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Pulau Besar的安静与Melaka的美食,短游六天不辜负。

monet (四川成都) LV.5
2016-03-05 14:14 681/12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
这就是一篇口水游记,没有多好听的语句也没有多美妙的描述。
就是为了记录自我DIY的一条偏门线路
临近12月时就在计划出游的地点,从欧洲再到斯里南卡,最后确定为马来西亚
鉴于之前在菲律宾长滩岛的一些时间啊、环节方面的问题,这次出行完全由我安排路线,姐姐主要负责酒店。
像我这般临时抱佛脚的人选择一个地方后才会开始了解那里的地理,所以率先订好吉隆坡的机票就没办法再考虑东马了。
幸好姐姐一直强调要去马六甲呆呆不要飞来赶去,所以兰卡威槟城这些地方压根儿就没考虑,我唯一的小私念就是想去海岛,把马六甲周围的海岛都搜了个遍,没有没有就是没有
机缘巧合,Pulau Besar被我看到了,整个蚂蜂窝关于这个岛的游记介绍只有3篇,可是有什么呢?
这是我一眼便看上的岛,安静、人少,符合我的所有期盼。
和姐姐商讨后,姐姐让步,愿意先去Pulau Besar,再去Melaka,得勒~
那就跟着我的安排走吧......

机票预订

直飞吉隆坡的机票查出来只有亚航,这个航空不用多说,提前预订出行日期买到打折机票肯定才是王道。
可惜我和姐姐都是拖到12月才确定放假时间,俩人回老家过年从老家到成都重庆的距离是同等的,但是成都往返直飞以及重庆往返直飞的价格都不如单程路线价格,所以在买机票的时候,经过反复计算选择了从:重庆吉隆坡成都,这样的航线。
分别是2016-02-10.亚航AK193(23::55--04:40),俩人¥3102
和2016-02-16.亚航D7326(18:15--22:40),俩人¥2838
PS:包含了航空意外险。

关于签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签证的问题上我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大写的 蠢 !
2015年12月中旬我还查了签证费,便宜~马来西亚针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一百来块钱搞定......
随着圣诞节过去了......元旦节过去了......等到一月中旬的时候再继续回到签证的问题上,我靠!!!!!
翻了个年价格变成¥215了......大马取消了免签证费的政策,改为电子签。
看吧,这就是拖延症晚期患者的绝望
所以签证一定要提前办(签证时间大概7-10天)!一定要办好签证再订机票保险点!
因为搞不懂新出的电子签,懒癌星人含泪淘钱在某宝上搞定贴纸签。
朋友介绍的{常顺旅行社},很方便,按照需求提供2寸白底照、身份证复印就好了,连机票单都不需要哦。

关于行程

出行路线是:
第一天.重庆江北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TBS汽车站→丰盛港
第二天.丰盛港码头→Pulau Besar
第三天.Pulau Besar
第四天.Pulau Besar→丰盛港码头→丰盛港汽车站→马六甲
第五天.马六甲
第六天.马六甲汽车站→吉隆坡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这是行程中的一些关键地点,其实最累的就在第一天,我们于早晨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在机场吃完早餐就直接买了去TBS汽车站的票,到了车站再买去丰盛港的票。整个一天都是花在公路上了,尤其是从中午坐车坐到了下午五点半才到达丰盛港吉隆坡的汽车挺舒服的,路边风景也好,可是司机不开快车,也没走高速。出行前查了吉隆坡还有另外2种到达丰盛港的方法:
1.吉隆坡机场坐飞机到达新山(1钟头),再由新山坐汽车到达丰盛港(3钟头);
2.坐飞机到新加坡机场,再由新加坡坐车到丰盛港

以上两种方法,抛弃第3种是因为已提前订好吉隆坡的机票。然后又觉得坐了一晚上飞机,不想再转乘到新山,就采用的直接坐车......也是醉了,坐了五个半钟头的车哦。另外在第四天的时候,从丰盛港马六甲因为车票卖完,包的野的前往,全程高速,大概2个半钟头。

