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旅程#萨瓦迪卡~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记

2016-03-05 18:39 1473/16
  • 出发时间/2016-01-20

第一篇游记就要诞生啦~撒花撒花
毕竟是射手座,崇尚自由。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出去旅行,周游世界。每次出去旅行都特别特别开心,提前好几个月就会开始做攻略找资料甚至收拾行李。我很喜欢在路上旅行的感觉,喜欢穿梭在一所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喜欢认识不同的人,也喜欢记录下旅程中的点滴。这也让我结识了蚂蜂窝,发现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人。每天都会刷刷蜂首,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去那儿。

先介绍一下自己吧。2000年12月出生哒,标准的00后,高一。半个青岛人,半个广州人,现居澳大利亚墨尔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啊)(也解释了为什么我还有时间写这篇游记),喜欢旅行,摄影。从小去过了挺多地方的,国外有新加坡韩国美国中国也去了桂林上海重庆北京等等。但小时候毕竟去了就忘的差不多了,也没有认真玩。所以从这次旅程开始,决定要好好记录下来啦。

就要开始啦

这是我呀是我呀

泰国旅行Tips

-货币-泰铢。1泰铢=0.18人民币。在中国银行换好就可以啦
-时差-晚一个小时。中国一点,泰国十二点
-天气-泰国天气真的是很热很热很热,带一件外套就好,其他的短袖短裤都多带几件。防晒霜和墨镜也是必备哒。
-退税-指定地点2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退税啦。在kingpower免税店的产品都是从机场提取的。

泰国真的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国家,民主,信佛教,但是这次旅程中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要提醒大家。
1.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说任何藐视或者对王室不尊重的话。泰国的国王(包括他老婆)的地位崇高,老百姓对他都是敬仰到不行。从一下飞机上旅游大巴的时候就被导游叨叨了一路。很多东西也许在你眼里看起来很过,没有必要,但是泰国人是真的很敬爱他们的国王。大街上都是他的照片。泰国旅游业的壮大也是泰国国王发展的。

2. 泰国国民信佛,所以他们品性都很好,很善良也乐于助人。偷盗的几率也很少,因为他们相信做错事是有报应的。但是注意泰国越来越多缅甸等周边国家的难民,他们一来偷盗抢多了,制造假手表,名牌包的也多了。所以出门在外还是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受骗。

3. 泰国戒赌。所以在泰国第一是不要赌博,包括斗地主,打扑克牌等等,一被发现罚款很严重。

4.不戒色。(害羞)在芭提雅会介绍给你很多秀看,一路上导游也会一直提醒你可以摸摸人妖的胸。前段时间微博上就有那个大爷和人妖的照片,导游也给我们看了。反正我一路上就全程尴尬,带着耳机装作听不见。还有很大的几率你会去看人妖秀,或者登上公主号邮轮。如果去的话,千万要在差不多结束前离开,一结束就会有人堵着门然后把人妖都放到大厅里,你一出去就会被拉着手拍照摸胸。如果反感的切记,他们手都不会松开的。

5. 马杀鸡。很多泰国游记里都有马杀鸡的评价,也不是所有马杀鸡都是舒服的。找一家好的,放松放松,导游领着去的都一般。

6. 特产。一到泰国就买了mama的面和小老板海苔,我觉得真的是差评,特别是方便面,比中国的差几个档次我的天。唯一好一点的就是meiji的牛奶。

7. 交通。泰国的车很多很多,也有很多摩托车。我住的酒店门口的马路我过了十分钟都不敢过马路,太多车了。一定要多看看,注意安全。

8. 购物。这一点就给参加旅行团的朋友了。一路上导游带着去的旅行点真的很多。如果你不感兴趣,进去了,一直往里走,一般珠宝皮具啥玩意的后面就是吃的和休息的地方了。但出口很难找,就是为了让你在首饰那里多逛。一般导游都是集合到最后直接跳过后面卖零食的地方了。

9. 吃饭。也是针对旅行团的朋友。自助餐真的是抢啊抢,特别是在kingpower免税中心那里,东西也一般,还不如自己准备点东西吃。

10. 小费。泰国真的什么东西都要给小费。所以身上一定要准备好20泰铢的零钱,一到泰国就买点东西破开。

写在前面

想了想决定还是要说清楚。这一篇游记的水平也许不高,文字,照片,行程和其他泰国游记都相差很远。而且,最重要的是,毕竟还是00后,所以没有自由行的资本和能力,我的第一篇游记是一篇跟团游。我知道蚂蜂窝都是自由行,但是实在忍不住了就把这一次跟团游当做我的第一篇游记吧。我一直也挺反感跟团的,觉得旅行就是要自由一点,想去哪儿去哪儿,想吃啥吃啥,但这次旅程还有姥姥姥爷妈妈和小弟弟,自由行根本不切实际,再说我自己在泰国这样的国家也不能随便乱跑。

