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2016.02.21-3.2,十天从泰北到泰南~~

Q琳 (上海) LV.4
2016-03-05 12:24 195/4
  • 出发时间/2016-02-21

行前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都是在国内瞎跑,这次主要是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哈哈~~
行前准备主要就是机票和酒店啦~
1、机票
机票是去哪儿上定的,具体机票信息和行程:
2.21 08:00-19:05 上海曼谷香港航空(中转香港)往返¥1407
2.23 18:25-19:50 曼谷到普吉,泰国狮航  ¥202
2.27 09:20-11:20 普及到清迈,亚航   ¥353
3.1:  20:10-21:30 清迈曼谷 ,曼谷航空 ¥287
3.2   01:45-23:30 曼谷上海(中转香港)实际乘坐东航 01:55-06:50(这个比较幸运啦,后边会详细讲一下,所以这里就不多说啦)
我定机票是先确定的来回时间,然后定的往返程,之后又跟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大体行程,因为考虑到临时买机票会比较贵,所以还是提前订好比较好。
2、签证
签证没来得及在国内签,就直接走的落地签。落地签也很方便。出机场看到visa arrival 的标志,在门口填好申请表,进去把材料交给他,然后会拿到号码牌,然后出去等叫号,就可以领自己的护照啦。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
护照;
一张二寸照片;
往返机票的行程单;
1000泰铢;
申请表
3、酒店
酒店都是agoda和booking上定的,我习惯按照评分排序,一般评分高的,性价比会比较高,住宿感受也不错。
酒店没有提前订,也没有房源紧张的情况,可能提前三天左右定的话价格反而会便宜。
曼谷住宿:青旅 golden mountain guesthouse 两晚 ¥428(还好,比较干净的青旅,隐私性比较好,可以把自己关起来,哈哈)
普及住宿:酒店 ratana apart-hotel at kamala  三晚¥589(选择住在卡马拉其实不太方便,因为机场没有到卡马拉海滩的minibus,在卡马拉住的基本都是欧美人还有拍婚纱照的中国人,这个酒店性价比不高。)
清迈住宿:青旅 a little bird 2 guesthouse        三晚฿600(香港人开的青旅,古城边上,进出很方便,同屋欧美人比较多,空调冷气很足,典型背包客青旅。)
4:、钱
走之前换了8000泰铢,到工行提前一两天预约皆可,约好时间去拿就好了。我预约时的汇率100:18.32。

出发~~

DAY 1 出发到晚上到曼谷。

出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可以到B1层坐轻轨,做到终点站就可以了,我是坐到终点站换乘的taxi,也可以换乘公交,只是公交不太好找,哈哈。
坐taxi就比较坑,我说打表,可是我明显感觉到表跳的很快。。。到酒店花了฿270。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查了一下到考山路只需要18分钟,于是我们就走去了考山路。
这就是在考山路吃的第一顿饭啦,炸的虾卷特别好吃,主要是那个店环境还是不错的,相对于考山路来说比较安静。
考山路的信息就不多放啦,因为太出名了,就是晚上比较热闹啦,还是要去看看的。

DAY 2 曼谷一日游

因为在曼谷就只呆两天,所以没去太远的地方,参考的是lonely planet 的曼谷老城路线图。大家 可以作为参考。

我们从旅店走到大皇宫,在还没到大皇宫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寺庙,很多当地人在诵经拜佛。反而比较清静。

因为我们对寺庙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就只去了大皇宫。可是大皇宫实在人太多,其实能逛的也没有太多,比较集中,比较顺利的话2-3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建议找个讲解的导游,因为自己看是显然什么都看不出来的。喜欢寺庙的可以多逛一逛。注意进入室内的时候要脱鞋,大皇宫里有一个据说是死人的宫殿,导游建议不要拍照,说是不吉利。

走出大皇宫,我们按照参考路线走到了皇家田广场,正好碰上了万佛节,很热闹。参考书之后的行程就不建议走了,我们走到了十月四日纪念碑,发现并没有什么,就坐公交到了Siam square。(在泰国建议坐公交,因为比打车便宜太多,用谷歌地图搜路线就可以了,实在不行就问当地人,他们实在热情的很)。
下午就是逛街啦。商场很多而且都基本连在一起,喜欢逛街的可以逛一天都没有问题。
我们傍晚回的旅店。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的路口拐角处刚好有一家餐馆,每天晚上好多人排队买,所以我们就想尝一下,哈哈。果然便宜又好吃。

曼谷吃的最好吃的炒粉。哈哈
吃完饭还早就一路走着去买水果吃。

回来坐公交车的时候,上车没人收钱,一问才是免费的哦。哈哈哈

DAY 3 曼谷半日游

本来计划去商场购物的,路上碰到一个information helper,他说曼谷的万佛节期间商场要12点之后开门,随后给我们指了一下可以玩的路线。

帮我叫好TUTU车,讲好价格,告诉他送到我们某个码头,这里有个小插曲,我的帽子不小心被风吹到了地上,司机马上掉头到马路中间帮我把帽子捡回来,真是感动满满。到了码头,司机帮我们讲好游船的价格,每人900泰铢。

这种船声音太大,而且一路晃,晕船的人要谨慎。路线的体验度也不高。
到了码头,我们坐BTS到商场,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就没再逛街,吃了一份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饭,就回酒店拿东西啦。

