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啦——“鹿回头”山盟,天涯海角海誓~巨石为证,大海为媒

• 出发时间/2016-02-19

2016年2月14日,一场经历了203天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我们结婚啦!!

Q:蜜月去哪里呢?
A:三亚,连同婚纱摄影一起了,传说中带着婚纱去旅行,那里有空气、阳光、海水、沙滩

飞机上黄昏

在飞机上看到的108米的海上观音,想想转天就要去,还是小兴奋一下的

经过近四小时飞行,终于到达三亚凤凰机场

这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家,蓝海五期,游牧虎公寓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主要景点有亚龙湾、鹿回头、天涯海角、大东海、南山、蜈支洲岛、分界洲岛等。阳光明媚,沙滩细白,椰风摇翠,海韵迷人。。。

1、天津飞往三亚,坐8路车至美丽新海岸,入住游牧虎酒店
2、坐25路车至南山寺,游览一天,25路返回,酒店附近漫步椰梦长廊
3、三亚旅拍,婚纱摄影,坐26路至天涯海角,坐55路至鹿回头公园,26路返回酒店
4、坐27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坐25路亚龙湾海底世界,坐潜艇看海底生物
5、三亚天津,结束愉快行程~

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南山佛教文化苑是南山文化旅游区的主要园区,有不二法门、金玉观音、慈航普渡园、 如意吉祥园、南山寺、海上观音等景观。

自古以来,南山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历来被佛家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便是“常居南海愿”。

国宝“金玉观音”是南山的“开元之佛” ,供奉在金玉观音殿内。在金玉观音开光时,由西藏活佛将两颗舍利子布置在了雕塑的头颅之内,此中一颗为佛陀的真身舍利。

三十三观音堂是一座展示观音文化、龙五爷财神文化、民俗文化为一体的佛教文化场所

院内主要供奉的有观世音菩萨三十三种应化法身群像、佛教中最伟大的三尊菩萨三大士大殿、人间第一财神龙五爷、南海第一祈福龙门

南山寺是一座仿古盛唐风格居山面海大型寺院,整个气势恢宏,为中国50年来新建最大道场,也是南国规模最大寺庙。

兜率是界名或称天名,译作上足、妙足、知足、喜足等,是欲界之天处。佛教中认为欲界六层天中的第四层天,分为内院和外院,其内院为弥勒菩萨之净土,外院则是天众的欲乐处。

即大雄宝殿,唐朝时称为“金堂”,史出《佛祖统计》:东汉明帝“夜梦金人,感梦求法”的典故。大雄宝殿即是正殿,或称大殿。大雄是称赞释迦牟尼佛威德高上的意思。"大雄"表示佛的智慧、法力雄厚无边。这里主要供奉以空间为主的横三世佛

吉祥钟亭

海上观音被誉为“天下上最大的海上金属雕像”,也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站像。雕像连同金刚宝座总高108 米

海上观音像是个一体化三尊,三尊为一体的观音站像,三尊观音像手势各异,分别为持箧、持莲、持珠,分别代表智慧、清净和解脱。观音菩萨慈颜微笑,恬静安祥,体现了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胸襟和神韵。

椰梦长廊长20公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傍晚时分游览椰梦长廊是最具情调的事情。

海南外拍,尝试一把带着婚纱去旅行的浪漫

下午2点拍着完毕,坐车去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景区主要是热带海滩花岗岩风景区,集成热带海洋风光,历史遗迹,中华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主要是游览天涯 、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

“天涯海角”这一名称是根据古代宗教学说“天圆地方”这一理论延伸出来的,这种理论认为:天是圆的而地是方的。假如这种理论成立的话,那么在这个世界上肯定有某个地方是边缘或者是尽头,即“天边”。那么它又在哪里?历史上的说法是,它在这,就在这——海南岛的最南端、三亚市向西走24公里的天涯海角

天涯景区中也有很多拍婚纱的情侣

唐宋两朝,许多被流放至此的人由于路途艰难,初到伊始,人地生疏、水土不服,加之情绪低落、悲观失望,极少有生还中原的。他们个个无不怀着走天涯、下海角的感受。“天涯海角”在他们看来,不仅仅是指地球的尽头,而且意味着人生末日的到来。