其实在旅程的过程中,我一直想自己一个人去走走,就算在酒店旁边也好。上次在新加坡一个人从酒店坐地铁去了鱼尾狮公园,在三亚一个人去了亚龙湾,但这次是泰国。一听我有这样的想法,母亲大人赶紧扼杀了。此处省略2000字泰国下降头传说。。。

最后希望第一篇游记还是能得到支持吧。当我知道这次是一次跟团游时,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都没有关于跟团游的攻略。如果你恰好也像我一样是跟团,或是也是去曼谷芭提雅,不妨继续看下去吧。

哦对,我越写越发现我这篇大部分都是吐槽......

行程计划+花费

行程安排
-Day one- 20/01/16  顺德深圳香港机场,泰国曼谷廊曼
-Day two -   21/01/16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阿兰达国家博物馆,玉叶大厦,马杀鸡,泰国明星人妖表演团
-Day three - 22/01/16 曼谷芭提雅:宝石购物中心,皮具购物中心,虎园,富贵黄金屋,公主号邮轮
-Day four - 23/01/16 芭提雅芭提雅海岛,海上平台,清迈小镇,七珍佛山,东芭乐园,精油spa,酒店私人沙滩
-Day five - 24/01/16 曼谷芭提雅:宝石购物中心,泰丝,芭提雅四面佛,乳胶+零食,燕窝,水果庄园,KingPower免税中心
-Day six- 25/01/16 曼谷:毒蛇研究中心,泰国廊曼机场

酒店

走起 第一天

Day one     20/01/2016
顺德深圳香港曼谷廊曼

行程终于开始啦好鸡冻好鸡冻~
早上九点就要起床,十一点半赶去集合。本以为一天的时间充裕,结果一天下来赶来赶去并没有多少闲时间逛逛,跟着旅行团就是这样。紧接着两个小时大巴到深圳过关,口岸还是像往常一样,很麻烦要提着大包小包排了40多分钟队进香港。到香港就觉得天气很冷,一天下来都在下雨,天气不作美。

上了香港大巴很宽敞舒服,一路上风景也不错。到了机场就开始费那个事嘞。因为是廉航,和春秋亚航等等都在在二号航站楼,设备都没有一号航站楼的好。但香港机场还是比国内的机场好很多。办登机牌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都不是暹罗航空的人,都是香港机场的。(下面继续看怎么吐槽这个航空公司)吃饭也没怎么吃好,重点就是去了7店买了两盒卡乐比薯条,然而飞机上伙食太差还没到曼谷就吃光了。

妈妈+弟弟(love heart)

这次的航班是O86620, Siam Air, 暹罗航空,19:40从香港前往曼谷廊曼。从旅行社发的东西上看到这个航空公司就惊着了,哎完全没有听说过啊。马上在蚂蜂窝上查也没有。百度一下结果显示已经破产了,官网也是什么功能都没有。后来才知道,暹罗航空主要就是承接旅行社的团体,好像只有从廊曼飞往香港广州郑州的飞机。

如果乘坐廉价航空,在香港机场去登机口的时候上上下下又是坐地铁,又要坐摆渡车,真心累。过安检也是很严格。不过值得一提机场硬件很好,也很人性化。19:20登机晚点了15多分钟。

摆渡车上拍的我大澳航

回程时拍的涂装

飞机外表涂装挺好看,但内部真的一般。飞机是三三格局,没有头等舱。空姐中文口音很重,说得不好,讲解的也不尽人意,根本没有人在听,但长得挺漂亮的。餐食就更不用说了,貌似还是泰航的,口味简直看了图你就可以想象的。座位简直太窄太挤太矮了,比国内航线的都窄,腿只能蜷缩着。也没有娱乐设施和杂志。在飞机上用pad看了一部电影,休息了一会儿忍一下就到了。夜晚的曼谷在飞机上看很绚烂,泰国时间九点四十到了。

那个不知道什么的果汁,装的满满的,一打开全都洒出来了。更何况全程好像都没有提供饮料。

廊曼机场主要是廉航国际和国内飞机,设施比较陈旧,貌似所有飞机都不停靠廊桥。主要的几大航空公司就是鸟航和亚航。一到曼谷就感受到它的闷热,一多行李就会让人燥的慌。签证在机场落地签也很快,但机场还是没有让人感受到泰国特色,与新机场相比差远了。