出行前各种乱七八糟的准备

水下相机:
因之前在长滩没有准备水下相机错失了美景,这一次是超级兴奋的一定要!!!!水下相机!!!!
某宝上提前订好的奥林巴斯TG-3,均价¥12/天,但是在临近过年的时候卖家竟然通知我,顺丰不送货了!!!
顺丰不送货就意味着这事儿黄了啊!!!!
挨千刀的顺丰,说好的过年不打烊呢???骗子!!!
无数遍咆哮过后我在过年倒数的第三天在成都找到了可租的一家,只剩下奥林巴斯TG-4,均价¥30/天,这肯定是贵了,一般TG-4的价格是¥20/天。
说一下水下相机的型号科普,佳能、尼康常用型号大多数没有WIFI的即时上传功能,有这个功能的价格又太贵。所以奥林巴斯是很合适的,TG-3、TG-4都有WIFI上传功能,但是在价格上,TG-3性价比很高,一般玩家完全可以用TG-3了,在遇到水质不好的时候,呵呵呵......TG-4也救不了你。
在某宝上找到合适的店家,按天数计算租用后,付定金交押金等相机,比到了景点再租用方便多了。
租用的相机还是要好好使用,用完返还给卖家后,卖家退押金。
如果是出行时间较长,肯定还是要从长计议。

防晒用品:
这一次的防晒用品用的是夏天去长滩剩下的安耐晒小金瓶、韩国RE;CIPE水晶降温防晒、还有香蕉船。
说实话,一直在用防晒的还是姐姐,像我这样的粗线条女子是不需要用防晒的,哈哈哈哈哈哈......晒黑了怕什么?开心最重要。
大太阳的时候在室内休息,有太阳的时候也不会一直傻傻的爆晒于阳光下,一直补防晒真的是很烦人的事儿。

泳衣:
这次的泳衣是之前去长滩时买的那家店,店主看到长滩的买家秀后,许诺我要是拍买家秀就免费穿泳衣......
哈哈哈哈,所以我下海成泳衣模特儿了,棒棒哒。
她们家的泳衣是定制款,两套都很简单,可以私信要地址。

衣服:
去热的地方,我一直是按照一天一套的衣服标准来制定。
鉴于上次去海岛发现穿长裙太傻逼之后,还是改为背心、短裤实在,最好是泳衣外搭的衣服,随时随地,脱完衣服就能跳水里去,方便。
长裙还是留着去Melaka凹造型好啦。

浮潜用品:
上次在长滩就已经买了的,喜欢去海岛游的还是自己准备浮潜用具好一些,干净,我的是一套小粉红哦~

钱:
马来西亚有朋友的经验,所以直接带的银行卡,大马很多地方都能刷VISA、银联的卡,所以取钱很方便。
我的成都银行金卡、建行普通卡都能刷哦,汇率大概是1.6左右,涨了T-T。
这次出去,我们没有奢侈土豪,也没有穷游,正常的开销。
下面有大概的一些明细,总价里不包含椰子酒店的费用。

第一天

选择红眼航班,把飞行时间放在夜晚,节约时间。
两个提前那么久等飞机的少年,还是差点赶脱飞机,一定要记住,无论何时去哪儿,提前一小时以上办理登机很重要!
PS1:买亚航的机票提前办理行李牌大家都知道的哦,脑残的我们忘记了......被亚航宰了¥300的行李费......
PS2:机场出来后一定要淡定,出了机场在寻觅早餐的时候你会看到取款机,取完钱就在机场办理电话卡啊,买什么洗发水啊,拖鞋啊,隐形眼镜啊都可以哦,机场啥都有特别方便。
★重点说一下大马的电话卡,我记得我当时在菲律宾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的卡,但是不能打电话。到了大马后,找运营商对比价格我都在询问有无不限量的卡,有家营业小妞就跟我说有,但事实是大马没!有!无!限!流!量!的!卡!她会问你待几天,然后介绍了一个有1.5G的一个月的卡,可以打20分钟电话,好像是40还是45马币,但是请不要小估大马的流量速度......跑的飞快啊!我就是刷个微博,拍个朋友圈,在Pulau Besar的第二天就提示我没流量了,出岛后还补了20马币才能使用★

一晚上的飞机还是很疲倦啊,姐姐一下车又累又困又饿,来一碗粉~活力一下就来了,果然人是铁饭是钢。

我对海岛地区的豆浆产品很感兴趣,之前长滩买过一瓶好好喝啊,但是这瓶在经过一下午的汽车晃荡后,变豆花儿了......

