孰是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2-16

2016.2.16 出发

本来想14号情人节那天就回北京的,没想到还真是大家都过完年放假回去上班,根本没有票啊,一直搜到18号都没有!后来好不容易看到16号晚上还有几张卧铺,我果断抢到了!在家里的这段日子,我一直穿着睡衣没有踏出过家门,一开始每天老爸老妈会催我起来吃饭,后来看我已经没救了就把菜热在锅里让我起来自己吃。每天我的生活就是下午1点多起床,自己去吃点热的菜,洗个澡,拖个地,再回房间上网…晚上和家里人一起吃个饭,刷个碗,给甜甜洗个澡,继续上网…偶尔有兴趣了练练吉他看看书。所以直到16号晚上我去车站,我才知道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路上结的冰都没有化…走的时候老爸是开着车带着甜甜送我的,虽然家里人对我出大连一直持反对态度也没少说我,但还是很感谢他们最后尊重了我的决定。
      甜甜这些天一直在粘着我,我玩电脑的时候趴我腿上,连我去卫生间都要跟着…每天小爪子挠着我的房门,不搭理她的时候就咬我的睡衣绳。睡觉的时候也非要枕着我的胳膊让我给她盖被子,早上她要是醒得早了就爪子拍我的脸或者偷偷臭不要脸的亲我…晚上也是她自觉蹦上了车,到车站下车跟着我去取票、检票、进站…然后被我老爸抱回去了…眼瞅着甜甜一直泪眼汪汪看过来…哎,虽然有时候有点无力吐槽总被甜甜粘着,但一旦从这种习惯中突然抽离出来,我反而有点不太习惯了。
      晚上8点半的火车卧铺,一直跟小俊俊探讨他新作的歌曲到深夜。小俊俊昨天还跟我说自己重感冒,小矫情地窝在家里和可乐姜汤为伴,然后我就脑补了如下画的场面,觉得我脑洞越来越大了哈哈。小俊俊谱了首曲子,旋律不错,他说歌词想写个故事(我建议他写钢盾儿和娇娇的故事、如下图),结果只完成了前两段的排比,后面副歌再也绕不回来了哈哈…我给他写的词儿改了称谓和几个谓语变成了女生盗版唱了一段,被小俊俊嫌弃我弹不出和弦。哈哈,咱弹不了高难度的咱可以改成简单的啊~然后我就用他的抒情民谣风歌词,配上猪八戒背媳妇的小曲儿,给他传唱了魔性的又一盗版曲风。(下为未完成的小俊俊的原创盗版,期待早点完成啊~)
                                                            “你曾说过的说过的那谎言
                                                             你曾走过的走过的那地方
                                                             我看见

你已悄悄地悄悄地离开了
                                                             你已慢慢地慢慢地远去了
                                                             我听见”

之前在家里都是很晚才睡,到后来几天竟然都会有点失眠,(白天睡多了加上被早醒的甜甜“掌坤”…),躺在火车上酝酿睡意又看到雪姑娘和汪星人炸群,就一起互相“最后一句了、很晚了、再冒泡敲下去”…两点多才睡。
      还是挺想念她们的。雪姑娘年后一直想勾搭我跟她一起去广州度过大四下半学期实习也好工作也好去玩也好(当然她不是为了她新拜的一个广州土豪游戏师父,绝对不是!),我还是坚决地决定暂时留在北京。之前她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北京,我不假思索回了句“因为北京去哪儿玩都方便,再也不用中转了”之后,雪姑娘就无言以对,放弃揣度我“二班”的思想了。目前她还在家里,她说我不陪她去,她不敢一个人去一个人住,然后我莫名想到了雪姑娘的脸安在了我家甜甜的脑袋上的画面,二者天下大同了…
      汪星人说她是边缘党,目前考研成绩下来了等着复试,考上了就在北京读研考不上就找垃圾桶睡去…最后依旧不靠谱地陈词“实在不想分手、毕业了我们就要老死不相往来了…”,多啦A梦的圆手也不能说分就分啊哈哈。
 P.S 离开之前犹豫要不要背吉他,最后还是放在了家里。老婶刚好过来找我妈打麻将,就让她帮忙给我录了段小视频。一首《情非得已》的副歌部分。

2016.2.17 面试第一天—— INN大厦 & 望京soho

早上8点多到的北京,办地铁卡的时候看到旁边排队进地铁挤爆了的人…哎,是不是刚好赶上上班高峰期啊!在西四下地铁后,去便利店买齐了缺少的日用品,等我到了金榜缘已经10点多了。前台只有小老板一个人,今天好像订单发票出了些问题,他说从大早上就在整理了,最近店里来的客人也很多,现在已经忙得没法给我办理入住了。好吧,看他那么忙,我就自觉先上楼冲个澡放好行李出去了,等晚上回来再说吧。
      大中午的去了丰台区一个叫什么赵公口人才市场大学生专场的招聘会,到了我就发现被APP坑了,这是在一个尾货商城的三层里...而且根本没什么人,有人也明显跟学生的摸样不搭一点边啊。我转身要走被一个大妈拦住,非要要我的简历...吓死宝宝了。后来在门口被一个大爷拦下了,他说这里是偏向劳动性质的,名义上学生专场其实不然,要我别再来这里了...还热心地给我拿了份报纸,给我推荐了几个大型靠谱的招聘会的地方,然后又送我出了楼。很感谢大爷呢,也希望这位热心的大爷早点找到工作。
      没想到会出来这么早,就直接去面试了朝阳SOHO对面一家办签证的公司。之前在网上邀请我投的是翻译,结果聊下来知道好像并不注重翻译...工作室不大,类似家居改装,工作的人不超过5个...屋里还有一黑一白两只猫(据说招财),面试的时候大黑猫一直安静地蹲在洗衣机上面,大白猫蹭完了Boss老李就转过头来蹭我...Boss老李是东北人,一开始没啥正经地跟我讲了他两个月之前骑摩托骑行西藏、给我看了他手机里每天手写的感悟鸡汤、还有对自己公司的展望与自己未来长期的规划(每五年在海外开个公司云云...),我表示真没见过这个样子的Boss...后来我们聊了会,有个办签的小哥来找老李,他们就又聊开了...我跟老李说一会还有个面试,他笑着说要不就别去了在他这里工作得了...还有因为我说如果我抢到了WHV应该就会辞掉工作去澳洲一年,但是老李说如果我加入他们,可以互相资源利用,不用我辞工作,还能让我去澳洲帮他开分公司...好了好了,宝宝面试还有很多,不能在这边玩了!

从老李那边出来已经两点半了,坐地铁又去面试了望京SOHO里一家做对美国APP的互联网公司的类似运营的实习生。约定时间是三点半,因为没来过这边,找T1也费了点时间,卡着点找到了他们公司。刚好赶上他们的会议室被占用,我就坐在了一堆工作的人身边面试(椅子还是负责人老梁让给我的,我和HR说话声音还都得压低...)。聊了聊知道让我做的是英语用户审核的工作,让我下次来把英语六级证书带来,薪资暂时不能告诉我?..不过会马上回给我回复,然后我加了HR和老梁的微信就离开了。
      晚上本来成生说要去爬梯约饭顺便找找他遗落的水瓶,我也要先去爬梯拿行李,就没有直接回金榜缘。结果我都到了,成生墨迹地还没出门!不等他了,我已经快饿死了,就在附近的护国寺小吃解决了我的晚饭。成生只好发来微信说下回约,还让我帮忙找找他的水瓶。我在前台倒是看到很多水瓶,把它们码成一排发了张照片给成生,成生说都不是...前台小姐姐还笑着说让他随便挑一个拿走算了哈哈。
      刚好玫瑰花老王和太子都在(之前一起玩杀人游戏的两个人精),就给他们弹了首歌然后跟他们探讨了下我接下来的面试和有些纠结的问题。老王自称面试小霸王,给我传授了很多心经,并且积极鼓励我去参加链家的培训,建议我不要直接拒绝很多机会云云让我受益很多。他说最近他工作也不太顺心,今晚还得赶个什么报告。太子说他最近也在面试着也没地方住,知道我住在金榜缘,说他也要搬过来跟我做邻居。真得很庆幸之前来北京认识了这么多小伙伴,否则我真的觉得很多时候我会不知所措憋屈死啊...后来聊到了9点多我们才散伙,彼此心情都舒畅了很多呢。我刚出门口就看到了不造跑哪里玩刚回来的义工小哥,随便聊了几句,跟他抱怨了一下他给我推荐的我没见过的爬梯店长,虽然我通过了他的微信好友申请,也帮他们店写了篇声泪俱下的砖家点评,但是依旧没有卖萌成功,没跟店长大人要到爬梯的公章,看来实习章想省事还得找萝卜章。(之前为什么那么单纯地一直一根弦的想着实习章一定要是日本公司或者货真价实的日语职位啊!前些天联系了岛主,想直接扣MATA的公章,都打算把我实习报告邮过去了,结果雪雪(论文导师)说MATA民宿有些小,直接PASS了,我才想到可以扣爬梯的公章。记得西四地铁站附近有家刻章的,不过总是关门,我这个人品啊...)

