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美少女寒冬の选 避开枫叶樱花雪花的阳光旅行

蕉AOM (广州) LV.11
2016-03-05 14:35 920/5
  • 出发时间/2016-01-26

#从三个人变成四个人,日本是高中毕业前的一个约定。后来四个人一起实现了。
#很多人说旅游就可以看出一个人合不合适,很高兴我们是相匹配的
#从杭州上海 从广东日本 不知道还能一起走过多少个角落

2.5:东京广州

♫行前准备
▷▷▷签证
学生签日本签证很好签,材料齐全大概10个工作日出,我们在本地旅行社代办价格是1400
淘宝会便宜很多但是爸妈觉得不放心因为有很多涉及个人信息的资料
材料大概是:护照原件和复印件、白底两寸免冠近期彩照、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有内容页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父母近半年流水账单(存款5万以上)

▷▷▷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面买的,对比了价格发现广州出发比香港出发便宜,日航往返(广州东京大阪东京广州)含税2021每人,可托运23KG箱子两个

▷▷▷交通
其实真的很简单的,不要想得太复杂,平时怎么搭地铁就怎么搭。
新干线的票很好买,有中文操作界面,东京京都大概13000日元,路程大概3h—3.5h,除了需要关东关西往返的,其他没有必要买JRPASS,保亏不赚。
▷去箱根的时候到小田急服务站买票,如果只是单程去箱根,没有必要买新宿—箱根的周游券套餐,只需要买单程新宿—箱根箱根二日周游券即可,大约5000日元
▷记得买suica!记得买suica!记得买suica!机场买的只能在机场退,机场不买的话就要到JR的大站买了,一般便利商店找!不!到!血的教训!
▷没有suica买一次性票,找到你要去的站,上面对应得数字就是车费,东京可以先付款再选票也可以先选票再付款。京都一定要先付款。
▷如果搭过站了车票钱不够就去改札口旁边的精算机补票,具体怎么补的我忘记了……不过操作简单

♦♢♦♢APP推荐
GOOGLE MAP:路痴必备!一键导航方便准确!
乘换案内:超详尽换乘方案,具体到线、站点!
AIRBNB:民宿预订,可以以很便宜的价格订到很漂亮或者很温馨的民宿,性价比高!

♦♢♦♢电话卡&退税
电话卡是在TB上面买的十天无限流量卡 价格是80左右
因为租wifi还要押金而且万一像我们这样很晚才到机场没时间拿的话就很亏
电话卡是一人一张,直接连手机上又不用带多一部机子出去方便很多

日本退税是在各药妆店和商场里面退税
药妆店一般都是有一条专门排队退税付款的,那条队就是直接按税前价格收费
商场是购买之后到退税柜台,拿着小票和护照,给你退回现金并且包装密封好
记得要随身带着护照,有一些地方外国人会有优惠
记得退税的时候护照姓名和银行卡姓名要比对的,用别人的卡时要注意这一点了,尽量用自己的卡~

★★小TIPS★★
⑴地铁里的博爱座不要坐哦!~会和别的座位不一样的,而且会有标识,年轻人站一站吧
⑵无论是地铁还是商场,扶梯都要靠边站,不要两个人并排站,东京都是靠左边站,但是到了大阪京都,又靠右边站了,反正就是大家站哪边,跟着站哪边吧
⑶地铁一次性票买错了的话,可以去找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帮忙哦,可以退(我们不知道就没有退 浪费了10块钱)
⑷无论什么时候,好好排队。有好几次碰到东京的下班高峰,人超级多,左边右边站台的队都超长,两边的队交叉排在一起了,日本人都是认认真真跟着前面的人排队,看上去乱糟糟的其实超有秩序的
⑸地铁里最好别说话,日本的地铁真的超级安静的,除了有些学生会在地铁上面聊天聊得大声一点以外,其他人都是安静得让你恐惧。而且那些学生有时也会意识到自己说话太大声然后变得很小声

♥ ♥ ♥ 摄影器材:iPhone6/6S/6SP 卡西欧TR SONYA5100
♥ ♥ ♥ 后期软件:VSCO

▷▷▷住宿
全程在airbnb上预订,日本的酒店比较少能住四个人的房间,而且价格高房间小。Airbnb上预订性价比很高。但是照片看上去一般比实际看上去要大一点
东京民宿:房间基本上和照片是一样的,很温馨的一个小房子,生活用具都很齐全。位置还算不错并且有电梯。但是四个人住的确是很挤,箱子都快放不下了,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折叠床不够干净……