在车站捡到钱啦,感觉很幸运,一路平安。

到达丰盛港之后,你会在小转盘那里看到KFC,汽车站过桥就是,它的周围有很多旅馆,在这里不用住太好的酒店,也不好找,家庭旅馆到处都是,也挺干净的。
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听小弟介绍找到一家华裔开的海鲜酒楼,在7-11旁边,这家餐馆很不错,菜量有小份的,这样可以尝多点味道。

吃完饭出来,隔壁就有一家类似屈臣氏的店,在这里能买到防晒啊、面膜各种,森田面膜比国内万宁的还要便宜哦。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跑到码头那边,找我们提前订好的椰子酒店办事处,在码头周围有很多岛上度假村的驻丰盛港办事处。
我们要去的是Pulau Besar,有人叫白沙岛或伯沙岛。这边的岛屿都是外国人居多,我之前有提过选择这个点的原因就是想错开过年国内人旅行的高峰。很感谢另一篇攻略里介绍的那个可以订酒店的QQ号,这次旅行很多时候都是拜托他帮我咨询的,是一个长沙的父亲,常年在东南亚做外贸生意,椰子酒店是他代为订的,两个人两天两晚1500,包含三餐。所以出岛和上岛是酒店提供的快艇服务,关于私人酒店我觉得老板真心乱收钱啊,第二天遇到了一组马来西亚年轻人,他们说上岛是花了500马币的......我很鄙视。
丰盛港的早餐很安静,当地的早餐各种各样,特别感动的是吃到了稀饭和盐蛋。

在前往Pulau Besar的快艇上,能发现丰盛港的海域水质很差,比黄河还差,但是开了半个多钟头的快艇后,Pulau Besar引入眼帘依然是美美的,不枉我们如此折腾来到此地。

酒店住宿很一般,要说多豪华算不上,但设施齐全,房间干净舒适。

千万不要期待偏门海岛上的酒店包餐,哈哈哈哈哈......
虽然每天都有肉有菜,做的也漂亮,但是对于我们这样口味重的人来说......
顿顿都有的鸡、蛋、鱼还是很无语啊,后来我们自己找老板要买海鲜吃,老板答应了,帮我们搞定了一顿海鲜大餐。

上岛第一天安顿好后就各种玩,这种地方就适合静静的待着,和同伴一起闹腾,多棒,照出来的片儿也没闲杂人等。

落日余晖时去探险,退潮后的沙滩上总能找到点儿奇怪的东西,我一定是抓螃蟹达人,空手追着螃蟹跑的女子就是我了......
当然,代价是被钳子夹出血

第三天

上午浮潜

酒店的早餐和午餐、晚餐离不开鸡一样,早餐一定离不开蛋......
说实话,和其他游客聊天时,说隔壁酒店环境、待遇都要更好些,不过这家毕竟价格便宜,也还行啦。

无论是椰子、还是隔壁的酒店都是有游泳池的,特别方便。

这是跑到隔壁酒店树屋下的摆拍,我们要准备浮潜去咯......

浮潜的费用有写在前面,说实话,选择西马这个岛,并且在过年这个时间段......
浮潜的日子是特别不合适的。当然,这一点是我们浮潜之后抱怨给老板后,老板说的,最好的时间段不是现在。
具体哪个月份我忘记了,不过西马这个方向岛屿过年时间段很多都是封岛,因为海浪很大。我们浮潜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不过就是水质能见度低,鱼儿是有的,就是不太能看清楚,去的三个岛的浮潜地,能看见的鱼儿一个不如一个......后来我才发现,我们在登岛的那个码头那里,能看到很多小鱼,貌似还不如在那个位置浮潜呢。

其实挺难过的,遗憾肯定有......准备了水下相机,充满了激情跳入海里,结果看不到清晰的海底世界......
唉,所以没经验啊。浮潜一定要选合适的时间段!

下午翻山越岭眺望中国南海

出于上午的浮潜没有什么收获,下午我们便在向导的带领下翻山......
预估是速去速回的路程,结果还是花了三钟头......很大的太阳,关键是还穿人字拖爬山,就感觉受了好多罪,终于看到了祖国。

内陆孩子对水、海有无法控制的喜欢,看见水就要下午游两下......
到了背海的时候照出来的照片已经能看出晒花的痕迹......