2016.2.18 面试第二天——三里屯soho & 阳光丽景

上午10点半,去三里屯SOHO面试面包旅行的城市猎人编辑。一向对这种新新型的项目很感兴趣,下截图是HR面试前给我的测试作业,好像是在家和雪姑娘玩完游戏后凌晨2点多写的...环境很不错,HR也很友好,聊得还是很开心的。不过据说他们的实习生都是底薪是2k,按成单猎人的量加bonus(依旧还是很少啊...),每周六天还工作时间很长...我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面试出来在楼下吃了顿石锅拌饭,期间小俊俊打来电话慰问,他也是最近工作不太顺心呢。小俊俊还说一顿石锅拌饭就能轻易把我打发了,被我吐槽他一直在学习ing状态的金包银也吃不到啊。吃完饭手机收到邮件提醒,之前鼓动花卷和羊羊一起预约报名参加的周五晚上北京美国中心方块舞和乡村音乐表演(free)预约已满!哎,微信告诉了羊羊和花卷,羊羊说她正在坐火车来北京的路上,这个活动还没来得及预约呢...花卷预约的时间比我还晚,自然也没预约上呗,下回有活动再一起约吧。据说3月份有夜愿来北京开演唱,一开始被花卷误导,以为是在愚公移山,给我高兴毁了,毕竟在愚公门票会很便宜的。结果后来知道人家正八经演唱会,票价一样飞上天...后来又跟花卷吐槽了下最近兴趣、专业、和工资互相矛盾的面试现状,花卷像历经沧桑的小老头似的说,在北京工资少于5k活不起啊,还推荐我去面试妙计啊孤独星球等公司的运营。不过我查了下,孤独星球还真是没有什么招聘消息,妙计可以去试试。
      三里屯距离之前住过一晚的奎文宾馆很近,上回写的对这家店的点评还差一些客房照片才能升级砖评得积分。之前在网上扒了一些黏在点评里,被小骆驼识别出来了...也找过贴吧啊什么的求图,结果均告失败。好吧,为了我的试睡积分再去实地去拍吧。不过我忘了奎文宾馆各个客房的房门需要输入密码,管理处的人也不在,这儿的人好像我也不认识啊...很巧的是,我在公区又看到了上回借给他移动电源的男生,他还没认出我呢...当初因为第二天走得匆忙,早上直接去公区拿回来了,也没见到他当然也没太在意,以为只是举手之劳匆匆过客不会有什么交集呢。哈哈厚脸皮的让他帮忙去拍了他房间里几张图回来。然后我就借着公区的网重新修改砖评。聊着天知道小哥叫安德里,在非洲捣鼓石油,也自学日文,最近没什么事情一直住在这里。写一半的时候,有个大叔也过来了,问我们会不会用APP订电影票,他没有网银,想看美人鱼。安德里说他不会,连滴滴uber都没下过...我用美团帮大叔订好了最快的一场,大叔给了我现金零头都不用我找了,还笑着问我是不是做代购的...
      从奎文出来快3点了,犹豫着还是去了在西城区阳光丽景的链家店面报道了。当初校园招聘总共也没投几家,收到了链家的offer但是和自己专业兴趣都不搭边,就没想过要去,不过链家的hr们人都不错,也极力推荐我先去看看,说有个培训很不错。我找到地方后和店面经理老曹聊了聊,大体知道了房产经纪人的概念,一个完全陌生的销售职位。我犹豫着最后还是没有拿出报道的offer,也跟他说了我的一些顾虑和求职倾向,需要再考虑考虑。老曹说没事,我做什么决定都支持我,不过最晚这周六之前给他答复,因为周日开始有新人培训,要给我发培训通知单。(走的时nice的老曹还开车送我到地铁站呢)

2016.2.19 面试第三天——恒通商务园 & 昆泰国际大厦

上午10点去朝阳区酒仙桥附近面试惠普日语订单管理实习生。等hr面试完上一个人之前,我四处转了转还去玩了会飞镖。联系我的HR不在,换了一个hr面试。hr看完我的简历又跟我聊完后,笑着说这份工作很无聊其实,觉得我的性子可能真的会做两天就跑了,工资方面ぎりぎり(勉强、刚好)可以满足我在北京的生活。让我回去等一等,他们再筛选一下,尽快给我答复。
      出来后走不远就到了链家总部。(微信里一直跟我联系的hr美女Miss赵知道我昨天并没有拿培训通知单,让我今天抽个时间过来总部跟我聊一聊)在楼门口看到面试区有好多人在排队呢,我拿出了offer才给我个牌子让我进去。Miss赵说等一下就过来,我就逛了逛,总部办公环境还是不错的(我还去拼了围棋)。后来和她聊了聊,Miss赵竟然比微信里照片还要减龄,也没啥唐山口音,说话依旧甜甜的。一开始我们在聊着去链家培训的事(Miss赵说当初自己也是先培训,虽然苦了些但是那段经历很开心,还是很推荐我去)。后来就跑偏了聊起来WHV,她还让我推荐给她抢名额的中介,说不准以后能和她男盆友一起去呢。往回走去地铁站的时候,成生打来电话慰问我的找工作状况,并关心了下我住哪的问题。他现在和他盆友租在公主坟还是什么坟周边,跟我说那边物价便宜,交通也方便,让我有空也过去看看。哎,我这工作还半吊子呢,才没工夫想租房呢,再说我还不想租房,理想状态是一直随意所欲地换着青旅住哈哈。(毕竟用试睡报销还是会省一些的,而且住青旅有小伙伴哪,开心不开心都可以一起分享,一起拼饭~

