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狮子+B型天蝎~澳门香港6天5夜走起来(ˇˍˇ)

在冰暩 (北京) LV.7
2016-03-05 18:34 509/6
  • 出发时间/2016-02-24

前情提要

和B型天蝎在玩的方面总能一拍集合,前几次总是懒得写游记,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就从这次出行开始改变吧~

一开始其实是想在元旦过后出去玩的,地方挑来挑去,时间拖来拖去,最后还是拍板春节后香港走一遭。订了以后就比较有效率了,机票、酒店、门票、行程统统走起。

准备活动

机票:飞澳门澳门航空),香港回(国航),回程还有惊喜,感谢有个靠谱的小伙伴~
酒店:booking搞定
证件:港澳通行证,8个工作日,很方便
门票:迪士尼。虽然弄了行程,但还是决定随遇而安,其他的门票打算到门口再说。
行李:之前有同事春节的时候去了香港,说是不冷,用不到厚外套,但是我们到的那几天大部分阴天,冻得嘚嘚的;我们之后也有同事去香港,我们说的是冷,结果人家天天大太阳,温度一般20°C。所以说还是自己按天气预报估计吧。。。
行程:春节假期抽了天搞定,和B型天蝎都是随性的人,弄行程只是为了大概了解地形,至于要不要按着走都是待定的。
装备:之前背过几次相机,觉得比较负担,也不是有啥摄影技术的人,这次就放弃了,全程手机渣像素,嘿嘿嘿。。。
换钱:只换了港币不到2500,澳门只是想待半天多就没有换澳门元,虽然澳门收港币,但是1人民币=1港币=1澳门元,还是很不值的,尽量少花了;香港购物都可以刷卡,但是有些小店只收现金,换的钱也差不多够用了。
交通:澳门-香港坐船,因为不确认行程有没有变化,所以打算去码头再买,也建议这样,因为班次很多,绝对能买到票,而且会有因故取消的情况,所以还是不要在网上买好了;香港部分全靠八达通,大巴士因为是刷全程的,远距离的坐这个合适;地铁也比价方便,但是真是贵,后面都不怎么敢坐了;澳门就是靠腿。

粗发--澳门

北京-澳门
飞机:NX0078:30-12:20
机场-酒店(皇都酒店Royal Hotel  地址:新马路得胜马路2-4号)

飞机按时落地,原计划是坐新葡京的发财车,但是被告知班次很少,有别的游人打给酒店还被告知没有。。。最后是坐的永利的发财车,就在新葡京的对面,然后拖着行李走了十多分钟见到了酒店。

原本在澳门不打算花什么的,但还是吃吃喝喝一路,顺便去赌场转了一圈,用200块坚持了几局,最后甩着俩袖清风转身出门...

回到酒店一合计就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做坐船去香港,和前台确认最早的班车,就回房收拾休息了。这里还要提下大早上起来我俩居然还不忘追《太阳的后裔》,连班车都差点赶不上,这是多大的爱啊。。。

粗发--香港

码头买票最近的一班取消了,最近的等了半个小时也就出发了,天气还是不是很好,风浪有点大,有一段船起伏挺大的。到了香港中港码头,出门就有巴士(12/小巴3路)到酒店附近,比较方便,到了酒店还不到12点,但也是顺利办了入住,房间比较小,真是寸土寸金,收拾一番准备开玩~

香港九龙珀丽酒店(Rosedale Hotel Kowloon)香港 油尖旺 九龙大角咀道86号 ,埃华街及利得街交界

旺角的日&夜

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酒店离旺角比较近,所以只需要腿着,不过用高德地图时常定不着位,百度强点~

然后就是逛

加个甜点,波鞋街上的雪糕车

然后还是吃,这次去了吴彦祖开的店,吃的就是跟着大众点评走,挺全的

最后来再感受下旺角的氛围,酒店里旺角近还是有好处的,每天都能逛逛

迪士尼&维多利亚

白天是纯真的,晚上也是纯真的,哈哈。
酒店-迪士尼,地铁奥运站上,到欣澳换迪士尼线,很方便,迪士尼9点半开门;从迪士尼出来到欣澳换东涌线到南昌,换西鐵綫到柯士甸下~
海港城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俩个人在风中拍了半天。。。

不知是因为周五还是阴天,这次迪士尼基本没有排队,完美~
但是这一天是和咖喱一起过的,中午泰式咖喱,晚上日式咖喱

铜锣湾--太平山

车坐反这种事还是会发生的,但是要赞102路,路线完美,这次出行全靠它,哈哈。
今天的早午饭还是咖喱,要变咖喱侠了~~

铜锣湾人还是超多的

星巴克坐坐,还是很喜欢星爸爸这种入乡随俗的风格

接着去排了珍妮曲奇~半个小时就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点
原本只是想坐一段半山电梯下来去找缆车,但实际半山电梯坐到了头,莫名的被指路直奔山顶,然后就见俩个背着饼干盒爬山的人,其中一个从白天爬到晚上,有意爬的可以走起啊,其实不高,只是我缺练。。。
另外,如果对缆车没有那么执着的话(人太多等不起),可以坐巴士,15路,山顶到港口,车次也很多,还可以感受香港司机的技术,顺便也能欣赏下豪宅,也许你看到的就是XXX家的房子,嘿嘿。

石澳--喜剧之王

酒店--石澳
走到联合广场坐102路,坐到总站筲箕湾,再换乘小巴9路到总站石澳,下车往村子里走会看见分岔路,左手边可以爬个小坡,右手边可以看见沙滩。周末会有好多叔叔阿姨去那边爬山~

看的第一部星爷的电影就是喜剧之王,看了不少遍,石澳很美,放下烦恼,停下脚步,晒晒太阳就好,这里外国人很多,看起来都像是常住的那种。

后记

大致行程就这样了~A型狮子+B型天蝎这次行动成功~游记还有遗漏了很多,占用下不多的脑容量好了。

我喜欢和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留下不同的回忆,下一站,等我

本篇游记共含2034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5 21:54

2016-03-05 22:07

2016-03-05 22:08

再次证明大天蝎和大狮子的合拍,咱俩照片放多点就更好啦!!点赞点赞以后回来都要写游记

2016-03-05 22:46

谢谢分享

2016-03-06 18: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