箱根民宿:其实是一家私人小旅馆,在airbnb上面看到图片觉得超级浪漫又好看的,也有四个人的房间,磨了很久房东才肯给我们一点点的优惠。晚餐是怀石料理,还有日式早餐,不过早晚餐都要另外收钱。房间超级大,有一间西洋式房间和和式房,也超级舒服,服务态度也很好,吃完晚饭回到房间连被褥都帮你铺好,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贵吧。另外Booking和携程都可以定,但是没有我们住的那种四人间。

因为上图来的这家民宿,结果是实物是下图 不差啦

京都民宿:京都很小,所以没怎么挑位置,房间在东山区,看了很久最后本想着远一点就远一点。到了之后发现京都太小了看上去位置很远的地方实际去京都站也很近很方便。这是我们最便宜的一间房间,真的超级小,两张榻榻米都不能完全放下,没想到这个小房子却是让我感觉最温暖的一个地方。

大阪民宿:为了搭飞机所以打算随便在难波区找个交通便利的房子住下,万万没想到随随便便找的是最舒服的民宿,可惜只住一个晚上。
东京日航观光酒店:在羽田机场的周边,有免费接驳车,设施很新很齐全,两个人住算是挺舒适的,而且也很适合第二天赶飞机,价格也是几个同等级酒店里最便宜的。

▷▷▷门票等其他
东京迪士尼海洋:购于穷游(不推荐,出票速度慢,找不到客服)电子票可以直接入园,且不怕因人数限制无法入园,但必须当天使用。7-11可以购买门票,需要兑换方可入园。
♩FP:热门项目提早去拿FP,FP只能隔两个小时拿一张。推荐愤怒双神和惊魂古塔,应该是园区内最刺激的两个游戏,地心探险有一段从地下冲到高处,也很刺激。
♡三鹰の森吉卜力美术馆:超级热门,提早!提早!提早!订票!提早一个多月订票都已经是排到中午的时段入园,很!值!得!看!基本是每一个宫崎骏迷或非宫崎骏迷都能得到满足的地方
♡HELLO KITTY三丽鸥乐园:票很好买,但是记得注意休馆时间!
♡冈本和服:提前一个月在网站上预约,预约的是总店,位置很好找,而且去清水寺很方便,服装款式多选,发型有6种选择。

◇◇◇正式行程◇◇◇

DAY1: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如果去白云机场搭飞机就要早点出发,因为超!级!堵!我们11点半从东莞出发,距离白云机场还有几十公里的时候被堵住了,整整一个多小时!两点五十的飞机我们一点半才到机场,空姐说我们来太晚了导致没有坐在一起的机票,而且行李要去违规行李那边托运才可以。

和小郭分开各自单独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不过身旁坐了一位很帅的日本大叔也是很幸运。
日本航空的餐食都很不错,去程是日式料理,连三文鱼刺身的质量都算OK。空姐服务态度也超好,而且飞机上面的小电视还有很多电影很多游戏。看了个电影飞机就准时降落了。

我们在飞机上面没有拿到入境卡,因为空姐讲日文和日式英语……我听不懂……快降落的时候找她们要她们说发完了……实际上落地后填也还OK,人不算很多,填完之后大约15分钟拿到了行李去搭电车回民宿了。买票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不会买,月台上也有工作人员提供帮助的。

每个车站都会有自动贩卖机,包装盒上的限定两个字让人看到就想买……不过喝完之后分类扔进贩卖机旁的回收箱,车厢内严禁饮食哦

找到民宿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下楼找东西吃,推荐日本连锁的KOHIKAN咖啡馆。就是下面这家啦,绿色的店名牌

松饼底有一点脆,淋焦糖酱和抹黄油,整个松饼都带有一点日式风味。日本沙拉大部分的酱汁都是比较清淡一点酸一点,很开胃,蔬菜也很新鲜,绿油油的感觉超健康

意大利面很大份,两个人吃很足够,料超多。几样东西价格不过60RMB,便宜又够满足

琳琳和梓欣因为要和在日本的弟弟相聚一下所以比我们早一天到达日本,以下献上本团最美少女

DAY2 东京迪士尼海洋—晴空树

早上起来之后磨蹭了两个小时终于可以出门,到达迪士尼已经十一点了,于是抱着一种随便拍拍照随便买买东西的心态慢悠悠的游览。迪士尼海洋是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迪士尼乐园,当然不能错过。虽然我对机动游戏无限恐惧,但是依旧可以玩得很开心。