2016.2.20 面试第四天——工体、国展春招会

周末没有面试,昨晚跟羊羊在楼下酒吧又认识了一票小伙伴。和我们同一间屋子的志向去普华永道的开朗女生小锦,来酒吧做兼职并练习英语口语的地图小达人小呈“姑娘”,学土建的表情帝翔翔。我们约着今天组团一起去工体、国展和国科展的春招会。(之前受赵公口大爷的帮助,我关注了下)大早上9点多出发,羊羊实习去了没跟我们来,不过在前台又凑齐了一个小伙伴,学化学的山东小哥老丁。本来还有个研究生也要来,不过他退房出了点问题耽误了些时间,让我们先走,然后就再也没追上来了...我们五个人坐公交先去工体,里面就像菜市场一样乱还小,翔翔走哪都被人缠着要他做房地产销售哈哈。(后来小呈姑娘建了个微信群,群名就叫“菜市场之旅”...)我和小锦转了一圈最快出来在门口等他们,小呈姑娘出来最晚,跟我们得瑟不造签了啥送了瓶水...第二站去了静安庄的国展,还收了10块门票呢。国展规模倒是大,但是里面并没有感兴趣的公司,最后我随便投了一家看起来门面很可爱的什么袋鼠夏令营,翔翔依旧逃不开被人缠着的销售魔咒,小锦看好了一家审计,不过因为实习期不允许就没投了,老丁依旧默默打酱油了,小呈姑娘最先逛完,不造又签了啥,往卖盒饭的那边杵着等我们了
      出来已经快1点半了,小呈姑娘说旷了一上午的班,老板找了,下午2点之前得回去。我也对这种招聘会兴趣索然了,还是网投靠谱点,于是我们在西四旁边吃了顿饭也一起回来了。(可怜的小呈姑娘赶时间没跟我们一起吃,打包拿走的他的),等我们回到店里,小呈姑娘已经人摸狗样地在“忙”了哈哈。小锦下午要回学校了,我也考虑好了最近没什么事,就是等着这些复试,真可以去Miss赵和老曹极力推荐的链家培训看看(他们说,说不定我就会喜欢上,不舍得走了呢),据说这个培训很大型,一次会有1000人左右,4天半的时间里,每天只要天天上课就行,通过考试考核就能留下来签合同。(其实这些我倒不在乎,主要这4天半包吃包住还能顺便帮我青旅想租房买房的小伙伴们了解下北京的行情,还能像老王说的那样认识一大票战友,当夏令营一样玩5天也不错啊)
     我送了小锦一程,在地铁站分别后就去了阳光丽景找老曹拿培训通知单了,也跟老曹说了昨天去总部见了hr和我参加这次培训可能最后也不会留在链家,一边培训着再一边考虑着吧。老曹倒仍是热情地给我讲了培训的一些注意事项,还介绍了同样参加这一批培训的在老曹手下和我一个店的帅帅跟我认识并照顾我。(帅帅之前在我爱我家工作了6年了,这方面经验很足,不过进链家都需要从新人开始培训)。老曹说培训里除了上课还有军训,可能会很苦,每天晚上都有考试有淘汰,我们要每晚微信群里跟他汇报一下我们“前线”的战况,还说希望我俩一定不要因为考试淘汰那样太丢人了哈哈。回来的路上我收到了惠普的反馈,很委婉地拒绝了我。这应该是我面试了那么多次,第一次也是和我专业有关的公司初试后就pass掉我了...其他几家公司目前没什么消息。觉得好心塞!
      路过爬梯去公区呆了会,老王不在,只有太子和一群最近艺考的高颜值美女帅锅们在,我们就一起玩谁是卧底,还是第一次用手机APP玩这类桌游呢。太子说他已经搬去金榜缘了,晚上可以一起回去。待到9点多要走了,之前听我弹过歌的小哥一定要我弹一首,结果我在调着已经五音不全的公区吉他时挑断了一弦。想起来上回给小律师三根线,应该还剩两根,想给安上,微信小律师他告诉我剩下两根被人瓜分了...好吧,我跟前台说吉他先这么放着吧,等我买完弦过两天过来安。(后来淘宝买的10根很快到了,寄到了金榜缘。不过等我从链家培训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之后了,有个周末早上本来想过去安的,爬梯的小伙伴说吉他已经被一个新来的小哥买了琴弦安好了,还秀了一脸帅!)
      回到金榜缘在酒吧看到了小老板小武,没稀得搭理他。今天上午在工体等小伙伴们出来的时候,收到了他在微信群里发的某位游客对金榜缘酒店的差评截图,并@我说我“够够的了,我们店的1星差评好像就是我们求着你写的一样”。我莫名其妙地点开看了下,根本不是我写的啊!下面署名都不是我好不!结果小武回“不是你写的怪了!”呵呵哒,我把我的去哪儿名字和发表的最近一天的对金榜缘的点评也截了图发了过去,而且我这还没住完,写点评也会被骆驼隐藏掉,小武的这个差评截图怎么也算不上我头上行不行!这个点评写的确实很差,可能这跟金榜缘的和我们年轻人有些不是一个频率的大老板最近过来“改革”了有关。(比如楼下酒吧贴了好多像封条一样的“禁止这禁止那”啊、必须消费才能进啊,一层插电孔被封啊云云)想起来小武也对这些改革表示不满过,前些天还跟我抱怨大老板插手,他酒吧这一块都做的不顺心,都不想干了,还说赶紧让我写个差评得了(因为我住在金榜缘很多次,小武知道我试睡员的身份帮他们店点好评刷了挺多高分)。
      晚上我们一群人坐在一楼聊天,又认识了一些小伙伴。汉语说得贼溜的法国小哥(早上在前台召集去招聘会还问他去不去呢),同一个屋子里的头像是山下智久的小哥“礼轻”。还有同样是同屋的礼轻的好基友,一个长得像山田孝之的小哥“情意重”。小呈姑娘一直跟我们使眼色,说有监控,让我们点点啥喝的...后来聊了会儿困了,我还得收拾下明天去链家培训的东西,羊羊还玩笑地说我这去的目的虽然不纯,但去了千万不要被安利了哈哈。小武过来还在质问我是不是我写的差评,还说什么看着语气像就觉得是我写的...我在这边住了这么久,自以为跟他混熟了,一直当他是盆友,竟然会被这么“凭感觉”猜忌我!我真的生气了,他给我点歌《apologize》都没用!我先回楼上了,收拾东西的时候,想起来最近面试无果,唯一一家和我专业有关的竟然还被刷下来,加上年前一个人来北京浪了快半个月多,被催的实习报告、文献综述、笔译作业等所有该完成的都没完成,明天去链家也不知道会怎么样,难道真的要向现实妥协,去做一份我不喜欢不熟悉的工作?现在竟然还被自己一直当盆友的人诬陷,我是不是真的很失败啊......我在眼泪马上就要流出来的时候冲进了洗漱间....冲了一个小时澡,眼泪随着热水一起散了才回房间。羊羊一眼看出我哭了,她知道我最近的事情,还说她在楼下替我骂了小武了。晚上睡觉前看到小武给我发了几条微信道歉,我没心情回。
      凌晨12点半多,有点睡不着,刚好之前答应羊羊一起做牛奶面膜,我穿着睡衣就拉着同屋的礼轻和情意重两个大男生一起下楼找还在公区玩耍的羊羊做面膜了。在大连买的屈臣氏的压缩面膜一直没有用,就着白天买的牛奶,我给他们三个敷好了面膜还拍了个照片哈哈。(情意重的面膜是自己的,竟然还好几种!)然后小呈姑娘和翔翔也上来了,我们几个人就玩抽积木看字惩罚,羊羊和翔翔总被惩罚成一对CP哈哈,也见识到了翔翔三秒内眼眶湿润的入戏速度,不愧是表情帝.,..
      跟大家玩完回去心情好多了,又看到小武发消息道歉。哎,算了。小心眼不是我的范儿,对于随便猜忌我、伤害我的人,如果他道歉,我会原谅他,只是再也不会把他摆放在之前心目中盆友的高度了。

2016.2.21 军事化“夏令营”

10点多起床,简单收拾了下,存好了行李,就和羊羊一起去旁边的老北京炸酱面吃早午饭。羊羊苦恼着,她每天都加班很努力工作,结果昨天他们公司新来的小哥几乎什么都没做,却被负责人当着她的面提拔了,让她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她在考虑要不要换一份实习了。我问她想去哪里,她说过几天小man回来,看看想去天娱做实习生,不过很纠结钱啊。(小man在天娱做实习生虽然常常能接触到明星,但完全都是自费的没有工资,还天天晚上10点多下班,我们都说小man是嫁给了理想了)还有一份是金融的实习生,也要她去培训,她也没想好。哎,只能说我们现在都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现实与理想看似相互映衬却平行得很...羊羊送我到地铁站,再次嘱咐我培训后别被洗脑安利了
      快到下午12点半我才到约定的龙泽地铁站集合,找到了提前到了的帅帅,然后我们被安排坐上了公交被拉去了传说中的链家学院。(在昌平区的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一下车东西都没放,就被要求跑着去操场集合分班,很幸运和帅帅分到了一个班和一个宿舍呢。我和帅帅都没大件行李,就是一个背包和一个袋子,还算轻松。我还看到前排有个男生拎了一箱蒙牛奶,还有要把家搬来的阵势的...后来在教官的安排下,我们都高效地分到了军训服被套和系了半天才扣好的腰带...换好衣服后下楼集合站了半小时军姿训了一些基本动作,然后老一套的讲话啊示范啊规矩啊...晚上又是排队跑着去吃晚饭,8个人一桌,四菜一汤有饭有馒头,15分钟吃完,不能说话不能翘二郎腿,规矩一大堆...我们吃饭的时候够不到就是互相“眉来眼去”...一晚上我们那桌都吃得很少,菜是真的不咋样啊...吃完饭回楼里休息会就考了一个多点相当于高中的语数外,然后给我们发了讲义、课表,又讲了些要求才放我们回宿舍。(比如必须挂着一个牌子,上面三颗心,都划掉了就要走人。见到教官班主任战友都要说你好否则被划,上课睡觉、跷二郎腿、说脏话等都要被划,考试作弊直接三颗都划走人,这几天必须听从教官不能离队云云,光是听着这么束缚就让我好反感啊,好像自己被关起来了一样,要像个机器人一样听人摆布没有思想!)帅帅说已经腰疼的不行了,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都快便秘了哈哈。我还好一些,就是晚饭没太吃饱还得下楼打热水洗漱有点累。
P.S图是毫无间歇的逆天课表,你们随意感受下...

