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精彩,永恒的回忆~马来西亚沙巴七天六夜行~

• 出发时间/2016-02-25

作为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当时心情很是激动,之前跟我珩哥要了很多攻略,加上也看了很多蜂窝游记,收益匪浅,决定也写一个~算不上毕业旅行,更不是蜜月~!2016.02.25——2016.03.02

【花费总计】
RMB11000左右,两个人

【机票】
12月在AirAsia.com定了去程机票,杭州---哥打基纳巴卢,568*2+130行李=1316RMB
1月初在春秋官网定了返程机票,哥打基纳巴卢---上海浦东,799*2=1558RMB

亚航买了20KG行李托运130RMB,后来发现其实可以不托运,20寸行李箱可带上飞机。但是春秋航空行李总计15KG超额要花钱的,行李重的最好官网提前买,合算。春秋20寸行李箱不可带上飞机~对比一下,个人觉得airasia比春秋好,座位宽松点,飞机上环境干净很多!

【准备工作】
1.  12月底再TB买了签证125RMB/人,据说现在免签
2.  TB上买了美亚保险7天65RMB/人,其实具体我也没看都保什么。。。(买个安心)
3.  tuo旗舰店买了浮潜六件套120一套
4.  转换插头
5.  TB上买了-环滩岛两日游,店名环滩岛大中华区直销店,2590RMB两人。赠送送机。
6. TB佰程的接机19RMB/人
7. 防晒,准备了一瓶资生堂安耐晒+娜丽丝防晒喷雾(千万别买喷雾,海边风大全吹跑了,安耐晒一瓶用完了,肩膀脱皮,恩~)

【酒店】
关于酒店,提前一个月agoda上预定了三晚,gaya centre hotel ,230RMB一晚,性价比高,还算干净,海景房呢,环滩岛两天一夜赠送海边小木屋住一晚,还有在携程上预定了一晚Grandis hotel ,360RMB~~还有最后一晚是半夜两点飞机,住一晚很浪费就去机场呆着了,学生党。。。

2月25日

我们是24日到达杭州玩了一天,25晚上五点多抵达萧山国际机场,找到了春秋的柜台打印了回程的行程单,去了之后人家刚好要下班!很幸运的赶上了!办理值机要看回程单的!!20:35飞机~   还好打印上行程单了,要不回来的时候因为机场退税点下班早,又赶不上提前两小时的值机办理登机牌,只能拿着回程单来退税的

出发啦~!凌晨00:45抵达~佰程的接机很准时~回到酒店休息~

2月26日第一天

早上去Wisma Merdeka换钱,用一张100美元,换了416马币。之后也用华夏银行卡在Maybank换过马币,好像是现金换马币合算一点点,如果是像我基本都在TB啊神马的预定好了,去沙巴也花不了太多现金,也就无所谓了~

100RM相当于160RMB,

Wisma Merdeka也可以买电话卡,但是十点才开门,就先去Suria Sabah购物中心逛了一下,在一楼买了Hontlink电话卡10RM。够用一周了

中午跑去珩哥力推的冯业,去吃炸榴莲,结果卖没了,不过这个榴莲花生酱吐司巨好吃!19RM

下午在市里打了个车,去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车费来回60RM,网上很多攻略说可以公交去,别折腾了,我折腾过了,根本找不到。。。

晚上回市区吃了怡丰茶室,味道还可以,才18RM

这个饮品叫橘子冰,他家橘子冰很一般

终于找到了榴莲雪糕!上次去上海吃了珩哥不远千里带回国的雪糕我就念念不忘!接下来每一天,一天一根,不吃都难受(我平时从来不吃雪糕,冰淇淋都很少吃的人)

2月27日第二天

早上在酒店大堂等环滩岛两日游导游来接我们~一个大帅哥!跟我同岁!我可能太激动了两天都忘了跟他合影。。。

苏哲伦码头出发去环滩岛!导游帅哥给我俩拍的照!把我腿拍成一米二!好爱他~回来之后翻手机照片发现他拍成了LIVE,边拍边小声念叨一二三拍。。。啊哈哈哈

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我没吐,牛逼么。。。是条汉子!

之前做了功课,环滩岛沙滩和海比较美,美人鱼岛海底鱼美,听了珩哥的来环滩岛,果然特别美~

自拍杆用出了新高度~

傍晚五点多导游阿原带着我们去看日落

这样的日落,这样的沙滩,太美了~!

路上碰到千年海龟啊。。。~!太难得了!导游说他也第一次见!

晚餐是海边烧烤,味道不错

晚饭后,阿原带着我们寻找蓝眼泪,其实就是一种很小,会发光的生物,很神奇,但是手机拍不到。。

这是两天一夜住的环滩岛小木屋,看着不错对么,全尼玛壁虎!长这么大头一次见!!