这里说一下电子票的好处:电子票是必须规定某一天去,我们预订了1月27日的,所以就一定要这一天去迪士尼。电子票会贵一点,但是一定可以入场,有一些季度是迪士尼的旺季,入场人数已经达到限定的人数时当天去买票可能会买不到票不能进场。电子票只要打印下来就可直接使用,无需再换票,也可以直接扫二维码拿Fastpass。电子票免去了在日本当地购买的各种麻烦。

一般都是先走玩具总动员区,那里门口还会有三眼仔的冰淇淋大福卖哦~玩具总动员主要是一些射击之类的游戏,但是排队会排很久,我们去的时候是算是淡季,也要排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建议先去旁边的惊魂古塔,也就是跳楼机拿FP,我们十一点多十二点拿到的FP已经是下午五点多的了。可以拿到了FP再倒回来玩具总动员排队,然后玩几个项目,时间差不多就直接去玩好了。

其实我在去之前都搞不懂FP到底是怎样拿的,但是大概就是每一个热门的游戏项目都会有一台拿FP的机(只能拿该项目的FP)然后拿了这个项目的FP,无论是拿哪个项目的FP,你都需要过两个小时才能再拿,拿FP去玩的时候,感觉那些人都不怎么对时间,只要项目对了就可以了,所以还是可以尝试一下拿着FP提前去玩那个项目,如果进不去,那就等咯,也没关系。
另外,除了正常排队的队列还会有一个队列,是FOR SINGAL的,也就是你单独旅行,或者和朋友不care能不能坐在一起,可以排那边,也是超级快的。

这个是园区里面最刺激的过山车,有360°旋转,但是大概一分钟就结束了。为了这一分钟,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淡季……FP真的……很重要

迪士尼海洋主要都是duffy主题,所以超多duffy的~DUFFY的主题餐厅食物不算太贵,比外面贵大约两三百日元,而且餐具都是可以带走的哦

必吃大鸡腿,在印第安琼斯的过山车旁边,没记错的话,超好吃!!!!

离开了迪士尼,我们就在横滨站一个商场里找了一家筑地玉寿司吃晚餐。吃饱喝足决定赶个夜场看看夜景,赶去东京天空树,九点多买了票上到了展望台。我们并没有上到最上面看,票价忘记了……大人好像是1,800—2,100日元吧。营业时间到22:00才结束,营业时间结束前半个小时去应该都可以买到票

点了两个套餐,鱼都很新鲜,因为不喜欢吃生的所以没有特别好感,但是鸡蛋卷是真的好吃,四个人好像才300多人民币还是很便宜的。唯一一顿寿司

模糊更好看哦哈哈哈

DAY3 和宫崎骏的奇妙日

KOHIKAN咖啡馆的早餐,营养搭配很均衡,三明治的选择种类很多。内夹馅料都是多到夹不住的。

抹茶拿铁,把奶油拌进咖啡里面,有种喝棉花糖的感觉,绵密。咖啡中带有一点抹茶的浓香

到达三鹰站后跟着指示牌走,找到三鹰の森美术馆专门车啦~

吉卜力美术馆真的是超棒的,超有设计感,空间有点交错复杂的,但是又很有新意,里面展览了宫崎骏的作品,看到好多很小的时候看过的动画片,真的是回忆满满。馆内还有一些小细节的设计,真的是很别致。进门的时候还会给你一张电影票,可以看15分钟的龙猫特别版。

贩卖机各种让你无法拒绝的饮料

一直以为是哈密瓜口味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南瓜口味的,有一点甜甜的,还带有夹心,限定的哈根达斯绝对是日本必吃之一

三鹰的阳光真的超级好,说真的整个日本的天真的好蓝好蓝,好干净,拍出来的照片几乎都不用p图。看完美术馆之后我们就在外面拍照,光线超美的~

其实今天的行程我和小郭 琳琳和梓欣四个人是分开行动的,琳琳和梓欣去的是hello kitty三丽鸥乐园,结果闭馆了
所以提醒大家去什么乐园还有什么馆之前要查一下闭馆时间,不要扑空了