2016.2.22 迟到 & 放反的“豆腐块”

早上屋子里最晚起床,随便叠了个豆腐块最后出门,结果6点50卡着点去集合地点发现队伍不见了。同屋的一个女生挂牌不见了,也出来晚了。她不像我无所谓的态度,她着急地不行,毕竟没带挂牌要扣心的。我俩在操场找了一圈依旧没找到,给帅帅打了电话,响了两声才想起来白天不让用手机,不能连累她啊...给班主任打了电话,她让我们先等着,不过等了两分钟也没啥消息,我就带着同屋的这个女生直接走着去食堂吃饭了。(大家都穿迷彩服,也都互相不认识啊,对教官也脸盲让我们怎么找...想着这个点应该都在食堂,位置固定就能找到的,反正也饿了啊。)到食堂果然找到了大部队,跟教官说了下情况没想到教官也没责罚就让我们去吃饭了。我喝了一小碗同桌的战友们给我盛的粥,感觉身体暖暖的了。吃完饭早训,我的豆腐块被子放反了扣一分,帅帅拿错了挂牌划了一颗心(她自己的挂牌在寝室,早上着急走,错拿了今早那个和我一起的女生的了)。昨天班里有个女生见到教官没问好被划了一颗心(后来还看到有个男生也没问好,被教官罚着抱着一棵树大喊”教官好“好几次...),一个男生上课睡觉也被划了一颗,然后班级被扣分了...大家各种出状况,然后教官就让我们大早上做俯卧撑了...女生们几乎都是趴在地上的,我旁边的一个胡子男竟然还一直单手做,好厉害啊!(其实我们教官还是很仁慈的,其他教官第一天来就让他们班的学生做俯卧撑啊,看着都累啊...)
      带回教室后,教官教我们行师之礼、行谢之礼、给我们听司之歌...(就是讲师上课前我们全体起立说老师好老师辛苦了并有速度地90度鞠躬,看视频前辈们这么做我们都乐了,太神经了...然后一天都在上课了,平均一节课3个点,中间休息10来分钟。我坐在靠窗的中后位置很隐秘了,听课困了想睡会觉,同桌还会踹我...我这左同桌向前是个河北的男生,之前学园林也在园林相关领域工作了一年,因为觉得赚得太少就来了链家。右同桌长颖是个哈尔滨的女生,学人力资源去年就过来北京实习了,也是因为钱少辞掉来了链家。链家实习生底薪4k,加上做得好的佣金,月收入还真是不容小觑,果然销售很累但赚得多是真理。就我这个性格要我一周六天早九晚九还得圈在圈子里似的工作我会疯掉...今天一天的学习也知道了模式,觉得好像并不能受益什么,刚好之前面试的几家公司约我复试,我想着要不主动退出算了,可是觉得又有点对不起老曹和Miss赵,来都来了不差这几天,就把复试时间推迟了,决定把这次培训当做夏令营一样过,只是我要低调再低调而已。
      中午吃饭的时候才知道今天元宵节了,每个桌子上都多了一盘元宵,没人能分到两个,还真是没想过今年元宵节会是在这里过的。上了一天课,晚上考了今天学的几科,我早早答完就睡觉了,实在困啊起太早了。
P.S以下是我放反的豆腐块...

2016.2.23 拔河 & 被罚30个俯卧撑

昨晚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见自己被一个陌生人拉着穿胡同,被各种古惑仔们威胁收保护费...早上醒了梦境还是那么清晰,一定是突然从野惯了的生活被束缚起来,连我的潜意识都在抗拒了!6点起床,照例6点50集合,不过今早没有先去食堂而是组织拔河...教官挑了我们个子高的5个女生和10个男生去拔河,虽然我们没有像一班那样被秒杀,不过也同样主副场都败给了六班,然后直接被领着去吃早饭了。我们教官真得很不错,带我们吃饭最积极~早饭照样还是豆腐乳、馒头、稀粥和小咸菜。昨天吃太少了没力气,今早我尽我所能吃得好撑,结果永远想不到...刚吃饱饭早训的时候,得知我们寝室扣了一分,作为1号床室长的我要被罚做俯卧撑30个,等艰难地做完了我觉得我的腰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后来知道今天是我的豆腐块叠得不合格,好吧,我自作自受,还好没连累室友...)
      上午上课的时候用手机又投了几家公司,断断续续收到面试邀请,都让我统一排到了下周。上次投的那家袋鼠夏令营也来电要我去面试,我说我找到工作了就拒绝了,现在已经能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了...肯定是早上的吃太撑又马上做俯卧撑,腰一直在痛,趴着睡觉都不舒服了,还一直被左右同桌戳着别睡着...中午吃完饭回来看到了昨天三科的成绩单,每科10道题,一题10分,100分满分,70分合格。我挂了链家红黄线规章制度那一科,帅帅也挂了一科,长颖挂了两科,向前竟然成为了首次考试没挂一科的22人之一。我们还要悲催的上了一下午课晚上还得先补考再考今天学的几科目。帅帅因为昨天吃饭的时候跷二郎腿还是说话了,又被划了一颗心,就剩下最后一颗心了,所以现在事事都很小心,考试挂了要是补考还不过可有些危险呢。我都后悔当初怎么那么听话写上名字了,要不然可以把我的直接转给帅帅用。晚上又训练了礼仪,都没想过12个班进行评比我们班第一...之后教官给我们发了一份由《北京东路的故事》改编的我们班歌(看视频里果然每一届都整这个歌啊),让我们把歌词塞到挂牌里没事背一背,后天汇演的时候唱。(这个班呼也不造谁想的,最后几句:“向前、向前、向前!“总被我们吐槽是我同桌薛向前的名字哈哈)

2016.2.24 基地party

今早上5点半就被拉起床,腰痛腿也痛。因为最近几天班里只有一个寝室的女生内务一直合格,教官就要这个寝室的寝室长帮忙今早给所有的女生寝室的女生叠被子...这个黑龙江的姑娘真得兢兢业业给我们叠了!(可能今天查的很严,今天包括这个黑龙江姑娘的寝室内务也没有合格,我们寝室2.4.6号床叠被子不合格...不过我们真得很谢谢她啊)6点50早操演习评比,没想到我们班又是第一...演习之后我发现在我旁边单手做俯卧撑的胡子男不见了,班主任说他主动退出了。班里还有俩同学也因为私人原因退出了,现在班里只有63人了。我觉得我能坚持到现在真是好宝宝...
      上午一个长得像林志炫的讲师给我们讲房子分类,下午一个长得像变胖变黑的花卷的讲师给我们讲买卖税费和贷款。上这么些天课,就觉得今天这两科对我还有些,我头一回上课没睡觉啊。中午的时候公布了昨天补考和新一轮考试的成绩,我们都过了,只剩下复习今天的课了,据说今天税费这门课每次挂科的人会很多,公式还真是一大堆,还要分条件,晚上考试做完试卷明显发现留给我睡觉的时间少了呢。
      今晚没有直接带回宿舍,而是12个班都聚集在操场上开了一个party。一开始教官还卖着官子点了几个人的名字让他们去台中间,说他们违纪了要接受惩罚。结果是今天是他们的生日,链家送出了贺卡,并邀请全场的人一起为这些今天过生日的小伙伴唱生日歌,真的好感人啊,我想这生日真的会让人印象深刻的!操场上只用粉色的小灯摆了链家的英文拼写和一个心形舞台,找几个班的代表出来表演。真是发现多才多艺的战友们很多呢,有唱民歌的跳民族舞的,我们班的一个科尔沁的姑娘压轴跳的爵士嗨爆全场(幸好没听群里的一个老伙说找人跳社会摇)。一上场姑娘的时候,总会有别的班的男生过去哄抢,我们都很担心姑娘的安危呢哈哈。手机没电了,今天也一直蹭着向前的手机,也给他的手机用了没剩30%了。现在教官破例让我们用手机照亮,一时之间,全场除了月光就是手机闪光灯光,大家哄闹着笑着还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呢,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闹完了就逆转了!party刚一结束,教官就让我们就地做俯卧撑30个...据说是帮我们收收心!哎,月凉如水,地凉如冰碴子!我的腰又不好了..

