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度假、尽情地浪漫----千岛之国菲律宾(马尼拉、长滩、杜马盖地、薄荷)

喵喵 LV.12
2016-03-05 12:33 1192/2
  • 出发时间/2016-02-22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第一次的菲律宾长滩游已经结束一年多,而第二次的菲律宾杜马盖地、薄荷(邦劳)其实还没有出发。提前把楔子和第一次出行写了,可以防止第二次旅行回来拖延症复发。因为之前的游记基本都是拖了很久才写,酒店、美食、交通很多情况都记不清了,写的不是很清楚,实际上这样对看我游记的峰友也是一种不负责任。本着要励志写一篇非常详细的攻略这样的初衷,提前动笔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告诫自己千万别烂尾。

前言:千岛之国菲律宾

菲律宾是由西太平洋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岛屿资源丰富可想而知。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与天空、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热带风情浓郁的岛国风光,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感叹不已。
       但是现在一提到菲律宾旅游很多人都会问安全吗?南海争端、反华、香港挟持人质事件、叙利亚IS恐怖势力等问题,是许多想去菲律宾旅游的人顾及的问题。但是和许多去过的旅友说的一样,除了菲律宾首府马尼拉,其他地方当地人民都是很热情、质朴。其实我觉得很多问题用脑袋想想就不会总是被国内媒体忽悠。首先,菲律宾是个岛国国家,国土面积资源有限,没有什么重工业、制造业、农业等经济支撑,旅游业是它的主要经济支柱,小黑虽然黑但是他们不傻,祸害游客就等于断了自己的生计。南海争端这是政治层面的,普通老百姓谁管这个,解决自己温饱就不错了。反华也主要是马尼拉针对当地华人、华侨的偶尔事件,游客?他们看脸是分不清你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在他们概念里台湾香港不是中国人,台湾香港人也不觉得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其实也不用担心反华这个问题。香港人质事件,反正香港人也不是中国人,跟我们更没关系了。至于恐怖势力是最近国内新闻报道,仔细看他的新闻内容,是恐怖势力占据个南部的小省,训练士兵投入叙利亚或者西方战场,也不是要在菲律宾发动恐怖袭击。话又说回来了,越是这样更应该赶紧去,趁恐怖势力还没做大做强,等他们控制了整个东南亚,再想去都没门了。