周游券在新宿车站购买,价格是4000左右,里面不包含前往箱根的车票,另外购买新宿—小田原车票是895日元。周游券有另外一种5000日元的,里面包含往返新宿的车票,因为我们不需要回新宿所以分开购买比较便宜。

一天吃一顿的我和小郭找到M记像找到亲妈,顺便尝尝新薯条垫垫肚子好找烤肉店

民宿的房东看到这个场景一定奔溃。来自四个女生的日常

我们在日本喝的酒哈哈每天晚上一定要买酒回民宿喝

这是royce的抹茶冰棍 微博上面有人推荐就吃了,还不错

DAY 4 去箱根泡个温泉吧

在民宿乘JR线从板桥前往新宿,到达新宿后跟着指示牌找到小田急线,我们买的是普通车票,好像除了浪漫特急,别的都能做。我们上了橙色的线,停的站点最少,和平时坐的地铁差不多,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特别注意的是到小田原之后乘车上箱根汤本,上箱根汤本的车只有四个还是五个站,到汤本之后就会反向下山,一定不能打瞌睡,要留意站牌……

以各种姿势打瞌睡,所以就导致我们上了汤本又下来了

到了强罗酒店派车来接我们,前台给了我们几套浴衣挑,我们换好浴衣在房间化好妆拍好照就在等吃饭。傻傻的我们还以为饭是拿上房间的,结果七点半还没见人拿晚餐上来,于是我们就下楼问……才发现原来是在楼下餐厅吃的。
晚餐是酒店的怀石料理,基本上还是挺好吃的,除了几块像咸鱼的肉,其他还挺好吃的

桌子上面的温泉饼超好吃的我会乱说嘛

对了!和服浴衣都是要左压右的!!!!我们做了错误的示范!!!好丢脸!!!千万别学我们

晚餐吃好了上楼发现榻榻米已经铺好了,好贴心的服务

预约了十一点半的岩盆浴,洗好澡之后刚好就到时间下楼开始泡温泉了。岩盆浴其实就是stone spa啦其实就只是睡在石头上面。每次只能睡两个人,我们不知道四个人一起下去了四个人一起躺着,其实还是很舒服的,就是后面躺着躺着我感觉我的尾龙骨要着火了……深夜温泉,温泉池都没有人惹。就是地下室内温泉真的太太太闷了,泡了十几分钟我整个人都要晕阙了,于是就跑到室外温泉。顶上的棚被雨点打得噼里啪啦的,凉凉的风和温泉真的超配,还不头晕。

DAY5 和京都来个偶遇

酒店的早餐,我们只吃完了白饭。

阳台超棒的,泡了杯咖啡喝茶四个人出来泡脚,有点冷但超舒服的

晚上下了雪,早上起来很多地方都被雪埋住,外面一阵雾气,超美的!!!下山的时候看到雪又看见雾,整个山都满满的仙气超棒。到了小田原买了一盒箱根特产和便当就去坐新干线啦,后来在车站下面有一家超香的面包店,没忍住又买了面包,好好吃!!

车站便当,里面是寿司卷,挺好吃的

超可爱的不舍得喝,后来放着放着就忘记了不能喝了

新干线真的超级快,每次它经过的时候我们都想拍结果手机还没拿出来就已经走掉了,最后是我们的车快要停才拍到一张。新干线去京都坐了三个多小时,新干线的座位很宽,行李要放在自己的座位前面,人少的话可以两个人坐三个人的位置,会比较舒服

京都已经是五六点了

京都的人感觉比东京的人要热心很多,京都的游客超级多的,所以很多店家都有中文服务或者中文餐牌。

嗜酒

罗森的面包超好吃的,这个草莓包草莓味道超浓的

DAY6 和服大变装—到宇治尝一尝抹茶

先上一段视频,这是我们一整天的行程了,琳琳跟拍得好辛苦哈哈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嘻嘻

最激动人心的一天啊~为了能够美美的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化妆。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预定了冈本和服本店的和服换装,预约了十点半,但是十点左右就到了。我们乘坐了京都洛ROKU巴士,像是是旅游巴士,票价都是统一230日元,主要经过的都是旅游景点像金阁寺、清水寺这些,但是只有在周六日和节假日会有。找冈本总店的时候我们用了GOOGLE MAP,超好用的,但是冈本本店搬到了茶碗坂的路上了,不用拐进小路里面了~所以找的时候要留意一下路牌哦~

