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初遇彩云之南(大理+丽江)

Yogy (上海) LV.6
2016-03-05 18:01 2240/17
  • 出发时间/2016-02-11

序言

和男票谈了两年多了,都没有出去旅行一次,只有趁周末短途游杭州南浔周边的地方。计划15年底出国游一次,原先想的是11月北海道,男票假请不出。拖到天冷了就想去暖和一点的泰国,恰巧姐姐和姐夫也想去,看了好久的攻略,定下斯米兰达差岛清迈,行程景点酒店都准备得差不多就等假期定下来买机票了。然后男票1月底才搞定了护照(这个二呆木有出国过),确定假期2月11号-16号,此时看机票,呵呵,来回两个人要一万五,也是醉醉的。姐姐和姐夫也表示过年太坑了,然后就说看看国内的,还是想看风景,可以度假又有景点人文,就这么着想到了云南大理洱海可以度假,丽江可以看看风土人情,这旅行计划也是一波三折啊。
云南之行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旅行有奢有简,风景很美,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行程及费用

由于我正好换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想着比男票晚点回来可以多玩些地方,而且机票还便宜,所以11-16是我们两共同的行程,16-22是我自己玩。本来打算得可好了,奈何身体不争气发烧拉肚子,他飞回之后我一个景点都没去,发呆了数日,详细后说。先来看看我们11-16的行程,还是挺好的吗,整个预算控制得也不错。
加上吃的 两个人一万左右

本来17号 是爬大理苍山
18号回丽江束河古城
19.20.21泸沽湖
22回上海
多好的计划啊  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残破的身躯啊  泪目T T

有十几天要去云南的童鞋可以参考上述行程。因为是冬季的关系,我没有没有去香格里拉。留在下次和泸沽湖一起圆了这个遗憾。

小提示

音乐是云南哪都能听见的小宝贝,至今还魔音绕梁,不喜可在右上角音量的地方点击关闭。
多图多文字,请在WIFI下浏览。但是略懒,图片木有P,木有那么美,也比不上亲眼所见。

来个总结的先
云南比较晒,带好防晒+太阳眼镜。
丽江可以直接住束河古镇比较安静,晚上再去丽江古镇玩,看看夜景,泡泡火塘酒吧。
玉龙雪山看好大索道能否上,一天就够,最好自己买票比较省。
拉市海划船坑就一个字。
泸沽湖最好去三天,两天太赶,最好最当地人的商务车,大巴太慢,车程就要七八个小时。

大理最好火车汽车下关进,先去古城玩,环洱海玩过来。一路按顺序途径才村、三塔寺、苍山、喜洲、蝴蝶泉、上关、双廊、挖色、小普陀,就一条路,特别好开。安排三天时间,慢慢游过来、能更好地体验大理的风花雪月。

交通可以拼车包车,可以对比滴滴顺风车的价钱。

第1天 丽江 拉市海

2.11号开始我们的旅行,早上六点五十的飞机。上海丽江,还要家离虹桥机场近。土包子男票第一次坐飞机可兴奋了,让他坐了靠窗位看看,他不停拍拍照。中午12点到的丽江机场,预约了酒店接机的服务,如约来接我们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酒店,非常快。

到酒店一开始还是挺惊喜的,观景房可以看得到玉龙雪山,而且酒店布置都还行,空调热水都有 听过古城里面的酒店几乎都没有 还有加湿器,在干燥的云南很贴心的。两晚506。
但是酒店位置和携程上、大众点评上标注的不一样、
 特地选大水车旁的酒店 方便出行 没想到 地址是错误的 距离大水车要步行25分钟左右

住了两天 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环境还是 挺好的 服务也不错 会帮忙叫车 但是走那天说没车了 让自己打的 前台还碰到因为用车和前台吵起来的住客
古城大水车打到这十块钱 但是从酒店出发打车比较麻烦 建议用滴滴 扬招打不到 本来地址正确就木有这事情了 快更新地址好嘛

丽江机场我先是联系了早就在淘宝定好的拉市海骑马划船的行程,木有想到电话过去,驴头和我说太堵了车安排不过来,大写加粗的坑好吗嘛。

【重点!!!】到云南旅行千万不要定淘宝上<驴友圈>这家,文案写得挺好的,各种不靠谱。我提前半个月预定的三个行程,都被取消了,理由太扯了,还当天我打电话才和我说。完全破坏我对丽江旅游业的印象,心情也不好了。

接机车上我立马上淘宝又订了拉市海的行程,打电话给老板,半小时来酒店接我们去玩。这效率,路上我看也不堵车。感觉来丽江完全没必要先定行程,到当地反而更方便靠谱。

差不多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出发去了拉市海。先是吃了套餐内含的中饭,汽锅鸡和小菜,一帮人分享的,鸡很香,饭友还送了我们手套,说是骑马用的上,他们骑过。
吃完饭开始茶马古道骑马,没有起骑过马的我们还是很兴奋的。