2016.2.25 结课 & freedom

今早上又起来晚了,哎,起床困难户怎么救啊。等我收拾完回屋里同屋的一个女生已经帮我把被子叠好了...作为室长的我只要负责收了大家的腰带恢复原状,并且抱着拆好的被单传单拿下楼就行了。想到今天是最后一天呆在基地了,觉得马上就要解放了,心情真是无比欢脱啊。6点50集合,评比班级风采(就是班歌)。其他班有大合唱(大部分都是”我要飞得更高“啊、”我要怒放的生命“啊)、还有武术表演等。我们班除了唱歌还有俩女生跳舞,一男一女领唱,班长喊口号等各种花样,没想到风采评比结果是第一。不过公布最后总成绩的时候,我们班距离一班差0.2分位于第二名。哈哈,果然横竖都是二的节奏。
      可能是最后一天的关系,中午吃饭终于让我们说话和拍照了!对于在一桌吃饭了快一个星期却一直只知道脸不知道名字的8个人,真是在从前想都不会想过啊!我这些天主食一直只吃馒头,其他人都吃的米饭,到后来馒头都放到我们这边了...长颖和我做一个长凳子,每天我俩都分享半个馒头,她还会积极地帮我们去门口添菜。左边凳子上的三个女生每回都吃的很快,然后坐着等我们。对面长得像小律师的男生每次吃饭我们这边够不到还会主动给我们盛粥盛汤。右手边坐着的俩一胖一瘦的男生是资深吃货,我总觉得15分钟真是不够他们吃啊,瘦瘦的那个男生还会每次给我们分餐巾纸和湿巾擦手。这些天大家已经习惯了吃饭的时候”眉来眼去“,终于能开口说话了,也聊得很嗨。都在问着培训之后被分配到哪儿,然后知道了我这个来蹭吃蹭住的酱油党,除了长颖(第二天来的时候长颖和向前就问过我了)都着实哭笑不得了。像小律师的那个男生还说我都辛苦这么多天了还不想去签合同心可真大哈哈。
      下午昨天胖黑花卷讲师的税费考试成绩和今天上午对吧叔(就是口头禅是“对吧”,没讲一句话加个“对吧”,我和向前一直在学他说话逗死了)的课的考试成绩也出来了,我们几个也都过了,教官带我们12个班去操场拍照片聊天,我旁边坐着跟我分在一个大区的长得超像小俊俊的男生,原来他就是在群里说要跳社会摇的老伙...这怎么我都脸盲了!后来围大圈玩凑人和猫捉老鼠。教官和战友们都挺会玩啊,比如被惩罚的人,要,翘兰花指学女生走步,并坐到最前面的人的怀里说”大爷,常来玩啊...“眼睁睁看着同一个班一个很man的男生被惩罚秒变娇媚...
      然后回到教室,班主任公布了下淘汰的人让他们离开了。最后我们班从66个人通过的剩下60个人算是毕业了。小伙伴们都兴高采烈在讨论今后去哪个大区跑业务,我关心的是今晚我住哪啊!之前把望京那家的复试给推到了明天上午10点半,想找个近点的地方住直接去复试好了。最近几天手机一直冻得充不满电自动关机,我上课都在用向前的手机,他手机里也没下什么东西,除了他女朋友照片几乎啥有用的住宿APP都没有...长颖说我今晚没地方住可以去她那里留宿一晚,在双井那边租的女生公寓,屋里还有俩空床,那里距离望京也不是很远。然后我就感激涕零地被她收留了!今晚跟长颖走~
      晚上班主任开送别会,给我们看了她这些天一直给我们拍的小视频和照片,(VCR结尾闹出了大乌龙,把我们写成了一班哈哈哈)搞得煽情又煽情,好多战友们都热泪盈眶了。虽然只有短短4天半,最初城会玩的过来蹭吃蹭住玩,班里60多个人我都认不全,我也没打算出去了就去签合同去链家做房产经纪人,不过最后放张震岳的《再见》的时候,我第一次认真看了歌词,还真的有点舍不得怎么回事?人真得是情感动物啊,哪怕我这种没心没肺的...尤其是当我们离开教室,空空的教室只剩下哭的稀里哗啦的班主任和一脸刚毅的教官的时候...
      晚上大巴车又送我们回到了龙泽站,帅帅说老曹知道我培训完了还是这么坚定地不去,不得哭晕在厕所啊哈哈。还说老曹也让她劝我还是过去上班吧,毕竟这么艰苦的日子都挺过来了也通过考试了...不过帅帅是知道我的,她还是支持我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房地产销售毕竟太累不适合女生,更不适合我这样的性格。在偌大的北京,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愿隐婚的帅帅早点实现自己买房的愿望,愿说过以后月入30W的向前能早点实现给我5W零花钱的承诺哈哈,愿从人力资源转型的长颖能早点在房地产这片新的领域开拓出新天地...愿我们永远保持纯真真诚,不忘初心!
P.S对北京房子也有了解了,回头给群里60个战友们开单推荐房源是不是还能有5%佣金了哈哈。

2016.2.26 蹭住 & 复试 & 《谁是大歌神》现场

昨晚跟长颖回她租的双井附近的公寓蹭住,请她吃了顿丸子汤和炒面。长颖说平常她都不怎么出去吃,都是在公寓里随便吃点泡面之类,北漂儿果然一开始都不滋润啊。长颖租的公寓600每月,男生一层,女生二三层,环境当然和住的青旅酒店不能比,但是设施齐全也有热水。她的八人间屋子里也挺暖和的,都是来北京工作的女生,行李堆了好多。长颖让我睡她的床,她睡最近不回来的一个女生的床。
      早上本来定了7点的闹钟,结果还是好困睡到了8点才让长颖喊醒我。洗漱好出门都快9点了,长颖给我塞了两个她也喜欢吃的榴莲饼,嘱咐我复试之后饿了再吃,要不然得熏死HR哈哈。本来想把拎的睡衣拖鞋和洗漱包的袋子先放在长颖这边,复试完回来取,但是长颖今天就要去总部签合同然后去店面报道,应该会回来很晚,这个公寓还必须得有卡才能进。还是不麻烦了,我来回走也折腾,就背着包拎着行李袋去望京复试了。走的时候拥抱了长颖,她差点又要哭了...经历了太多次离别,我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自己了,这也算一种成长吧。
      10点20再次快卡点进了望京SOHO,想把行李袋存到前台,前台小姐姐不给存。没时间了只好拎着上去了,把袋子扔到了卫生间写了个条一会回来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好笑,虽然还是穿着5天军训穿在里面的衣服,不过应该还好吧哈哈。半点卡点进去,被安排在会议室先和上回的要我拿六级证书的大眼睛美女先聊,然后没啥问题让老梁过来,结果老梁说他昨天吃火锅闹肚子让我等一会儿,还发了个超级囧的表情乐死我了。老梁找了他们公司几个英文用户评论让我翻译,说我”直译好厉害“,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最后June过来跟我谈了薪资和工作时间相关,问我什么时候能过来。我说7号左右吧,主要我还有其他面试,我想再看看,我不想来了一家做不了几天就走,一定是考虑好了再决定。老梁说那我得抓紧给他们回复,最近他们也在安排面试,说不准这最后一个名额我来晚了遇到比我还优秀的就把我刷下去了...应聘实习生还有这样的
      从望京出来去卫生间取了行李袋坐地铁,路过附近的一家链家店面的时候,我进去让不认识的小姐姐帮忙彩印一份简历,还竟然真的成功了!(之前在链家培训的时候知道了链家店面是”社区的好邻居,你可以进去歇歇脚、喝杯水、免费打印东西云云“,P.S 脸皮够厚)其实昨晚从基地回来就发现我能用的简历没有了(还剩三张当初大脑缺根神经的没打联系方式的简历,后来用笔在上面直接填填画画出我的联系方式,看着不是很正规...),在双井那边也找了都是复印社不能打印,正好就想到链家的打印就想试一下的,当然我只拜托彩印了一份留着29号的比较注重的妙计家面试用,哪能那么厚脸皮的让人家彩印好几份...
      下午回金榜缘订了四天的房,然后把东西放了,换了个小皮靴和小包就出门了。羊羊在我去基地之前就和我约好了今天下午去《谁是大歌神》的现场看节目,她一会请假直接去国贸站找我集合坐大巴去。我还以为西四到国贸挺远的,结果还早到了快半个小时,就去附近的面馆吃了顿饭。(不知道剧组给观众盒饭啊,后来给我的盒饭我也吃不下,几乎都给从早上就没吃饭的羊羊了)我俩和一群人坐大巴去一个”北京城乡结合部“,羊羊说她之前参加过录制《开学了》有经验,果然搭的摄影棚都在这种小山沟沟里...到达地点后,我和羊羊下车上了个厕所回来车就没了,就直接跟着也下车的剧组的两个人(其中一个穿着花衣服的人,气质超级像王宝强,我们就叫他宝强了),帮他们抬盒饭到集合地点找到了组织在入场之前,我们被要求把手机装到他们的信封里,信封上写上个人联系方式,然后统一交给宝强他们,因为这档节目3月6号好像才在电视上播,怕我们拍照录像(有个小哥带着单反跟着人群想进去,被宝强追上去相当自然地一把把脖子上的单反拽了下来。后来宝强发现自己没地儿放,就把人家的单反放路边自己进门,很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回来拿...都快逗死我们了...)很多人都乖乖交了,我和羊羊还有新认识的几个小伙伴都在地上随便找了个小砖片塞进信封,然后用盒饭里吃剩的米饭粒黏上信封,摞一起交了上去。(拍不拍是其次,主要人太多,我们觉得不安全)结果进门还要扫描,我们也是很惊险的没被发现啊哈哈。
      其实我和羊羊只知道这档节目也是像《我是歌手》仿韩国的,第一期主角是谭咏麟,这是录制的第二期,嘉宾有谁都不造...所以当开场卖关子找好多屏幕后模仿梁静茹、孙燕姿、李健、齐秦等明星的时候现场都沸腾了,当然最后只有张宇是真的,这一期主角也是张宇。坐场嘉宾记得的有宁静、沈凌、薛之谦还有世界青年说的孟天,头一回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明星,还是挺兴奋的。现场有好多”段王爷“薛之谦的死忠粉,羊羊也超级喜欢段王爷,一晚上都在春心泛滥。今天见到真人我才知道原来薛之谦并不是唱《认真的雪》里的那个安静的美少年,真得就是”“段子手+逗比”一枚啊...整场下来,发现张宇不仅唱得好情商也很高呢,也很欣赏他和从国中就相识相恋的十一郎的天作之合。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张宇说《都是月亮惹的祸》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是在很平常的一天,两个人就这么自然而然领了证决定在一一起了,事后想起来也很纳闷,刚好那晚在加拿大的路上看到一轮超级大的月亮,好吧,就把这一切怪到月亮上吧。于是两个人合作产生了这首歌,也有了这个歌的名字。
      从晚上6点多开始录到11点半多,导演组还是很严格的,比如旁边排有个女生用手机被站在这一排的导演看到了竟然真的没收了手机。我们属于普通观众,虽然不用像通过面试的观众那样坐在两侧高台上时刻配合做表情,但也不能太放松,连上个厕所都得统一安排时间。我和羊羊坐在前两排,旁边大金链子导演一直在“监视”我们,我有几次没有表现热情地起立鼓掌就被他说了,还要我换位置到后面。这年头做个现场观众都不容易啊。(主要这个节目说多于唱,唱1分钟能说10分钟,我和羊羊一开始都是靠着眼药水才没昏睡过去...)后来节目接近尾声了我们也实在困不行了就自己换到最后一排了,刚好换到弹钢琴的前面,对讲机说什么都听得一清二楚呢哈哈。
      总的来说,现场气氛还不错啦。结束的时候羊羊想冲上去抱薛之谦,终究没得逞...大巴送我们到北影附近,我俩又打着车才半夜回来,真快冻死了...

