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Beyond the sun,sand and sea

• 出发时间/2016-02-20

Day start ^_^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一个15岁的女学生,每天穿着校服穿梭在灰色的教学楼和校门口的午餐小店之间的时候,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有一本杂志,有一个地方,会让我魂牵梦萦十几年,用尽世界上所有最美丽的辞藻和想象去憧憬她,爱恋她,那么那么的渴望遇见她……好吧,不装B了,虽然以上是我很多年来的心理活动,但是简而言之,初三的那一年,我开始买第一本《青年文摘》,翻到最后几页,有一篇文章就在那里,我记得名字叫做《马尔代夫星星海》,作者描述了在马尔代夫的夜晚,当月亮升起,星星出现,点点闪烁的星光撒在平静的水面上,水和天连在一起,连海里也住满了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星星,从岸上看去,海面就像是星星的海洋,所以叫做马尔代夫星星海……那时的我,生在沈阳长在沈阳,见到过的唯一大海是未达关内的北戴河,请原谅我对那一片海水的想象和渴望,于是,从15岁的那个夏天起,想要去到马尔代夫的种子就伴随着Jay碎碎吟唱的爱在西元前一起,埋在了我的心里。
        准确的说,我想写的不是一篇攻略,也不是游记,我想这是一本相册,记录着的是我十几年来的一个甜蜜的梦想,当然,如果里面的内容对大家的出游有所帮助,那就是意外之喜了。这里插一嘴,关于此次行程,作为懒人的我选择的是一价全包,也就是AI,选择的岛是浮潜A级的蜜度帕茹(Meedhupparu),水飞。关于选岛,没有多纠结,在看过几个岛屿的介绍后对蜜度一见钟情,拿下!不过其实悄悄的说,还是看中了她五星的身价,价格高一点,岛上的设施会更好,人会少一点,国人相对也会更少,对于好静的人来讲清静程度会提高很多。
        第一个要讲的,是出发,我的马代,我的爱人,我终于要漂洋过海来看你
        时间:2016年2月20日
        出发地:北京   由于小欠儿我在沈阳,我选择了提前一天高铁到北京,在机场附近休息了一夜,速8是在网上团的,应该是去哪儿网,150元左右的快捷,还算干净,该有的都有,主要是晚上10点左右才入住,第二天早上3点多就离开,实在没什么太多要求。酒店离机场打车也就十几分钟,不过如果早上很早去赶飞机,酒店的送机班车就坐不上了,据说是从4点才开始,半小时一趟,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好选择滴滴,也很不错,专车也就不到30块钱,A4L的后排空间还是够用嗒我们选择的是北京直飞马累的美佳航空,飞行时间8小时,早上6点20起飞,马累时间11点45落地。之前看到别人6月份去的时候都可以在飞机上放倒随便睡,我们这个时候刚好是春节之后第一周,很多人都还在过年,尚属旅游旺季,人会多一些,不过后面还是有一些空座位,实在想放倒也是可以实现滴!美佳的座椅还是比较舒服,也没觉得挤,飞机餐嘛你是知道的,饿不着吃不饱,味道也就是让你觉得,卧槽,这TM是什么鬼?于是,在一顿早餐之后就开始睡,睡醒了看会儿电影,再等午餐,哈哈,其实还好,没觉得多难熬就要落地了,一种马上要见心上人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小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地。对了,从北京飞的一个小弊端就是安检特别严,之前从沈阳飞普吉的时候在背包里放了一瓶防晒喷雾,大概是60-80ML这样,什么毛病都没有就登机了,但是在北京安检,我的喷雾在被我无奈放弃后直接被扔进了机场的废物箱里,看得小欠儿好生心疼~所以劝各位从北京飞的美眉们,心爱的水乳状宝贝还是托运为好,省得肉疼!关于温度,东北的2月末还是很冷,白天也是零下十几度的样子,我跟老头专门带了一个空箱子准备放冬装。我上飞机的时候穿的是加绒的帽衫,就是大家都喜欢的宽松卫衣,里面穿了个半截袖,下半身是小裙子和加绒打底裤,在飞机上是不热的,我比较怕凉,睡觉的时候还盖着毯子,下飞机之后走几步就能进机场大厅,作为东北妹妹我也就豪爽的直接在小角落里脱掉帽衫和打底裤,换上背包里的小花裤衩了  like this:

