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活在过去时间里的老城和绿光森林

2016-03-05 16:27 1963/20
  • 出发时间/2016-02-27

第一日 游

在豆瓣上看到一篇关于福州的游记....突然有了想要去走走的冲动。
我在杭州生活,在我眼中,福州临海,盆地,小平原,省会......这些关乎与地理的概念下,它应该和上海杭州一样繁华拥挤,车水马龙。再不济也应该像它隔壁的小城厦门一样打着情怀的招牌,让无数齐刘海,穿着长裙的女孩儿心神以往.....明明还算一个大城市的福州,却把大城市作出了小城市的感觉...安安静静,平平稳稳,顺顺当当...我一向对这种活在过去的老城没什么抵抗力。而这趟追寻之旅,我只想一个人完成.
时间:2.27-2.29
出发:FROM杭州

2.27----(9:00-13:00)
一台微单,一个小包,去遇见一段故事,去看一场过去,这些都令我这个伪文艺青年感到着迷......

在网上找了好多的攻略,已经订好了自己的旅游线路,我喜欢一切有计划的东西,12点左右下了火车站,先找到青旅去登记入住,因为是一个女生独自走,我认为安全是第一的,想在白天的时候就先确定入住的地方,青旅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忘记拍图了(老板我错了!!忘记帮你宣传一波了!)是在鼓楼区的一家太空舱形式的青旅,老板很有趣,附上老板带我们一大波人出去玩的帅照一张!

2.27--13:00-14:30
因为青旅离有名的景点都很近,想先去三坊七巷吃吃吃-然而高德地图导航的时候发现开元寺就在旁边,这真的奇妙的缘分--
 附上拍的最满意的照片

2.27---14;30-6:00  三坊七巷
   因为这次是一个人来旅行的,并不是来旅游,......作为游客必来的“旅游”景点之一,人......山......人.....海.......想好好逛下旅游景点的朋友们可以早上去~因为之前自己在网上就做了很多功课,三坊七巷以南后街为中心轴线的"非"字形结构的街区。西边是三坊,东边是七巷的结构,每个巷或者坊走5分钟就到头了,里面有很多文人的纪念馆。
推荐路线:
1.首先就是吃了呀,.同利肉燕,鱼丸,花生汤,鼎边糊,马蹄糕,芋泥等等,说实话,我觉得三坊七巷的做的不是特别好吃,手机导航,三坊七巷旁边走10分钟左右有一家老福州(手机导航老福州选最近的一家~),那里的口味至少升一个档次!
2.南后街再往前走是澳门街,有很多咖啡馆和清吧,晚上去看有一种丽江古城的既视感,有看到很多人有推荐,因为是一个女生单独旅行,原谅我胆小晚上没有去。
3.每条巷子里面感兴趣的孩子可以去逛一下,因为我自己很多名人都不认识,所以只去了冰心的故居,和澳门街的林则徐故居。

第二日 行

2.28----
福州仓山老洋房
或许是游客罕见,让那里保留了大部分老福州最初的面貌,花草茂盛,低矮的砖瓦房.....很难解释人为什么会迷恋这种老建筑,脚下踩的每一寸土地,都被岁月打磨成现在的样子。曾经繁华的领事馆,林立的教堂,富商的小筑现在只剩下破败的废墟与挂着闲人免进的仓库与保安亭。我走过一条条布满青苔的小路,好像跨越了一本历史书的厚度。

作为一名资深路痴,果不其然,一下公交车就迷路了....
但是...幸好迷路了,不然看不到在攻略上永远不会有的仙境!太惊喜,有种阴差阳错的缘分...
地点就在福州师范大学里面(下图)

其实应该往另外一条路走的,我直接傻傻的进去了

我觉得我好像误入了森林,大学里在主道两边有很多小路可以往上走,就看到了这样的风景.突然很遗憾,觉得美丽的景色没有人分享。把这些美得都不用修图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起了朋友的赞叹,这也算是另外一种分享吧。
  本以为此次旅行的惊喜是历史的追寻,没想到却来到了绿光森林,在这里穿着红裙子拍照片,一定很好看~

用相机的自拍延时抓了几张,但有点羞耻,也没出什么好看的片子,主要我技术不够好...