2016.2.27-28 聚餐 & deadline交作业

这两天是周末,没有安排面试。之前想安排复试的面包旅行被我推了,虽然挺喜欢的但是实在工资方面接受不了啊...累了这么多天,这两天都是睡到自然醒,调理下自己的生物钟。羊羊因为觉得一屋子男生太多就换成了四人间,我还是住在原来的十人间,还在一个楼层。周六晚上跟羊羊、小呈姑娘、礼轻和小兵兵去后海那边的云海肴聚餐,云南菜很赞!然后我们在附近转了转后去了金榜缘在这边的分店玩了会才回去。小呈姑娘最近值夜班,又得赶在10点前回去。历史何其的相似哈哈。
      周日羊羊休息,她下午要去接她的盆友去西单逛逛,我本来和她一起出来的,想去图书馆把文献综述和笔译作业写完(今天是卖萌最后期限上交给夺命狂催的论文老师雪雪了),结果在什刹海地铁站分开后坐了一站想起来我资料没拿...回金榜缘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了,回来的时候还看到床上放了个Daniel写的离别小纸条,这个哭笑不得啊...然后我收拾了下,从下午4点多才开始写,一直窝在被子里不挪窝啊,到晚上10点多终于弄完3000+2000多日文字啊。期间本来想让安德里帮我分担一些笔译作业,他有现成的,不过他坚定地要重新弄一篇自己翻译...到最后还得主要靠我复制粘贴啊,不过还是挺感谢他的,有空一起约饭啊~
      11点多去楼下酒吧找羊羊玩,又认识了被羊羊称作小红红的呆萌发呆二次元卷毛小哥,还是跟我一个屋子的。小man今天回来挺早的,正在彩排一个跟吴亦凡有关的“质子、中子、傻子...”的节目,我和小红红轮流帮他们录像测试。小兵兵穿着睡衣懒成一团玩手机,今天没有像往常一样抱着电脑上来敲啊敲他的表格...期间值夜班的小呈姑娘羡慕嫉妒恨地跑上来说我们玩得真嗨,被我们毫不留情地赶回前台了。然后小呈姑娘竟然在前台用监控看我们玩,还在群里发监控照片,连小兵兵脚搭栏杆他都看得见...(从此小呈姑娘每晚都会在寂寞的值夜班的夜里,通过前台的监控看我们玩耍,给我们发囧态,获封“监控狂魔”)后来小呈姑娘说,前台监控每一格都很小的,他是特意双击放大我们的区域...快放狗咬小呈姑娘!

2016.2.29 面试第五天——石景山 & 雍和宫 & 知春路

今天已经被小李子22年了终于拿到了小金人刷屏了,给铁打的小李子赞一个!
      昨晚睡得晚了些,早上起来已经挺晚了,最近一直在用礼轻推荐的“回家吃饭”这款APP定外卖吃,自己家人多的饭就是很香呢,太子还说自己也搞一个兼职的入厨得了。10点预约的石景山一家创业公司面试旅行策划,没想到还挺远,我到了已经迟到了40分钟...当初看到这家公司是主要做对大学生旅行的公司,比较感兴趣呢。Hr也给我看了他们公司的PPT,给我讲了这个刚创业的公司小故事包括可爱的小图徽。面试过程有一段他问我如果给我个项目我要怎么开展的时候,我真没怎么想到太多,就按着自己的想法只说了一块,还是有点歧义的一块,不过总体感觉还不错啦。出来后收到了他的短信,问我现阶段会不会考虑做市场方面的,我有点犹豫,最后还是表示没做过但可以试试。其实这家真得挺不错,对实习生的待遇也不错,可是就是太远了,而且市场方面真不是我初衷,决定再看看吧。
      下午2点半去雍和宫的妙计家面试旅行策划是运营专员,果然和招聘上看到的一样是在胡同里的国学书院里办公,很有特色的环境呢。在门口看到一个和我一样在找妙计的蓝衣服的小哥,他还不敢确信是这里呢。正好下午阳光暖洋洋的,在大区里很自由的环境里面试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和两个HR负责人聊了聊,做运营的小哥说刚看到我的简历,并没有看到我上面写东西的链接,说等他看过了再给我发邮件确认复试与否。其实在这样的环境工作我真的会很开心吧,不过实习生真的给的有些少啊...我需要再想一想了。
      出来后顺便就在这边胡同附近逛了逛,刚赶上今天周一国子监不开门不能进去参观,不过出街口有一家胖哥煎饼特别好吃!中午临时收到知春里一家做对日本音乐APP的公司的面试通知,我看着时间还早就慢悠悠又逛了逛才去坐地铁。路过他们办公楼的时候还看到旁边有个学校门口在搞“疫苗示威游行”,好多人举着条幅喊着口号,这年头学校总发生一些是非... 面试我的老张很能聊天,也很有学识,说对我印象还不错让我考虑下尽快给他答复。我没想过面试的是商务的实习生,还有点顾忌他说的应酬交际,虽然待遇还真不错,但是依旧还是需要再想想。
      回来的路上收到了链家老曹的微信,哭笑不得地知道我还在浪着,对我说一个月之内想回来工作去签合同就行,帅帅已经签了一单了...帅帅奏是棒!我自从培训之后对经纪人这个工作也大概了解了,更不会去做这么累的还不感兴趣的工作了。晚上在楼下酒吧跟羊羊他们聊天,感觉每晚这样跟他们在一起会让一天的疲劳都消散呢。大家互相说着白天遇到的各种顺心的不顺心的,一起吐槽吐槽也蛮开心的。