经过翻山越岭,我们来到了岛的背海的地方,图里处,里面的那个小白塔,向导说,那个方向、那个塔,就是中国南海......不知道是不是边境塔呢......反正在那一瞬间,我特别想念祖国,家乡的火锅。

回酒店的路上我又抓了俩,但是右边那只向导说有毒,不能吃,吓死我了......被夹了估计也会挂掉吧。

随行的马来西亚学生很有环保意识,一路捡塑料瓶子,放回垃圾集中点。
当地的向导很感动,一直在说谢谢。
说实话,我不会去破坏环境,没有乱扔垃圾,但是主动低下身去捡的观念还是要像这些少年学习。

这顿晚餐就是到酒店第一天预订的,原材料+加工费一共170马币。
无论怎样,第一次吃那么大的石斑,我们还是很满足的啦。

第四天

一大早吃完早饭收拾,等到中午有人上岛的时候我们才被老板安排送出岛,到了丰盛港买车票去马六甲已经卖完了,所以经过反复的砍价,我们包了一俩出租车前往马六甲
当然,司机很好心的保证全程走高速,最多3个钟头就到。
价格是260马币,到了马六甲因为绕了很远的路找酒店,我们还多给了20马币。
当然,便宜的油和过路费,让我知道司机还是赚了很多啊......

高速路上的一家华裔中餐馆,绿色有机蔬菜,还有奇怪包装的蜂蜜和桑葚片。

一到马六甲雷鸣滚滚,暴雨袭来,这样特别的欢迎仪式,让我感受到了一丝凉。
这家酒店是临时选择的,司机很好心花了一个多钟头带我们找原本想订的酒店,无奈找不到。
事实证明禾栈酒店确实很好,干净、卫生,尤其是前台妹子特别好。

雨小了以后,我们便在酒店周围闲逛,马六甲有很多这样的大排档美食区,吃当地的东西好方便啊。

前台的小妹好心的开两轮送我们到市区,坐着两轮感受雨后的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马六甲也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市中心连着3个商场,特别适合纳凉混时间。

这是鸡场街位置一个很有旅游风情的三轮车,打扮的花枝招展,作为游客一定要试一试啦。
小哥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游客后,还特意播放邓丽君的歌。

赶上周末,遇到了鸡场街热闹的夜市,很多吃的,当然也有在国内常见的。
鸡场街入口有著名的三叔公,之前朋友强推的榴莲晶露系列,在我看来,真是甜的发腻啊。

在鸡场街的中心舞台上,姐姐走向了人生最大的舞台,演绎了一首2马币的歌,棒棒哒

第五天

马六甲的早餐,选择了沙煲肉骨茶。一顿大肉的早饭补充活力,肉骨茶的味道和温和,肥而不腻,配上酱油饭,小时候的味道。

吃完早饭就在景区闲逛,各种拍、各种吃......

这家鸡饭粒我无法叙述位置,反正在商场那条街出来点儿,味道挺好的,娘惹菜系也不错。

下午太阳很大的时候就泡在了商场里,各种买,买完了没钱就在商场换钱、取钱还是很方便的哦。

晚上是在葡萄牙村吃的海鲜,专门找攻略搜到的,可以看到马六甲运河的黄昏,不过菜的味道还是一般啦,可能娘惹菜系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第六天

这是踏上归程的一天,一大早散步到酒店旁边的大排档吃好早餐,然后又到旁边的特产店买买买......
合影的姑娘就是前台妹子,前一天晚上因为早上出门玩到晚上快11点才回酒店,妹子很担心,以为我们迷路了差点报警。
走的时候把我在伯沙岛捡的小贝壳送给了她,反正也带不回国。
我和姐姐是吃货,所以买了一堆调味料回国,连马来西亚的盐蛋都买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吃来作为这次旅行的结尾,再好不过了。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3

城。会。玩。

2016-03-05 20:25

引用 monet 的图片:

2016-03-05 21:07

2016-03-05 21:4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5 19:53:47 的回复:

回复东游:第一次写游记,谢谢。

2016-03-06 09:2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5 21:07:0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5 21:41:29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3-06 09:2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7 01:02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03-07 01:02:5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自己安排好时间也能出去啊
我也不是随时走啊- - 这还是得放假才行哦。

2016-03-07 08: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09:58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03-07 09:58:03 的回复:

回复violoncello:谢谢你的回复,第一次写,很多东西都不详细,希望这条线路能被更多的人知道。

2016-03-07 12:39

椰子度假酒店哪里能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