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千年的晨钟暮鼓和历史的流转芳华——长安

海椒 (北京) LV.12
2016-03-05 13:13 235/6
  • 出发时间/2016-02-11

来西安玩是一个挺仓促的决定。今年我终于成为一名上班狗了,第一年没有年假,只能赶到春节的时候出来玩。春节呀,票也不好买还哪哪都是人,但谁让我没有假呢,无论条件多么恶劣,收拾行装,出发吧。
       西安,绝对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这里是十三朝古都。而且,这里不仅仅只是逛逛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博物馆什么的,更应该探寻每一条街道,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刚来西安的时候,每天都走的朱雀大街看似是一条非常平常的道路,甚至还觉得这条街有点乱。但是,在这里待了6天之后,用心的探寻这座城市的韵味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在一千多年前的长安,在同样的地点,有同样的一条大街,也叫朱雀大街。那个时候,大街宽300米,街上来来往往的一半都是来大唐学习的外国人士。也许,在我现在站的这个土地上,就有一个外国人士带着从大唐习得的各种智慧回去建设他自己的家乡。西安的这片土地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旅游城市,不仅仅代表着中国中西部的大都市,他更代表着中国几千年来,朝代更替,晨钟暮鼓的一种传承。

说点乱七八糟的

这次是和父母一起来的,所以行程的节奏很慢。我的行程供慢节奏游玩的人参考。在西安六天五晚,具体的花费没算,人均两千多吧,对于春节出行来说,这个花费我还是很满意的。

穷家富路嘛,带好一切装备

佳能600d 18-135的头
iPhone6(这个很重要,春节期间人很多,有的地方挤进去了但相机还没来得及拿的话就完蛋了)
自拍杆(冬天的时候手很冷懒得伸出来,自拍杆是神器)
暖宝宝(如果有去华山的行程,最好还是带上,山上很冷,多带几片也可以给手机和相机保暖)
衣物,一般北京穿啥就带啥

行程

第一天          2月11日(大年初四)          到达西安,游城墙
    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咸阳机场,乘坐的是国航的班机,之后乘坐机场大巴,到达西稍门站。(西稍门是距离钟鼓楼最近的一站了,如果你住在距离钟鼓楼很近的酒店,就可以先做机场大巴到达西稍门,之后再打车去酒店)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去游城墙了,春节期间西安城墙上有灯盏,人!非!常!多!城墙上是有自行车租赁的,但是城墙上人很多,根本骑不起来,所以我建议节假日去的话就站在城墙上看一看就好了。城墙是只有在永宁门才可以上去,永宁门就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十分复古漂亮,大屏幕上还循环播放着谭维维的华阴老腔,很有西安的特色。(十分建议筒子们住在永宁门或钟鼓楼附近,晚上的夜景十分漂亮,如果想去城墙看灯展的话,晚上去应该也别有一番景致)

住:西安芙蓉商务酒店
距离钟鼓楼确实很近,不过坐落在一个卖手机的道路旁,不算很好找,酒店设施也十分的一般,不过很便宜。三人间好像是158.不推荐!

吃:中午在路边随便吃一吃(西安马路边有很多推小车卖小吃的师傅,可以尝一尝,不过价格浮动很大,可能在这一条街卖十元,走两分钟到下一条街就5元了,大家还是多问问价格,还有,街边的小吃就不要在意卫生条件什么的了);晚上去回民街吃的biang biang面。回民街的东西整体都不便宜,但是用料很大方实惠,而且羊肉牛肉都非常纯正,如果想吃牛羊肉还是建议去回民街吃;再加上春节期间,一般的餐厅是不开门的,去回民街的话,吃的随便找。再说说biangbiang面,答应我,一定要去吃好么!现在想起来还在流口水,如果你能吃辣,那更要去吃,西安的油泼辣子是我至今吃到的最好吃的(包括成都的油泼辣子)

花销:机票:355(比高铁还便宜,果断就订了)  机场大巴:25    城墙门票:好像是54(不包括灯盏) biangbiang面:45(好像是)
打车,吃路边摊等不计算在内

第二天    2月12日(大年初五)           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
       本来今天打算睡到自然醒的,谁想到我爸爸到了八点还没起。我果断叫他起床,开启了暴走之旅。在钟楼附近做公交车直接到大雁塔,先去了大雁塔后边的公园(大雁塔距离大唐芙蓉园很近,也可以去看看大唐芙蓉园,我们没有去)到了大雁塔的大门,买票的队伍找不到队尾呀,我果断决定,不进去了,去公园里照几张照片就可以了。游完了大雁塔,我们开启暴走模式,向陕西历史博物馆进发。两个景点很近,走着就可以到。假期时间,陕西历史博物馆人非常多,我们排队就排了两个小时。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进去的,如果不想排那么长的队,可以买一个附属展览的票进去,一人20元。游览善心历史博物馆我还是非常建议能租个讲解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租讲解也要拍一个小时的队,我就放弃了。自己进去看了。因为来西安之前查过攻略,所以对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馆藏还是有一定了解的。非常建议大家进去看看,镇馆之宝非常多。

