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秋时节呼伦贝尔草原行

• 出发时间/2015-09-08

我眼中你的草原

我眼中你的海拉尔

倾听风的声音,呼吸绿色的空气,呼伦贝尔我们来啦!

告别城市,亲近自然。

凌晨三点的火车到达呼伦贝尔火车站,有些细雨蒙蒙的天气,说好的草原九日游从这一刻开始启程,这次一路同行的是广州三位阿姨,带着激动伴着喜悦我们出发啦。
   我们四人定了当地苏师傅的商务车,价格给我们优惠了很多(因为是九月末不是旅游季的高峰期了),九坐的商务车,不算苏师傅只有我们四个人,所以除了大的行李箱,其它的包包我们都可以随便的放了,后面的座位还可以抻抻懒腰伸伸腿的好是舒服自在。
   九天的行程我们和苏师傅沟通商量后决定由南向北一路前行,九月末呼伦贝尔的天气已经有些渐凉,这里早晚的温差还是很明显的,不过不用担心在我们出行之前苏师傅已经把各种的注意事项告诉了我们不只一遍,他和我们说了好多次一定要带厚一点的衣服,还有各种的注意事项,好多的小细节都能感觉到他是怎样心细的一个大男人。
   我们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面店里要了牛肉汤面,嗯味道真是蛮不错的,时间已经到了七点多的时候了,苏师傅和我们商量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在出发,因为是考虑到我们做了很久的火车,三位阿姨都说没有关系一点都不觉得累,而且是在火车上有睡过的,都坚持还是开始旅程,好吧苏师傅同意了,他说还好车上比较宽敞,累了困了都可以放下座椅躺一躺的。这样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九天的草原之行。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往南我们去往阿尔山我们需要三天的时间(因为路程相对较远往返就要占据两天的时间,有一天的时间玩)
                                    第一日:海拉尔——阿尔山
                                    第七日:临江——莫尔道嘎
                                    第八日:莫尔道嘎——额尔古纳
                                    第九日:额尔古纳——海拉尔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小苏师傅热情周到细心,这一路上我们的状况百出,但是他都不会嫌我们麻烦,总会耐着性子听我们唠叨,给我们解释我们不理解的事情。不看风景的路段他还给我们讲了马头琴的故事,草原上的许多事,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像专业的导游一样给我们讲解。这一路我们不仅收获欢乐,更多的是对草原的了解,更深的融入到这里的风俗,我们爱上这里的一切,慢慢相处下来还真让我们对这位小苏师傅刮目相看,他的知识很丰富,在言谈举止间能体会到他是多么的热爱自己的故乡,多么爱他的这片草原。如果你想来呼伦贝尔草原旅行我们一致向你推荐我们的这位小苏师傅人真的很好,苏师傅的商务车1000每天,他的小车500每天,他的电话13947023235,同号可以加他的微信。如果你可以预定到他的车那还真的是非常值得和幸运的。

雨一直的下,我们就只能乖乖的坐在车里,当然这样的雨也影响到了我们的心情,本来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好好感受一下草原的气息,可这心情却在阴云细雨中冲刷,像打翻的五味瓶。我们都迫切的期盼雨停下来,我们要踩一踩草原,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气,可就是这场雨压制了我们的心情,我默默的祈祷这雨千万不要一直下,三位阿姨在车上显出了微微疲倦的感觉,开始还在聊天的气氛慢慢的凝结。苏师傅要我们都小睡一下,缓解一下疲劳,我们都乖乖的沉默了,却也真的都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的路程车子在路边停下来,我们到了两边都是树木的公路地段,这时雨停了,看见路边有停着摩托车的一男一女,车子两边放着两个框,苏师傅说是当地采蘑菇的人,我们赶快下车去看看山里的蘑菇,蘑菇是很小的那一种,萍萍姨说这种蘑菇就叫山珍,说是只有大兴安岭这边才有的,嗯,这可是当地一宝啊。苏师傅说我们到达目的地就能品尝到山珍,我们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说道美食广州的美女阿姨们最有发言权了,这次我们旅行的另一个目地,嘿嘿,就是吃遍草原特色美食。我们腹中的馋虫已经蠢蠢欲动,哈哈。
雨后的空气好清新,树林和公路都变的那么洁净。望向公路的前方已经可以看到晴空了,萍萍姨说我们到达目的地后雨一定就停了,我们都相信她说的话。雨点又打下来,苏师傅呼唤着我们赶快上车赶路程。

