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大-云南泰国]从彩云之南到泰北玫瑰泰国泼水节 曼谷清迈拜县16日慢悠悠

• 出发时间/2015-03-3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出行的路线实际上是北京云南泰国北京
加在一起16天。
人物是和2-3个闺蜜。
花费人均 8000

[这个游记我居然写了一年都没写完!!回看去年写的文字简直是矫情至极,不过也记录了那时候的心态不删了大家凑活看吧!现在眼看又要泼水节了,努力赶完~~~造福社会]

-----------------------------------

我是一个特别敏感的人,经常会为了一首歌一部电影就特别特别想去一个地方,所以这次我就做了。原先只是因为我看了《心花路放》之后特别感动想立刻订机票飞到云南,但无奈当时在上班没有时间。后来在过年前终于以“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为理由辞掉了工作买了4月底北京昆明的特价机票498元。后来又发现哇亚航也在打折而且泼水节正好在我计划的日期内,就顺便买了昆明曼谷的机票770元。当机票定下来之后才慢慢开始找酒店。所以我真的觉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有的动机都只是因为我们买到了一张特价机票。

在经历了自己像白痴一样的韩国,澳洲游之后,又经历了日本游的过度,我自己觉得这次云南泰国游是计划的非常用心,游完过程中也非常顺利玩的最好的一次啦~想在蚂蜂窝上记录下来自己的这些美好经历,以后老了可以拿出来再次回忆,当然如果能对其他小蜜蜂有帮助就更好了。

我的新浪微博@bosskitten猫老大  我是一个画插画的小铝孩~也喜欢摄影旅游,有相同爱好的可以加我关注交流哈哈哈哈~

云南泰国的游记分开写了,云南的会单独写出来哈。
先放几张照片

每一次出发前我都会在小区楼下拍一张自己拖箱子的背影

关于签证与提前准备的东西

签证:我在网上查的说落地签只需要往返机票,护照,2张2寸照片就可以。但是实际上到办签证的地方需要的照片尺寸很奇怪有点短的那种,建议大家带两张稍微大一点的照片可以让他们现场裁剪,或者现场拍照也行,当时泼水节的高峰期人都很少。

地图:马蜂窝app自带的地图就足够了,另外配合谷歌。

网络:本来是想租一个随身wifi保持手机有网络方便查地图什么的,但是随身wifi是要提前一天游记到我们住的地方的,出发去泰国前我们在云南每天的宾馆都不一样变动性太大觉得不太靠谱最后还是淘宝买了happy卡有3g流量。买之前一定要和卖家确定好自己的手机支不支持,有一些频段是不支持3g网络的。在泰国用本地3g查百度什么的是没有问题,但是地图导航就有点不太快,有时候会卡在那。不过使用起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妨碍比随身wifi方便。我在的日本的时候刚下飞机打开随身wifi就发现坏了,那简直是晴天霹雳在异国连个网络都没有我只觉得这次旅行要被毁了。好在打了半小时国际长途后解决了。而且随身wifi每天都要充电挺麻烦的

泼水节一定要保护好电子设备,我提前买了一个手机防水袋,淘宝20块,还可以潜水用,如果你去海边的话这个就派上大用场啦。还有一定要多带几件换洗衣服,出门绝对就会被泼湿,连内裤都湿透的那种。

关于行程

4月15日   清迈北京

机票和住宿:宾馆价格是人均价格

DAY1昆明-曼谷

住宿:The Warehouse Bangkok (离考山路不远,走路七八分钟吧,离大皇宫也很近,环境很好很干净价格也不错,早餐也超丰盛,后面有图)
行程安排:在考山路逛逛

第一天5月8日,我们坐中午12:30-13:50的飞机从昆明曼谷,刚下飞机就感觉到热浪了。落地签的地方很容易就找得到。只是照片我差的要求是2寸但带过去却不够大最后还是重新拍的,好在人很少,还是临近泼水节。

到达廊曼机场,之前做了功课,机场里有预约tiax服务,就在服务台约了到宾馆的车,宾馆就在考山路附近。要800泰铢!!我以为这就是泰国的消费标准为了方便也没多想就约了。结果来了一辆被擦的闪亮亮的车来接我们。

