秒到达89F的观景台。由于天气原因91F的室外观景台不开放。在89F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原本我是想寄的,但没有票,101大厦上的纪念品店虽然卖邮票但是是和明信片绑定出售的,你不买它的明信片,它就不卖你邮票。在88F有世界上最大的风阻尼球,据说在某年台湾遭遇台风的时候这个风阻尼球动了几厘米。

B1F-4F都是购物商场,B1F有糖村,继光香香鸡。我买了香香鸡又来不及吃就上地铁了。在台湾只要刷卡进站,进了那条黄线,就不可以喝水吃东西了。
所以我一路上捂着我的香香鸡,闻着那香气啊!去了饶河夜市,在捷运松山站,5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见大招牌啦。

因为原本就不饿,所以吃的也不太走心了,而且当时下雨,饶河夜市不像宁夏夜市,是没有雨篷的,打着伞实在不好边吃边逛。
一进夜市第一家排长队的就是福州世祖胡椒饼。说是胡椒饼,其实没有不是胡椒做的,是肉馅的,就是硬壳子的肉包子!
随后还有暴浆杏鲍菇、起士马铃薯、暴浆玉子烧、陈董药炖排骨等等。暴浆杏鲍菇和我想象的不同,其实爆的不是芝士酱,就是甜滋滋的水;我也没吃药炖排骨,因为扑面而来的中药味我实在是下不了口!还买了大量的水果,买了4个莲雾,4个大枣子,花了200人民币!吃起来都很juicy、梨子的味道。
提醒一下大家:士林夜市经常有水果伤人的事件,那里会一直切水果,你还没来得及,就被切了很多,要天价。你说你不要这么多,他会告诉你没办法,你就会被迫付很多钱。所以小心点咯。我回到南京也去买了莲雾吃,但都没台湾的好吃,有机会可以多买一点这些水果,路边的摊子应该会比夜市很便宜一些。
一天又结束了,原本还想去旁边的五分埔,看看便宜的衣服,但是下雨,手上拿了很多吃的,也不太方便了。最后晒一张从松山站回西门站空空的车厢。

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买买买中度过的了。
早餐就在西门町的永和豆浆吃的,台北处处都有很多家分店。永和这个牌子原本就是从台湾到了大陆,所以我和妈妈就去吃了一下台湾永和豆浆。好像还有“永和豆浆”“永和豆浆大王”之类的区别,我也搞不清楚。
永和豆浆西门店 台北市万华区汉口街二段30号(隔壁是家西门町豆浆) 5:00-14:00
我觉得没有之前的阜杭豆浆好喝

台湾的凤梨酥很有名,我研究了各种功略,觉得最好吃的应该是这三家:佳德糕饼、微热山丘、犁记。
但因为距离原因,舍弃了犁记。喝完豆浆就去了佳德糕饼,佳德是三家里开门时间最早的,7:00-21:30。
在捷运南京三民站2号出口,出来1分钟就到了。我比较推荐的是蔓越莓凤梨酥,我自己觉得他家的凤梨酥比较甜。但是佳德糕饼应该是最老牌的了。
很多人推荐。但是这些都没有试吃的,而且这些特产保质期特别短,我们就只买了几盒。

微热山丘是10点才开门的,原本我和妈妈准备坐公交车去,但苦于实在看不懂台湾的公交车线路,从街这边跑到街那边,还发现道路两边的公交车还不同,好不容易发现了一辆,居然写着“今天停运”,太任性了吧!

我和妈妈就决定走路过去,其实从佳德糕饼走到微热山丘没那么夸张那么远,但起码也要15分钟吧。
微热山丘在台北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

微热山丘是唯一可以让你坐下来慢慢品尝的,所以首先我就比较喜欢了!他们家的凤梨酥比较酸,所以如果爱吃酸的肯定喜欢这家,爱吃甜的估计就喜欢佳德了。
因为当时下雨,他们还帮我们的凤梨酥上套了一个袋子,防雨。