在大巴前,强迫着被拍了照,接受了献花。一路上听导游夸了好久泰国,终于到了酒店。

酒店:Jazzotel (行程上写的五星级)
然而酒店真心觉得不是五星级。大厅很闷热,床的质量和其他设备都不尽人意。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外面的风景也不用说了。最重要的是,wifi是要花!钱!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酒店都这样,但是还是要提醒泰国酒店是有没有wifi的可能性的。我们的房间是一个小公寓。一进去就是一个客厅加小厨房,然后左右两边就是两间卧室。本来想看看电视,结果全都是狗血泰国剧各种穿帮的绑架。

酒店夜景

休息下来都快十二点了,但还是要去酒店对面的7店逛一逛,买电话卡,没有网怎!么!活!在这次旅途中才发现,泰国真的到处都是7点和family mart,东西也比较齐全,所以如果有需要都可以去这些便利店看看。

在7店里买了牛奶和sim卡。sim卡就是大家攻略里都有的happy tourism 七天不限流量。很好用,4g也很快,包括100铢电话费。比较推荐这个,价格好像300泰铢左右。我买的时候要求了护照。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买了卡装上以后不能用。第二天回去找工作人员虽然语言不通,中文英文都听不懂但一直很耐心的帮我打电话查询,人特别好。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买卡尽量在酒店附近的7店买,很多景点也有卖的不要去买,发生了问题还可以回去找。

第二天六点就要起床:(,旅行团的悲哀。

奔波 第二天

Day two     21/01/2016

一大早六点多,很很很艰难地起床去酒店对面的7店继续弄7 days Happy Tourism 卡,为了能上网连早餐都没吃。虽然搞了有半个小时才搞好,但店员一直很nice。语言不通但一直在帮我认真的弄,买了个包子和八仙筒还帮我撕包子下面的纸。

去大皇宫的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特别幸运,在曼谷这几天车堵的都不是特别厉害。一路上也发现曼谷的电线竟然那么乱,直接就在马路边的电线杆上绕成一团。

今天第一站是大皇宫,大皇宫里包含了玉佛寺。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各种旅行团,人山人海,也理解了为什么要早去。如果玉佛寺和大皇宫也是你要去的,可以考虑起个大早列为第一站。玉佛寺紧紧挨着大皇宫,我个人觉得玉佛寺是重点最好看,一般旅行团也是先去玉佛寺。进去了可以拿一个宣传册子,什么语言的都有。

在这里再说一下着装要求,这一片只有大雄宝殿供奉的玉佛可以进。进去之前要拖鞋,摘墨镜,女士不能穿过度暴露的衣服,男士也不能穿短裤。如果穿了可以进去之前买一个类似纱巾一样的围在腿上。

旁边是我的妈妈美吧美吧!她下面绿色就是纱巾,围住腿就没事啦。

玉佛寺金碧辉煌,周围都是宫殿,个个用金子装饰得十分土豪。玉佛寺其实就是一片区域,左手边有三四座庙宇,右手边便是大雄宝殿。据说大雄宝殿里的玉佛在泰国的三个季节里都会换锦衣,每次由国王亲自主持。现在是良季所以锦衣是最便宜的用黄金打造的。周围的建筑都充分地体现了泰国的文化,都很不同,很多细节都很精致。

一看情形马上进玉佛寺祈福。原来没有照片上的那么大,玉佛也很小。接下来去大皇宫的其他建筑,没有那么惊艳了,还有几个无关的博物馆和一个殡仪馆,看看就好。大皇宫在1782开始建造,总面积为218,000平方米,宫墙长于1900米。

票都被弄成这样了。。。

看完大皇宫后,就步行去到了一个很简陋的码头。一路上会碰到各种人求着你买他们的菠萝,其实我觉得味道很一般。从码头上船后,会游览湄南河。其实就是看看岸两边的风景,眺望了一下没有机会去的郑王庙。在船上会有船家给你献花,但当然会收取你20铢的小费。(强迫的)

第三站去到阿兰达国家博物馆。安检非常严,不能带手机,不能拍照,几乎什么都不能带,只能带钱。博物馆里陈列了一些泰国的珍品,几乎都是是用黄金和木材打造的艺术品。艺术品非常精美,细节打造的特别好,主要都是为了纪念泰国国王和王后80和84岁的生辰。但是实在是太累了走了一整天了所以没有仔细看。如果特别喜欢艺术品的可以过来参观,否则没有必要。