群马  啊哈哈 把票子给他们 就会领你去骑马的

驼我的小马  接下去2个半小时真辛苦它了 。别看人家个子小,从古它可是行走经商走川藏路线的人类好伙伴。

先回经过一片田地

然后是在建设中的小村落,前面有牵马的领着,不用担心安全问题。都是当地人,也很辛苦的,后面茶马古道都是上山和下山路,真的很辛苦,阿姨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拉市海骑马都是当地人包了的,每人承包几匹马,轮流出来带旅客,不出来的日子要还要种田。
阿姨心态很好,我问她累不累,可以走慢点我们休息休息,她说感谢外来的旅客可以带动家乡建设,自己女儿还读上了书,已经到昆明工作了。还给我们唱山歌,讲名俗,人真的很好很淳朴。其实我是想体验下飞迸的感觉的,后来没舍得让她更累,马跑起来她得跟着我们跑。因为服务太好,我给了阿姨20快小费,钱不多心意。
上山的路有点颠簸 没怎么拍,平路拍了一下, 这还没到上山口

到山中一个湖泊的时候会停下来,给你拍拍照,让马儿休息下,可以买饲料喂马。10元一份。

一路盘山路,会上到一个山中的小池让马休憩,给你时间拍照,可以买饲料喂马,我们买了一包-  -然后马吃太快,拉都拉不住,根本拍不到。

我给男票照得有没有180的尔康即视感,多么雄壮威武。。。。妈蛋,男票就给我照成渣,还有照相机的绳子入镜,和马的合照我摆了好多POSE,因为我自己属马,衣服也有小马头像,自我感觉出来效果应该不错的,

然而。。。呵呵。。。
有个手残的男票也是醉了,晚上看照片的时候 我也是不忍直视,那么多张竟然找不出一张能看的,我勉强放一放,让大家感受一下 这是最最好的一张,还是挺完整的,其他要么木有脸,要么一半,要么马腿没有了(囧)。。。。。宝宝心里苦  T T

休息一下会继续爬山路,到达山顶的风景真的好,可以看到拉市海,旁边其实是悬崖。在马背上看的心慌慌。

【重点!!!】后来发现我们的线路很好,一般的上不到这么高,我们骑了有两个半小时的,走的好像是D线路还是E线路,一路风景很好,还会经过一片梅花园(没照)各位报名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AB线路好像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也可以从价格上来区别。我们拉市海骑马吃饭划船一共320

下山啦,走平地,突然好多人,各个线路的汇聚到一起了。
还好马和阿姨拜拜,拿着票子,坐上绿皮车开到拉市海划船项目的地方。

拉市海的划船非常不值得,选择皮划艇,大风真的划不动且有翻船的危险(我千岛湖翻过,喝了好多正宗的农夫山泉 T T) 大冷天的我们就选择了猪槽船(就是铁皮船)有船夫划,先是带你去烤鱼点(一条鱼好贵,号称是这边钓的,谁知道的)我们没有买,就带我们划了十分钟都不到,就结束了。。。。。。
早知道选皮划艇了,虽然好多人都在开船的地方划不出来=   =

拉市海的水不清澈,景色更不如大理洱海,就是一个小湖泊,划船的时间游短。感觉没有必要特别跑一次。

猪槽船  非常破  行程十分钟。。。。

皮划艇  两个小姑娘的划 基本船是不动的 来阵风就倒退了。两男生还行,问了下累就一个字。

玩好拉市海的项目,司机把我们送回丽江古城,已经是六点了。丽江的天还是亮着,特别神奇。关于丽江古城的放到第二天说。

第2天 丽江 玉龙雪山+ 大研古城

玉龙雪山的团我也是在淘宝<驴友圈>订的,照样还是被放鸽子了。我就把泸沽湖的也取消了。真不想和他们客服说什么了。提前半个月定的行程都安排不好。客人提前一两天退行程就要付百分之多少的定金,自己当天放鸽子不通知不赔偿。
我还是自己找了去的成的团,上了玉龙雪山。后来发现没什么必要跟团。因为跟的团,导游也是不带你的,让你自己玩。就等于一个包车的服务,价格还贵。不如自己走。
真的感觉丽江旅游业挺混乱的。

言归正传,第二天六点多我们就爬起来跟车上了玉龙雪山。还是没能上大索道,去的中索道。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玉龙雪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大索道会因为风太大不开的,早上六点半左右会有微信通知。【重要!!!】

在市里会领好氧气瓶和防寒服,上山的路上天还么么黑,我们看到下雪看到很多星星看到了日出,看到天亮特别美。天微亮的时候我们上了中索道。我们是第一波上的观景台,看了日出,日出的方向没有雪山,但也很美。

照片拍不出实景看到的美丽  没有单反就是吃亏啊。

上了索道之后 ,导游就不管我们了,然我们自己沿着路下来,玩一下云杉坪。经过很多树林的小路,刚升起的太阳朦朦胧胧得透着微光,心情格外美丽。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 就可以到看雪山看草坪的地方啦,没怎么见过雪的南方人,对雪山超爱的。
草坪因为是冬季的关系 都枯黄了,一大片 还有标示说不能投喂动物,估计春暖花开,这还有马匹什么的,草的颜色也会更好看一点。