在默默地走回捷运南京三民站,就在佳德的附近有一家屈臣氏和一家日药本铺。我是很推荐大家不要在热门的西门町啦、永康街的这些店买的。
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当时我提着买的各种凤梨酥,就去了这里的屈臣氏和日药本铺,店里基本上没什么人,店员也只有一两个,根本不会缠着你导购。而且台湾的屈臣氏、康是美都是周末打折很厉害的。当时屈臣氏是全场85折、周末开价彩妆77折还加上加一元 可以再买一件商品的活动。
所有尽量在周末去买买买。大家也不要总抱着货比三家的心态,因为种类太多,你记价格真的记不过来,每家店也不会差距太大。下面拍了几张我在南京三民的屈臣氏欣喜若狂的照片。

屈臣氏和康是美里有很多我们买不到的kiss me、sexylook、dr.wu、宠爱之名等,日药本铺主要是卖日本的药妆、零食、日用品等。在康是美和屈臣氏也可以买到各种美瞳。
太累了,走了很多路,买了很多东西,就果断回民宿休息了,小睡了一会。原本计划下午去忠孝东路也放弃了,因为我又在西门町的屈臣氏、康是美里流连。

最后就变成了直接去吃晚饭。放大招了,晚饭吃的是 蓝记麻辣锅!小S的推荐!
蓝记麻辣锅 在捷运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出来走5-10分钟。17:30-3:00 周日公休。
我看过很多攻略,都是提前一点去正好。但我们大概17:20到了那里,我还在想这店到底在哪里,就看见了很多的人在排队,想着不会是...就是这!领号的时候已经是第二轮的第8号了。心累!那家店周围什么也没有只有高架桥,走了500米吧,有一家小小的7-11,我和妈妈在里面呆了1小时,后来又去店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我们。这还得益于之前几个号都不在了,我们才进去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去!提前去!提前去!
锅底有两种:麻辣锅和鸳鸯锅,锅底内容就有满满的冻豆腐、大白菜和超大块鸭血。推荐的是:霜降牛肉、花枝丸等,店里的内脏都很新鲜。反正吃完了我是超级撑了。人均500台币吧。还有酱料是自制的,饮料都是需要自取的。店里人很多,所以店员有点忙不过来,态度也就没那么亲切了。

吃完了再想去忠孝商圈逛商场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他们是10点下班。我和妈妈大概9点到了,很随意的逛了逛,就回宾馆了。

因为就住在西门町所以一直不急着与西门红楼拍照,今天因为没下雨了,一大早人又不多就到此一游了一下。

然后坐捷运到东门站,5号出口,出来直走就是鼎泰丰啦。鼎泰丰有很多家店,就我看到的就有3家,一家在101大厦下面,一家在太平洋SOGO忠孝店。
我选择的是信义店的。作为早饭也是想避开人最多的时候。平日是10:00-21:00 周末9:00-21:00。当时到的早了几分钟,但人家还是请我们进去了。
鼎泰丰是世界十大美食餐厅,最有名的就是小笼包了,18个褶子。里面的红油抄手也一点不腻。服务态度很好,他们都是中英韩日粤好几种语言切换的,所以收取了10%服务费,并且鼎泰丰是必须付现金的!

吃完就赶着去青田七六,因为预约了10点的导览,在永康街的路上看见了一家排队超多的店。

不知道是什么美味,也没有去一探究竟了。路过了波士顿理发店。

青田七六是在青田街七巷六号,是日式建筑。可以预约导览、餐饮服务等等。我翻墙预约了导览(www.qingtian76.tw),原本以为是带我逛一逛这里,没想到是坐在这个建筑里听了1个小时的小讲座。而且需要脱掉鞋子,在台北的冬天赤脚在屋子里不动,也是超级冷的!