像房子一样的巨大鸟窝,这是七个小矮人的家吗~?

通往学生宿舍与森林的分叉路口~

很多的老房子现在还在被当成居民楼使用着,门口挂着闲人勿进的俄国领事馆,房里传来电视机声音的乐群楼...很怕自己作为伪文青游客的身份去打扰这个小城的娴静恬淡,抑或是一个女生旅行的不安全感,我没有进去这些房子里走走我爱的复式阁楼,民国式的木质楼梯.....很遗憾。但同时又很庆幸,因为这一带房子马上要重新改建,也许热爱的你们下次来的时候,已经是整改修建好的样子了。
   那就拍拍我喜爱的那些廊巷吧~

因为是带着攻略去的,每到一处攻略上看到的老洋房,都能让我开心好久,然后静静的回忆拼凑关于他们的点点滴滴

就好像上图就分别是乐群楼和仓山最早的影视院...等等还有很多,蚂蜂窝上有热心的窝友友详细的路线~

第三日 归

2.29----三坊七巷
因为是中午的车,想就近在三坊七巷,再逛逛吃吃.....
 清晨,没有游客的三坊七巷

旅与行 永远在路上

这座城市的秘密,往往随处可见却不为人知,你可以在傍晚去小店看看他们打牌,想起曾经小时候那些事;你可以在清晨去三坊七巷,看看没有游客的时候,看看有两颗梅树的二梅书院,还有路上随处可见长的张扬的榕树...这永远是安逸的家却也永远,只能是安逸的家。

本篇游记共含2022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6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9:57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3-07 19:57:38 的回复:

回复紫嫣:有些有,有些没有……主要第一次还不太熟练用马蜂窝~

2016-03-09 14:17

引用 lacvert 发表于 2016-03-06 11:25:27 的回复:

回复lacvert:哈哈,走起咯

2016-03-09 14:17

我是二楼

2016-03-09 14:39

那个森林好棒啊 我也想去 在师范大学里面吗?

2016-03-09 18:34

引用 mavislee 发表于 2016-03-09 18:34:27 的回复:

那个森林好棒啊 我也想去 在师范大学里面吗?

回复mavislee:是的~

2016-03-10 08:14

具体怎么走,我也想去看看

2016-03-22 14:40

什么青旅~

2016-03-24 20:35

很漂亮,这样的老街旧房比那些旅游景点好太多

2016-03-27 01:43

引用 成沫沫 发表于 2016-03-22 14:40:19 的回复:

具体怎么走,我也想去看看

回复成沫沫:没有很难的线路,我就是根据高德地图走,好找的

2016-04-02 17:07

引用 qsxesz963 发表于 2016-03-24 20:35:21 的回复:

什么青旅~

回复qsxesz963:1号太空舱青年旅舍,美团有,出门就是公交,出行方便

2016-04-02 17:08

引用 qishi 发表于 2016-03-27 01:43:20 的回复:

很漂亮,这样的老街旧房比那些旅游景点好太多

回复qishi:同,不想去人多的地方

2016-04-02 17:08

引用 七粉和公主 发表于 2016-04-02 17:07:22 的回复:

没有很难的线路,我就是根据高德地图走,好找的

回复七粉和公主:到了师大门口,高德可以导学院,树林没有位置伤心

2016-04-03 04:21

引用 成沫沫 发表于 2016-04-03 04:21:12 的回复:

到了师大门口,高德可以导学院,树林没有位置伤心

回复成沫沫:一直往里走,没有岔路的,记得往两边看一看,有小路可以直接通往。。。记得位置在学生宿舍那里

2016-04-03 10:53

谢谢分享

2016-04-19 19:07

拍得很美呀~我也打算自己去哈哈

2016-04-26 15:26

在师大对面有一条小道进去,里面别有洞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