照片都没有修 没有P色调 =  =看官忍一下,咱图个真实 对吧 -  -   发现我还真胖了  嘤嘤嘤

一直往下走,终于到了看雪山的地方

云杉坪下来我们玩了蓝月谷,对比以前去的九寨沟,感觉这木有什么好看的。男票第一次看这种海子还是觉得挺美的。同行的几个是四川的,都不高兴下车看  囧
看我拍的男票 多好(五五身材这我也是没办法,已经蹲下来拍了),不忍心放他拍的我   T T

同行的四川一家人,去了套餐包含的餐食,说是特别坑,还好我们没有选,自己买了点香肠玉米垫垫肚子。可以带些干粮上去我感觉。

蓝月谷旁边好多牛呀,还有山鸡,感觉都很好吃   囧     野生的  一定很棒。

蓝月谷玩了一会,师傅车我们去了甘海子,听名字我以为还是看水的。没想到是一个开阔的大草坪,季节关系草都枯黄的,照了全景图就走了。

因为没有上大索道,冰川公园都没有去,2点不到就下了玉龙雪山,去了丽江古城逛了下。
天气好,天好蓝,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厚厚的,阳光洒下来,古镇特别好看,很舒服。

不过丽江古城真的商业化挺严重的,好多人。古镇内的店和全国古镇一样大同小异,一般般。

而且有个不好的经历,然我对丽江古城的印象非常差。

我们在古镇集中卖小吃的地方碰到了强卖。有个包浆豆腐,我看着就不好吃,男票有点兴趣,我问了价钱,20 感觉还是吃肉比较爽,就没要。要了旁边的牦牛肉串,结果卖小吃的人就煎了(其实旁边码了一堆煎好的豆腐,感觉是一直在煎着的)
煎到一半就问我们收钱,非常奇怪,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我就说我们没有要啊。这时候我接了一个电话,那师傅就和我男朋友吵起来了(听我男朋友后面说,他一开始他没有吵的,那男的一直在骂我,越骂越过,各种脏话,我男朋友就回嘴了,他平时个性都很温和的,能让巨蟹座发火也是挺能的)
 重点来了。。。。。那师傅把厨师帽一脱,衣服一啦,从后面拿了把刀出来!!!!!!就是那种砍刀。。。。对于我男票说艹 XXX 你不要走。。。。我电话打完就看到这一幕,吓死宝宝了,我还不知道他前面骂我,以为男朋友没有和他们沟通好,跟他起了争执,我就上去拦住他,先是和他道歉,让他不要那么激动,都是我们没有讲清楚,然后他平静一点,跟他讲道理,说一开始我就说了豆腐不好吃,问了价钱就和男票说不要吃这个的,跟他讲了讲,后面这师傅被里面管事的叫进去了。
想一想自己还是挺英勇的,那刀就对着我呢。。。。。危机公关有没有,下一份工作可以考虑这个方向。。。要是知道他前面先骂的我,我一定退一下,拍个照,立马报警好吗,欺人太甚了,仗着自己当地人就不讲理嘛,这样都能做服务业,也是醉了

上述一点都没有夸张!!!!!!!!

古城大水车,酒店最好定这附近,比较方便。人太多 ,背光没拍好,
本来地图标的我订的酒店也是这附近的,就五六分钟的路程。。。 呵呵 坑爹的携程   我还忘记反馈了,过会大众携程都反馈一下,不能让之后的驴友在被蒙

偶遇一直超会摆POSE的小狗,哈哈

下面说说古城吃的

小厨子私房菜,
老板娘可好了送饮料最后还拿了一把野菜送我们 看我们点的都是荤的
纳西烤肉好吃的 有点走油肉的感觉
雪山鱼一般性 肉有点粗 但是皮厚 喜欢吃鱼皮的还是可以点的
腊排骨干锅 太咸了 一般性
汽锅鸡汤鲜的 都喝掉了
送的鸡豆粉不错 就是吃不下了 囧

吃到新年特别版的红米饵块  饵块好合我口味 就是喜欢米制品 喜欢米线多过面 喜欢饵块多过煎饼
 这家饵块小吃做的非常高大上 各种高科技厨具
大众点评团购了套餐 要的甜饵块玫瑰酥和乳扇好棒 有机葵花乳一般 送的鸡豆粉汤挺好喝
特别要提服务 非常热情贴心 一直是笑着的 氛围很好有两个服务员长得非常像王宝强和王珞丹
裂墙推荐
话说为什么增加不了美食的地点,变成景点了  囧。

大名鼎鼎的疯秀炒酸奶比较难找,但挺好吃的,料多食在,夏天吃应该更爽。
奶棒以及各种奶制品都来了一点,都蛮好吃的。
丽江粑粑不好吃,丽江米线也很普通。

云南古城内到处都是打鼓的姑娘唱着小宝贝,被着歌洗脑了,特地做了背景音乐,乃们也感受一下。

【重要!!!】饱餐过后,我们去了木府,携程上提前买的网络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下单,时间不到进不去,建议古城维护费一起买了,去木府逃不掉的,进玉龙雪山也可以用,我们上雪山买了的出示下就行,好多地方用得到,保存好。

木府还是很大的,有免费的导游讲解,一路挺过来挺有意思的。木府算是土皇帝了以前,以前还要大,权利削弱后有点衰败了。瞥一下,某些角落有故宫的影子。木府里面有个自己的小山坡,可以爬一下,我们没到顶,到中间就可以望到古城全景,挺壮观的。