马累的机场很小,小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原地转一圈就能把整个入境大厅看完了,恩恩,还包括取行李的地方,是的是的,很小。我不是很爱照相的人,嘿嘿,主要是不太上相,也不会P图,所以除非是很美丽的景色,要不我就懒得打开手机或者相机还得按好几下,你说是不是要累死!像马累机场这种既没有美景也没有帅哥的地方,我就直接忽略过去了,哈哈!入境手续很简单,来马代的基本上都是游客,No question,No waiting直接过关。旅行社的行程里写着出机场之后的集合地点,很容易就找到,会有人安排你被送到水飞候机室稍作休息,然后等待飞向各自的天堂。从机场到水飞候机室其实非常近,坐中巴也就是不到十分钟,不过因为大家去的都是不同的岛,一辆车要分别送几个候机室,所以一定要看好手中的票,也就是属于你的候机室到底是哪一个。看到了吗,像我们飞蜜度岛就是 Terminal B。到了马代你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只要看好字母就行,这个以旅游业为生的国家服务真的好到没话说,nice的司机先生每到一站就会举起相应的字母小牌子告诉相应的人员下车,像评委打分一样,很可爱。

我们是在马累时间中午11点45分降落地面,调整一番后拿到了下午14点45起飞的水飞机累,大概在候机室休息了两个半小时的样子。水飞候机室比机场强太多了,首当其冲就是空调很棒,在当地30多度的温度里呆了半个小时又取行李又找接机口,有空调的房间显得特别舒适。而且由于时差问题,我真的已经饿得肚子咕咕叫了,候机室里的小点心很好吃,尤其是甜甜圈,要不是因为太甜,我很想再来一个

候机室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简约舒适,灯光暗暗的,音乐淡淡的,让人放松

我有点累,喝杯咖啡提提神,热牛奶很香

这是我给我家王哥照的最成功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哇哈哈,6P的效果真不错

吃饱喝足我当然就不满足于只呆在小小的候机室,我是个好奇的李小欠儿~我们出门去看看呀!

碧海蓝天的真实写照,我凝望那么多的飞机,一定有一架是要带我走的

我的一颗心呀,其实早就已经飞起来了

绕到蜜度候机室的后面,宁静岛的候机室竟然在这,因为是奢华岛,竟然还有LOGO!我色眯眯的坐在LOGO前面留张影,希望下一次再来马代至少要去宁静岛

登机……降落……经过45分钟的飞行,在俯视各种小岛各种对号入座之后,机长还赠送了我们一个漂亮的上空回旋,于是在这个有一点点多云的下午,我终于落在了心爱的小岛旁,从海面上摇摇晃晃的小小码头登陆啦!看到我们炫酷的机长了么,赤脚大仙开飞机实在是酷毙了!

下午4点半的蜜度帕茹,太阳已经躲在云层后面了,有一点点阴天,但是绿色的植物一下子就show出了热带国度的特有气息,oh my love,oh my love~~~~~

在岛上最大的酒吧里,等待check in

等待check in之前先来了点下午茶,冰橘子水很好喝,完全没有饮料的味道,纯纯的果汁加冰块,酸酸甜甜的蜜度感觉

每人一份,哈哈,全部吃光光~~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了,岛上要比北京时间慢两个钟头,也就是国内时间晚上7点钟,对于一个到了饭点就开始饿得团团转的人,这份茶点实在很珍贵

站着的美眉是岛上唯一的中文GRO(Guest Relationship Offier 宾客关系主任)Miss Yang,听口音是南方人,不过普通话和英语都不错,细声细气的,主要负责沙屋这一片的业务,办理入住也是找她,人还是很nice

这个岛上的国人非常少,跟我们一批来的就是图中大家看到的两家人,一个是上海夫妻带着小朋友,一个是福建来的一家五口,上海的姐姐和她老公是在北京念书时的大学同学,跟这个姐姐的接触颠覆了我对上海女人的看法,人很好呀,不矫情不做作不高冷,脾气柔柔的,每次在岛上碰到我们都要聊一会儿吃的玩的,包括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北京了,她和她家大哥还努力的帮我们回忆十几年前在帝都上学时的情况并且推荐住宿的地区,这样的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大大方方的,有点淘但是不惹人讨厌。福建来的伯伯和阿姨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女,全程跟他家的年轻人都没有交流,倒是伯伯心态好年轻,每天也不下水,但是早起都要去码头看鱼,带着穿情侣花裙子的他家阿姨,两个老人一起走在路上很是一道风景