2016.3.1 面试第六天——三元桥 & 夜跑

本来上午10点预约了一家facebook翻译公司,因为起来晚了也有些累不想去了,想跟HR说一下,结果没找到他们家给我发的邮件和联系方式,没办法联系他们,就这么第一次华丽丽放了一个公司鸽子。今天我在金榜缘续费到期了,最近店里也在涨价快住不起了,正好打算去双井和劲松那边看看房子试下水(我和羊羊都在考虑租房的事,结合上回借住在长颖的公寓和北京房价分布和我面试的几家公司的位置),昨晚订了一家那边的价格比较便宜的女生公寓今晚去试睡看看,决定不错的话就搬过去住。
      刚好小红红下午要去的十里河的首都图书馆距离我订的女生公寓挺近,我俩就搭伴一起坐地铁了,等我面试完下午的一个公司就去找他。下午这家大鱼自助游是我很早之前就投了的,处理的有些慢啊,之前也给他们打过电话,一直自动转人工转着转着就断了,于是对这家公司的印象就没有太好了,不过想着这是最后一家面试的公司了就来看看吧。公司的位置在三元桥附近一个正面没有二层的大楼里(给我发的地址里明明写着二层!),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迟到了40分钟吧。环境还不错,HR也很美女,可是说日语实习生已经招满了问我有木有兴趣做其他项目而且工资很低。好吧,来过。
      从大鱼出来的时候觉得好饿直接吃面去了,也不知道是早午饭还是晚饭...吃得好撑,去旁边的seveneleven买水,看到好多人都在排队买门口的包子就帮小红红也带了两个。等我到了首图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第一次来首图当然好奇宝宝四处逛了逛,逛一半想起来包里还有俩包子就先去八楼找到小红红,没好意思在图书馆大庭广众下拿出味道很大的包子,就随便抽出一张纸卷成了花筒把包子包在里面递给了他,然后就放下包接着去逛了几圈才回来坐下来。首图虽然没有国图大,但环境还是很好的,有个最大的方便的地方在于不用存包,省了不少麻烦。但也有一些不足,比如首图7点半就关门了(国图9点)。想用首图的wifi同样需要办读者证但需要交钱,(国图只有要借书才交钱办证,用wifi只要身份证办个读者证就好了,不花钱。)
      在地铁上偶然刷到今晚7点这附近的龙潭湖公园有夜跑,我就拉着小红红一起报名参加了。6点多从图书馆出来跟着自称地图小达人的小红红走着去龙潭湖公园,结果还是走跑偏绕了远,我俩到了已经快7点半了,没办法找到夜跑团长签到,我俩就自己绕着湖竞走了。没想到小红红小短腿走的还挺快,我是今天出门穿了小皮靴走了挺远的路,脚有些疼走的就慢了些。然后我俩又走着去最近的天坛地铁站,小红红说说不定这么晚了天坛公园能免费开放,我俩就又临时去了天坛公园转悠,果然大门口是免费的,能进去就好办了(我和小红红还想在里面的小门翻墙进去...)。大晚上天坛这边的灯又昏暗又矮,建筑形状诡异,加上周围树木的阴影,越往后面走路上越稀少的人影,尤其还偶尔听到附近有人在唱歌(快出公园门口的大爷露天KTV,我一开始听到声音还以为是丧曲,再仔细听是某个大妈唱的青藏高原...),真得像走在陵墓的感觉,估计一个人是真得不敢大晚上过来的。小红红胆子不是一般的小,给他讲鬼故事他捂耳朵求我不讲,做鬼脸吓他也能把他吓半死,到后来一看到我靠近他他就吓得躲远远的逗死了。快出去的时候,我们要去看了那个唱青藏高原的露天KTV,一群看不清脸的大爷大妈在一片鬼影绰绰的小园子的亭子里唱歌听歌。这种感觉好怀念啊,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我也在家门口露天K过歌,那时候我老妈很喜欢唱歌,也跟着学了不少老歌。兴致一起,我决定拉着小红红一起去唱首歌,小红红说他五音不全死活不唱。管理的大胡子大爷说他这里没有新的歌,问我点什么歌。我想起来上回去《谁是大歌神》回来后,羊羊一直单曲循环薛之谦的《演员》,昨天她还在唱吧唱了一段。而我一直单曲循环张宇的《都是月亮惹了祸》,歌词早烂熟于心了,就跟大爷说唱这首,让小红红帮我录一段音。等我唱完在场的大爷大妈都很捧场地鼓掌还说以为是原唱啊哈哈,大胡子大爷还说让我再唱一首凑够10块得了。
      从天坛出来,小红红送我到公交站然后他去坐地铁回金榜缘了。小红红身份证丢了,他要明天回湖北补办完证再回来,说我明晚正好可以睡他的床,他之前用支付宝预付了不好退。太好了又能蹭睡了哈哈。

2016.3.2 get新领地——首图

昨晚住的那家女生公寓就是楼房里的住家,装修都不完善,我住的房间里还堆了没安好的梯子和床板...昨晚太累了没洗漱就睡下了(昨天从我开启微信运动后,头一回2W多步差一点占领封面啊)住了一晚果断还是决定搬回来住了,租的地方再说吧。上午睡到自然醒退了房溜达着去找吃饭的地儿。排队在一家美食广场等着我的水饺和炒年糕的时候,收到小红红打来电话让我帮忙用我常用的“回家吃饭”给他订饭(上回给他推荐了,他手机没内存了一直没下载注册)我帮他定了一份芸豆炖排骨,11点45最早送到。(事实证明我挑的不错,看他发的图我都想吃了!)
      吃完饭去找银行取点钱,最近现金本来也没剩多少还都借给太子了。(太子27号回家了一趟,然后没买到票,打滴滴三天三夜29号才从武汉过来北京,还背来了他已经生锈的吉他...晚上还厚脸皮让我去地铁站接他,本来想好好吐槽一下,看到他一脸疲惫,据说三天没睡觉了,也是个人才啊...)取完钱没走两步就是首图,真没想到这么近,就打算进去看会书再回金榜缘。
      我在四楼发现了影视馆,用小红红的首图卡的密码可以登录电脑上网(不过没刷出来界面...),还有小时候回忆的光盘、CD、磁带。怎么在国图没看到这种影视馆,好赞啊!在架子上又看到了《白日梦想家》,果断拿出来又看了段男主在山路十八弯的风景如画里滑滑板的经典画面,百看不厌啊太帅了!还找了福尔摩斯、BBC旅行等片子看了点,虽然用DVD看画质没有电脑上高清,但是气氛很好啊,想起来小时候在家里用DVD放《还珠格格》、《西游记》看的青葱岁月啊。影视馆旁边就是我大爱的地理历史馆,我找了基本地图志之类的书找个桌子看了,不过没看几页就困了趴着睡了...大下午阳光太暖,中午吃得太撑..4点半多被聚美的快递小哥电话弄醒(大学室友雪姑娘也要过来北京找我,她在聚美301特惠买了好多东西,我都让她填我的名字和金榜缘的地址帮她先手收着)。之后就随便看看书发发呆,写写东西到7点半闭馆才往外走。
      现在觉得坐地铁很贵了,还是公交靠谱点。从首图坐了公交去西单,在西单逛了逛走着就回金榜缘了。羊羊他们照例已经在酒吧楼上玩着了,跟羊羊说了昨晚住的那家店的环境,羊羊也表示租房无力啊...然后听羊羊说今天他们公司又开会,好像是她写的东西被说了,她当场哭了...她现在依旧在考虑换工作的事,不过她还在纠结公司环境不错,也相当自由得跟散养一样,也舍不得她的同事...哎,实习生真是不好当啊。

2016.3.3 国图整理

继昨晚蹭睡小红红的床,我又续住交房费到7号,现在房价涨落不定必须得快点定了。赖床到大中午才收拾了包去国图,原来坐公交也很方便就能到,往返才两块,之前一直坐地铁往返都得8块了...当初还真是年轻对地铁没概念啊(七站就四块了!)在国图站外的小报亭给小红红买了他要的《经济观察报》和另一份经济类报纸。(小红红这个黑户说他回家补办身份证得周三才能回来,让我帮他买这份报纸。昨晚我从首图回来已经快10点了,附近的报亭没有卖《经济观察》,我还去买彩票的和烟酒超市问过想蹭几份都表示未果...)
      下午就宅在国图看看书和整理我的日记了。小伙伴们都表示写这个又不赚钱我干嘛还坚持写(而且我这种懒人也不是天天写而是好几天的日记攒在一起再写)。其实就像羊羊说的,她现在经常神经大条记不住事,忘东忘西,写下来可以让自己脑子清楚点最近都干了什么。(现在羊羊也被我带的写日记了,不过她是手写在本上。)还有个原因是,我一个人来北京七七八八算一起差不多半个多月了,虽然大部分时间很开心也有一票小伙伴互相吐槽倾诉玩耍浪着,但是也有压力和烦闷的时候,写下来当时的心情会让自己减压不少,日后我能很好地自立自强的时候回过头看看,也能让我总结经验,思考前进,会心一笑。(还有一直想积累素材和阅历写小说,虽然大学期间开了好多坑都写一半弃了,但是脑海中浪漫神经一直都在,每天写点什么起码文笔不会生)
      晚上回来在楼下酒吧玩了会就回房间写我的试睡酒店了。之前让安德里帮我拍的奎文照片一开始又没通过审核,后来修改了再修改才终于过审,拿到了砖评和积分。我打算明天把公司定了,用积分基金找一家附近的地方试住几天。,不错的话就考虑考虑租房了。