2014.11.6----2014.11.11 初入长滩 邂逅惊艳的岛国之美

第一次菲行,其实是很偶然的一次机会。14年初,刚从成都回来没多久,收到朋友微信说亚航机票促销问去不去菲律宾玩几天,一问时间是11月6号,正好是我的生日,就毫不犹豫买票定了行程。当时其实还属于出国旅行的小白阶段,对菲律宾、对长滩是一点都不了解。订完机票因为还有朋友在,也偷懒没看各种攻略。和现在什么都自己亲力亲为,简直是颠覆性的成长,而我个人很喜欢这个过程,有一种无形的成就感。
      先说说机票问题,当然首选亚航和菲律宾国内的菲律宾航空和宿务太平洋航空等廉价航空了(土豪自动忽略)。四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廉价航空业累不到哪去,所以别太矫情,省钱是王道。1块钱的机票加税费两三百不到,就出个国还有什么好寻思的。至于怎么订票网上大把攻略,我写也没人家写的好,自行度娘吧。现在亚航和宿务有中文网页,订票没那么费劲,只要注意看价格明细,就能避免行李、餐食、保险这些坑。网上管理费和税费是免不了的,行李位按需买一个20公斤左右的就够了。都是夏天衣服,呆个7、8天不用把整个衣柜都带过去。
       酒店那都不是我订的,也就不多说了。我们马尼拉不光是中转,还想逛一逛,考虑安全和游览便捷问题订的是老城区的一个不错的星级酒店,下面的游记里我再说。但是如果只是中转且时间不多,建议住SM附近,方便去购物离机场又特别近。长滩那就自己看着选了,开发很成熟,高中低档各种各样。长滩分S1、S2、S3三个区域。S1是占地稍大的度假酒店和星级的高档酒店,当然是要银子的。S2中心区,各种酒店、餐饮、娱乐集中,非常方便。S3在山上,酒店都是别有风格,海景超美,但是离沙滩、S2稍远要座TUTU车,周围配套设施一般,当然价格也便宜。各有取舍,自己权衡吧。建议有时间又不怕折腾的亲,可以先在S2住几天玩够了,再去S3的酒店里窝两天也不错。
       着重说说签证吧,第一次办那会儿还没分区,北京办理签证实行抽查面签,懒得去使馆折腾就某宝找的代理广州办的签证。2015年11月份,菲律宾使馆实行分区办理,在各自所属领取内办理不需要面签。由于南海争端,菲国和我国关系不好,所以签证就是另纸签,个人非常讨厌这种做法。我并不是喜欢签证贴满护照,而是这种另纸签不贴在护照里容易丢失,还要小心保管,麻烦的很。更重要的问题二次入境菲律宾办理签证的时候,使馆还不要脸的问你要上一次的另纸签。就是说你在旅行期间要好好保管那张纸还不算,回国了还要注意保存,除非说你一辈子再也不去了。我是一个连我家房产证户口本有时候都找不到的主,还喜欢不用的东西扔、扔、扔,一张用过的破纸谁会留着。这次二次办理菲签,我竟然鬼使神差的在抽屉里翻到了那两张纸(两个人的),真是阿弥陀佛,上帝保佑,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换钱,我在中国银行换钱的时候,告诉我不能用人民币直接换菲律宾比索(现在貌似可以了),我是国内换的美元然后到菲用美元换的比索。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但也只是华夏免,菲的银行还是要收一点钱的也不多。其实了解个大概汇率,差不多就行,也不是上十万百万的人民币,几千块差不了多少钱。
       英文行程单,酒店确认单这些要记得打出来,自由行基本常识。
       需要带的用品什么衣服、药品、电子设备、浮潜用具乱七八糟的我不罗嗦了,自己看着办,旅行小白别怕麻烦带全点,有总比没有强,但其实长滩的S2有很多超市,基本日用品还是可以保障的。
      既然要发誓写个全面的旅行攻略,就要多罗嗦几句。下面言归正转,开始行程介绍。
       DAY1--2014.11.6,亚航当然是23点多的红眼儿航班了。可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睡一觉4个多小时过去,就落地了。也省的在飞机上无聊没事干,既然白天坐飞机也是睡,还不如晚上睡,还能节省白天的时间,累是累点,忍忍无所谓。而且我比较喜欢出国夜里飞白天到,回国白天飞夜里到,这样在外国的时间都是白天,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因素,白天肯定要比黑天方便一些。

DAY2--2014.11.7,我记得是早上很早就落地了,因为飞长滩是下午,这样就空余大半天时间。办完电话卡,换完钱、取完行李一行四个人就去了云顶堵车逛逛。电话卡哪家运营商不记得了,但是长滩开发的很成熟,差不多都能有信号,况且吃饭、睡觉的地方都有WIFI,不用非要纠结办睡觉的电话卡就行。况且你什么时间到都不好说,有人上班能给你办就不错了。换钱我这都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汇率没参考价值,等我过几天二次出游回来估计就又最新消息,写在下面后半段的游记里了。从机场到云顶有班车,时间太久远实在忘记在哪等了,但实际上也没多远,不过马尼拉的出租黑游客真是宰你没商量,我们是有切身体会的后面会说,能不座就别座了,惹不起那个气。顺利到达云顶,门口就是荷枪实弹的门卫,初到菲国还挺好奇,后来发现凡是有点规模的公共娱乐等区域都有这样配备武器的门卫。没接触过赌博设备,看个热闹换几个币瞎玩也没玩明白,最后作罢去赌场餐厅吃早餐去了。晃悠悠东走走西看看,就到回机场的时间了。这里要提醒注意换乘航站楼的问题。

飞长滩的飞机和小伙伴还不是一个航班,他们先飞了,我们晚飞一个小时不说还晚点,以至于飞机落地都下午5、6点钟了。长滩是没有机场的,所以要飞到离长滩较劲的一个小岛的机场然后再坐船上岛。而这个岛有两个机场,较近的卡迪克兰(caticlan)机场和较远的卡利波(kalibo)机场。降落在卡迪克兰,出机场坐TUTU车几分钟到码头就能坐船上岛。而降落在卡利波机场,出机场还要做1.5个小时的大巴到卡迪克兰再上岛,当然后者机票比前者便宜。我们落地起飞都选择的卡迪克兰,节省时间。上岛是要交税的,总之3个窗口一个个都买了就对了。然后坐船到了长滩的码头,才真正意义到了长滩,但还有坐TUTU车到酒店,经过一路飞机倒飞机倒船再倒TUTU车也挺折腾的。终于在晚上7点成功入住酒店,喝了免费赠送的欢迎饮品,就匆匆忙忙一睹长滩的美丽风景去了。

