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着班车游中国——2015年120天慢游之十 一 康定·木格措~摩西镇~雅安~壁峰峡~上理古镇

向日葵 (上海) LV.15
2016-03-05 17:32 994/3
  • 出发时间/2015-11-03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月亮弯弯照在康定城哟.....
我们这一代人对这首康定情歌都非常的熟悉,对溜溜山有着一种向往。
随着旅游的脚步来到了康定县城,看到了在跑马溜溜的山旁美丽的”木格措。
木格措——康定情歌景区,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远眺有洁白的雪山,脚下的黄金海岸依偎在溜溜湖畔 !
到达康定第一个去的就是木格措。

行程,住宿

单巴~新都桥,梅拉雪山,塔公草原~康定,木格措~摩西镇~泸定~雅安,壁峰峡,上理古镇
2015年11月:
D96  3日从丹巴到到康定,与几位小旅友包车,每人100元到康定
D97  4日 一早去“木格措(康定情歌)景区”,在县城拼车每人30元往返,离县城7公里。门票,104元,区间车每人90元往返,
D98  5日 从康定到摩西镇“海罗沟景区”,在汽车站每人30元,出租车人满即走,没有班车,说是要恢复班车,但是时间不定。50分钟到泸定,去海罗沟的班车,每人20元,此段在修路,路况不好。到冷渍镇吃,住都非常方便。
D99  6日  一早去海罗沟景区,门票92元,区间车80元,索道150元。
住宿:
康定:住宿的宾馆和家庭旅馆非常多。
摩西镇:内江鲶鱼饭店,民族风情村人口旁,金先生,13797636861 编辑
雅安住宿:西门车站出站口,明月住宿:13340600396

去往康定县城途中看到的景色。

木格措景区距康定城26公里。 有温泉、湖泊、原始森林、杜鹃花林、 沟内的温泉尤以“药池”最著名,水温高达80度,可治疗 很多病,非常受游客的欢迎。

溜溜湖对面就是溜溜山。

去时座景区区间车一直到黄金海岸,返回时在几个景点都停车,游客可以随便上下。

海螺沟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之一,它离城市最近、是游人最容易进入的冰川。 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区泸定县的摩西镇。景区内有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比贵州黄果树瀑布大上10倍,非常值得一看。

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索道。直达冰川之上,到达4号营地。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景区内主要景点有贡嘎雪山、金银山、原始森林、海螺沟温泉、城门洞、冰塔林、水海子、冰瀑布观景台、大冰瀑布、冰舌、雪粒盆等。

中国人首次登上了贡嘎山!但是英雄的登山队员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我们到达4号营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几位荷兰的登山队员已经上去半个月了还没有下来,当时非常的替他们担心,后来没有听到关于攀登贡嘎山的坏新闻,所以,他们应该是安全的返回了。

乌龟石,我远看像美丽的孔雀。你们看这座山像什么呢?

非常壮观的大冰瀑布,它高1080米,宽1100米。

海螺沟的冰瀑布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 比贵州黄果树瀑布大上10倍。这里还有温泉点数十处,有一股水温可高达90℃的沸泉。 仰望雪山,身在温泉,真是神奇呀!

摩西镇上的毛泽东住地旧址。

康定宾馆住的床,很浓的藏族色彩。

碧峰峡景区,位于雅安市北8公里。景区为两条峡谷,左峡长7公里,有个动物园。右峡长6公里,景区内除美丽的风景外还有熊猫园! 植被、峡谷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特色。 熊猫就是最大的看点!

大熊猫基地的宝宝幼儿园。

上理古镇位于雅安市27公里,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和“十大古镇”之一。 是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还是红军长征过境之地。

雅安著名的三雅:雅女,雅雨,雅鱼。这是雅鱼。

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背着一筐猪草在桥头休息,我上去想试试看能否背动,没想到竟然连筐都没拉动,足有50-60斤,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重?

看到老大姐轻松走去的背影,我想还是自己缺乏锻炼啊!

上理古镇“红军饭店的菜谱:翻越大草地,抢夺泸定桥,翻越金沙江,同甘共苦,三军会试!

雅安古镇的特色美食:红烧肉
雅安住吃都不贵,在大众点评中查到了评价很好的“姜排骨饭店”,到雅安的当天晚就去了,吃了卤排骨和卤肥肠加一个炒青菜和两碗米饭,非常好吃,共计花了65元钱。极力推荐!在康藏路消防队往里走20米。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7 16:55

谢谢关注!

2016-03-07 16: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