下面这张就是the warehouse bankok曼谷仓库酒店的照片,价格不贵环境也不错很干净~早上提供很丰富早餐!吃到撑!楼下大厅的环境也很不错但是忘记拍照了,可惜只住了两天,走的时候还对早餐念念不忘。而且位置也不错,到考山路坐tutu车45泰铢,到大皇宫走着就可以两条街。

tutu车~

放好行李之后已经傍晚了,差不多5点左右。由于提前在淘宝找了家旅行社预定了后天晚上曼谷清迈的火车票,旅行社在考山路,我们得去那里取票。票这个东西还是早取早放心,你们懂的,而且晚上就打算在考山路逛逛。

我本以为这火车票应该可以随买随走的,加上泰国火车票现在已经无法在官网购买了,查了攻略大家都是到当地的时候再买。后来突然意识到是临近泼水节还是早做准备得好,就上了淘宝想提前预定,几乎所有旅行社到清迈的票都卖完了只有大巴。但是最后还是被我揪出来了一家200多人民币一张。而且泰国的火车真的太值得体验了!!非常干净舒服,后面我再仔细讲~~

这是考山路~~外国人超级多```

那家旅行社真的太难找了,虽然服务态度超级好,拿到票之后还帮我用泰语在信封上写了华兰蓬火车站方便我给司机看。还多次和我通电话帮我引路。

DAY2 曼谷大皇宫

住宿:The Warehouse Bangkok
行程安排:大皇宫,考山路,shuttleboat夜游湄南河,asiatique看人妖show

本来在泰国就是来享受慢节奏的生活的啦~所以舒服睡了一大觉之后,第二天早上10点钟才起来慢悠悠的准备去大皇宫逛逛。拿地图一查离宾馆很近走路也就15分钟吧,就决定下楼吃个早饭走过去。但一出门我就后悔了,真太热了!!曼谷的中午气温真的太可怕,但自己选的路也没办法,心都碎了。

下面是快到大皇宫的街景。

大皇宫门口

泰国旅游真的是很便宜,所有景点出了大皇宫其他基本都不收门票,大皇宫真的是值得去。有很多人去泰国就觉得曼谷太现代化了没什么好玩的就不去了,但我觉得一个国家的首都还是要去感受下吧。门票我记得是1000泰铢一个人,认真的巨多!!全市中国同胞。

进大皇宫前还是穿一个得体的衣服吧别穿无袖短裤,不然要租裙子还要排队很麻烦,虽然免费。

真的好喜欢这些装饰图样,是画画的好素材哈哈哈
中午的曼谷真的热爆了,但我我还是忍不住兴奋饿跑来跑去躲在导游旁边偷听他们的讲解。宫殿上亮晶晶的之前都是真金宝石,后来经常会有人扣下来偷走,就换成了假的替代品,但还是很漂亮。

---------以上文字是2015年的猫老大,一下文字是2016年沉稳的猫老大---------

至于大皇宫的细节我就不多写了,这样大家自己去的时候才有新鲜感呀,我感觉到这种有历史的地方应该请个导游,就算不请跟着别人偷偷听也是可以的呀。

从大皇宫出来我就中暑了,现在想想中午11点在大皇宫乱转的我们真蛮拼的,回到宾馆我就头疼到炸裂还眩晕,睡了一下午。

傍晚去考山路闲逛一下,这个炒面真的超级好吃。

我记得当时在考山路取火车票的时候,一直在问路后来一个大叔噼里啪啦的说了一顿泰语说要带我们过去,我就跟着走了几步发现大方向是反的,就和朋友打算走,他就非告诉我们他去过就是那硬说是那,不过走的都是大路很多人的那种他也干不了什么。后来把我们引到一家旅行社让我们在那买火车票,后来我一看有卖人妖show的票的,价格也合适就顺便把人妖秀的票给买了哈哈哈。大家要是遇到特别热心的人还是尽早脱身。

