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等你

2016-03-05 12:52 156/2
  • 出发时间/2015-09-01

云南之行攻略
Day 1 杭州飞往丽江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8:05-11:50
        住宿:丽江善云水间精品人文酒店(提前5天订的房间还不错的一家客栈,管家很好)
     推荐:丽江有一家吃住到位的酒店,老板以前是阿里巴巴的员工,他们家有客栈、家常菜、腊排骨等,名字为:亲的客栈,在“去哪儿、大众上”可以找到他们家。
    古城:进入古城需要维护费80元 有效期为1个月,如果身边有刚从丽江回来的朋友,可以问他/她借一下门票,因为当地只对名字不对人和身份证的,可以省点钱。
    美食:无论到哪里,只要打开大众点评搜人气最高的餐厅,味道都不错哦。记得不要去吃那个什么“阿安酸奶“我们吃不惯那个酸奶,不过量很足红豆的味道不错
Day 2  丽江古城
  这一天走你第一天没有走过的路,你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丽江美景,如果第三天要去香格里拉,第二天需要订旅行社了,客栈里也有这样的团,但费用比外面的贵很多,我们订的是中旅的每人600元,原件680元(多问几家,比较一下),这个价格是玩所有景点(虎跳峡、普达措森林公园、藏族人家、土司家宴等)在和旅行社签合同的时候看清楚酒店是商务酒店还是客栈,务必问旅行社要清楚的合同和发票,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
Day 3  前往香格里拉
 旅行社的导游会提前告诉你到哪里上车和集合时间,这一路跟着导游走就可以了,虎跳峡的楼梯有点高的,记得慢慢走,不然会缺氧。记住中途到一个景点当地人会把你带入他们家里参观,记住无论他把东西谁的再好都不要买、包括任何地方都不要买东西。
 期待晚上的宴会就行了,气氛很好,可以吃一些青稞酥,青稞酒很难喝,奶酪很酸。
Day 4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原生态的公园值得一去,我们选择了走最后一个景点的4.2公里路,这是普达措最美的景点,前面几个景点下车拍照就可以了,路上会看到很多的牛。路上慢慢走高原反应不太会有,但氧气要随手带以防万一,务必要轻装上阵徒步。导游会让你去买氧气,不用买任何东西,大衣一件、氧气一瓶旅游社都会提供。晚上6点回到丽江
 Day 5    丽江大理 4:26-18.26
      住宿:孔雀缘 (还不错,很安静,在古城对面,老板还会给一张地图并告知怎么玩古城)
      建议:如果第二天要玩洱海一圈的可以问一下客栈老板包车多少钱,我们是7个人,300元,绕洱海一圈玩。
Day 6  环洱海游
     司机会推荐你去什么张家花园,这个地方杭州很多类似的,关键还有门票,可以去看一下花海,门票20元。可以让司机带去喜洲玩,很自然的一个村庄,而且可以做马车,来回每人20元。双廊这个地方很好玩,可以不去,如果要看美的话,那第二天可以住在洱海
Day 7  大理昆明 11:14-16:28
     这是本次旅行中最长的时间5个小时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啊,建议带上iPad,下载好电影或者电视剧,不过上下铺的床很舒服,路上可以休息一下。
     晚上可以在昆明市区走走
  美食;茄子恰恰(网上称这家店为;昆明的外婆家,味道还不错)
Day 8   昆明丽江
      机票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来定

本次消费:3500每人 当地的美食可以在大众上找人气最高店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5 23: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