第一晚,沙屋。之前在网上看了攻略,对沙屋的条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进到屋里才发现完全是自己多!虑!了!很漂亮有木有!够大,够舒适,让人心情足够好,还要如何呢??当第二天清晨的阳光穿过门口树冠一层一层的绿叶照在你的床前,你就会觉得这里距离天堂那么的近啊!

我很喜欢的卫生间,干干净净香香的,最重要的是,除了马桶旁边的浴室,再往外走还有一个露天的冲凉处,角落长得茂盛的植物,头顶就是巨大的芭蕉叶和高高的椰子树,有时岛上的小黑黑就飞过来落在台子上,你可以一边洗澡一边吹口哨撩闲,哇哈哈

到达蜜度的第一天晚上7点左右,我对着心爱的大海和满天的云朵耍彪耍流氓

old外带着满头卷发的小宝宝在玩水,看那个块头,原来世界上多么凶悍和不拘言笑的男人在面对自己的宝贝时都是柔情似水的,哈哈

HI,来自外星的你,撩的是真TM快,嗖嗖的

对着大海耍完彪,我执着的坐在沙滩上看海,看天,看月亮,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坐着的地方照过去的就是水屋的夜景,当时没发现,就这么误打误撞的在天马上要黑下来的时候,留了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印度洋的海风吹在身上也吹在心里,深深浅浅的海水即使在月光下也能看得到颜色的差别,明月几时有啊,你们看,正月十三的傍晚,外国的月亮也快圆了

在王哥的几十次催促下,我终于不情愿的起身准备去餐厅享受蜜度的第一顿晚餐,当然,吃还是开心的岛上的夜是暗暗的,灯光只是为了不让人摔倒,不过很能增添温馨的气氛~

Morning,美丽的清晨,给沙滩上的自己留下张自拍

你要知道,所有的相机记录下来的美都不及在现场用自己的双眼感受到的那样真实和美丽,7点半了,太阳慢慢升起,气温就快升高了

我不知道这种植物到底是什么,但是岛上到处都有,很绿很嫩,小黑们把他们修剪的非常好,很想拨一颗回去带回家里

好吧,在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之后,我迫不及待要跟我的爱人亲密接触了,憋拦我,憋拦我,让我冲过去拥抱她!!!

沙屋的邻居老夫妻,在我摆POSE的时候一直给我加油,并且主动帮我们合影,歪国人民果然很热情
很羡慕国外的他们,60几岁了还飞这么老远来度假,两个人每天一起下海扑腾扑腾,下午就在家门口的床上躺着看书,睡觉,或者涂好防晒日光浴,那份惬意实在是目前国内的老人们无法企及的。

我不上相,别看我,看海,看天,看沙,看那些让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美丽

我们没有带三角架,这个刚才的外国老夫妇用单反帮我们留下的唯一合影,我很知足,在蜜度的每一天,都值得好好拥抱你的爱人~~

上午玩水非常开心,不过体力也消耗很多,下午就躺在屋外的躺椅上好好的睡了一觉。来马代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出来旅游也是可以这么放松和惬意的,没有马不停蹄的赶路,没有坐不完的车和船,没有巨大的走不到头的建筑,有的只是安静和随意,在这里,你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时间是你的,阳光和海浪是你的,天堂也是你的。

这是老头休息时我一个人玩水的背影,我很喜欢,在水里,我是另外一个人,不再是每天打电话发脾气和对着表格皱眉头的我,也不是啃着巧克力就开心的我,我可以大字型躺在细腻的白沙上正面对着阳光,听着我的皮肤被阳光轻轻烤着,闭上眼睛忘记所有的事情,好的,坏的,甚至忘了我自己

睡醒了我要去吃饭啦,晚上想去酒吧喝一点哦~

吃完晚饭回来,发现小黑来打扫过房间,还把床装饰了一下不管是不是蜜月,接受到如此好的服务绝对是意外的惊喜,Big surprise!!!