打车到廊曼机场,坐飞机到普及~~~
到普及已经晚上了,出普及机场,会有minibus或者出租车的服务站点,可惜minibus只到三大海滩,我们定的酒店在卡马拉,所以只能坐出租车,两人750泰铢,建议到卡马拉的提前在网上买好接机会便宜点。

DAY 4 普吉一日游

基本参考马蜂窝上攻略上的一天路线来安排的

八点出发,在酒店门口的一个店租好摩托车。我去的时候商店还没开门,我又不想再去远的地方租,就打电话给他,说要租摩托车,一会儿一个男的开了门说等会儿,然后一个女生从里边出来问我是不是第一次骑,我说是的,她一脸不情愿,说很危险的。我说我试一下,她帮我把车推出来,简单教了我一下步骤,让我加油,刹车,加油,刹车,然后掉头,才决定租给我。哈哈,事实证明我骑得还不错吧。然后告诉我加油的地方,是路边摊,直接用瓶子装的,倒入油箱中就好了,一瓶40块,我加了3瓶就满了。我骑了一天都没有用完,如果骑得少的完全不用加这么多。

我一路从卡马拉海滩,骑到了芭东海滩,吃了个中饭,做了个foot massage,骑车去了卡塔,卡伦。比较惊艳的是卡伦海滩,和卡塔隔得比较近,海岸线比较长,沙质和水都是三个海滩中最干净的。沙滩上基本上都是欧美人晒太阳。我放一下三个海滩的图片,你们比较下。

下边是芭东海滩。。。

下边是卡伦海滩。。。。

下边是卡塔海滩。。。

从卡塔出发,我去了神仙岛观赏落日,哈哈哈,沿路有几家适合观景的餐厅,明明知道时间来不及了,没忍住停下车在餐厅坐了一会儿。

没多呆就赶紧到神仙岛了,毕竟路程也不近。

唯一遗憾的是,到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鉴于回程还有一个多小时,我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返了。回的时候走的不是一样的路线,不过全程开谷歌地图就好了,只不过走的夜路,还是有点恐怖,一定要开车灯,集中精力,我一路走,都不敢停,连着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到酒店的时候都九点了。建议朋友们还是不要骑摩托车走夜路的好。

补两张路线图,往返不一样的路线,回程没有走海边,所以上下坡比较少,海边的路线基本都是很陡的上下坡,和大拐弯。

DAY 5 斯米兰一日游

忘记说,昨天在芭东海滩的普林定的斯米兰一日游,其实和淘宝定差不多,如果不想在淘宝定的话可以去那里订,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没有问题的 。她推荐的斯米兰一日游,没有深潜项目,因为斯米兰只能有深潜证的才能去深潜,不接受体验深潜。不过老板说景色比皇帝岛美多了,而且只有10-来年4月开。
早上7:00左右,司机到酒店接人开2个多小时到码头,然后登记名字,会拿到不同颜色的手环,然后等导游喊颜色上船。坐快艇一个小时才能到斯米兰岛,进行第一次浮潜。船头景色比较好,上午会比较晒,但是穿开起来很快,风很大,也不会晒到。

米兰一下船的景色是惊人的美,颜色分明地感觉是画出来的美。

要说的是,吃完午饭,会坐船到另一个小岛爬山,不能穿鞋,建议穿个袜子。要不然又扎又烫,下来就熟了。。。哈哈。山上有个观景点,可以看看景拍拍照,只是爬山的都是小路,比较难走。不去爬山的可以在海滩上玩玩水。
下山后会上船到另一个潜水点。我们的船带我们过去的时候因为人太多,就换了另一个地方,船长还是很贴心的。自助潜水40分钟左右,上船返程。我没带水下相机,所以就没办法传潜水的照片啦。
回码头同样一小时,码头有吃的喝的,可以适当补充点,然后去看自己是坐哪辆车回酒店,车子都有编号,坐车回酒店~~~要两个小时,所以我路上都是在睡觉。。。

DAY 6 普吉闲逛&休息

昨天出海起太早太累了,就睡到了自然醒,到附近海滩拍拍照,晒晒太阳,吃完午饭我们就在坐着休息,哈哈哈。
小伙伴晚上的机票,我要住一晚,第二天去清迈清迈见喽~~~~

DAY 7 到清迈~~~

11点多到清迈机场,出机场没有打表的出租车,一口价150泰铢。我定的青旅在古城北门附近,距离机场4km,那边一片都是青旅,所以booking定的时候就不需要纠结啦,因为都一样。
这边青旅就是背包客的感觉比较多一点,门是不锁的,出入会有门禁卡,可以刷,欧美人多一点。床单,毯子都是办入住的时候前台给的,退房的时候拿给他就好了。
刚住下歇了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妹子,之后的行程基本是跟这个妹子一起的。
下午在古城逛了逛,4点多到的周六夜市,4点半警察准时把整条街道封掉。
~~~~接下来的明天写,先去跑步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5 23:28

引用 keaiduo 发表于 2016-03-05 23:28:03 的回复:

回复keaiduo:恩恩,还没写完。。。

2016-03-06 13: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2:56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3-07 12:56:51 的回复:

回复shuang: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