2月28日第三天

早上五点被我哥叫起来看日出。。。我的心啊。。。

等了一小时没看到,因为有云。。。。不过早上海边也挺美的

这两年跟着我哥还有wuli秀景背心儿去过很多次游泳馆,我都没学会游泳。。。脚丫一离地就受不了

经过两天的历练,我终于敢下水了。。。。不容易啊,我是个一失重就喊救命的人。。。可算是浮潜用具没白买

见过我这么爱惜自己的人么?只要脑袋下水就必须套救生圈里。。。几度我把握不了平衡,为了活命,抓着我哥的头按着他。。。我觉得泰坦尼克里那种唯美的剧情是骗人的。。。

其实第一天去浮潜,我只能在船上这样拍拍照。。。晒晒太阳。。。或者给我哥拍拍照

还是觉得在沙滩上拍拍照愉快很多!

下午返航回市区!下午坐快艇好爽啊,浪大!比过山车肯定要刺激得多~不信你试试。。。总的来说,环滩岛两日游很值得的~!

回到市区放下东西我们就去了大茄来海鲜~

奶油老虎虾,咸蛋螃蟹,生蚝,象拔蚌,椰子布丁,橘子冰,他家橘子冰比怡丰茶室的好多了!这一顿才140RM!好感人啊

2月29日第四天

早上在酒店寄存了行李,我不甘心,一大早又去冯业,终于吃到炸榴莲,我觉得。。。没有榴莲雪糕好吃呢~不过他家拉茶太好喝了

去码头,上SAPI岛!很近,五分钟的路程,到了之后买往返船票+上岛费+租救生衣,讲了个价,俩人80RM,有人说学生证可以打折,我俩带了学生证,结果特么忘了拿出来用!

码头长这样

环滩岛每天限制上岛人数,是私人海滩,SAPI岛就不一样了,人特多~!但是也相对离市里近,坐船15min~到了SAPI岛我终于在我哥的带领下,抓着他一起浮潜~!给我自己点赞啊尼玛~~不容易!终于看到各种彩色的鱼~!

好多老外躺在沙滩裸上身晒太阳看书,当然还是国人最多!多到在海边洗浴因为插队骂着草泥马pia~pia~的扇嘴巴子~我发现方言虽多,但是草泥马念出来是一样带劲~

下午回到市区已经四点。换了个Grandis hotel,我被感动了,这才叫性价比!

晚上又去吃了一次大茄来~101RM.

路上在Wisma Merdeka买了榴莲泡芙!尼玛!泡芙之最!!!必须去吃!!!6.5RM三个

3月1日第五天

早上起来本来要去泳池游泳,我俩谁都不想动弹,肩膀都晒脱皮了、、、我哥连奶头都脱皮了啊哈哈哈哈哈。。。各路美妆博主都说安耐晒去海边必备,是啊,我用完一罐,脱皮了,你们一帮骗纸

下午就是买买买~由于昨晚逛商场发现我在杭州免税店买的Chanel口红215,Suria Sabah购物中心卖得便宜之后,我决定做一次代购~我哥觉得我很傻逼,一天时间哪会有人下单,结果。。。。。

采购完之后其实我自己也是很满足的,终于把各路热卖口红试了个遍!忍不住自己又买了一只部分牌子可以凭护照打九五折~对!没错!九五折。。。。。

购物小票要留着,到商场三楼CUSTOMER SERVICE填退税单~不过其实税也就百分之五,不在乎的可以不退。。。因为这个地方真尼玛难找,找半天。。。

晚餐去吃了佑记茶室,网上说的风风火火,我觉得味道一般,猪肠,猪肝,传说中的肉骨茶,这顿23RM

之后又去买了榴莲泡芙!!!带去机场吃!

送机的司机很准时~到了机场我俩就去找退税点

这里是凌晨一点下班。然后再去CIMB拿退回的钱,可以换成RMB,银行10PM下班,下了班就没法退了

其实挺麻烦的。。。东西买的不多就不用折腾了,并且必须超过300RM才可以填写退税单~!

在机场退完税兜里剩下不到4RM,买了俩榴莲雪糕。。。我哥讲价的。。。其实两个5.2RM

哦对了~如果是想买手信,最好在Suria Sabah购物中心三楼的超市采购纪念品,我发现比机场便宜不少~

3月2日

就这样,结束了盼望俩月的旅行~早上飞到上海浦东,各自转机回学校!在浦东我有逛一下日上免税店,雅诗兰黛护肤品比沙巴便宜点,但是迪奥什么的口红比沙巴要贵~!可以参考一下~我是活雷锋

难忘沙巴之行~很干净,很安静,很热情,感谢给我指过路的热心人,感谢我的小翻译+小管家--洪先生~!   我说以后有孩子了带着孩子出来度假,他坚决不干,说他带着俩孩子出来会累死。。。你妹。。。

引用 头盔 的图片:

2016-03-05 17: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5 18:25

美女,你写的真好,以后就按这个路线走啦

2016-03-05 19:39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4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13:55

引用 黑糖小姐 发表于 2016-03-05 19:3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