远眺天涯巨石,但说实话比想象中小很多

石刻,“南天一柱” 的上款刻着,宣统元年四个小字,下款刻的是,“永安范云梯”字样。宣统元年晚清朝廷腐败无能。外国列强纷至沓来,共同瓜分中国清朝处在内外交困,危机四伏,风雨飘摇之中,当时46岁的“范云梯”出任崖州知州,苦心经营海南岛这快不毛之地。一天巡边至此看见惊涛之中一根石柱顶天立地,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远古先民的“地方天圆”,认为大地是方形的,故有东南西北的说法,天是圆的,天笼盖着“四方大地”,大地东南西北分别有四跟柱子支撑着天空,如此的南天一拄迎合了人们的地方天圆之说。人们见此“南天一拄”大可不必担心天要塌崩下来。南天一拄独立石磊之中,屹立在南海之滨,奇伟壮观。南天一柱和天涯,海角一起构成主题景区的三大景观。1986版的两圆人民币的背面图案采用的就就是“南天一柱”的风景图。

海滩中有一十多米高的花岗岩小山,就是著名的天涯石刻所在地。雍正十一年,时任中国最南端的崖州太守程哲,一天,路过海湾,见一巨石立于海滩路中,构筑天然屏障,岩顶蓝天、高耸天际,青山白云环绕,不时有海风吹来,引发感慨,便题写了“天涯”两个字。距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

海角两字,据说是清末文人之手,虽有种种传闻,但至今一时无法考证,不过善解人意的题字,圆了人们天涯海角的梦,让有情人及有缘人在有生之年,相偎相伴来这海之角,天之涯,观赏这海的波涛,倾听着爱的呼唤。再次许下爱的宣言,让坚贞的爱情故事再现。

传说一对热恋的青年男女分别来自两个世仇家族,他们发誓不管到天涯海角也要永远在一起。在其家丁的追赶下,被迫逃到此地。前面是茫茫大海,身后是追赶而来的众家丁,两人无路可逃,拥抱着奔向大海。此刻,电闪雷鸣,风雨大作,一声"轰"响,他们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视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坚贞的爱情故事, 在此石头上刻下“天涯”“海角”。

沿海滩有一石刻,上面刻有“海判南天”,判为分开、分离、分辨的意思,可以认为南海与南天在此分开。大地,大海,和南天在此分开同时也是在此汇合。清朝三位分别姓苗、绰、汤的钦差大人,受皇帝之命寻找中国最南端的地标。他们来到这里,认为这里就是中国的南极地标,并在此地立石作为标志,于是就有了我们今天的“海判南天”了。这也是天涯海角风景区目前发现的最早石刻。

天涯海角星

两块巨石,左右相对,若即若离,一书“日”,一书“月”,便是“日月双帆石”,其寓意为:天涯海角,日月同辉。

在这里情侣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站在天涯海角,作丈夫的把妻子带到天涯海角,妻子则跟着丈夫到了天之边、海之角,这一辈子还会分开吗?我相信一定是更加相亲相爱,心心相印,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结束了天涯海角的游览,马不停蹄坐车去鹿回头

鹿回头海拔285米,是登高望海和观赏日出日落的理想之地。站在公园高处俯瞰,三亚市区可尽收眼底。夜间的鹿回头之夜据说门票很贵。。。然而我们六点半去的,并没有按夜间票价执行,窃喜一下~面对海上渔火,观赏三亚夜景,自有一番快意在心头。

景区之所以叫鹿回头,主要是与海南黎族美丽的鹿回头传说及山顶伟岸的鹿回头雕塑有关。

相传在很久以前,五指山有一位勤劳勇敢、热心助人的黎族青年猎手。一天他上山打猎,发现一只色彩斑斓的坡鹿。于是他紧迫不舍,翻过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追了九天九夜,一直追到这南海之滨的山崖上。眼下是茫茫大海,再无去路。正当青年猎手张弓搭箭之际,只见眼前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头化为美丽温柔的黎家少女。原来,天上的仙女看中了这位青年猎手的好人品,在三亚海边寻找到一个好去处,有意将青年猎手引来。后来,仙女与青年猎手结成夫妻,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村寨。此后,因为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人们将这里的半岛、山岭和村寨都名之以"鹿回头",公园也以此命名。三亚由此而获得"鹿城"的别称。

