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杭州】叁年半载时光,三五天告别

Monitay.ta (杭州) LV.8
2016-03-05 16:31 216/4
  • 出发时间/2016-02-23

12年盛夏,拖着一个行李箱,乘坐深夜时分的Z47火车,抱着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寒露立中宵的低落心绪来到杭州。至此,便是3年半。
       16年初春,一场漫长的告别过后,依然一个人一个行李箱踏上了回家的动车。在车上哭成狗。此一别,便是后会难有期。
       ----------------------------------------------------这些话写在前,会想念,会相见,会笑语欢颜。-------------------------------------------------------
      离开杭州前,瘪瘪恰好需要一场散心,于是半夜4点告诉我买好了来杭州的高铁票,然后高铁换成飞机,总算是来了。
      她的散心之旅,我的告别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DAY1:单车环游西湖--7080院子餐厅--西湖天地--夜游西湖

交通线路:地铁1号线在龙翔桥下车
    一直觉得西湖景致盛名难符,但是西湖的悠闲之气足以撑起美景。西湖边有很多租单车的地方,大概20元/小时,租一辆单车,一路从断桥-白堤-苏堤骑行而上,走走停停,赏西冷印社的文人之气,观太子湾公园初春之景,看路边的松鼠卖个萌也是极好的。

DAY2:梅家坞问茶--九溪十八涧--清河坊

地铁武林广场下车,UBER打车到梅家坞,大概18元。可以从十里琅珰入口进去,就能看到满山的茶园。
瘪瘪一直一直一直说想去看满山的茶田,到达梅家坞以后整个人都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不停的说这就是我想看的杭州
从梅家坞有公交车到九溪,九溪入口有5/元每人的车到九溪十八涧,一定要坐,不然自己走上去真的没个头啊,超累的,返程也有,可以直接下;
九溪门口有公交车到清河坊,也可以Uber打车,我们打车大概11元。逛完也可以打个车到龙翔桥地铁口不到5元的样子。

DAY3:四眼井--浙大之江校区--白塔岭公园

之前在四眼井住过一次青旅,瘪瘪看过我拍的照片以后就一直想去看看。然后这条文艺小清新的拍照之旅就这样开始了。这条线路超级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喜欢拍照的菇凉一定要去。
      交通方式: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下车,再换成公交(4路区间)到动物园下,就能看到青旅了。
               四眼井Uber打车到之江校区不到10元,下车后有一段上坡路,直接上去走大概3分钟就能看到校门,进门需要身份证登记,出门不用。
               出之江校区后Uber打车到白塔岭公园,大概12元的样子。

DAY4:咖啡店看书谈天

大学毕业后就很难和瘪瘪一起喝咖啡聊天了,而刚好我们俩都逢变故,很多事情只能讲给闺蜜听。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7 16: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7 17:59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3-07 16:52: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梁惠婵:多谢

2016-03-20 17:18

引用 小鸟的探戈 发表于 2016-03-07 17:59:0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小鸟的探戈:多谢,写这篇游记时比较低落,已经补充了交通方式,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