shuttle boat的码头,终点站就是asiatique,一个大的摩天轮。

这家人妖秀还挺有名的,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别打我,时间也是太久了~~

散场后表演的演员都会排成队等着观众和他们合影给小费,长得美的肯定就会拿到很多钱啊。我出门的时候有一些变性不太成功的一看就是男人,肩膀腿都很粗,只是长了两个胸。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没人合照也收不到小费。
看完show之后反正心情很不好,搞不懂为什么会有这种职业。我后来百度了一下人妖实际上都是迫于生计,家里比较穷的孩子就会被送去做人妖,寿命非常短,赚来的钱大部分都是剧团老板收走。人妖基本上不会有真正的爱情可言,只能一辈子做一件商品。他们都不是真正的女人,只是雄性器官萎缩而已。除非遇到有钱的男人喜欢自己愿意给自己做完整的变性手术的,才是最好的归宿。
遇到这种事情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是多给小费多多支持他们呢,还是抵制不看这种show。

看完秀之后已经很晚了,当然也不会有shuttle boat再回住的地方,就在门口交了20株的服务费,打车回来,没想到这么远的距离打表才80多泰铢。所以在泰国其实打车比tutu车便宜,只是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打表。大家去远一点的地方还是要让他by meter,以防被宰。

DAY3曼谷-清迈坐火车

住宿:曼谷清迈火车上
行程安排:四面佛,暹罗广场等购物,坐火车去清迈

走之前来拜很灵验的四面佛,就坐落在一个商场楼下,没有专门的寺庙哦但却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买花和香的时候他么会告诉你怎么拜。佛像最好不要拍照噢,拍了佛像的照片按理说是要供起来的。

周围不少商场,还可以购物之类的

曼谷清迈的火车我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高价票不过也才200多块rmb,泼水节火车票火车很紧张当时很多家都卖完了,大家还是早点定比较好至少提前一个月吧。

火车真的是一定要体验的啊啊啊!!!很方便不用安检,一开始我还害怕会不会有虫子,但真的好干净冷气开的超级足上火车前要备好厚衣服。刚上车时两排座位我还和朋友说我们要睡哪啊买的是卧铺啊。到睡觉的点列车员嗷一下就把椅子变形成床了,每一个铺都带一个帘子,隐私又安全,床铺下铺很宽敞睡两个人都没问题,上铺稍微窄一点。至于怎么嗷一下,大家去体验吧~

DAY4清迈 saturday market

住宿:anoma boutique house
行程安排:清迈古城,周六夜市,契迪龙寺等各种寺庙,宁曼路

所有景点tutu车就可以搞定啦

泰北玫瑰清迈我真的非常喜欢,怪不得邓丽君把人生的最后八年选择在这里度过。

早上下了火车找到了在清迈的住处。宾馆的老板是泰国人,但是中文说的比中国人还好,而且可以帮忙预订spa丛林飞跃的票,因为时间紧而且我们这种画画的老年人真的没体力,就没去丛林飞跃。好好享受了一下清迈的慢时光。

入住了之后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了,作为资深吃货当然应该先去宁曼路

一直榜上有名的考拉家榴莲甜品一定要去。但是不得不说其实不是很惊艳,就是普通的榴莲甜品,偏甜,店铺也不大环境也一般,但是店主真的超级热心~她还特地告诉我们泼水节之前的榴莲会稍微有点贵,之后就会便宜啦。

很有名的Huen Phen ,我们是中午去的,看起来很普通我们以为找错店了,后来才知道这家店是两个人开的,白天和晚上完全不一样。食物一般般,炸猪肉还挺好吃的。

清迈古城里的各种寺庙,下了tutu车,司机还在庙门口拜了一下才回去。

契迪龙寺

傍晚的时候,夜市也差不多开始了,我们特地计划了到清迈的日子正好赶上周六日,夜市非常繁华。吃的喝的,还有很多小工艺品衣服之类的。

一下是周六夜市的大量照片~

奇怪的叶子包着柠檬香料。

各种小工艺品

很有名的肥皂花~买了一堆送人

泰国爱上了tomyam~就是冬阴功汤,各种喝,还买了香料包回来自己做

肥皂花

DAY5清迈 泼水节来啦!!