赶往阿尔山景点的路上,这是一个不收费的小景点,这里有一个泉眼,五里泉。有很好喝的山泉水,听当地人说这种泉水可以治病的,所以很多人就特意从很远的地方来这里打水喝,我们看到有几个和我们一样的游客拿了瓶子装水,还在边上的水池里洗了手后直接用手捧水喝了,说是好清凉甘甜,我们也赶快洗洗手喝一喝这能治百病的山泉水,凉就不用说了,真的有一点点甘甜,立刻感觉神清气爽。我们感受着大山里的这种意境和那种神奇,来到这里似乎感觉到了一切传说都会是真的,大山的神秘和这里的意境,会让你立刻投入到这里的怀抱,心态和观念一点点的动摇和改变......

这两位是兵兵姨和莎莎姨。

我们是志同道合的忘年交,我们都有喜欢拍照的癖好,虽然没有专业的相机,但我们还是努力的用各自的手机拍出尽量完美的照片,沙沙姨喜欢拍出唯美的效果照片,萍萍姨要求画面的完美,而我就是抓拍随意拍。

五里泉木栈道。

我们在这里休息找了一家特色餐厅,来满足我们咕咕叫的肚子。冰冰姨说我们迫不及待要吃一下草原的纯天然羊肉,可是我们吃羊肉的欲望被残忍的小苏(三位阿姨口中的苏师傅,被叫做小苏)压制,他告诉我们还没到吃羊肉的时候,好吃的羊肉一定要到了草原才能吃到绝对正宗美味的草原羊肉,好吧,我们忍住口水,等进入草原在痛痛快快的吃羊。

阿尔山街头一景,有点欧式的风格建筑。

到达阿尔山景区,这里是收费的,一张票一百多块可以在这里玩24小时,我们的住宿安排在景区里面,小苏说我们晚上可以住东北火炕,又暖和又解乏。在这里可以品尝地道正宗的山珍,我们好开心那!赶了一天的路,我们也真的是疲惫了,小苏让我们各自回房间休息一下,五点半集合吃晚饭,明天一早开始游景区。
     这小火炕可真是舒服,就一小会的时间我就沉沉的睡上了。
     小莉,小莉,快快起来我们去吃晚餐了。在三位阿姨的呼唤声中懒懒的来个懒腰,心情美美哒。  从热乎乎的火炕上下来和阿姨们直奔餐厅共享晚餐。

进入阿尔山景区。 火山喷出来的岩浆形成的七彩石。

抱歉我的西部牛仔亮相,萍萍姨说小莉就像西部牛仔一样的打扮,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出来旅游的。我这是特立独行吗?最后悔的是我没有带方便的旅行背包,没有选择颜色艳丽的衣裳,我的准备失误导致后面一些照片的效果呈现。

看到我身后忙碌拍照的阿姨团了吧,接下来你会感受到专业的拍照团体。
我们一行四人萍萍姨掌管我们的财政,冰冰姨当过兵见识又广,是我们的决策大师,沙沙姨是相当资深的美食专家,我是大家的小摄影师。

大峡谷入口。

这里是大峡谷:主体为火山熔岩断裂带,是山泉涌出后形成的河流,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石塘林入口

石塘林:它是由多个火山口喷发的熔岩流而形成的熔岩石地。

杜鹃湖:是火山爆发时,熔岩流堵塞河谷形成的湖泊,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七月份的时候湖边开满了杜鹃花那是相当的美。很遗憾我们错过了花开的时节。

三潭峡:神奇清秀三潭峡,清水潺潺绕山崖。喷珠溅玉何处去,魂系遥遥东海家。

杜鹃湖一景

三潭峡

沙沙姨说最喜欢我的随意抓拍,非常真实,又自然,还很漂亮!