木府还是值得一去的。门票网络貌似是42。

跑了一天有点累,我们找了个古城旁边的按摩店,准备去按摩一下。坑爹的百度地图,导了一个直线距离,让我们翻了一座山好嘛!爬了半个多小时,明明旁边大水车绕一下十几分钟的事情。。。。

不过因祸得福,意料之外加了一个景点,狮子山。
人特别少,一路上就碰到三四个人,山上的建筑是新造的,配上樱花,有点在日本的感觉。

山的一面是古城,山外一面是城外的丽江市区,下山走两条马路就是我们按摩的地方。本来木有很累的,爬了个山,真需要按一下,这百度地图和商家是合作的吧。累了按完效果特别好。。。

按摩推荐<泰殿养生会馆>
离古城很近,环境一流,有免费的鲜榨西瓜汁提供,技术水平特别高。帮我们按摩的技术人特别逗,一个半小时笑死我了。
我和她说了丽江古城碰到的强卖的事情,她说我胆子真大,她丽江本地人都不敢惹纳西族人,不要问价钱更不要试、跟我说了好多丽江传说,吓死宝宝了  T T
丽江的警察都是等血流光了再来的,古城排水系统以前一年一度清理的时候总可以发现几具无名尸体。

艾玛  我错了  不讲理就不讲理吧  小命重要   还好是大白天人多,不然指不定回不来了。。。。

图是大众点评上盗的,忘记拍了。

晚上的丽江古城我放在大理回来后分享,后面和青旅认识的小伙伴晚上去了次丽江古城,特别美好,为这个城市拉回了好多印象分。

第三天 大理 环海东路 挖色镇

第三天早上本来安排的木府,由于昨天玉龙雪山提前结束,木府下午已经游览完毕。上午我们在酒店美美地睡了一觉。叫了滴滴去了古城发车双廊的地方。旁边小店吃了碗土鸡米线和饵丝,反而比古城内的好吃 -  -
双廊的大巴士淘宝订的,大家可以搜一下,只要60,比客栈定的80的便宜。

双廊的第一印象是就是堵,好多车,然后街上都在造酒店,小小一条街特别难走。特地定了一家离下车点还算近的海景房。到了酒店发现还是很值得的,沿洱海的风景真的太美。

我们到酒店放了东西就去借了电瓶车 从双廊开到挖色镇,看沿海风景,拍拍照片,非常开心。挖色还能看看落日喂喂海鸥。来回加上游玩拍照时间大概半天。我们两三点出发的。衣服多带一件,太阳下山有点冷的。

电瓶车哪儿都有借,我门酒店二十米的地方就有,特别方便。做攻略的时候就定的离下车点近,好借电瓶车的点。
【重点!!】电瓶车可以还价到40一天,务必问一下点亮能否开到你要去的地方。一定要试骑一下龙头好不好把,有没有问题,安全最重要!!

先来张点电瓶车照

不要看照片很潇洒,载个男票还是挺累的,男票两轮的交通工具都不会骑。-   -
大家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环洱海的线路非常简单,一路路标也很明显。注意开车安全就可以了。
出了双廊沿途都是美景,车可以随时靠边下来拍照。

来个地图看一下,非常简单的路线,就一条路下去。

可以见到这种猪槽船 到处是   捕鱼季那是真的要派上用场去捉鱼的

我觉着我给我男票拍的还是很可以的

好想问他有一个会拍照的女票是什么感受

我只想说,把我的太阳还给我。。白费了我表情 T T

我觉着拍全景图比较合适他,哈哈,手不抖,景色美拍出来很棒。不过整体还是比第一天拍骑马的照片好多了,特地发了好多摄影贴让他研习,还是很有进步的。要表扬表扬。

这样骑骑,拍拍,总算在太阳下山前到了挖色。
真的很多海鸥!买了包小鱼喂它们,一点都不怕人。落日+海鸥的感觉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感觉形容词匮乏,只有美美美。。。。。。

喂海鸥的地方有个走廊,挺美的,拍了好多张。这花是三角梅吗?跟印象中去厦门看到的好像

饭馆推荐——古渔香

再回双廊天已经暗了,这里天暗就七八点了   赶紧吃饭,吃完在酒店晃一会 看看夜晚的星星、洱海,和店内的松狮大头玩玩,洗漱完心情愉悦地入睡~

推荐的住宿和饭馆都加个标题,看起来清楚一点。
酒店旁的饭馆居然是好评最多的 必须吃一个 买的大众点评的团购
爆米花姜茶新颖的 正好有点着凉 喝一杯暖暖的
凉拌树皮吃不惯
总体还不错

住宿推荐——蓝影客栈

PO下我们双廊住的酒店,蓝影客栈,特别棒,非常推荐。
一楼海景房 六百多一点 旺季挺划算的了 院子很大很舒服 公共区域很多 都弄得更博下午晒晒太阳聊聊天 好多人不住这 也会来买杯饮料呆一呆
客栈里还有条叫大头的松狮陪你玩 早上点了早餐 这的牛奶都好好喝 甜甜的
阳台可以钓鱼 望出去的风景很美 苍山洱海 房间不大装修民族风 呆着很舒服

卫生间,打开可以看到院子,不用的时候窗帘可以拉开。

窗外的风景真的好美腻。

民族风的大床,有贴心的入住提示,WIFI密码也在上面

电视不大,但来这谁还看电视~!(第二天就被男票打脸了,看一篮球明星赛看了一早上,叫他出去都不肯。。。醉了)

好喜欢,这边,好多植物 布置很棒。

三楼休息间,都可以进的,很舒服,我们懒得上楼,一楼风景也很棒。

三楼看院子,二楼露台还养了鱼。哈哈

这就是大头啦,可馋啦,看见我吃早饭就叭叭地进来了。喂了他吃了一点 红薯。哈可爱~ 你的眼睛呢!