晚餐看攻略找的当地一家据说不错的馆子,吃了后觉得也就一般般我就不推荐了。关键是吃完,小伙伴们说要去当地很有名的COCOMANGAS酒吧喝酒。这个酒吧有个挑战15杯鸡尾酒的主题活动,只要客人能喝完这15杯酒就能代表自己的国家赢一票送一件体桖,还能有个刻着自己名字的小牌牌贴在墙上。两位男士毫不犹豫地试试,喝到最后已经HIGH了,喝倒是喝完了,但15杯下肚也多了。某人回到酒店直接躺在卫生间地上睡着了,怎么叫也不起,喊人给抬到床上的。对了,挑战成功国家排名分别是NO1菲律宾本地人NO2台湾人NO3韩国人NO4中国人NO5美国人。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

DAY3--2014.11.7,一早起来小盆友宿醉未消,酒店的早餐都吃不下去。被拉着去了海滩,直接倒在躺椅上不起来了,我表示没有那个酒量就不要逞能吗!第一次看到这么没的海滩,白色的细沙,天蓝色海面,又有一眼望不到头的狭长海岸线,简直就是太美了。租几个躺椅舒舒服服躺一天,所有舟车劳顿一扫而空!(索尼手机拍的照片图太渣了)

不时会有拉生意的小黑来问你要不要玩这个,要不要玩那个,无非就是跳岛游和一些海上项目。我们选了几个项目交了费用,还是要提醒大家小黑找上门的这种他是会赚你差价的,最可气的是有一些贵的项目他会以各种理由不带你去,教你换其他你不想玩而且费用也没那么高的项目,所以建议想玩什么直接去找店家就可以。例如座螃蟹船看日落,直接海边找船家定就可以。海上降落伞、深海漫步、摩托艇等,运营商就在S2去向S1海滩的路上,有几个帐篷支着,很容易找到。至于价格时间太长不记得了,而且估计也不是一个价了,给不了参考了抱歉。

这是我们玩的海上降落伞,小盆友头一天晚上酒吧喝多了,这个飞上天就吐了。其实一点也不吓人,很稳视野也很棒跟坐飞机一样。

做螃蟹船看日落还是很惬意很美丽很浪漫的,我看了两遍

晚上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酒看个火舞表演,回酒店泡个泳池,一天也美美哒。

第三天跳岛游,最高的10米跳台往海里跳需要点胆量。还有小黑做的饭,味道一般般,早上吃的早餐很饱这个中饭都没怎么吃。所以再次觉得拉客小黑不靠谱。我们的海底漫步就跟我们说天气不好什么的,让换一项,后来换的摩托艇。

第四天就要飞回马尼拉了,一大早起床再次来到海边欣赏最后一眼海景。本来停留的时间就较短,加之游玩各种项目,都没来得及在海边好好安静的驻足欣赏过,蛮遗憾的。

马尼拉,老城区租了三轮带着逛了一圈。由于安全问题,真的是草草地走马观花看一下,当地很多人看你的眼神都不那么友善。

住了一晚,第二天去了机场附近的SM,买了好多吃的,晚上赶飞机回国了。建议同样转机的峰友,如果非要住一晚,就住SM附近即可,离机场近,城区没什么可逛的也实在是不安全。