萍萍姨是我们这里年级最大的但却是我们这里玩的最嗨皮的,是我们的开心果。

我们的步伐越来越轻松,心态越来越年轻。

快乐的萍萍姨说自己还是二十几岁的小女孩,所以玩的好开心。

天池一景

萍萍和小莉

我喜欢和萍萍姨讨教拍照的技巧,她总能给我非常好的意见,让我越拍越有感觉。

天池:海拔1323.2米,湖面13.5公顷。距今已有30万年的历史,天池是当年火山喷发的火山口,据说天池的水位遇到干旱的季节不会下降,雨季不会增加,真的是很神奇。

这造型 没谁了

这三个美女在过滤自己拍的美照。我就是喜欢随意拍,我要留下这些真正的快乐和美好的点点滴滴。

被发现我在拍照和我打招呼,快乐到处都是。

你们是最年轻最美的!

冰冰和沙沙玩的开心惬意,我们越玩越欢喜,越拍越自然。

开心快乐的“四姐妹”

阿尔山景区里面有六个景区中间周转坐大巴,因为定好我们在这里只玩一天,所以每一个景区我们都不可以玩太久的时间,这样才能不错过任何一个景点,冰冰姨给我们定好每个景点连观赏带拍照的时间为45分钟,还得留出等车的时间,这样我们一路下来时间才会够用。我们跟随冰冰姨的步伐,我和萍萍姨总是落到队伍的后面,因为我俩都要不停不停的到处的拍照。不拍到手机没电我们是无法停下来的。

这一天玩下来我们还真感觉有些筋疲力尽,这里好多的景区都是要爬很高的山,真的佩服三位阿姨的体力,冰冰姨说这就是考验自身体力的时候,我还真是觉得很惭愧的。我们度过了充实紧张而又快乐的一天,每到一个景点我们就开始观景,拍照,还要遵守冰冰给我们定好的时间,因为我们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景点。

告别阿尔山我们一路前行下一站,满洲里!

阿尔山满洲里途中 我们路经坐落在陈巴尔虎左旗的甘祖尔庙。

呼伦湖当地又名达赉湖: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我们在湖边拍各种美照,

遥望这片美丽的湖水,我的思绪万千,平静的湖面,平和的心情,这一种境界鼓舞着内心的波澜,感谢大自然让我享受这样宁静的美,此时我多想我就是这片湖中的一粒石子,静静的伴随着份宁静美好。

我在湖边捡到好多各种颜色透明的石头,满满一兜子,我还和萍萍学会了打水漂,萍萍的石子可以连续在湖面蹦三四下,我的只能蹦两下。我和萍萍玩的好开心,沙沙和冰姨她俩跑到不远处的小山上,呼喊我们去那里拍照,说那里看到的景色更加漂亮,我和萍萍赶快冲向她们。真是无语伦比的美,爬上山坡我们看到了正在拍摄婚纱外景的蒙古族新娘,新郎,还有很多的一些人,伴着这片湖,映着这片美景,穿着蒙古民族的服饰,简直美的我无法用言语来比喻,我们已经忘记了给自己拍照,美人美景迷醉了我的眼。我想赶快把这样的美景收纳在手机里,可是人家不让我们随便拍,好遗憾。

冰冰说我们自己也很美的,还是拍我们自己吧,于是我们又开始“调皮”了。我们的快乐变的那么简单,心里只有轻松和洒脱。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年龄,我们都是一样年轻充满活力的小女孩。在我们已经玩到了忘乎所以的时候远处又传来了小苏的召唤,“收队了,回家了”。那么亲切温馨的呼唤,我们真的好想成为这里的一员,好想在这里有个家。

我们终于可以被允许吃羊啦,小苏说在这可以吃涮羊肉,我们找到的这家餐厅环境好的很,价格又合理,关键是羊肉还真的好吃。看我们的小苏笑的那叫个开心,他说很难得遇见我们这样玩的这么开心的老太太们,简直就比年轻人还有活力。这三位美女心里那叫一个美。

