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在甲米

2016-03-05 18:13 747/9
  • 出发时间/2016-02-26

说在前头

只因刚结束一段忙碌的年结&开年工作,
连攻略都懒得做的我再次选择了甲米——生命中第一次独自出行却意外收获甚多的的地方,任性地说走就走。
两次出行游玩的项目有点不一样,这篇算是一个更新与补充,
大家若有兴趣,也可以看看另外一篇做参考:【泰国-甲米】U HAPPY! I HAPPY!

行程:
DAY1:奥南海
DAY2: 划艇与山地摩托车一日游
DAY3: HONG ISLAND一日游
DAY4: Railay沙滩闲闲逛逛

BUS or TAXI

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前往甲米十分方便,亚航每天有从广州飞往甲米的直达航班,运气好的话还能抢到特价机票,可到达的时间令人有点崩溃:4:55a.m.
不上不下的时间点里,除了那些有定接机服务酒店的孩子们搭上愉快的旅程外,大部分疲惫的羔羊还是要流浪在机场椅子上。
到达奥南就那么两个方法:巴士与的士,
巴士只需150BATH,要到8点才有车;的士人多分摊一下也无所谓,但也要7点半。
就这样,辛勤的泰国人民们寻找到商机——通宵TAXI
留意图二的大叔,他就是负责通宵TAXI售票的,价格有得商量,CAR可以讲价到800BATH;VAN可以讲价到1300BATH,即给钱即走,向奥南沙滩躺去。所以不想在机场耗着的羔羊们,可以试着拼车,当然如果去的是分别两间酒店的话,可能要多加100BATH.

关于Seafood

在奥南要找好吃的,一定要挑对地方!!!
越往海滩走,招揽生意的声音就越多,但大多是印度人开的装扮成泰国本地菜的餐馆,当然人们都很和善,微笑相对就可以。
那么要想吃好吃的海鲜,第一必须是在夜晚,本地泰国人开的BBQ餐馆一般都是下午5点半后才营业,早上关着门的店铺晚上却客似云来;
第二必须往上走,大概离海滩近的店铺早就被租完,本地人开的店铺都在主干道的前半段,装修一般,但味道才叫一个正宗;
第三不要忽略那些小弄巷小摆摊,不是装修好看的餐馆味道就好,往往被宰了也不知道,小弄巷里的小摆摊价格便宜,味道酸爽,多数是本地人自己光顾,不可不试!

关于Blue Guesthouse

命运有时候是一种快乐的巧合。
在BOOKING挑选旅馆时,冲着1200BATH/晚的价格住上独立厕所的双人间,更是被图片上那一张张摇摇晃晃的吊床荡着偷闲的心,
就这样选择了在TripAdvisor评价上不错的BLAE GUESTHOUSE.
当时没留意,到达民宿门口的时候才发现BLAE原来是GLUR的扩充分店(GLUR是我在泰国第一次住的民宿,另外一篇游记里有详细介绍)。
共用着被绿树包围的休息间与厨房,增加了游泳池与各种款式任君选择的躺椅,虽然离海滩有点小远,大概需步行20分钟左右,
但诚意推荐给想要价格巨优惠、不介意多走走路发现新玩儿新吃点的童鞋们。
今趟我也是在民宿附近周围逛逛,发现几间超好吃的当地人聚集的早餐店和BBQ海鲜店哦,当然身体语言是重点!

DAY1 Aonang Beach

晨,
到达民宿时还不到CHECK IN时间,在公用浴室稍作盥洗后,便往心心念念的按摩天堂——奥南海滩走去。
路上,发现一间卖广式煮粥的早餐店,满满地坐着当地人,指手画脚地混进当中,加了半熟鲜鸡蛋的鸡肉粥咸香无比,配上炸得脆脆的油条和冰甜的手拉奶茶,满足的口腹之欲总算把人从凌晨夜机的云里雾里拉出来了。价格?RMB15块!