窗外看出去的风景。苍山洱海,哪儿都不去就客栈呆两天也很棒。

客栈前台 可以看电影 可以借书看

晚上 望向对面的大理古城,灯光 星光相呼应,可惜手机拍不出。夜晚还是要单反把。

客栈的公关区域很大,很多外面的旅客进来买个咖啡坐坐欣赏美景。

我们房间可以望到玉几岛,苍山上的雪夜看得见,可以问老板借个鱼竿,在露台钓个鱼。老板钓了好多鱼啊,一会一条。

跟男票前两天还提起来,说等老了以后小孩自力更生了,就辞职来洱海旁开一个这样的客栈,我可以和天南海北来的人聊聊天,他可以宅着钓鱼遛狗看电视,好美的画面。真好憧憬那天。必须列到TO DO LIST里!!

第四天 双廊 才村码头

双廊的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第二天叫了早饭,特别健康,牛奶甜甜的很好喝。男票再看全明星赛,死活不肯出去陪我逛双廊镇拍照。本来计划是上午去大建旁村那的海地生活等著名酒店拍拍照得,现在只能挪到下午。不过好在酒店看看美景和大头玩玩就挺舒服的,也就让他看完我们再走的。

照例借了一辆电瓶车,这次借的电瓶车龙头好像是歪的,超级难把,后面男票试了一下。。。。立马撞,还赔了好多钱。大家伙借车时候一定要试车。

海地生活的位置有点难找的,反正跟着百度地图,我们被坑了好多次,还是问了当地人+看指示牌才找到。到了以后。。。。排队的人哈多。我们就在隔壁一个收费景点拍了。比海地生活多几个景,收费5元,所以排队人少~ 果断去了。出来图都蛮美的。就是太阳太大了。

这张合照是另外一对中男生帮我们用单反拍的。羡慕嫉妒人家有带单反的会指挥动作会取景的男票,那女生好幸福!后来问了下不是男票,就一直一块玩的好朋友...有会拍照的朋友好幸福
我男票的拍照流就是狂按快门,总有一张能看的,事实证明还真的管用  》。《

这个四个景还是值5块钱的 我觉得可以一去   日出或者落日的时候应该更好看

这张图我截了一下 ,这个景没有取到原片就能看的。颜色没调过,实景还要美丽 。

拍完照,还了车赔了钱,我们在村头上了辆SUV,准备去大理古城取我们在淘宝预定的SMART。

双廊集散中心好多拼车包车的,去各个地方都行。40一个人去大理古城。车主叫上我们之后遇到要包车去小普陀的一家人。非常讲信誉,没有把我们抛下,自己坐在后备箱,对白族人好感度+++。虽然耽误了半天时间,但是一路走的环海路,风景挺美的。还看到了昨天没去的小普陀,也好多海鸥,就在挖色下去一点点,其实可以骑到小普陀这再回来的。

要节省时间的直接走公路去大理古城,2小时肯定能到了。我们因为等人+堵车+绕了环海路,时间上翻倍了。但是一路跟车主和他老婆聊过来也蛮开心的。

途径小普陀,挺美的。但不用上去,就是一个庙,拍拍就可以了,看到有船划过去的,不过坐船喂喂海鸥也蛮好的。

经过下关进到大理是市内,感觉他们生活好开心啊,有环海路的跑道给公民跑步,这跑步有动力的。那边建了蛮多别墅的。

大理古城取了车,天已经暗了,我们稍微晃了晃,直接开到我们定的酒店了。这天正好是2.14号,本来打算酒店叫个红酒+玫瑰花浴+蜡烛的,奈何玫瑰花没有。不过和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就不搞这些噱头了。

酒店位于才村旁一点,也需要重点推荐!

住宿推荐——海岛冰轮度假旅馆

旅馆整体是地中海风格 独栋三层 三楼没房 订的二楼得往日情怀 房间很大 行政套房的感觉,阳台就能看到洱海风光好美。房间的窗帘都可以拉开,等于两面全透光,采光特别好。建议来的人多住两天,真的是度假。
酒店位置稍微有点小偏 在才村码头旁边 自己开车倒还好 免费提供一次接送服务 老板娘美美的挺和气的。

由于到店已经是晚上,没有阳光就没有拍,走的时候才想着来个全景照,比较乱,不要介意啊~基本都是第二天早上才拍的。
房间很大,大概有40平吧,没照到的地方还有一个卫生间和房价间一样长度,淋浴和洗手台马桶干湿分离的那种,干的部分,墙面以玻璃隔断,拉开窗帘蹲厕所还能看到苍山洱海,哈哈哈哈。

