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旅行一边生活#我在丽江古城的随遇而安

2016-03-05 16:28 205/4
  • 出发时间/2016-02-24

序言

丽江,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很神秘的色彩,不管是丽江古镇美景还是纳西族或摩梭族文化,都是令外人所向往的。在来过丽江的人都会觉得古城里很舒服,既能够感受到纳西族的古朴淳风,又富有现代商业气息,是体验慢节奏的理想之地。丽江古城里传说中的东西太多,以至于让我不得不停下自己快节奏的生活,去感受丽江那种悠然自得的美景。
因为对丽江的眷恋,怀着对下一次旅行的心情,在总结本次行程经验的基础上,一边写游记一边对丽江方方面面的实用信息又做了更仔细一的研究,对行程选择、时间规划、各地详情以及旅行tips也都尽可能详细地整理,一方面希望与大家分享,一方面也给自己留下最美的期待~~~~

攻略

这篇游记攻略主要分为一下几个部分:
1. 丽江全境概要,介绍丽江全境概要,介绍丽江各个地区的位置、亮点,方便大家选择目的地,规划行程;
2. 准备工作梳理,涵盖出行之前的各种前期事项,准备充分能好好享受旅程中的快乐;
3. 疯玩儿全记录,在纪录每天的美景和快乐点滴之前,我都会先放每个地点的攻略干货,包括简介、交通方式、经典景观、详细地图和花费时间(尤其是花费时间,我出行之前很多攻略都没有提及,不方便每天的规划,因此在本帖中会详细说明)。

先上图片预告

丽江摩梭人的泸沽湖

丽江古城大水车

传说中的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的古街

古城的夜景

黑龙潭,不去真是会后悔,美

老君山,那层峦叠嶂的山峰,一层又一层

拉市海,美到让你窒息,停止心跳

虎跳峡,地如其名,不一样的山川河流

丽江酒吧,传说中的丽江艳遇,原来是如此

丽江桃花岛客栈的悠闲自在,给你不一样的生活环境

全境介绍与行程规划

1. 经典地区介绍
此贴着重介绍比较经典的地区和景点,
(1)木府
木府原系丽江世袭土司木氏衙署,“略备于元,盛于明”。历经战乱动荡,1998年春重建,并在府内设立了古城博物院。
(2)四方街
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广场,占地约6亩。广场的形状很像方形的知府大印,由土司    取名四方街,取“权镇四方”之意。也有人说是因为这里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是四面八方的人流、物流集散地,所以叫四方街。
(3)丽江千古情
(4)三谷水
(5)虎跳峡
(6)拉市海
(7)玉龙雪山
(8)丽江古城
以上景点是我强烈介意大家去的

那么我们就开始旅行吧。。。

乘车

在我们下车的第一步,很多人都是很茫然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坐车才能既节约又能够到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呢。大部分的游客都是坐飞机来的,如果一个人的话可以乘坐机场大巴,20元一人,但是两人以上就不介意坐大巴,因为车费就是40元以上了!人多就更加贵!可以打车(打车也不便宜多少,而且大家都知道丽江的出租是挺黑的,还被严重警告了)最好是到丽江之前提前预定一个酒店,很多酒店都是包接送的,这样既节约了车费,晚上又有住的地方了。我这次来丽江就是提前预定了桃花岛客栈,就在古城里面,是朋友给我介绍的,因为古城太大,容易迷路,这个位置又好找离各个景区都很方便,很感谢朋友给我介绍的,名字叫桃花岛驿站,环境不错,很有古镇客栈的味道,老板也很好,很满意,来丽江旅游的伙伴们可以去试试。也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联系方式, tell:18288892323,直接打电话就可以定了。

吃丽江特色美食

每个人到了丽江自然会想品尝一下丽江的特色美食,那么丽江有什么美食呢。有丽江过桥米线、摩梭人的猪膘肉、丽江汽锅鸡、吹肝、丽江豆焖饭、腊排骨火锅、丽江粑粑等等,这些都可以在饭店里面吃到,但是大家都知道丽江作为一个旅游景区,所以价格是比较贵的。这次我住的这个桃花岛驿站也提供了这些美食,价格比外面便宜又好吃,是请专门的厨师做得,可还可以一边欣赏丽江的美景,又可以慢慢品尝美食,不用去饭店去挤,非常的惬意。吃完了以后就可以逛逛古城啦!

欣赏古城夜景

个人觉得晚上的古城是最美的,那夜景真是一个美,特别要到最高的观景台看看,在桃花岛驿站也能够看到,因为那里有观景台。可以纵观整个古城的美景,如果到古城顶上去看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收钱钱哦,还收那么贵!如果都不去看看真的是浪费了!在古城享受一下所谓的慢生活,这是大城市所感受不到的。而这种夜景也并不是大城市里面灯红酒绿的那种。

感受丽江酒吧与艳遇

丽江的酒吧和慢摇吧是比较“出名”的,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感受一下,有不一样的风情哦,但是小心被骗哦,你们懂的。就在古城里面都有,但是要说是热闹的就是离大门不远的那几家,你进去以后自然就看到拉。那里面的气氛真是让你舍不得走,还有各式各样的美女与帅哥都聚集在那里,反正我去那天就玩的挺尽兴,价格方面也能够接受,只是酒吧还是又黑幕的,不然怎么会北严重警告呢。整个古城24点就全部休息了。

4. 感受丽江民族的客栈

桃花岛驿站

丽江的客栈可以说是丽江的又一大景点,感受丽江那种惬意生活,选好客栈是必不可少的,我自认为古城里的客栈比外面的客栈好,因为古城里面才是原滋原味的古味!但是选客栈也是个难题,古城很大,所以位置很重要,最好是在古城中心一点的位置,你又找不到路就会在外面游荡很久,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之前在网上定了个酒店,结果死活找不到,因为古城路太多,实在找不到!上面提到的桃花岛驿站在这方面的位置就挺好的,对我这个路痴来说这个位置又好,离哪儿玩都方便。定的位置好的话就算去宋城或则束河这些也没关系,不用担心回来是不是太远了,不然你定太远的客栈,出去玩了以后还要走很久的路!真是挺累的。所以定客栈要慎重!下面我就给大家看几张我在桃花岛里面的环境吧,等我下次来一定还去这里!嘿嘿,,安逸!!

这就是我来丽江住的客栈,是不是美美的呢,完全是我的意料之外,既然来到了丽江自然要体验一下丽江本地的风情了,不然跟在家里面住又什么区别呢。

谢谢欣赏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5 23:48

写的我好想来

2016-03-06 09:2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2:57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03-07 12:57:03 的回复:

回复geminijane:5.1节来比较好,但是节假日物价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