南海滩,
与三年半前我初来乍到时变化不大,
只是在最东边的猴子山已经没有猴子了,在想到底都搬去哪里呢?意想不到第二天就来了个亲密接触。
按摩店一般都在10点左右营业,刚好碰上50%折扣的HAPPY HOUR(10:00a.m.-2:p.m.),
150BATH就可以美美地一边吹海风一边听海浪一边做牛奶马杀鸡,逍遥快乐~

傍晚6:00p.m.左右,
奥南的海边已经坐满等候落日的人群,
来自世界各地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也不喧闹,就静静地看着太阳散发一天最后也最绚丽的金黄,徐徐向着山的一端隐去,留下洒满星光的夜空,然后站起来,向各自喜欢的地儿散去寻欢。
聚有时,离有时,邂逅一期,看满天辉煌。

夜,
怎能少得了酒精的微醺,
啤酒、鸡尾酒、红酒、白酒,
餐厅、酒吧、超市、路边的小摊,
心累时就静静地喝,
心欢时就闹着旁人一起在音乐中荡,
不用在意任何眼光。
南海滩回酒店走的主干道的右手边,开了一家小小门面的路边摊,
不卖食品,只卖好喝的。
腼腆的帅大叔摇摇Shaker就变出MOJITO、长岛冰茶、SEX ON THE BEACH等等鸡尾酒,
只需99BATH一杯,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DAY2 Kayaking & ATV

在奥南,除了各种海岛浮潜一日团可以报外,
大家也可以另辟蹊径,参加划艇、山地摩托车、丛林飞跃、骑大象、攀岩等等等等的一日团项目,可在酒店前台或者在主干道上的旅行社代理报名。
我DAY2参加的KAYAKING & ATV其实是一个自由组合,意思是你可以划艇、骑大象、山地摩托车、野外泡温泉任意组合两个,喜欢怎样就怎样,我只是刚好组合了一个被新认识的小伙伴称为上天下海挑战极限野外求生之旅而已,这是后话。

Kayaking
早上8点15分,一日团的车准时到民宿来接,加上我们车上一共只有5个人,一个美国高挑男,一对马来西亚可爱小夫妻。
经过半个小时不停往山上爬的车程,就到了一个小渡口,排着不同颜色的单人或双人划艇,前一批的旅行者已经开始出发,我们则分到一人一个防水包、一支水和一支船桨,跟着导游学习基本的划艇知识和不掉水的方法。
简单讲解后,长达三个小时的大海漂流记正式开始~
不停地划、不停地划,拼尽全力地划,艇总是不听使唤左右摇晃,但心却随着船桨一上一下间静下来,
眼前是摄人心魂的高耸岩石大山与红树林小道,耳边是燕子的清脆鸣叫,后面是同我一艘艇的教练Mae的民谣哼唱,划就划呗,就算双臂酸痛不已、手上的虎口隐隐作痛,可是嘴角的不自觉上扬令心都飘起来般快乐~

三个小时里有且只有一个的停泊点,是海中央的一个小小浅沙滩,只有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一点上来。Mae在泻湖里捞上一堆海星,整齐地排在我手上,海星慢慢在皮肤上慢慢滑动的感觉有点奇怪。

划过一段全是岩石大山的缝隙后,渐渐进入红树林的交缠小道中。
突然,MAE大叫一声,就看见一大一小两只猴子飞窜过来,从树上跃到前面两艘同伴的小艇上,二话不说偷了船上的矿泉水直接喝起来。慢慢地,其他猴子也跟着来,各种花式跳水之余寻找机会爬上船只,搜刮一切可以拿走的,真的是山大王啊~
但切记不要随便碰山大王们,山大王踩着你过可以,但你如果试着摸摸头,换来就是一顿怒目呲牙的警戒状态,我就是反面例子,大家不要仿效。
后来,山大王们看到其他团的游人,就向他们的船只进攻去,我们继续摇呀摇,摇到外婆桥~

摸了头后,山大王瞬时变唏嘘状……

ATV
1:00p.m.终于登陆,一日团在岸边的小餐馆提供了午餐,同团的马来西亚小夫妻准备下午去骑大象,然后听说我们准备去骑山地摩托车之后,露出敬佩的眼神。
第一次骑着ATV在山上树林里不受控制地冲上坡冲下坡,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了,不被晃出去已经是一种胜利,口中不断冒出无意识尖叫与傻笑,估计在我身后的Mae一定十分鄙视我吧……最后经过一轮刺激的急转弯后,人仿佛抛上半空,一直紧握方向盘的手连抬起来都酸软,但超好玩的!