最喜欢的是这个双人按摩浴缸,冲浪的力道非常大,两个人躺在里面绰绰有余,望望外面的风景,真的很舒服。

阳台像左望出去的风景。有一些水生植物,和在双廊的感觉不一样。

第二天早上叫了早餐,在阳台上看日出观洱海赏苍山。

一楼的公共露台

由于第二天起的比较晚,木有拍旅馆内的公共区域,其实里面挺大的,一层楼都是公共活动区域。

酒店旁边二十几米的一个小码头(就一个伸展台),挺有感觉的。
下面一副叫《少女,回头是岸啊》

饭馆推荐——古槐饭店(整个云南行最棒的)

就在海岛冰轮附近
算农家菜 没有菜单 老板带你看食材看中哪个和你说怎么做 会推荐新鲜的食材 吃了晚饭和第二天早中饭
鲫鱼汤非常鲜美 很嫩很嫩 活鱼现杀 现场给你承重
松茸炒腊肉非常好好吃 特别香 肉好多!!超下饭!!!!
点的野菜都很新鲜爽口
早上叫了份小锅米线 吃过最好吃的米线没有之一!!!!!!!!
银鱼煎蛋都是银鱼 太实诚了
给老板打下手的阿婆特别热情 会一直让你添饭 还会让老板多给点菜 其实量已经很大了 店内有只猫猫会一直跟着你撒娇 挺好玩的
这家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居然还是最便宜的 九十一顿…必须五星好评好嘛!!!!

舍不得走,还想再吃几顿。真好吃呀~

第五天 环海西路 喜洲

由于第四天交通耽误了时间,导致只在双廊拍了点照就没干啥。
第五天早上男票照例是全明星赛看到中午,我们海岛冰轮退房,吃了个早中饭,开着昨天租的SMART开始沿着环海西路从才村开到喜洲。感觉有点压力的,时间有点紧张,计划是沿路看一下三塔寺,去下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童鞋们还是早一点出发。

来画个路线示意图,百度推荐的绿色线路是大丽线,30分钟就到喜洲,但是看不到洱海风景,我们把这个作为回城路线了。
红色线路是环海西路,地图要放大一点才能看到,所以我自己用笔给大家标注了一下。
起点是海岛冰轮酒店,终点是海舌公园。

海西路的这一段会经过很多小镇,路很小,很难开。平时没问题,我们遇到了婚嫁车队,在一个基本只能一车同行的小道,堵了1个半小时多才把两边对撞的车慢慢分开。。。。。但是敞篷SMART走环海西路特别爽。。。想一想还是值得的。

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先爬苍山,再开到喜洲住一天,第二天再去玩海舌再往上开到蝴蝶泉和上关玩。这样是一路顺着顺得玩下来,时间也更充裕。

走环海西路前我们先去的大丽路上的加油站加了油,顺便绕到崇圣三塔寺拍了个照片,人木有进去。来不及啊,好像倒影公园拍出来的好看。
本来以为很大的可以立马就看到,在公路上看 还不怎么看得到这三,小小的。主路被封了,导航导不进,来回开了好多次,在人指导下才到的。
上面风大的SMART都要被吹走了。。。

安利一下我们租的SMART,敞篷白色,拍照必备。
我们是在淘宝上定好的,店铺名《线上线下大理游》,398一天。赶上春节优惠,好评返现90,等于三百一天,特别值得。
好评必须给,因为老板服务,我们租的时间比较怪,是从2月14号6点到2月15号6点。老板帮我们临时调度安排。给我们前还帮我们洗了车。
押金3000,还车时退两千,还有一千一个月后无违章会退给你。
我都收到了。
还是开车更方便啊

左边是苍山和村庄

右边是海

上面是阳光

这是开回来的路上了,大丽线,一路望着太阳下山。

可惜来的几天大理都没有什么云彩。听说五六月比较多,没看到什么晚霞。
抓到一朵云~

落了东西在海岛冰轮,回来取顺便拍下旁晚的小码头。

一路停停拍拍堵堵,开了2个小时吧,我们到了喜洲
喜洲是挺小的一镇
对吃货而言,最大的惊喜就是喜洲粑粑啦!
吃一个普通版的,带了一个土豪版的还有甜粑粑走。
太好吃的~

土豪粑粑,加了蛋,双倍肉!~
其实普通的咸粑粑最好吃

路过严家大院,照一张 隐约看到了双下巴  男票已经督促一定要开始减肥了。。。。称当年好的时候 我还有腰,现在已经摸不着了。。T T

喜洲我们就停留了一小会,就去了海舌公园。
进去前有一段大片的油菜花地,真的金灿灿一片。

这段路也可以骑马来回,不过走走其实没多久

海舌公园就是一个尖尖头,两面环海的一块地,里面有些绿植物,风光和路上木有什么大区别。
发现了一片芦苇荡,倒是蛮惊喜的。

还是最爱进来时的一片油菜花,进去拍了几张~

我们开回客栈cheek in后,放下行李去还了车,开了一天大概就用了一格油。
接着逛了一下夜晚的大理古城,吃了一顿菌菇火锅。。。。。。。。自此之后就是悲剧的开始
大理古城也挺商业化 晚上木有丽江古城美丽