以上是我14年第一次去菲律宾,可以说时间比较赶,在长滩没有呆够。下半部分就是我即将要去的杜马盖地和薄荷,等2月份完成旅行我就回来更新。

2016.2.22-2016.2.28 二进菲律宾,海岛游不停

是地,偶回来了!8天行程,杜马盖地锡基霍尔、阿波、奥斯洛布、薄荷、处女岛、巴里卡萨,美景收不停处处有惊喜。

出行前准备都差不多,这次不同的是美元汇率走高,我就懒得兑换美元,揣了点人民币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就出门了。事实证明也一样,后续会讲。因为这次出行临时决定,又是带家人一起,机票酒店的性价比都不是很高,吃饭出行等费用支出也没有仔细比价,略微豪了一些,但即使是这样人均也才6000左右,不得不感叹菲国的物价美好的很。机票直接在宿务航空的官网上订的,去程北京马尼拉800多人民币,之前400多犹豫加各种原因没订到。马尼拉飞杜马不到400人民币,没办法订的晚价格肯定不会很美好。返程杜马飞马尼拉是一样的价格,马尼拉北京厦门航空1200,稍后吐槽这个厦门航空,我也是够了。
       行程介绍:
       2.27   薄荷岛骑摩托一日游
       2.28   薄荷--杜马盖地--马尼拉--厦门
       2.29   厦门一日游 晚上回京
       这行程跟打了鸡血一样吧,玩不停以至于到最后一天厦门小朋友也逛不动了,只有我还拍不停走不停,直到回京的飞机上才觉得有些疲惫。由于先期工作没做好,其实可以从薄荷直接回马尼拉的,所以其他小伙伴可以选择薄荷进杜马出,或者杜马进薄荷出。

红眼航班好在没有晚点,早上6点多就到了马尼拉,第二次来马尼拉T3航站楼了,门清儿。下飞机取行李,换钱,换电话卡。这里不得不说一句,不管是人民币换菲律宾比索还是美元换,记得最好的汇率就是在机场,所以这时候就多换点就对了。后期我在薄荷看到的汇率直接低一个点,后话后说。兑换点在出口就能看到很明显,柜台旁边就有ATM,华夏银行卡取现只收菲国银行的手续费,华夏不收,但指的是每天第一笔。这里就有点学问了,我本来想一次多取点,后来发现一笔最多只能取1万比索,觉得不够我又拿人民币换了点比索汇率7.多,还是很合算的。电话卡柜台就在换钱的不远处,到那给她钱和电话直接帮你弄好,就是记得收拾好换下来的国内卡别丢了。都弄妥当后,就是找地休息吃饭了。因为我们第二程还是宿务航空,都在T3航站楼,所以也不用转航站楼。在这里我就遇到一对小情侣,不会英文、第一次出国、不做攻略、不打行程单、去哪网定了亚航的机票去长滩、倒是潇洒的拎个行李包说走就走,可是到机场傻眼了吧。搞不清楚航班号,没有英文行程单(我都诧异她怎么出的海关),不知道在哪转机,拿着手机截图问工作人员去哪转机,最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告诉她要怎么怎么弄,但是最后他们到底有没有顺利到达我就不清楚了。像我这种攻略控真是替她们着急,天各有命希望下次他们能吸取教训吧。

杜马的小飞机场也是真的挺小的,出了机场门口一个小黑上前热心问我去哪个酒店,本来他是TUTU司机拉客的,我告诉了他之后他居然告诉我你这个酒店有接机服务不用打他的TUTU车,还把我带到了酒店的车旁找到司机,我订酒店的时候也没注意这个,没想到刚下飞机就被感动到,为表示感谢我给了50比索小费。我订的就是杜马市区最高的那栋楼Hotel Essencia,杜马本来就是每天睡觉中转的地方,所以也没有特豪华的度假村或星级酒店,这家基本上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了,去各个码头也还算方便。大概每晚200多块钱,携程就可以定,很方便。这次出门的酒店我基本都在携程定的原因是,一个是携程能给我出发票,二个可以买退房保险,况且我比较了下携程的价格也没比BOOKING、AGODA贵多少,还是很方便便捷的。
       在机场等酒店车接的时候,还发生点小插曲。一个菲律宾人和一个日本人开车在停车场等人,我恰好站在他们车旁边。起先他们嘀咕什么我也没注意听,突然菲律宾人就问我是不是Japanese Girl,我当然回答他是中国人,他指了指旁边副驾坐的人说他是日本人,SAY HELLO打个招呼后,他说我像日本女孩,我可能当天的装束稍微有点日式小清新,但其实我怎么看也不太会是日本人吧。后来又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他北京后,他说北京是个大城市,我微笑的回答中国的首都当然大了。后来又聊了几句,酒店的车就来了。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找食吃了。我们先是打个TUTU车去了当地的农贸市场,告诉司机就说水果市场他们就知道,而海鲜市场就在水果市场旁边没多远。先买了好多水果又去买海鲜,因为是下午螃蟹什么的都是死的了就没买,买了好大的虾2斤才500比索,鱿鱼和红色的石斑就更便宜了,一共才花了1000比索。又找到一个当地很有名的餐厅加工,叫COFFE LAGUNA。这里还得说说这个找餐馆的过程,因为当时也没怎么做吃的功课,买完海鲜拿着一个个袋子就问TUTU车司机哪里能做,问了好几个都不知道!正在我们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突突车停下来载客时,里面的乘客看到我们,主动问我是不是要找餐馆做这些吃的,又告诉旁边另一辆突突车司机带我们去,又遇见了很NICE的本地人,万分感谢。酒足饭饱后,沿着海岸线闲逛杜马盖地,很容易就能看到杜马盖地灯箱牌。当晚正是正月15,一轮明月海上升,异国他乡,感受不一样的团圆夜。