小苏师傅热情周到细心,这一路上我们的状况百出,但是他都不会嫌我们麻烦,总会耐着性子听我们唠叨,给我们解释我们不理解的事情。不看风景的路段他还给我们讲了马头琴的故事,草原上的许多事,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像专业的导游一样给我们讲解。这一路我们不仅收获欢乐,更多的是对草原的了解,更深的融入到这里的风俗,我们爱上这里的一切,慢慢相处下来还真让我们对这位小苏师傅刮目相看,他的知识很丰富,在言谈举止间能体会到他是多么的热爱自己的故乡,多么爱他的这片草原。如果你想来呼伦贝尔草原旅行我们一致向你推荐我们的这位小苏师傅人真的很好,苏师傅的商务车1000每天,他的小车500每天,他的电话13947023235,同号可以加他的微信。如果你可以预定到他的车队那还真的是非常值得和幸运的。

帅气的苏师傅 。

感谢真诚热情的苏师傅,一路照顾。

满洲里的夜晚很美

满洲里婚礼宫夜景。

离开满洲里我们一路向北

这一路辽阔的草原,震撼着我的心灵,当你真正驰骋在草原上的时候,你会真切感受到放飞心情是一种怎样的激动。每一首悠扬的草原歌曲都好听,每一片云朵都好看,天那么蓝,气候那么清爽,第一次真正理解了“我心飞翔”。

这是我们在路上拍到的夕阳,辽阔的草原上夕阳西下,草地上一片金色,河面在夕阳的映照下传递着一种思念。

这是在山顶拍到的落日,如果是相机拍下来的会更美,我们这些都是手机拍的。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一群小毛驴,我们的车子慢慢靠近过来,小苏师傅已经知道了我们的脾气秉性,没有叫停车,车子已经缓缓停下来,好可爱的小毛炉,好想靠近他们去拍照,但又怕它们会跑掉,赶紧拉近手机的近景抓拍这两只可爱的小毛驴。

路边遇到了健壮的骏马。

悠闲自在好看的一群牛,原来牛渴了是可以这样喝水的。

沙沙最喜欢羊羊了,每每一看到羊群就会大呼“哇塞,羊羊啊,好多的羊羊,我好喜欢”。所以我们只要看到大一点的羊群就一定要停车下去看羊拍羊。这一路的洒脱和惬意就在于我们可以走走停停,没有时间的限制,我们的心已经超脱了时间的掌控,看到好的景色一定下车观赏,拍照,虽然我们都是用手机在拍,我们还是舍不得错过任何一处的美景。遇到比较壮观辽阔的景色我们会一同呐喊相机相机,下一次来一定要带相机,(最大的遗憾)。

如果用相机拍会更好看

这是忙着上山运草的车,苏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季节人们都开始忙着给自家的牛羊准备和储蓄过冬的粮草了。

1732——胡列也吐驿站,相传1732年成立了巴尔虎部落。

萍萍这位小女孩跟我最合拍。

亲爱的草原让我们拥抱你吧,拥抱你的天蓝,拥抱你温婉流淌的河水,拥抱你的草绿,爱有很多种有一种爱叫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

190高地

美丽的沙沙喜欢唯美的照片,她要求把人物放大了拍,这张总算还比较满意,反正我是很喜欢的。

这张是萍萍给我抓拍的,我好喜欢,谢谢萍萍!

冰冰和沙沙又在研究拍照,我们的拍照技术突飞猛进。沙沙说我们的手机都要拍炸了,装不下那么多怎么办呀,后悔没有拿来相机,真的后悔死了。真的,来草原记得带相机,记得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裙子就更好,拍美美的照片回去,多拍一些,留下美好的风景,留住最美的回忆,真的好。

此时此刻的你们真的好美啊!

我们在草原与蒲公英相遇,你还记得蒲公英的约定吗...我们都会记得,你带给我们的快乐。

带些残旧的栅栏。

静静地白桦林被我们的欢乐打扰。
白桦树被誉为“纯情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走进白桦林,去抚摸她们仿佛在与一种无言的生命倾诉,一种圣洁的感觉油然而生。
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而来这里采伐的俄罗斯人也在赞叹她的美丽,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传唱多年。