舍不得把它们碰坏

酒吧里很热闹,有歌手一直在唱,基本上都是蓝调,有时也有点活泼的,气氛满分。在座的没有中国人,难到大家吃完晚饭都回去睡觉了吗?歌手喝的很好听,还看到了一对old外在搭着曲子跳舞,好羡慕羡慕,如果再来一次,我愿意也背一双高跟鞋来这里跟爱人相拥起舞

早安!这是第三天早上的晨钓,6点半就从岛上出发啦,现在太阳还没升起来呢!这就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作为一个热带国家,为什么日出会那么晚呢?太阳会在7点半的时候才睡醒,8点钟才算正式上班,你觉得你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太阳,打卡时间只比我们晚半个小时这样真的好吗?

看看我王哥骚气的小衣服和丰满的小肚皮

海上日出

妹妹你坐船头OO~~哥哥在后边瞅~~

恩,这个晨钓是自费项目,因为我们没有钓到鱼,所以有一点失望,不过意外的是看到了海豚,还是有所收获。如果不是特殊的钓鱼爱好者,不是很推荐参加。清晨很适合在吃好了早餐后在岛上走走,虽然岛不大,但是要是绕着海边走,还是能走很大一会儿的,顺便看看别人都在怎么玩,挺有意思

晨钓回来之后的小码头留念

已经到中午啦,阳光很耀眼,海沟的位置也很明显,马代最美的时刻又出现了

强烈推荐大家带一条红裙子来,颜色对比很明显,皮肤白点的更上相,哈哈

看到离岸边多远了吧,old外们却从来无惧这些距离,也许是他们的游泳技术真的很好,对他们来讲,浮潜是不需要救生衣这种东东的,把浮潜三宝扣在身上就可以征服大海了,哈哈!不过我很想给这个歪国小伙一个大脚丫子,问问他码头的鱼儿们漂亮吗

中午时分的SPA中心,环境很棒,安静而美好

咳咳,有一个问题,沙屋换水屋,我以为会有人来通知我们,但是并没有,所以大家要记得换房间的当天最好早一点把行李收拾好,箱子直接放在沙屋外面就可以,12点左右会有人来取走帮你送到水屋,你记得去前台办手续就好了。因为沙屋和水屋的管理是分开的,我就是因为不知道一直等,所以下午2点多了才把房间换好,要不然正常应该是12点的,在沙屋前台check out的时候,我看到Manager明显有一点焦急和不开心,我猜也许是房间下午还有别的客人等着入住吧。

OK,水屋房间秀~~在此声明,水屋和沙屋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对于我来讲,一切都是美好的,符合一个女生对所有美好的定义

每个房间的阳台门口,都有一片钢化玻璃直通海底,女孩子们可以拽着你的他在上面好好蹦一蹦,哇哈哈

对,我还是很爱这个卫生间

第一天水屋的傍晚,躺在阳台的床上看夕阳,并没有近黄昏的伤感,而是深深感觉到巨大的幸福和满足

傍晚的水屋,映着月光,其实那是一个一个美好的幸福发源地

第三天的上午,看海豚是个美妙的过程,除了近看远看,有时有些小淘气会跃出水面表演一个360度反身翻腾1周半给你看,嘿嘿~~更美妙的是这些精灵们经常会游到船边,保持和船前进同样的速度向前游,我稳稳的把着船头的最佳位置,俯身看着它们在离我两米远的水里灵活的旋转跳跃,也许还闭着眼,那时的喜悦无法表述

我以眼泪的代价和教训告诉大家,切记,看海豚是可以下海的,穿好你的比基尼,带好你的浮潜装备,如果游泳技术不自信就带着房间里的救生衣,当船停在海中央的时候,憋犹豫的往下跳啊,跳啊!!!真的可以去追逐和抚摸那些海里的天使,可以的!!!