换和服的时候,那些人里三层外三层把我包得严严实实的,腰部绑得很紧,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稍稍憋气……根本就憋不住,店员帮我穿的时候,一拉腰带,我的肺都要出来了好吧,更别说我憋的气……冬天穿和服还可以选一个外套之类的,但是不好看啊……好看的和服都看不见了,中午大太阳其实不太冷的,只是脖子凉凉的,所以可以挑条围巾啦~

我们预约了发型,其实发型有挺多选择的,大方向有三种,里面还会有细分,我选的是盘发,可以侧盘,或者中间盘。侧盘就是两边扎麻花辫啦,中间盘就是一条麻花辫,其实都很好看。最后还可以挑一个头花,头花很旧了,你可以自己买了过去用,但是其实里面的头花戴上头也不会显很旧,也挺好看的~我们选择的是5000日元的和服套餐,头发500日元,全部加起来含税5900,可以刷银联。

换好和服就有人找我们合照了,走上清水寺也有人合照还有人拍照,不过真心觉得和服好好看……希望中国的传统服饰也可以像和服这样像便服一样穿吧,感觉中国古装一点也不输和服,超优雅的

绑着和服超累的,脖子又很冷,然后又没吃早餐,清水寺我们也懒得顺路走了,直接挑了个捷径走了下去,吃了饭逛了几圈就回去换回自己的衣服了。

出发去宇治吃抹茶~去宇治可以坐JR,JR宇治站出来过个马路就是中村藤吉的本店,但是好多人排队,我们两点多三点登记名字,说要等到五点,后来找到伊藤久右卫的茶房,最后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

这路是斜的,真不是我没对齐水平线

宇治真的是一个会让抹茶控疯狂的地方,满大街几乎每一家店都是吃抹茶的

有些照片不是原图有些失真了

很多人排队的店,吃什么店都是很随缘的,总是会有一点惊喜的

吃雪糕的时候顺便唤醒了一只沉睡的小狗,我和琳琳疯狂了,狗狗超乖超可爱,主人一直对我们说ありがとう表示感谢我们喜欢又夸奖这只小狗,日本人是完完全全把狗狗当做自己的小孩一样呢

回到京都之后天全黑了,京都站上面有一个伊势丹,但是超!贵!的!卖得比东京要贵!但是里面有一些小手绢,小方巾,Givenchy、Vivienne Westwood那些大牌子的,但是超便宜的,买给朋友做手信很合适
京都车站下还有很多药妆店,地下铁札口还有一条美食街,超市,不得不说日本的车站都超好逛的。

京都车站的一家专卖甜甜圈,其实不怎么好吃哈哈

罗森的炸鸡惊到我了,作为一家便利店卖的炸鸡好吃得太超过了吧

偷偷买了蛋糕庆祝梓欣生日,连续给她过了三年的生日

日本的草莓,超级 好吃

DAY 7 少女 鹿与奈良

今天特意安排去看奈良的鹿,没什么行程所以很悠闲。在京都车站吃了个面,然后就进站搭近铁啦。近铁车票比较便宜,好像是730日元。据我的记忆,橙色车的线路是最快的。

车站卖得大福,超大一颗,包着一整颗的草莓。甜甜的,皮也很软糯,和豆沙搭配起来美味到飞

建议搭近铁,一出站就是一条商业街,然后走几百米就可以看到有很多鹿了。而且路上还有一家卖柿叶寿司的,我们刚吃饱并没有很想吃啦所以就没买。
很多人去看奈良的鹿啦,然后可能有点太惯它们了,所以只要你身上没有食物,它们也不怎么搭理你,一旦你手上有鹿饼,就会有一群鹿围住你,咬你衣服什么的。夏天去的话可能会有味道

有一只鹿一直跟着我们,很可爱所以决定买一包鹿饼喂它,结果一走到买鹿饼那里就开始有鹿过来了,后来是一群鹿围着我,我又超怕被咬,几个人落荒而逃,就原路返回去商业街那边逛了。