白桦林的木质栈道下面会有很多的小松鼠,它们有些怕人,所以很难遇到它们,它们通常都活动在栈道的下面,好幸运被我发现抓拍到找东西吃的小松鼠,真的好可爱。

恩和,一个俄罗斯后羿们居住的小镇,这里保持着俄罗斯风格的建筑以及他们的风俗习惯。
木刻楞的住宅,据说这样的房子建下来要百十来万,

这是一个温暖田园风格的农家小院,萍萍和这里的“老板娘”(苏师傅告诉我们说他们称呼这家宾馆的老板为大胡子美女)一见如故,唱起欢乐的歌跳起民族的舞。我们都已经将自己置身于这种世外桃源,他乡遇故知今晚我们都要喝三杯,不醉不归。

萍姨在和“大胡子美女”跳起了民族舞,老板姓王是俄罗斯后裔。人很实在 豪爽热情。

沙沙和我们说不要走了,我们就住在这里种种菜,养养花,在养一些小鸡小羊的,就生活在这里算了。是啊,这些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真舍不得离开这样别致温暖的小镇。

室韦隔河相望的俄罗斯小镇。这条河是额尔古纳河 也是中国俄罗斯的界河。

室韦的广场,在这里可以看到异国他乡的俄罗斯小镇。

离开室韦我们到达了临江,关于临江我只想讲一段难忘的经历。
到达临江小苏师傅要我们休息一下,七点的时候带我们去南山看日落,这里的日落很美,我们小小的休息了一下,萍萍说我们想要在这边溜达溜达,可是距离看日落的时间还早着呢,我突然心血来潮说不如我们步行去南山转转,一会直接看日落了,就让小苏师傅多休息一下不用开车送我们过去,我的提议得到大家的支持,我和小苏师傅商量,我们自己去南山,可是被他否决了,他要我们就在周边的地方溜达一会,说是步行到南山还是很远的,还是一会开车送我们去比较好。我只好匆匆应付了他,没有听他的话,在我的带领下我们自作主张出发了,就随便的溜达着溜达着就到了南山脚下,因为我们出来的时间好早,路上根本看不到上山的人,我们沿着一条曲折的山路一直往前冲,路上遇到一条小蛇,还是被萍萍发现的,不愧是当过兵的人,警惕性高观察力也强,她说是草蛇不会咬人的,我们就都不怕了,我还给小蛇拍了几张照片,我们沿着山路继续向前,可是怎么越走越荒凉呢?萍萍说好像这路不太对,但是却可以看到马蹄印记和车轮印,因为有可以骑马来上山的,车子也可以开上来,那按说这些印记应该表明这条路的正确,我们没有想很多,互相鼓励着继续我们的山路,越走草越高了,车印也渐渐看不出来了,萍萍要我们手里拿着木棍,一边打草一边走路,以防草丛里面会有蛇。这山路怎么那么难走,眼前的一片树林挡住我们的去路,真的是不太对劲了,沙沙和萍萍还有我都感到有一种隐隐的恐惧感,萍萍说会不会有熊呢,这个想法被冰冰否决了,她说这片山地已经被开垦种小麦了,这不算是荒山野岭,不会有熊的。可是我们的路呢?草已经高到我们的腰部了,我提议穿过树林一定到达山顶,就可以看到日落了或许我们走的是捷径也没错,这个时间已经离我们看日落的时间很近了,我们鼓励着不要放弃,穿过树林,我们都傻了,又是一片望不到边的麦地,东南西北我们都分不清了,我们迷失在大山里。小苏师傅的电话已经不知道打了多少个,我们也说不清楚哪里哪里,他要我们不要急他已经开车来山里找我们了,还是冰冰姨经验丰富,她要我们都不要慌张我们只要原路返回就一定没事的,错过日落就不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沿着来时的路,返回,这时的我,萍姨,莎姨已经都乱了阵脚,真的害怕迷失在这大山里,因为天真的快黑了,因为我最弱小冰姨要我在队伍的中间她压后,一路上鼓励和安慰我们,小苏师傅的电话一直保持通畅,他鸣笛要我们听到车声,我们大声呼喊,我们已经走的筋疲力尽了,又紧张又害怕,这山路真的好难走啊,终于我们听到了车子鸣笛的生音,终于被小苏师傅找到的我们有一种瞬间被解救的冲动,大家都安全没出事,还能赶上看日落,小苏师傅带着我们上南山看日落,我们吸取了经验教训在也不自作主张私自行动。