住宿:anoma boutique house
行程安排:闲逛 ,泼水节,宁曼路,周日夜市

早上起来在宾馆里就听见楼下嗷嗷各种尖叫,今天才4月12日啊,泼水节就开始了。我拿上提前买的手机防水袋,把手机护照零钱都塞进去,装作很淡然的下楼出门,刚到门口一桶水就泼过来了,内裤都湿透。那天正好是阴天,没想到泼我们的水居然还是热的,很贴心嘛。于是我买了一把hello kitty的水枪防身,出古城吃饭,很奇怪古城外面完全没有人开始泼水。

第一天玩的真的很开心,我们坐在tutu车上见人就拿水枪喷他。

周日夜市

DAY6-DAY7 在PAI县骑小摩托的泼水节

住宿:Mari Pai Resort (这家宾馆就在有名的大树秋千旁边,早上起来就可以去拍照,人少方便~~)
行程安排:租小摩托边骑边逛

我们在anoma宾馆 问清楚路,退房之后还把行李存在了那里老板人超好!坐tutu车到 包车的车站 去pai县。l据说山路有700多个弯道。作为晕机星人的我提前吃了一课晕机药一点事都没有。车上贴着“请不要吐在车上”的字样,看样子这车没少被吐。早上9点半出发的,中午就到了,应该是3个小时的样子。

这些房间是一个一个独立的,一个房间就是一栋房子,门口有秋千,很有味道。
干净很干净但是墙上有蚂蚁爬来爬去,搞得我头都不敢占到墙睡觉。
我建议晚上的pai大家就不要乱逛了,太多虫子,个头还大。宾馆外面的墙上简直有无数只壁虎。
但是这些完全不影响我喜欢pai,很小清新的一个城市,各种景点都很小,但是很值得体验。

宾馆外景

这就是大树秋千,旁边的白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租小摩托的aya车站已经被泼水的大家占领哈哈哈
当地人开着卡车上面放一大桶水,一群人站在上面见人就拿桶泼,有些带相机的真的经不住职能穿雨衣,甚至他们会先开你的雨衣往里面泼,不过我觉得这样还蛮过分的。

pai的邮局~~

我们的摩托,租摩托的时候记得买保险,这种事情还是以防万一。骑的时候也尽量小心一点。我在租车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摔倒的,满膝盖都是伤。

草莓园

二战纪念桥

大树秋千

其实pai很小,骑着小摩托很快就逛完了。出发前我从宾馆拿了一张地图,地图的标注很清楚,只是因为泼水节的原因地图最后都不知道被冲飞到哪里去了。
照片也没有多照,甚至相机都不敢拿出来,一些熊孩子专泼相机。

在pai住了一夜之后第二天又逛了逛就包车返回清迈了。

DAY8 清迈 被泼水节困住!!

住宿:
行程安排:

前一天晚上回到清迈想在走之前住一个好一点的宾馆,就选了这家,服务超级一流,提箱子接送机场,早餐也非常丰富,服务员英语也非常好。

住宿:Sirilanna Hotel Chiang Mai
行程安排:spa,闲逛

晚上去了huen phen餐馆的分店。因为是晚上去的,和之前白天去的主店完全不一样。菜很精致,环境也好。

第二天又在清迈逛了逛,满城都是水,都不敢出门,因为换洗衣服真的没有了,全都是湿透的状态,泰国本来就湿润又不好干。
提前预约了spa,很舒服,精油自己闻了再选,味道也很喜欢,她们很辛苦记得给小费哦。

闲逛的时候无意间走进了一家小餐馆,超级好吃!!是我在泰国这么多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位置和菜的照片我都截图啦
比什么推荐榜的任何一家都好吃啊!!

店内部

这个鸡一定要点!!好吃炸裂!!

店标

地图,就在这个拐角处。

波水节的盛况。。。
躲在咖啡馆不敢出门

我真心觉得如果大家想体验泰国的泼水节,行程安排里安排一天就行了,连续3天真的吃不消,也会影响其他的行程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01: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7: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