也不太饿,和妈妈买了杯50岚就去了信义商圈,路过又看见了人超多的店。我也没去吃思慕昔、永康街牛肉面,小遗憾。

台北的商场真的是太多了,我觉得你可以找一找你喜欢的牌子哪家店有,专供一家店就可以了。像信义商圈的新光三越有4栋楼,我直奔着要买的牌子去。
这个新光三越是我查到的唯一台北有dr.martins的店,也有nars等大陆买不到的彩妆。你需要做的就是提前看一下这些牌子到底在哪一栋楼里。
TIPS:在同一商场购物累计满3000台币可以退5%的税,现金。(如果是像新光三越一样有4栋楼,必须是在一栋楼里消费满3000台币,才能退税。)

买完东西把东西放回宾馆,又在西门町的美华泰逛了逛,这里面的“我的美丽日记”是我看见的最便宜的了。在西门町还有一家三层楼的日药本铺。
还吃了传说中的阿宗面线。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排起来很快,只有一种面线,分大碗小碗,还另卖辣椒油。他的面线吃起来烂糊糊的,味道很鲜。
虽然这个店是有内用的位置的,但很多人都是站在路边捧着吃。

吃的半饱,去了师大夜市,可能是之前去了宁夏饶河夜市,所以对师大夜市比较失望。师大夜市没有太多吃的,基本上是小吃和小店并存。小店也主要是卖一些比较便宜的衣服。
毕竟在大学附近,所以我基本上没有在师大夜市吃什么,还是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了一家排长队的馒头店,买了几个馒头吃,还津津有味,觉得好吃。

后来我百度了一下,知道永丰盛,是主营各种包子馒头,周一共休。这家店很多时候会有售罄的情况,常年大排长队。
在西门町又怕晚上饿到了,去了麦当劳,品尝了一下台湾的M。感觉搞笑的是,台湾这把“麦乐鸡”叫做“麦克鸡”,“巨无霸”叫“大麦克”

即使是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也不能放过吃早饭的机会。去了陈根找茶,我觉得这家是这几天吃的西式早餐里最赞的了!陈根找茶取名以为
即使你找茬,也找不到,位置比较隐蔽。
捷运101大厦/世贸站 3号出口 平日6:00-12:30 周末6:30-13:00
推荐 法乳火鱼、乳培饼、胚芽奶茶

吃的饱饱,就回西门町,拿了行李回家了。很少在攻略上看到如何坐大巴到桃园机场的,也可能大家都做台铁玩去了。国光客运的站点在台北车站西边!
出了台北车站西门你往天上看,有一个“国光客运”的牌子。好像是地下也可以走到的,如果你可以找到几号出口从地下走是最方便的了!

七七八八的小贴士

攻略就完成了,要说我自己的废话就是一些小提醒和遗憾没去的地方。
提醒:1.如果没有邮票的可以在7-11等便利店买,基本上是7-10台币
      2.明信片可以投入绿色或红色邮箱,据说红色的更快一点,我投进了绿色的,至今没收到。
      3.有兴趣的话可以准备一个本子集章,每一个捷运站和大一点的景点都有自己的章
      4.冬季台北的天气基本上就是10度左右,不是太冷,卫衣+外套就够了,一直是阴雨绵绵,   所以雨伞很有必要
遗憾:如果再去一次台北,我会再去3天
      D1 忠孝东路 没有把忠孝东路走上一遍,也是小遗憾的。有机会的ice monster、M one cafe、VVG系列等都是我必须去的地方了。
      D2 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缆车
      D3 台北周边淡水九份

引用 小面包讨厌过冬天 的图片:

2016-03-05 12: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5 14:26

引用 小面包讨厌过冬天 的图片:

2016-03-05 14:36

棒棒哒~!亲~!

2016-03-05 15:09

引用 小面包讨厌过冬天 的文字:

寄到大陸要投紅色航空啦!綠色是寄台灣本島各地的!

2016-03-05 16:44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05 16:44:37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真的呀! 那歇菜了!我寄出去的血本无归

2016-03-05 16:45

台北有dr.martins的店

這個應該除了新光三越有專櫃以外,我記得SOGO也有!另外,專賣店台北光復南路238號,西門町也都有!

2016-03-05 17:11

那家店周围什么也没有只有高架桥

捷運忠孝新生站!有逛的啊!八德資訊商圈台北3C集散地,有新光華商場跟郭董開的「三創生活園區」,另外還有華山文創園區,只是晚上裡面大都關門!

2016-03-05 17:2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5

2016-03-05 21:4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13:55

寄到大陸要投紅色航空啦!綠色是寄台灣本島各地的!

回复詹姆士:绿色的也可以呀 有人收到我的明信片啦

2016-03-12 17:29

好游程!好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