商业街主要是卖特产之类的,中间有家M记我们就去吃了,新品派不是很合口味。日本的M记都是要自己收盘子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吃完之后收拾干净再走!!
京都之后在东洋亭吃了西餐,回来之后才发现那里的汉堡肉原来很出名,我们去得比较晚没什么人排队。东洋亭的价钱就比较贵一点,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汉堡肉很好吃,配的土豆是一整个的,然后切开沾肉酱也很棒~我们是点了两个套餐,套餐里面一个前菜一个主食一个甜品一个饮料,4000多其实也很实惠的~
京都主要都是逛街啦,车站下面还有很多药妆店,东西很齐全,在那里的话药妆店比较好逛啊~

只拍了一张是因为我们已经饿到一上来就吃光了

DAY 8 大阪的逛和吃

民宿的洗护用品是pola我超喜欢的

大阪其实是要搭飞机所以才留一天在大阪,后来去了之后发现大阪真的超好逛的,一定要留多两天啊!真的逛不够!!而且东西好便宜!!我们住在大阪大国町附近,离心斋桥只有两个站,放下行李就开始逛心斋桥了。大丸百货真的超便宜的,外国人打折,加上刷银联打折,便宜不少。我在大丸买了一套ALBION的渗透乳和健康水,最大容量的才750含税,建议去大丸的南馆买,因为南馆是退税的,然后那一整栋都是中国人服务员,基本上都讲中文,可以去那边试用,然后买完之后退税。从大丸下来一条街卖衣服的卖鞋子的药妆店什么都有,吃的也超多。我们肚子超饿就去吃烤肉了。

烤肉店就在左手白木屋的那栋楼里面啦

店里的酱料超好吃的,港真我可以一个人 吃六盘肉

很出名的Pablo芝士塔 有很大的卖 但是我们吃不完买了mini的 300日元

过了格力高广告牌那里的那座桥,在蟹道乐旁边的那栋楼上去有一家烧肉放题,有三种等级的烧肉放题选择,我们 吃了中等的3000多一个人。每人还点了一杯啤酒,一口酒一口肉真的超级棒。我们四个人可能点了十多碟肉,猪舌和脊骨肉都超好吃的~我一个人大概吃了四盘五盘肉,大满足!吃到打烊时间哈哈。这家店很容易找,可以推荐一下,还是不错吃的~

怎么可以不体验一下贴纸照呢??

DAY 9 BYE JAPAN&BYE OSAKA

琳琳和梓欣是2.4离开日本,而我和小郭2.4飞东京,2.5再从东京飞回广州,琳琳和梓欣早上五点多就走了,日本的地铁五点多就开始运行了,很方便赶飞机或者是搭半夜机到达的人。

早上起来找了一家咖啡馆,两个老太太完全不懂中文英文,艰苦的点到了菜,好好吃!蛋包饭的蛋很嫩,里面番茄味很浓。法式吐司也是超嫩的那种。

大阪伊丹机场比较近室内,好像是没有地铁之类的过去,所以我们直接打的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五千多日元。

在机场找日料结果没找到,不得已吃了中华料理,还是中国的好吃

我们定了日航观光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要去马路对面等。酒店对面就是一个便利店,超级方便的,晚上check in的时候跟前台的人说六点二十分搭车去机场就可以了~日航酒店很推荐,很小但是装修风格很不错,而且很干净很舒服~

因为早上没时间吃早餐所以我就下楼买早餐了,跑去超远的全家买,结果还是酒店对面的便利店最多面包。

4号早上五点多起来,收拾好就退房了,直接把房卡给前台就可以了,搭车的时候有分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的班车,司机会帮你一个个行李抬上车,服务超好,下车的时候也会帮你抬下来。日本出境超快的,加上早上没什么人,十多分钟我们就出境了,免税店也很早开,所以逛了两个小时的免税店,又买了好多东西,免税店的东西超便宜,建议在这里买,比市区划算,但是奥尔滨在机场不设免税店哦。

反正日本real好玩啊,的确是去了会上瘾的,不过,总是有机会来的

强行烂尾……喜欢的话给我手动点个赞吧。重新修改了一个晚上。

下回预告是台湾美食游记哦,要关注吗?

楼主~入境卡上的酒店地址可以填airbnb的吗?

2016-03-06 0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809452 发表于 2016-03-06 09:27:08 的回复:

楼主~入境卡上的酒店地址可以填airbnb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809452:可以的 入境的时候不会认真看的

2016-03-06 09: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6 10: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09:58

引用 恶魔教主 发表于 2016-03-07 09:58:05 的回复:

回复恶魔教主:主要是iPhone 和自拍神器 有一些照片是用手机里的vsco调过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