住:西安豪嘉公寓式酒店
距离钟鼓楼非常近,从窗户外都能看到,走路五分钟就到,距离回民街也非常近,两三分钟,楼下就是新世界购物广场。位置可以说是杠杠的,在大众点评网订的,价格算是很便宜了。公寓式的酒店,有厨房,不过没有锅碗瓢盆啥的,总的来说,很推荐!!!!!   当然,还有一件事要控诉的,那就是我们去大雁塔把行李寄存在这个酒店了,晚上我们重新拿到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的密码被人改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酒店工作人员做的,但还是提醒大家警惕一下。

吃:早饭  老米家羊肉泡馍
非常推荐这一家,刚一进去发现人很多,但没有一个人在吃饭,都在掰馍,最开始我们认为是在包蒜,结果服务员过来告诉我们怎么吃,我周围有一家人由于掰馍的块太大了,还被服务员打回去重新掰。虽然好事多磨,掰完馍才能吃上,不过我还是非常推荐这一家,好!吃!  但是这一家泡馍也不算很便宜,我记得是45一碗。
午饭:肉夹馍
其实西安这边的肉夹馍有很多的,有加菜的,加牛羊肉的,加猪肉的。今天没找到正宗的肉夹馍,又赶着排队,就随便吃了一点,吃了烤肉夹馍,个人觉得没有腊汁肉夹馍好吃
晚饭:继续回民街的干活

花销:陕西历史博物馆附属展览:20元      我忘了做的是哪路车到达大雁塔的,但车票是2元

第三天 2月15日(大年初五)            华山
今天我们报了个一日游就去华山了,结果不是很巧,华山上下了大雪,所以没怎么玩,但是华山真的好美,以后天气晴朗的时候我还会再去的。

住:还是西安豪嘉公寓式酒店

吃:吃的团队自助餐,很!一!般!

花销:走西上北下的路线,报团花了400

第四天  2月16日 (大年初六)          华清池,兵马俑,骊山,半坡遗址
因为对昨天去华山一日游的服务非常欣赏,所以,在同一家旅行社报了另一个一日游,就是华清池,兵马俑,骊山,半坡遗址这趟线。这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天。

住:今天我们住的是在airbnb上找的短租房,在永宁门附近。从此为我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短租简直又便宜房间又好。我会考虑以后旅行都找短租的。房间是地暖,有厨房卫生间,一室一厅,在一个国际小区里,邻居都很友善。我们3晚,441元。防冻液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还送了我们小礼物,第一次找房子的时候,房东有事情没在,是一个外国人接待我们的,我八百年前就放下的英语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从今往后我要重新学英语。

吃:自助团餐;晚上去吃的腊汁肉夹馍,好吃!!!!!答应我,一定要去吃!!!!!!!!!!!!!

花销:团费293

第五天  2月17日 (大年初七)  小雁塔,西安博物馆
由于明天就要回北京了,所以今天就去逛逛特产,去了趟小雁塔,悠闲过一天,明天就准备回北京了。相比于大雁塔的人流,小雁塔人少了不少,可能也是初七大家都回家了缘故,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是通票,一张票两个都可以去,小雁塔采取的是免费不免票的机制,带上身份证去售票处领票就可以了。

特产:买了枣夹核桃,柿饼
特产可以去回民街买,如果买的多的话记得砍价,枣夹核桃还是要擦亮眼睛挑一下,因为价格和质量的差距挺大的,柿饼我觉得无论哪家都很好吃,柿饼也有很多品种,但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那种,因为贵的柿饼比较潮,不好存放所以没买,不过便宜的也很好吃,所以柿饼尽量挑便宜的就可以。

第六天  2月18日 (大年初八)  回家

行:做的高铁,515.5元一张票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古代的城墙外是一排小轿车

这张噪点有点多

是后边的小姑娘给了这张照片特殊的感觉,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

我掰的馍,服务员说,我掰的合格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6 21:3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12:5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3-07 12:56:53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一部分是iPhone6 一部分是佳能600d。春节去人很多,照相不太方便,所以片子出得比较少。

2016-03-07 15:24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3-06 21:34:0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kingogao:去吧,西安是个挺不错的城市

2016-03-07 15:28

华山踏雪

2016-03-07 22:20

引用 老彭爱小彭 发表于 2016-03-07 22:2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