迷路的山上遇到的小蛇。

临江南山日落 。由于手机故障丢失了很多在临江拍的日落和风景照片。

继续我们的旅行,小苏师傅要带我们去看月亮泡。

月亮泡子(我觉得叫月亮湾多好呀)

辽阔壮观的美

这个像什么?像不像一个人的左脚? 这是脚印湖,和月亮湾相邻。

临江一景,老鹰嘴,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是离开临近的路上拍到的美景

这里是我们路经的一个叫太平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休息吃午餐,这里有一个农家小院,正是丰收的季节我们也感受了一下丰收的喜悦,小院子的外面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院子里有几只小鸡在吃主人特意留下的菜叶,悠闲自在洋洋得意,根本就不会多看我们一眼,更加不会害怕我们,院子里被主人修出了好多条的木制通道,院子还是挺有情调的,我们可以在这里散散步,享受阳光,倾听溪水,感受农家风情,一种自然祥和的美,我们每个人都洋洋得意。

丰收啦!

吃过午饭稍作休整我们离开了淳朴自然的太平村。这个金秋的时节,你不是亲眼所见你就不会知道,这里的林间道是怎样的一种别致,温暖的阳光洒在泛黄的树叶上面,树是金色的那么耀眼那么美,我们仿佛是在童话世界,又仿佛是在梦境,我们的小苏师傅特意减慢了车速,好让我们静静的好好的感受这份大自然馈赠我们的美好。感谢大自然,感谢呼伦贝尔,感谢我们的旅行,感谢一切的自然和谐美好。

在一路金色的景色之中我们来到了莫尔道嘎,这是在龙山公园里面,满地的落叶让我想起了“叶落归根”这个词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都爱着我们的家,我们的家人。而这片苍天也像我们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戴着这里的草原森林湖泊,这里的每一处都值得我们像爱自己的家一样守护和保护。这片土地养育着世界上最美的草原森林湖泊,这里是我们的骄傲!

龙山公园山顶上的敖包

这个大黑熊被我狠狠的捉弄了一番。

离开龙山公园我们向着今晚住宿地得耳布尔的兴安神路园前进,今晚我们就住这里啦。

这是一个大庄园,“里面住着圣诞老人的坐骑,驯鹿,”还可以见到马,兔子,梅花鹿,还有主人家的大狗。

驯鹿俗称“四不像”也叫角鹿,是鄂温克族的吉祥物。它的性格非常的温顺,我们可以给它喂食苔藓。是小孩子们玩耍的好地方。

这是一个锯木厂,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锯木的艰辛,锯下来的木头将成为我们用餐的燃料,真的是好辛苦啊,非常的累,胳膊都很酸痛了,很快肚子就饿的咕咕叫,今晚的饭菜一定格外的香,要好好的大吃一顿啦。

庄园的四轮车。

这是在返回的路上,在行驶的车上抓拍的,好舍不得这里的草原,舍不得羊羊,舍不得草原的日落,舍不得......

这里有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有连绵起伏的山脉,有温婉流淌的河水,有迷人的湖泊,有风景如画的湿地,有神秘的原始森林,这些我们都深深的记下了,这一路的美好,这一路的留恋,天下不可以有不散的宴席吗?

我们的车子在返回的路上,我多希望车子慢慢的行驶,就这样行驶在无边的草原,就这样一直在路上......

亲爱的萍萍,亲爱的冰冰,亲爱的沙沙,感谢我们的一路同行,感谢我们的苏师傅,感谢你们和我一样爱这片呼伦贝尔大草原,感谢你们对我的熏陶,感谢有你们在我的生活里,让我对人生的观念有了改变,让我对旅行有了更深刻的意义,让我改变了自己曾经对生活浅薄的认识,我爱你们。我爱,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印记的九月草原。

美食篇

这里的烤羊排真好吃!