第六 、七 、八天 大理

苦逼的我昨晚逛好古城,吃完菌菇火锅,整个人就不怎么舒服。一回客栈我就倒床上睡下了。早上男票联系好的滴滴车主来接他去了丽江机场,他一走我就开始发烧,冷得不行,烧退了又一直在拉肚子,真的吃啥都啦,虚脱的人生止都止不住,一点力气都木有。
本来计划下午逛一下古城,明天早上爬苍山,后天回丽江束河泸沽湖,全部都泡汤。还好我后面两家客栈都超好。

先重点推荐我在大理住的这家《花中花客栈》
位置超级棒,在古城南门百米的地方。离集散中心很近,男票上叫滴滴,车主没开几步就撞车了,要等交警来处理,急死男票了,这是要赶飞机的啊。还好在集散中心附近,没一会就拼到了一起去丽江机场的车,120一个人。这酒店位置还是挺重要的。

老板人特别特别好 给我退烧药和止泻药 一直关心我 有没有事 很热心 服务满分
房间干净 蜜月房是榻榻米 还有个大飘窗 赞的 后面订的公主房 小一点 但是设施也很好 都很高科技 密码锁开门 入住发送开门密码至手机 床头控制各电源 忘记拍卫生间了 也很好 淋浴的很前卫 最喜欢床头的插座 可以插好多 老板说飞利浦的 回头我也入一个
毛巾什么要自己前台领 都放在消毒柜 很卫生
天台还有个小花园 在吊椅上看的到苍山
没有前几晚海景房漂亮 但价格真的很实惠 只要60一晚 同等价位下最好的配置和服务 甩连锁经济酒店几条马路 有其他客栈没有的设施和服务

生病守着马桶不敢出酒店的时候,我就在他们家天台晒晒太阳,省的发霉。

望着对面雪山,内心在崩溃,能不要再拉了嘛 T T

在老板的关心下,去束河的那天早上我稍微好一点可以下床了,跑到古城南门去照一张。

好想上苍山啊!!!!!T T

?天 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

第九天去了丽江束河古镇,到那边又拉肚子,走路上找药店走几步就有晕倒的冲动 =  =
还好青旅的小伙伴陪我聊天,照顾我,在客栈看书写字 蹲厕所  日子过的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日子真的变得慢下来了
束河很安静,最中心的地方也没有很多人,可以静静地逛逛街,好好走走。

住宿推荐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背包十年是小鹏的一家客栈,像一个理想国一样,躺床上有种大学寝室的感觉,在客栈碰到的陌生人都可以聊上两句,一点都不会觉得奇怪。很喜欢这里。

这边很大,一楼是男生宿舍,二楼是女生宿舍。洗澡的地方也都分开,柜子也有锁,都很安全,房间很干净,阿姨每天都会打扫。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主题,是世界的一个地方,小鹏将旅途中拍的照片装饰在各个房间和客栈的各个角落。
客栈有饭,十块早饭,二十 中晚饭,菜色简单实惠。自己领餐具,吃完自己洗碗。
每天都举办很多活动,杀人游戏每晚都很精彩,好久不玩猛得来一下,水平还是刚刚搭 哈哈 。梭哈不是我爱的,徒步游身体不行,听室友说特别棒,一群人爬个小山去沙溪古镇,吃了好几面盆的美味蹄髈,只要十八块,一路欢声笑语。晚上可以坐在屋顶上的轮胎作为上,看对面墙上荧幕放的电影。
周三的长桌宴没赶上,赶上了周末的烧烤吧和分享会,特别棒!
烧烤吧东西很多,工作人员水平都很高,特别是阿浪跟日本烧鸟店的大师傅一样!同时屋顶还能K歌,过把演唱会的瘾~
分享会见到了小鹏,真人长得没有我想象的旅行家的样子,但是特别有魅力,听他分享自己一路经历,也变成了小粉丝一枚。

可以晒太阳的一楼屋顶,晚上变身电影院,K歌时就是演唱台。下面其实是活动区,可以打桌球,可以打牌,可以晒衣服。

顶楼屋顶的长桌宴,周三还在大理 没有赶上

这的墙壁请了一些人作画,听说有大兵。我没找就随意照一副,有背包客的感觉,挺喜欢的。

二楼的咖啡吧,咖啡和早饭都挺好的,这儿可以写写明信片,楼下付钱寄。

也可以写写日记

另一块院子,池塘团第一个符号是反战的标志,还是听分享会才知道,也是小鹏在旅行时看到的涂鸦,放在自己的客栈内。

阅读室,晚上躺沙包上玩杀人游戏 法官通知和阿浪都特别好玩~

烧烤吧的食材,还没开始,我们早早就下来了,又见可爱滴室友,么么哒~
这是那么多天,第一次开荤,前面喝粥都要喝吐了。。。

烧烤到后面大家都按耐不住,自己上去烤了,也有人自己买了食材带来烤,分到一串鸡肝好吃到爆!超赞

KTV时间,全场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场面激动人心,想唱要趁早,我上去点歌时已经排不上了。

