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 ~ Cinque Terre】利古里亚海吹来彩色的风

June Lam (广州) LV.12
2016-03-05 14:54 1265/7
  • 出发时间/2015-10-03

15日的文化苦旅

回想起来,今次的北意之行确实系一次“文化苦旅”,仿佛系寻访住各位大师的足迹,走过5个大区,7个城镇,睇过的大作真系比我此前睇过的加起来仲要多,唔单止系眼睛大脑唔够用,对脚骨力磨练更加系破纪录!
特别系在Firenze,感觉我已经严重消化不良啦!所以再次为自己的行程规划沾沾自喜,因为Firenze过后,系Pisa同Cinque Terre(五渔村),我的内心已经迫不及待啦~

此处插播一下我的行程:
9.25-9.27 Roma:穿越古今的大城
9.28-9.30 Siena:中世纪小镇,顺面hea下Toscana的Montepulciano同Pienza
9.30-10.2 Firenze:遗世独立的文艺之城
10.3 Pisa:再hea一下Toscana大乡下
10.4 Cinque Terre:继续hea小镇
10.5-10.6 Milano:国际化大都市
10.7-10.9 Venezia:沉醉梦般水城,顺面hea一下Burano同Murano
上述不含天上飞的时间。而沾沾自喜之处就系经历大城之后可以在小镇hea一下,缓冲一下各种太有文化的消化不良,不过确实系上山下海啊哈哈哈,真系唔应该拿28寸的箱子啊哈哈~~~

大乡下的烧猪

初到Pisa已经好肚饿啦,又遇到Toscana的吉祥物——(^(●●)^)

估唔到意呆梨都中意食烧猪哈哈哈,而烧猪的做法好搞笑,扎起来烧,仲要嘴里面含个包,哈哈!呢种烧猪叫做Prochetta,可以用来夹面包食,即系做成Panini,啊,真系好好味,挂住食影到张相都无对到焦添~~

仲记得个店老板在两片面包里面夹咗好多肉,我差点手震跌咗旧肉出来,个老板好鬼紧张,“哎呀!!小心啊,唔好浪费我d猪肉啊!!好好味架!”哈哈,意呆梨人就系对“食”就灰常认真,“煮嘢食”就好似做一件艺术品,一d都唔可以马虎。但至于上班要准时,灰机要准点,火车外面写的号码要同里面写的号码一样,呵呵,无所谓的,唔紧要啦~~~ 所以我差d搭错火车~~~ ╭(╯ε╰)╮

我唔舍得大乡下

Pisa系我在Toscana的最后一站,15日的行程有6日花在Toscana,我都够晒偏心啦,但系大乡下确实好正,令人来咗就唔想走~

例如,一个普通的档摊,五颜六色的蔬果可以令人心花怒放;例如,街边随便买个小食,都有滋有味!食物,确实系“生命之源”,更加系快乐之源,所以呢度系“eataly”!

而系“eataly”食饭点菜系一个美妙的冒险过程,例如呢个叫“Il Mare”的菜,多得我听太多Andrea的歌,知道“Mare”系“海”的意思,菜单上的英文亦都显示有多种海鲜,但,真系唔知道佢点整,仲要菜单上通常无图,一个意文菜名,跟住四行唔同语言的解释,揾到边行系英文已经好唔容易了。所以,每次都好期待上菜“开估”,希望最好系未见过、未食过的local嘢,哈哈哈!

呢个“Il Mare”大概就系海鲜沙拉,海鲜感觉就系稍微煮过下,基本上系无点加工,只系用橄榄油配合新鲜蔬菜带出海鲜的鲜甜,哇,食起来真系好fresh好juicy,简直就好似海风扑面而来!
“eataly”的海鲜做法其实同粤菜好似,都系味道清淡保留海鲜的原汁原味,用一点点调味料提鲜,嗯,确实系“翻乡下”的赶脚!