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就去阿波岛看海龟去了。哦对了,在吃早餐的空档,我还打了个突突车去码头买了25号去薄荷的船票。这里重要信息要说一下从杜马到薄荷每天只有下午3点一班oceanjrt的快船,所以一定要提前买,我当时去码头就被告知当天的已经没有了,幸好我买的是后天的。船票不到700P/人,小孩半价。oceanjrt运营的船票是可以网上买的,官网可以定电子票,有峰友在国内试过,从薄荷回杜马的时候,因为下船的时候忘记买返程,阿罗娜海滩离码头又很远,我就灵机一动在万能的某宝找了个代理买了电子票,后话后话回头再详细说。顺利买到票后步行回酒店,去锡基霍尔薄荷岛的码头是一个,而且离住的酒店很近,步行10多分钟。但去阿波岛的码头就不在郊区,座tutu车要40分钟,到码头后,告知有多少人她们会安排船到阿波岛。都是螃蟹船,无非就是大小的问题。大船3000P,小船2000P,我们5个大人,一个小孩,安排我们做了个小船收了2500P。上岛要交税具体多少我也没记,反正和人民币没几块钱,懒得算计。看海龟要求每三个人要请一个潜导,本着有好几个不会游泳的,还有一个小孩,请就请了300P一个教练,一共潜了两次,一次在内圈一次在外圈,我还给了每人100P小费。玩的开心就好,上图。

去海岛尤其去浮潜一定要买一台水下相机,录视频拍照太好用。忽略我照片上的时间,没有设置而已。据了解阿波岛的珊瑚在海啸之前是99%的覆盖率,海啸之后只剩不到1%,即使这样我都觉得水下美的不行,超大个的海龟更是可爱到爆,当它在你旁边悠哉悠哉吃草的时候,我激动的呛了一口海水!这里注意的是出于保护意识,海龟是不能摸的,离它也要有一定的距离,切记切记。午饭就在岸边的人家吃的,一个人350比索,咖喱鸡肉蔬菜,米饭管饱,做得还挺好吃。
       这里我想说说砍价的事,基本上几天的行程下来出行吃饭等各个方面我都没有怎么砍价。一个是本来要的确实不高,再一个物价本身就很低。在他们本地人的意识里没有那么多晃,他们跟你说的价格基本都是行业价,所以请去的国人不要大肆砍价,小刀可以。这不仅仅是有没有钱的问题,我们不大幅砍价,他们就不会大幅涨价,在薄荷岛的时候我就有深刻体会。薄荷很多国人,也有中国人在那开店,物价真的是不怎么美好,留了很多让你砍价的空间,后来我就和他们当地人聊了聊,他们说你们中国人太能讲价,所以我们出价不得不高点,给你们侃。我想说累不累啊,真心觉得这不好的习惯影响当地人质朴的民风。

晚餐在很有名的MOOON COFFE吃的,就在I LOVE DUMAGUETE附近,SILIMAN UNIVERSITY大学旁边的马路上没多远,一桌子菜300多人民币,猪肋排、虾、意面、披萨都很好吃。饭后随便逛逛买买水果,悠哉的很。

2.24,锡基霍尔。去锡岛的船也是有时间段的,我买的是最早一班的,因为环岛游需要时间,如果中午到肯定当天是不能往返的。下午最晚一班是6点返回杜马盖地。其实这次菲律宾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安排在锡岛住几晚,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会把去薄荷的时间留在锡岛,安静悠哉的住几晚,这在我刚下船,踏上锡岛时就明显的感觉到了。这个小岛,有着质朴的民风,美丽的海滩,最最关键的是人少。不会像薄荷岛阿罗娜海滩那么嘈杂。为了吃午饭,无意间找了一家度假村,没想到,私家海滩,木屋别墅是那么的美好。本来看网上的各种评价都说锡岛物资匮乏,酒店也不好之类的,现在看来攻略有时候也能害死人。话不多说看图就知道了,这家度假村叫WHITE VILLA RESTAURANT。