继

2016.3.4 浪子决定周一入职了

上午继续订了回家吃饭的王阿姨的双拼饭,吃饭的时候,巴斯发来消息说WHV7号就可以抢第三批了,让我把护照号的excel和相关款项一次补齐。之前以为他说的可以向他打白条是先帮我抢,等我去澳洲之前在分期还给他就行,原来不是...哎,目前补齐无力啊,PTE还没考...是不是得考虑第四批了果然还是得快点工作赚钱了。刚吃完要走就看到同屋的马文才从楼下酒吧抱着电脑刚回来,也要去国图,我俩就约着一起去。( 昨晚回来才知道马文才(明)竟然昨天下午也在国图,我俩还坐在一个楼层,只是一个对角线的距离!)今天北京的雾霾好大,这是我来北京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见到雾霾(据说之前风大雾霾都被吹散了),还真得漫天黄色,奈何桥朦胧..马文才还说这种天不戴口罩一天回来鼻孔都会变黑!(真得第二天嗓子很疼,小man说就是吸霾吸得...)
      今天周五了,已经浪了这么久,我觉得有必要把公司定下来去上班了。链家房产经纪人太累了不适合我(老曹还问我)何时浪子回头老张的那家对日音乐APP商务职位的,还是有点担心所谓的应酬就推掉了。妙计说这周内会给我回复,很喜欢妙计的工作环境,虽然实习生工资低了点但是如果能去我还是会去的。上回面试我的小哥的电话忘记要了,我打了两次电话发了一次短信给之前联系我的HR姐姐,一如既往回复很慢...最后告诉我他们觉得我不合适。我觉得可能就是因为觉得我不合适才拖这么久没联系我?所以石景山那一家我挺喜欢的同样说这周内给我回复的创业公司,我就没打电话去问了,觉得可能也被他们pass了...最后决定就去望京SOHO里那家做英文运营了,下周一入职。也挺喜欢这家的,就是有点远啊,宝宝得租房子了...做审计的小兵兵还帮我查了下,说这家的投资很牛,我在里面好好做着有前途...
      一下午,马文才找他佛学的书看了。他电脑信号不行,一直连不上reader,后来我俩抱着电脑各种找信号...找马文才说他在西藏做义工之后就信佛了,看他的背包上有编绳,脖子上挂珠子,每晚还在楼下看佛法的视频。
      因为今晚室友雪姑娘就要过来了,我就让马文才先回去了,我待到闭馆后直接去地铁站接她了。雪姑娘这货终于从家里出来了(之前一直撺掇我跟她去广州找实习,在她三姨家供住),本来订的和我一个房间,结果最近我们屋里来了两个裸男(可能是最近暖气太热,太子都流了好几次鼻血。这两个男生一个脱上衣坐在床上玩电脑,一个脱得只剩下豹纹小内裤也不盖好被子躺在床上玩手机...),给雪姑娘吓半死,麻溜下楼暂时换到了羊羊和小man的8人间女生屋。(明天裸男走了再搬回来,羊羊也续住了,后天也搬回来一个屋)。都安顿好了我就拉着雪姑娘去楼下酒吧玩,大家都在。(之前我一直对小伙伴们宣传我萌萌哒室友要过来了,所以大家也很快混熟)雪姑娘萌妹纸的优势又MAX了哈哈。雪姑娘能过来我真得很高兴,毕竟刚刚到另一座城市,能有同学之间能互相有所依托,也破除了汪星人说得那样毕业后“老死不相往来”,以后还能一起疯一起闹。之前丽梅姐和太太桑也来北京找工作了,也在观望状态...但是没有住到这边来,现在已经在丰台区那边租房了,现在也没有见过一面,不过一直有联系,也会互相鼓励还是挺好的,希望大家终能得到自己所想。
      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上路。

2016.3.5 三里屯 & 簋街

昨晚提前用回家吃饭APP四菜六饭,我们6个人一起预约今天的早午饭。预约时间是11点,阿姨10点半左右就送来了呢。早上礼轻和马文才起得最早,小man和雪姑娘是饭到了才被我从被窝里喊起来穿个睡衣过来吃饭(羊羊今天还得苦逼地上班,估计这个店又在公司被她同事拉着吃鱼香肉丝)。因为楼下酒吧不让自带东西进去吃,寝室又太小,我们六个人就在二楼最头的一片空地铺上塑料袋就地围着吃。太子还拿出了终极橄榄菜(上回和太子拼饭的时候他说想吃拌饭酱,我就帮他买了橄榄菜和黄豆酱?被他嘲笑我分不清拌饭酱和做菜的酱...)阿姨做的菜也很香,吃得好撑。
      我寝室的豹纹裤裸男走了,雪姑娘就搬回来了,睡在我旁边床。中午我冲了个澡继续写我没写完的日记,本来不想出门的,雪姑娘在床上颓了一阵后说想去三里屯逛一逛,刚好我也想顺道去一下簋街,三点多就一起出去了。(据说簋街是有名的吃货街,距离三里屯挺近但是一直没去)
三里屯附近看起来高大上的商场里我们都没去逛,因为看外表就是逛不起啊...雪姑娘还一定拉着我去了三里屯的优衣库...逛到了三里屯酒吧街我俩都快饿死了,现在和年前大冬天来这边逛的时候人明显多了很多呢。之后我们坐公交去找簋街,本来以为簋街类似夜市,会有很多小摊能逛一路吃一路,结果都是有人在店外招呼进店内吃饭的,一条街几乎都是吃小龙虾,而且都被叫“簋街仔仔”的店垄断了。我俩找了一家吃麻辣小龙虾(终于知道原来《太子妃升职记》里的麻小儿就是麻辣小龙虾)和酸辣粉(小龙虾买十送5,酸辣粉也是这家店里招牌,老板极力推荐),虽然味道还好,但是我们两个不能吃辣的人就靠点的可乐鸡翅缓解辣味了...吃完还是胃里烧的厉害的感觉,出来路过西单的时候一起买KFC的冰激凌继续舒缓嘴里的辣、胃里的辣...
      雪姑娘想找个大型超市买拖鞋毛巾等用品,不过我们并没找到大型超市,就在西单的几家商场里随便逛逛看看。应该是女神节要到了,好多商场衣服打折得厉害呢,雪姑娘差点剁手了。逛到挺晚我们才回来,我去了楼下酒吧,雪姑娘说她好累就直接回屋里洗洗睡了。(也没走多少路,一天到晚睡不醒的狐狸说得就是这货!)酒吧里,礼轻依旧在搬着电脑找租房,小兵兵又瘫在地上被监控狂魔小呈姑娘录了下来发群里供大伙观赏了。后来马文才、小man和羊羊也回来了,小man说她不想工作了,想回杭州了。(之前一直以为天娱在望京,原来在国贸那边。)小man说她当初嫁给了工作,当兴趣变成了工作发现现实真的好残酷,做的工作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还天天很累,做的不开心啊。羊羊也说她也想辞掉工作了,今天又被领导说了,她说她没做错什么,这回是领导看她不顺眼把她叫到办公室说她“不能做就走人”这种话...羊羊说她忙得到现在法语也没时间去学,好像现在重心不应该放到实习工作上啊,8月份就要去法国留学的人...哎,听他们说得,实习生的日子真这么不好过啊,想到我周一就要去实习了...礼轻说没事,他也是实习生啊,现在不是照样过的好好的。后来我们围在礼轻的电脑前一起找房,几个天真烂漫的人儿还想着在彼此工作最优路线和地区,一起租个loft式房子,像爱情公寓一样住在一起哈哈。

2016.3.6 金融街 & 宣武门

上午羊羊也搬回我们寝室住了,小man本来也要过来住但没有床位了...马上我们寝室就要女生天下了哈哈。羊羊今天休息,不过她收拾完要去陪她来北京的盆友去西单买化妆品。礼轻和马文才想拉着我们去现在没有红叶的季节的香山爬山,我果断爬回窝里睡回笼觉,雪姑娘更是不喜欢爬山的懒货,最后就他俩去爬山了。本来我想今天不出门了,窝在窝里好好休息把没追的剧看完,结果睡到一半被手机要停机的语音消息吵醒,欠了130多手机费...自己默默充了钱,哎,以后果然得自力更生了。
      中午洗完漱,想起来明天入职,email里提醒我办理招商的工资卡我还没办。昨晚搜了下,招商银行挺少的啊,有也都是ATM居多,金融街那边有一个柜面的店。刚好雪姑娘一直要找大型超市买东西,记得上次在金融购物中心里的屈臣氏买面霜的时候,里面有一个ole精品超市,我们俩就一起去金融街了。结果不造为什么金融街这边的招商银行傲娇地周末休息!ole里的东西被雪姑娘吐槽都是进口的啊,拖鞋第一眼看到都200多太坑了。不过雪姑娘在里面买了一大盒纯酸奶冻(好奇傻死猫,超级难吃),我买了里面面包店的面包吃。(在屋里刚吃过早午饭,是让雪姑娘买回的2两庆丰包子和粥,已经好撑了。但是我从来拒绝不了面包店的诱惑啊)
      雪姑娘想找沃尔玛新玛特之类的大型超市逛,(我在北京这么久了都没看到过啊,也没特意找过。一般买什么都直接去24小时超市了,也苦逼地习惯北京的高物价了)。搜了下宣武门那边竟然有,而且那边竟然有招商银行柜面,雪姑娘就先陪我去办银行卡,我再跟她去沃尔玛了。(这是我在北京办的第一张卡,没有像之前办卡需要手写填表啊,全程都是电子操作,瞬间我和雪姑娘觉得我俩都乡下人儿了哈哈)沃尔玛的东西真是亲民多了,我俩逛了好久买齐了东西才出来。雪姑娘还买了一捆(大概16瓶)矿泉水,特价6.8,我俩一路坐公交后搬回来差点累成狗。
      晚上回来看到了床下的谜之室友回来了(每年我们都看不到他,只知道他在这个床而已),竟然是在链家旗下的丁丁租房工作了一年的小哥。礼轻终于又看了租房的希望,在对床一直问着这个链家小哥上哪租loft大房子哈哈。雪姑娘说她男盆友一群王明天要过来找她,不造一群王看到追随我而来的雪姑娘住在混住十人房间会不会冲冠一怒为红颜地把雪姑娘强行抱走~
      明天入职啦,我要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