乡下地方确实好多狗仔,而且狗仔遇到狗仔,仲一定要打个招呼添~~

在Pisa再次住民宿,真系住在当地人屋企,打开个衣柜,里面全部系衫!早餐又有home make果酱呲,我谂呆梨最好的果酱牌子就系“老奶奶牌”home make果酱,好可能每个老奶奶都会自己整,纯天然无添加,而且好好味!所以太好味啦挂住呲唔得闲影相~

斜塔真系好斜

来Pisa当然系为咗睇斜塔,斜塔真系好斜!而且罗马式的建筑比较少见,好典雅~

Pisa斜塔在起的时候已经开始倾斜,所以顶部其实系斜翻去另外一端。而Pisa大学应该系好出名的,因为读Pisa大学的Andrea Bocelli读完法律博士再蜚声国际歌坛,呆梨政府仲表彰佢传播意大利文化;而读Pisa大学的伽利略就系在斜塔上做咗一个出名的实验,掷咗两个波。我谂伽利略的粑粑麻麻应该好鬼懒,所以起个名同个姓几乎一样——Galileo Galilei~

此处确实要赞一下呆梨政府,花咗好多心思做咗好多工程,防止Pisa斜塔倒塌,亦都花咗好多心思做咗好多工程,防止威尼斯沉没,或者“防止”应该改成“减缓”,因为好可能终有一日,斜塔会倒塌,威尼斯会沉没……不过人的一生相对于一座塔,一座城来讲,何其短暂;而一座塔,一座城在宇宙之间又何其渺小;我地又何必去计较天长地久呢?

而Pisa的Arno河系同Firenze连通的,河两岸的日日夜夜可能无Firenze的典雅,精彩,但朴实,美好,令人留恋……而从Pisa往西不远就系利古里亚海!

坐上海边的小火车

离开Pisa坐火车去Cinque Terre(五渔村),在La Spezia换咗慢车之后,放佛就好似置身宫崎骏的动画一样,坐上海边的小火车!火车窗外就系一望无际的大海——利古里亚海!

如果话Roma的感觉好似Eros Ramazzotti的歌声,Toscana同Andrea Bocelli一模一样,同样优雅文艺,豁达纯真,而进入Liguria,眼前的一切,令我谂起Luciano Pavarotti——洋溢住一股质朴的热情,如阳光,似海风……果然,一方水土育一方人~

Liguria无Roma的沧桑,无Firenze的文艺,却充满纯朴的色彩!我来的时候已经系深秋,地中海气候已经开始进入雨季,无阳光的五渔村却依旧面朝大海,处处花开!

连鸽子的毛色都同岩石上的花色咁衬,系故意的呢,还是故意的呢?

崖上的彩色小渔村

Manarola系唯一一个用google map揾酒店失灵的地方,结果要按地址揾街名先揾到,我仲好威水咁住在山顶海景房,点知拖箱上山简直系恶梦……

不过每次上上落落穿梭彩色小巷,真系好舒服,好自在~

当然傍晚时分影一幅全景系必须滴!

清晨起来可以在湿润的空气中听听海的浪声,此处最合适发呆~

Riomaggiore五渔村的第一个,沿著山里的狭窄小路行走,好有探秘的乐趣……而山下又系辽阔的海洋,好惬意……

Monterosso有个海滩,云好低,风好大,别有一番意境……

五个小渔村之间大概系两三分钟的火车路程,亦可以沿著海边崖上的蓝径远足,可惜假期有限,停留的时间太短……

简单的慢生活

如果每日起身就系打个渔,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再弹下吉他,咁几好呢!当然唔可以少咗海鲜同白葡萄酒啦!

我谂最最幸福的就系呢度的喵喵啦!

仲遇到一只表情丰富的,哈哈!

引用 June Lam 的图片:

2016-03-05 18: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0

引用 June Lam 的图片:

2016-03-05 20: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6 12: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09:58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03-07 09:58:05 的回复:

回复jacques1:😝还是选些好的才放出来的嘻嘻

2016-03-07 10:04

引用 suncarse 发表于 2016-03-06 12:25:1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