下船,出了码头就有租摩托车的地方,给他护照就可以,不用驾照,350P一辆。我是从西线开始环岛的,刚骑上没多久就发现一大片无人海滩,停车可劲玩耍。

骑着摩托溜达,鬼使神差就进了WHITE VILLA RESTAURANT 吃午餐,结果被美景惊呆了,硬是从11点呆到2点都不想走。回国后我还特意查了一下这家度假村的价格500人民币一晚,多美好的性价比!真是后悔没在这住几晚。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晒太阳划皮划艇去浮潜,夜晚欣赏绚烂的星空,美美的度假不过与此吧。

依依不舍离开度假村,继续骑着小摩托环岛,很多人会觉得骑摩托又热又晒,其实不然,骑上就知道了很凉快很爽,况且2月份的杜马真的可以用凉爽来形容。我发现在泰国菲律宾几个国家我最喜欢的交通方式就是骑摩托车,超级自由舒服。锡岛的人民无论男女老少,正在修路的工人,盖房子的居民,放学的小学生,都会主动跟你打招呼。还会问你喝不喝椰子主动上树帮你砍,当然我也会主动给钱。

玩的真的是太开心,以至于没注意时间,后半段不得不在锡岛的马路上狂奔,在临开船的20分钟前赶到码头还摩托车上船。暮然回首,看到好美的落日。

2.25 因为下午要坐船去薄荷,所以特意把看鲸鲨的行程安排在这一天。其实我早在刚到杜马的时候就想来看了。从杜马到奥斯洛布的船一小时一趟,所以一上午往返完全没问题。到奥斯洛布直接打TUTU车去看鲸鲨往返500P,看鲸鲨门票1000P一个人,下水看1000P,船上看500P,之类的我也没算计多少钱,要多少给多少,能看到就行。看鲸鲨不能涂防晒霜,不能触摸。很多人都说鲸鲨是洄游性动物,这种饲养方式不利于鲸鲨繁衍,动物保护主义都号召游客不要去看。但说实话,到了那你会发现,游客人山人海,哪的人都有,菲国本地人也会去。毕竟,普通人近距离接触这种大型的海洋哺乳类动物并不容易,世界上也没几个地方能看到。

鲸鲨会游的离你很近,至于观赏效果和体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认为一次就够了。下午乘快船去薄荷岛2个小时,遇到大风浪那叫一个过山车,颠簸的很,如果有晕船的要提前吃晕船药。出了薄荷的码头离阿罗娜海滩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果断选择做汽车。经过2个小时的乘船颠簸可不想再做突突车了,事实证明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薄荷的TUTU车比较小,没有杜马的舒服,拖家带口还一堆行李,就别折腾了。码头到阿罗娜海滩的酒店600P一个7座的车,正好一家人舒服的到了。其实薄荷我本来是想住BBC保和俱乐部以及附近酒店,因为那的海滩非常美,人少干净。无奈从决定出游我就各种订房软件刷,也刷不出来三间房,最后只能选择住阿罗娜。个人体会阿罗娜就是微缩版的长滩,但海岸线与白沙质量肯定是没有长滩好了。来薄荷的老外主要是为了潜水,考深潜证,白天海滩边停着N多的螃蟹船,夜晚就是各种酒吧各种音乐,肯定不适合喜欢安静呆几天晒太阳的人。

这里要讲一下薄荷岛实际名为邦劳岛,你在AGODA、BOOKING搜薄荷肯定是没有的。因为邦劳的发言类似薄荷,所以中国人就直接叫薄荷岛了。在这里的第一天上午还是选择睡到自然醒,酒店我就不推荐了,性价比都一般。吃个早饭就在海边晒晒太阳,下午就选择去巴里卡萨浮潜。巴里卡萨离阿罗娜海滩一个小时船程,是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有个举世闻名的海底大断层。等我下到海里看见那个大断层,是真的挺震撼的,也有点小恐惧。一眼望下去就和无底深渊一样,顿时有点起鸡皮疙瘩。