要不是因为我的裙子实在是太长了,老子真特么就直接穿裙子往下跳了就我这两下自由泳,我还是怕一下去就被裙子窝在海里回不来了

这个法国帅哥游泳那叫一个快,嗖嗖的冲着海豚就过去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碰到那些可爱的精灵们

当天跟我们一起出海的6个人好像全是法国人,听他们说话时小舌音非常重,当我道谢的时候,有个大姐非常惊奇听到我说出Merci~~只有我自己知道,大学里学的那一点点法语,现在只剩下了Bonjour、Salut和Merci,其他的一句也不剩

下午去参加了深潜,我想说,如果你热爱潜水,到马代就一定要去一次深潜。因为我家胖胖在试潜的时候就放弃了,我一个人去参加的项目,手机没有带,也无法记录下来船上的情况。我在普吉深潜的时候是直接从岸边往海里走,慢慢加深水底的距离,而在马代,我们要坐20分钟左右的船,停在蜜度帕茹和另外一个岛之间的位置,也许那里是最佳的潜水位置吧,在船上换好装备戴好脚蹼直接往下跳,噗~~~海底的世界到底有多美,只有你亲自去感受才能明白 ,那陡峭的海沟,在你上方和下方游动的鱼群,翻过身来仰望的透过海水的阳光,还有陆地上无法见到又深深吸引着你的一切,哦哦哦,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顺便提一嘴,之前看攻略上写潜水中心是有中文教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试潜和深潜的时候都没有遇到,带我的教练是个欧洲大妞,个子有一米8几,我们之间的交流完全是英文,我觉得这一次来马代我真是把毕生所学全部都用上了,基本上是可以听懂的,实在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示意她,改用手势解决,所以沟通没什么障碍,甚至我们还聊了许多,她说我是她带过的中国人里潜得最好的一个,哈哈,like fish,并建议我可以考虑留在岛上做教练

OK,我已经忘了拍照的顺序,但是上点照片给你们看看,这是我小30年来最艳的照片了,全奉献给了我的天堂~~~

我很想拍一系列跑上沙滩的照片,可是胖胖拍照水平……恩,所以只选出了一张。那么姑娘们,来马代之前,记得让你们的男人好好练习拍照技术哦,到了这里你就会觉得,你的相机是不够用的,是每天晚上都需要充电的!!

哦哦,我什么时候去的原著民岛来着,真的忘了……一个2000人口的小岛,最好的建筑就是下图中这个带围墙的房子,他们祷告的场所。马尔代夫是一个全民穆斯林的国家,每天要进行三次祷告,女人们都带着面纱。岛上有一个警察局,一个医院,和一个可以从4岁一直上到18岁的学校,除了祷告场所,这应该就是他们最代表政府的机关单位了吧

这同时也是一个喜欢把颜色涂满外墙的国家

海边在进行手工作业的妇女

我身边的小黑就是岛上的原著民,主要负责蜜度岛上的游客,英语还可以,反正至少我们之间的对话没什么压力,可能是因为我们的英语水平都很一般,半斤对八两吧,哈哈

最后一晚的晚餐是餐厅旁边的沙滩上,真的是烛光晚餐,不过因为实在太黑了,什么都照不出来,那就拿一张前一天在餐厅里晚餐的照片凑数吧!水屋的餐厅只有一个,纯正的西餐厅,灯光暗暗,晚餐时还有个卷卷头发的帅哥弹电子琴,都是很熟悉的钢琴曲,包括我们的茉莉花……这张是用手机拍的,闪光灯把我晃得实在是过于白了,不过看起来肤色不错,哇哈哈哈

最后一天的清晨,中午就要离开了,再让我好好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

我心里面有两个小人,一个说,睡吧,不要走了,另一个说,好

整理好行李,再让我跟我的爱人亲密一会儿

水屋的前台,很帅气的女孩

真的要飞了,我们的箱子正在登机

拉一张全景,跟我的爱人准备说再见

岛上交通全部使用这种小电动车,非常环保

别看我,看海,看天!!

来时没有拍照,走的时候拍几张吧,撒落在印度洋上的明珠~~

最后放一张王胖胖同学照的我都认不出来是我自己的照片,goodbye my love,我的爱人,再见~~~goodbye my love,再见不知哪一天~~~~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2

引用 荔枝不吵架 的图片:

2016-03-05 21:05

2016-03-05 21:11

2016-03-05 21: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6 12: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13:55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何才能定水飞的票?

2016-03-08 21:36

我觉得你最后应该感谢下在这么合适的时间给了你非常适合假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