鹿回头已成为了爱情文化与生态展示并重的主题公园

黄昏夜幕,俯瞰整个三亚

鹿回头雕塑是根据美丽的黎族爱情传说塑造的。由广东著名的"五羊城"雕塑者林毓豪先生花了四年心血精心完成。在一头回眸凝望的坡鹿两侧,分立着仙女与青年猎手。

仙女窈窕俊俏,含羞带喜,已经完全是黎家姑娘的美丽妆扮。猎手结实健壮,憨厚质朴。他们背对着背,但早已经心连着心。

夜幕降临,好好欣赏一下三亚的夜色吧

跟着非2去旅行之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电影《非诚勿扰Ⅱ》主景地。过江龙索桥横跨两山之间,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铁索桥。走在索桥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洋,听鸟语争鸣,闻花香四溢,借着清晨的晨曦,仿佛置身于海天仙境

千里伞——公园制高点之一。因其形状苑如一把大伞,登临此处可极目千里。在千里伞登高远眺,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尽收眼底。下有一处峭壁天池(在峭壁上修筑的泳池),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

森林公园内部景点之间都依靠观光车接送。自称乡村版过山车,当两辆车擦身而过时,车上的乘客会向对方车辆发出热情爽朗的呼喊,记住是在下山时喊,据说会把霉运和不痛快留在这里,新来的你可不要被吓到啊~

沧海楼为三层六角攒尖顶木塔式结构,楼高约20米,号称南海第一楼。登上沧海楼,欣赏“天下第一湾”亚龙湾,上有天高云淡,下有烟波浩淼,极目之处海天一色,让你由衷惊叹“天下第一海景”的魅力

龙行天下——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行天下大型铜雕,由紫铜浇铸而成,重达5000公斤。龙雕雄踞山顶,守望南海,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开拓进取,以及对南海领土主权的护卫。

亚龙湾全景尽收眼底

有缘千里来相会~鹊桥,要情侣携手一起走,如果一个人来。。。别担心两种方法,第一,就地速配,第二,左手拉右手自己低头向前走~

非2中的试婚房,很小,另收费哦~

流云轩餐厅坐落在主峰之上,可谓是山之巅、海之边的特色养生餐厅

流云轩餐厅景色,自助餐,鸭汤乌鸡汤不错,一位60,还是蛮值得

北纬18度,我们已在热带了

近距离接触天下第一湾亚龙湾,阳光、海水、沙滩、比基尼~

水上摩托艇

我们要尝试的,半潜式海底游船,可下潜1.7米,通过座位旁的玻璃钢窗口观赏海底珊瑚和热带鱼群,整个海底观光行程约1小时。

独特的玩法,深入潜艇,鱼眼看鱼~

票价信息:
远海开放水域潜水 原价:¥480 优惠价:¥380
珊瑚礁精品潜水 原价:¥380 优惠价:¥280
摩托艇 原价:¥180 优惠价:¥150
海洋世界半潜观光 原价:¥260 优惠价:¥210

三亚最后一顿晚餐,犒劳下自己和媳妇,石斑鱼、扇贝、娃娃菜、两例汤、蓝莓果、椰汁~三百

正值元宵佳节,遥祝远方的亲人元宵节快乐吧,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清晨再看下三亚湾的晨曦,早晨起来拾拾贝壳,吹吹海风~很是惬意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13:55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3-07 13:55:2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qq_philps:谢谢朋友夸奖,有时也懒,一点一点写吧

2016-03-07 15:07

2016-03-07 20:03

祝贺

2016-03-07 21:54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03-07 21:54:07 的回复:

祝贺

回复蚂蚁:多谢多谢

2016-03-07 23:15

2016-03-08 00:37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3-08 00:37:48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

2016-03-08 06:41

2016-03-08 08:57

2016-03-08 09:20

恭喜!恭喜!百年好合

2016-03-08 10:01

太可爱啦。祝你们百年好合。

2016-03-08 10:08

引用 海洋之星 发表于 2016-03-08 08:57:06 的回复:

回复海洋之星:多谢多谢

2016-03-08 10:08

引用 Smallangela梦 发表于 2016-03-08 09:20:45 的回复:

回复Smallangela梦:

2016-03-08 10:09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08 10:01:40 的回复:

恭喜!恭喜!百年好合

回复RhyNong:多谢多谢

2016-03-08 10:09

引用 凉次 发表于 2016-03-08 10:08:10 的回复:

太可爱啦。祝你们百年好合。

回复凉次:多谢多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8 11:25

2016-03-08 11:37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3-08 11:25:0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无敌炒米饭:多谢多谢,应该给您一个大大的赞,现在很少有人能认认真真地看一篇文章了

2016-03-08 14:22

引用 阿森 发表于 2016-03-08 11:37:20 的回复:

回复阿森:

2016-03-08 14:23

18顶!

2016-03-08 15:5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08 15:51:10 的回复:

18顶!

回复兲篙雲淡:多谢多谢

2016-03-08 16:02

恭喜

2016-03-08 18:29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03-08 18:29:02 的回复:

恭喜

回复清风雅韵:多谢多谢

2016-03-08 18:55

恭喜恭喜百年好合!

2016-03-09 09:33

满满的祝福送给你们

2016-03-09 13:06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3-09 09:33:00 的回复:

恭喜恭喜百年好合!

回复--心--心--:哈哈,多谢多谢~

2016-03-09 13:07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3-09 13:06:24 的回复:

满满的祝福送给你们

回复三角龙:谢谢好友

2016-03-09 13:07

恭喜恭喜!

2016-03-09 15:46

2016-03-09 15:48

引用 北洋一员 的图片: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3-09 15:46:58 的回复:

恭喜恭喜!

回复亚父:多谢老友,每次发游记都一如既往的支持

2016-03-09 16:07

藏传佛教的特色

2016-03-09 17:16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3-09 17:16:00 的回复:

藏传佛教的特色

回复风过荒原:谢谢老友的大拇指

2016-03-09 17:44

2016-03-10 09:19

2016-03-10 09:21

2016-03-10 09:22

祝福婚姻幸福天长地久!

2016-03-10 09:2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0 09:24:39 的回复:

祝福婚姻幸福天长地久!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友一如既往的支持

2016-03-10 09:39

21顶

2016-03-11 08:38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3-11 08:38:55 的回复:

21顶

回复小山:这一溜表情真可爱

2016-03-11 08:39

恭喜。祝福。百年好合。

2016-03-12 17:38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3-12 17:38:46 的回复:

恭喜。祝福。百年好合。

回复xiaomao:哈哈,多谢好友哈

2016-03-12 18:09

祝福你们

2016-03-13 10:02

引用 jeason 发表于 2016-03-13 10:02:09 的回复:

祝福你们

回复jeason:哈哈,多谢多谢

2016-03-13 10:22

先送上最真的祝福!

2016-03-14 11:03

引用 草言树语 发表于 2016-03-14 11:03:37 的回复:

先送上最真的祝福!

回复草言树语:哈哈,多谢好友哈

2016-03-14 11:04

引用 北洋一员 的图片:

幸福的背影充满期待!

2016-03-14 11:06

2016-03-14 11:07

点赞啊!祝福!

2016-03-15 09:26

引用 liu54637 发表于 2016-03-15 09:26:46 的回复:

点赞啊!祝福!

回复liu54637:哈哈,多谢多谢了

2016-03-15 09:44

祝福!

2016-03-20 14:35

引用 wuxian99 发表于 2016-03-20 14:35:51 的回复:

祝福!

回复wuxian99:多谢多谢啦

2016-03-20 18: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07日-03月20日
浏览量:208次,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