图片像素不是很高是因为都是视频截图,水下相机一直都是开着视频,再加上手机传网络也会压缩一些像素。实际景色要比这个美很多,视频很清楚。我觉得来薄荷不去巴里卡萨浮潜是蛮可惜的,海底景色各种珊瑚各种小鱼很漂亮。
       但是也不是什么事都这么美好,浮潜同船有三个欧美“帅哥”,一开始坐船到浮潜上岸都没什么各玩各的,结果要离开巴里卡萨去另外一个退潮才会出现的处女岛时,开船的小黑说要等另外两个中国人并指了指海面,然后就听其中两个欧美人不断的唠叨什么时间来不及还要等不遵守时间的中国人,  然后就反复叫小黑开船走人,并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海里浮潜的两个中国女孩 。后来小黑敌不过唠叨叫她们回来 ,但其实这两个女孩才刚在海里浮潜没多久 ,她们是被另一艘船后放到这个岛 ,比我们晚到半个小时, 却要求和我们一起走这肯定是不合理的 ,而不合理的因素在于小黑他们为了节省运输成本 ,不肯单独送两个女孩后回去 ,搭我们的船一起走 。 但是这几个欧美人却把耽误时间的责任怪在女孩这 , 并且很明显歧视中国人怎样怎样 。等女孩上船我问清楚她们是怎么回事之后,把这个事情告诉她们 ,她们也觉得很委屈  。事情到这还没结束,  到第二个岛我们下船 ,只是随便拿一个海星拍张照 ,拍完马上扔回海里, 这几个老外马上上来说“这是动物不要伤害它”还FUCK的爆粗口,我就TMD问候你妈了,好像你多TM神圣一样,你不吃鱼、不吃猪肉、不杀生啊。我就拍个照,也没吃它,叽歪个毛。更可气的是,上岛要了两个椰子,我哥没喝完着急去海里玩耍,就把椰子先放到沙滩边等回来喝完收到该放的地方,这次他们到没说话,但是指着椰子意思乱扔垃圾,我在后边十米的地方看明白他们的意思了,本来想上去解释,后来一想我又没错干嘛要跟他们解释,是你们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我干嘛要上赶着迎合你跟你解释,滚一边去。是中国人有很多陋习,但也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一样,凭什么带有色眼镜看人,你们又有什么权利随便评价别人。你们这些发达国家的人,享受着高福利待遇,高额汇率差额,自觉高人一等?就可以对别人指手画脚!一帮帝国主义渣渣,I dont care you! 刚上岛时,小黑向我们兜售海胆、鲍鱼都是活的现做,我们没吃,现在想想就应该当他们面敲十个海胆,逼逼我就再敲十个,滚你妈蛋!

不能让烂渣渣影响心情,27号又开始我喜欢的骑行之旅,去看眼镜猴、蜜蜂农场等。在酒店租的摩托车600P一辆,估计可以砍价到500P,薄荷的物价显然比杜马高了些。打开果六自带的地图,走哪都不怕迷路。这一天骑行了100公里,巧克力山因为有些累了,没有去。蜜蜂农场吃的晚餐,又买了些手信,开心玩了一天,准备第二天回国。

2.28早上10点半的船,酒店约车9点来接我们。趁还有时间,到海滩最后拍几张照片留做纪念。

杜马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利用空余时间让TUTU车司机带我们去了杜马最大的SHOPINGMALL。里面LEE的牛仔裤和阿迪等各种运动品牌都有,价格也很给力。买了一条LEE牛仔裤才200块人民币,阿迪运动上衣300多人民币。总之就是要把比索在这里都花掉,记得留150P/人的离境税在杜马机场交。在马尼拉我们要换航站楼,所以也还预留了一些打车费。其他大票都各种买买买花掉了。晚上11点多到达厦门回国了。这里要说说厦航,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厦航的航班写的是直达,但会有一小行字经停。我回北京的航班就在舟山经停了45分钟。

可以说这次的菲律宾行比14年的长滩玩的更尽兴更开心。也让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海岛国家的美景和善良的人民。我打算明年再去菲律宾其他的地方。其实不止明年,只要是想去海边度假,菲律宾绝对是我不二的选择。回来后还了解了下相关政策,36岁的中国公民可以办理菲律宾的养老签证,这样就可以每次去多呆一段时间,签证也不用每次都申请,而且5年以后,还可以申请菲律宾国籍 ,以四分之一北京房价在菲买块地,盖个小房子,安享晚年,呃扯远了,不过是真的可行。总之,菲国是度假休闲游最值得去的地方,包括蜜月,而且值得你每年都去。比什么三亚青岛北戴河强太多了。16年冬季,相约菲国海岛,畅游热带风情。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16: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