开心了一路,抒情了一路,当然不能忽略这一路上我们尽享的美食,手抓肉,烤羊排,溜达鸡,各种存正的奶制品,好多的草原特色美食,几乎是每到一个我们住宿的地方,苏师傅就会告诉我们这个地方能吃到什么最地道最存正的特色美食,当然我们这一路上已经习惯了必须由他推荐给我们当地的特色,后来这就成了他的任务,我们非常放心交给他这个重大的任务。苏师傅做事情真的是蛮认真,细致,而且我们也感受到了他是真的很实在的。我们这一路上自然也是吃的相当欢喜。这里的牛羊肉口感滑润劲道,特别叫一个香。
我们这一路上的早餐:基本上就是奶茶,米粥,花卷,鸡蛋,小咸菜,俄罗斯大列巴,还品尝到了当地人自酿的果酱,特别好吃。 (早餐的费用:有几处住宿的地方是包含早餐的,其它不包含早餐的地方每人10元左右)
中餐:我们就吃的比较好一点,基本上就会叫当地的特色品尝一下,在配上几个青菜,就是四菜一汤的节奏。(中餐的费用:包括我们点的特色基本都会在300-400元左右)
晚餐:我们就会吃的清淡一些,不享受特色,但也会是四菜一汤的节奏。(晚餐的费用:大概可以保持在200元左右)
 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小细节是开始出发的时候我和萍萍都有些肚子不舒服,可能是着凉的原因,还可能有些水土不服什么之类的说不好,苏师傅叫我们吃大蒜,说吃了保证肚子就好了,我们不知道什么道理半信半疑,不过还是接纳了他的建议,吃上大蒜,唉!奇迹就发生了,我和萍萍的肚子都没有了不舒服的感觉,后来我们餐餐都吃大蒜,从来没觉得大蒜这么好呢。我们这一路上没有人感觉任何的不适。
这一路由小苏师傅的带领,有美丽的心情,有赏不够的美景,有拍不够的美照,有千万种思绪,有特色美食,有大蒜的陪伴,我们真的玩值了。

草原美景欣赏篇

从此在我的梦境里,多了一片草原。

草原自拍美景欣赏!

这一路上好多的照片都因为手机出现故障,导致不能呈现,真的是相当的遗憾的一件事...

此处美照非本人拍摄,出于本人相当喜欢,拿来此处增添景色。(对此表示非常感谢摄影师!)

看着红彤彤的是山丁树,酸酸甜甜的。

美好的回忆总会刻骨铭心!

我期待再遇草原,还有后续......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5 18: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50

2016-03-05 20: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7 09:58

因为当时没有做记录,每天玩到疲倦,还要过滤当天拍下的照片,心绪也是波澜起伏的,光顾着撒欢了,后来觉得不把这样美好的一次旅行记录一下真的就可惜了,这篇是心情沉静了半年后,带着点滴的回忆和照片做的记录。回忆起来还是一种激动的心情,因为真的不是每一次的旅行都值得纪念的。(这篇没有太过具体的细节,还是感觉很抱歉的,实属本人太懒了,要是好好的耐下心境来回忆的话,应该会更好的呈现给大家的。还有就是大量照片的丢失,对于我也是非常难过的一件事。)

2016-03-07 16:06

游记里95%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下次去草原一定带专业的相机。拍更多更漂亮的草原风景美照。

2016-03-13 10:26

如果有一次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记得行程,记得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要尽情的拍各种美照,要记录下每一次收获的意义,这将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美好回忆的一部分。感谢有马蜂窝这个平台让我在这里保存我最美好的草原之行,感谢一路同行的忘年交,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感谢每一次旅行给我带来的认识和改变。

2016-03-13 10:38

写的不错。

2016-03-17 19:18

2016-03-17 19:20

2016-03-22 10:39

本篇游记里95%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呈现草原的真实风光,我一定要弥补这次的遗憾,下次去草原一定带上专业的相机,亲爱的草原你等着我。

2016-04-07 20:53

引用 随心 的图片:

想念,想念,想念......

2016-04-16 13:41

好美,看着好心动想立马出发,都不知什么时候能去

2016-05-19 22:03

是啊,忙碌的工作总是没完没了的,适当给自己放个假,去一趟草原,总会有些意外的收获。

2016-05-20 16:24

包车选对师傅是最主要的啦,还好非常幸运我们也找到了好的包车师傅,才有了这次圆满的旅程。

2016-06-08 19:30

2016-06-23 22:37

不错的游记

2016-10-12 09:39

就算是手机,看得出每张照片拍得都很用心,有几张真是美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