导游EI一直在后面抢镜头,趁着他帮其他人拍照,我终于可以好好地拍上一张单人照!

有人问我为什么去那么多次泰国,不闷吗?
我回答:我陷在泰国传染人的笑容中。每次到泰国,都会遇上真诚对待的人,放佛那句"U HAPPY! I HAPPY!"在空气中散播落户在每个人的心中,例如我的划艇与山地车教练Mae。
感谢他忍受我一天各种呱呱叫撞石撞树的时候在我后面一人独撑大场;更感谢他经常骗我说水里有鳄鱼带我入黑漆漆的山洞其实得只会游水地蜥蜴然后泼我一身水,或者各种向高难度挑战的高速下山坡震到我手软,甚至协助我诱惑猴子来抢我包包,最后行程结束的时候腼腆地拉着我拍照说跟我玩一天很开心,其实这句话应该是我的,我也很恨很开心~

DAY3 Hong Island

Hong Island
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怎样,比三年前的鱼少了很多,游人多了几倍就是真的。
而且还要另外交300BATH的上岛费,不禁惊叹:有些美好真的只能在记忆里啊~
偶然遇上出来觅食的大蜥蜴,都算一个小补偿吧!

愿我到白头时,也能约上三五知己潇洒天涯。

DAY4 Railay Beach

雷利沙滩
吃过新寻的早餐店,喝着7-11的冰拿铁,闲闲逛逛地往RAILAY出发。
本想参加RAILAY的攀岩半日团,但总总原因终不能成行,有点可惜,就去看看尤当望梅止渴。
在奥南沙滩的主干道边就能买到去WEST RAILAY BEACH的长尾船票,200BATH来回,每10分钟一班船。
在西海岸下船,沿着地图穿过小路通往东海岸,东海岸耸立高大的岩石墙,正是攀岩者的圣地,而且这边的海水也比西海岸更清澈,密密麻麻犹如蝌蚪般的小鱼在海岸边游玩。

在海边好好地用了一顿海鲜大餐,就打道回奥南,再美美地在按摩店耗上一个半小时,完满结束今次的甲米叉电之旅。

说在最后

旅行,感谢有人陪着、闹着、疯着,会更加快乐~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16: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7:59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03-07 16:50:0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喜大狼:感谢收看,大家一起HIGH起来!

2016-03-07 20:11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3-07 17:59:10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honeyvitas:(*^__^*) 嘻嘻……,感谢留言,希望对你有用啦,HIGH起来~

2016-03-07 20:12

棒呆。。。又,请问能吃到广式粥的早餐铺在哪里呀。。。

2016-03-08 20:59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3-08 20:59:56 的回复:

回复Rouge:在主干道的上半段(唯一一间伊斯兰教堂对面路前少少),有一块招牌画着广式粥,在门口炸油条的,但只有早上开门哦,10点多就关门了。

2016-03-09 08:46

引用 Fei 发表于 2016-03-09 08:46:25 的回复:

回复Fei:弱弱问一句,咱们说的是奥南的主干道么?因为会在奥南待四天,应该会有机会比较轻松的闲逛,要是合适还能享受一个半价的马杀鸡。。。

2016-03-09 11:59

无错,就是奥南的主干道,大部分的酒吧、餐厅都在这里的了。MASSAGE是必须的啊,可以看看我另外一篇游记,里面有介绍一间按摩店,我觉得不错。你也可以试试其他的,总体觉得在海边的比在主干道上的舒服,因为可以听着浪声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