看起来不起眼的小鹏,是旅行者、是梦想家、也是创业人。
由于下雨,没有在露天的荧幕播放PPT,但是和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更近了。

听完分享会的感言如下,那天回宿舍床上码的~

由于男票给我下了药,导致他一走我就发烧拉肚子计划好的苍山、泸沽湖都没办法去(并不他只是带走了我好看的衣服和化妆品)
 然而有失必有得、第一次住青旅就住了那么长时间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块儿玩耍,简直棒呆
每天下午都有人带队徒步行,一群人包了公交车去玩儿,不去的小伙伴在院内玩桥牌,桌球,晚上在屋顶上看露天电影,看完开始杀人游戏,周三的长桌宴,周六的烧烤吧和唱k时间绝对不能错过,周日老板小鹏分享他十几年旅行的经历每一天都好精彩而充实。
在这,认识了好多小伙伴,不论职业性别年龄地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与性格,相互包容帮助非常爱这种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特别感谢室友对我这病人的照顾。
在这,每天由自己的意愿或参与青旅的活动或自己出去走走逛逛或看看书发发呆写写东西玩玩游戏。
这一次特别深刻的感受到,旅行而非旅游,最重要的因素便是自由。在这发呆的时光,想通了许多事,勇敢地去做坚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人。 这的每个角落都很有心思,氛围暖心,人与人之间那么近,自己与自己也那么近。
【背包十年】还会再来的加油站。
今晚的分享会,真的很触动,变成了小鹏的粉丝。
爱旅行的一定要来听一场,不仅是旅行,关于人生关于信仰关于自由关于梦想。
We believe in dreams

烧烤吧完,还和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了丽江的火塘吧,在这对丽江古城的印象变好很多。

非常美丽的夜晚 门口有神兽镇店 名叫羊羊 外表超级萌 跟他合照当心它吐你口水 咬了我衣服 可能我摸它头让他不舒服了 表情太傲娇
驻店歌手小宝本地少数名族人 歌好听人幽默 十一点结束时给我们来了黄版串烧歌 笑CRY
火塘酒吧氛围很好 静吧中多了民族色彩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 认识一四川的美女姐姐 感觉好有故事 大家都喝酒 我跟朋友端的白开水 一杯倒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不过无酒自嗨型的 也是很疯的
三楼可以望到古城 上去看了一眼 真的太美丽 丽江的美在晚上

洋洋也要唱歌咩~

鱼唇的人类,再看,哥吐你一脸口水!

丽江古城 十一点酒吧就都不能唱歌了,我们也回背包十年了。
夜晚的丽江在远处望,安静而美丽。
手机拍不出。。。

22号 回家

平车去了机场,25一个人,特别划算。
丽江机场小小的,但架不住风景美腻,在登机口的玻璃窗后拍像一幅画。

回家过元宵啦~最后还是回归生活常态。
能把每一天的日子,都过得像旅行一样精彩才是本事。

愿我们都能怀揣梦想,每天靠近它一点点。累的时候,给自己放放风,去旅行吧。

最后,可算是写完游记了,浩大工程啊,第一篇游记,纪念下。

引用 Yogy 的图片:

2016-03-05 18:1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19:45

2016-03-05 22:08

妹子很漂亮

2016-03-06 07: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6 11:25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3-06 11:25:29 的回复:

回复dubao:可以写光文字的记录当时所感所想和心情、我想着老了以后回头看应该挺有意思的

2016-03-06 11:51

引用 像个话题废 发表于 2016-03-06 07:16:18 的回复:

妹子很漂亮

回复像个话题废:【捂脸害羞状…要拿给嫌弃我胖的男票看一下

2016-03-06 11:5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5 19:45:12 的回复:

回复东游:哇!你写了好多游记吖。照片好好看!学习了~

2016-03-06 11:5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01:03

引用 霆锋 发表于 2016-03-07 01:03:03 的回复:

回复霆锋:可以呀 你问呗

2016-03-07 10:1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13:55

楼主写得真详细,拍照也很美,顺便问楼主一下:玉龙雪山可以早上那么早上去的吗,不是说9点半才开门的?

2016-03-10 15:15

引用 篮包 发表于 2016-03-10 15:15:05 的回复:

回复篮包:可以的 我们好像是六点就出发的 好像是八点还是八点半 山上索道就放人上了 应该是八点 上去我们正好看了日出

2016-03-10 20:28

可以那么早出发的吗?请问楼主是跟哪里的团的?八点多景区那里大门就开了吗?如果真能看到那么漂亮的日出早点也值得了

2016-03-10 20:45

引用 篮包 发表于 2016-03-10 20:45:53 的回复:

回复篮包:我们是淘宝找的团   还去接了人 因为住古城旁 离玉龙雪山还要开一段时间 为了不排队 所以我们很早就去了 山可以上的 索道是有时间的 八点还是八点半 我有点记不清 你可以查一下 如果报团就跟它时间走了 如果自己上建议早一点 我的团不怎么好 就不推荐你了

2016-03-12 01:03

回复篮包:我记得天还不亮的时候 我们就开到了山上景区门口被栏着买门票 前面已经有蛮多私家车排着了 进去还要再开一段路因为天太黑 木有看清楚拦下买票的地方有没有写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