终于到吃午饭的时间了。。。第二天的午餐是去玉叶大厦,曼谷最高的一栋楼吃自助餐。本来以为会挺豪华的,其实也一般吧,毕竟是旅行团(这篇游记了就忽略吃的了昂)。装修建筑远远比不上国内的高楼大厦。但看风景很不错,可以眺望整个曼谷市区。最吓人的是这里的电梯,又慢,看起来也很简陋。

吃完饭去马杀鸡。这里就不做推荐了,反正就像一个大通铺一样。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舒服的一家呀

晚上吃完饭就去看曼谷明星人妖表演。卧槽第一次看人妖好好奇,好多人妖都挺漂亮的。
人妖表演的场地真的是太简陋,相关设施也挺差。楼下各种招呼买东西的,很混乱(各种水果,我觉得不是很卫生)。到楼上看到了上一场的结束,人妖一窝蜂地赶出来拉人拍照抹胸,真的是好辛酸。
到我们看表演的时候进去看看座位都是坏的。开始了好久都有人一直往里进,都坐到过道上。表演一般,都是为了取悦中国观众,什么小苹果乱七八糟的。有几个大叔好嗨,还飞吻,我尴尬症都犯了还没结束就跑出去了。

购物 第三天

Day three    22/01/16
曼谷芭提雅:宝石购物中心,皮具购物中心,虎园,富贵黄金屋

要走啦要走啦,今天暂别曼谷,前往芭提雅
如果是跟团,一般路上都会安排两个到三个购物点,都早就规划好了。就像上面的tips,如果到这种购物店,直接往出口走,就是一些吃的,坐着的地方,但外面都没有空调...所以我一上午就全程冷漠脸,看着我妈我姥各种买东西。还有一点就是,在去芭提雅的大巴上,有导游会给你推荐行程的。行程肯定是要选一套的,最便宜的也是600毛爷爷。很多东西让你选择各种成人秀(污)之类的,看自己喜好吧。

无聊到只能玩黄油了。。。。

下午吃完饭去了虎园。虎园里有很多泰国当地的学生来冬游,但其实里面还有很多其他动物。先是一个小猪快跑和算数的表演,比较平淡。然后转过去就是抱老虎拍照和喂奶,小老虎挺不乖的,很多动物园都有这个项目。下面就去看鳄鱼表演,我觉得是一大亮点,很多驯养师做出来的动作都很惊险,表演也很刺激。逛一圈下来觉得动物在这里一个个都懒洋洋的,好像被照顾的也不是很好。

接下来去富贵黄金屋。其实就是泰国一个大富豪为了送给自己母亲所建的一个大庄园,很大,但只有固定楼层开放。建筑的外观主要是粉色和金色,花了14亿的泰铢建起来的房子好像没有什么品味。楼顶可以俯瞰整个庄园,可以看海,也有一个观音菩萨可以祭拜。楼层里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雕塑,很廉价的那种。看完了可以坐电瓶车去看大礼堂。大礼堂要脱鞋一进去就是泰国国王的照片,然后大礼堂也没有什么亮点。就是一张大地毯很多老年人不知道为什么要和里面突兀的芒果树拍照。大礼堂另一侧还有一大只🐔,有种养鸡展会的感觉。庄园里还有一个吃自助餐的地方,很大很大,舞台前面有表演,就是为中国人建的,好乱浪费了也很多。

入住芭提雅的酒店啦
酒店:Ambassador City
酒店比曼谷的好很多,有私人沙滩和一条美食街。夜晚在沙滩上躺着,特别舒服。果不其然,酒店对面也有7店。这里的设备也比较齐全,唯一的就是服务员的英语也太差了太差了。本来想要一床被,怎么都听不清楚。

不好意思只有一张这样的。。。

蓝天 第四天

Day four   23/01/16

经过了昨天几乎都是购物的经历,更期待今天的行程了。一早上就换上了沙滩裤,终于可以上海岛啦。(一定要穿拖鞋去)到了海岸边先上了一艘快艇,我的天简直太颠了,幸好很短马上就到了海上平台。沿海景色很棒,水也很蓝。这里只有一个项目就是海上拖伞(800泰铢,三分钟不到)。我体验了一下觉得挺好玩的,也很刺激。排了好久的队然后上伞的时候要很快,因为它一辆接一辆的,还要助跑。上去的时候特别爽,景色收揽眼底。特别是快艇突然停下让你落入水中那几下。然而如果你不玩就只能干坐着哈哈哈哈哈哈

飞起来哒就是我啦

接下来就前往了芭提雅的海岛。在这里也有很多项目可以参加但我大部分的都在三亚体验过了,所以就和我弟玩水去了。最好笑的事沙滩上一直有三四只狗跑来跑去海岛水里玩,把我弟逗得可开心。

一上午很快就度过啦,马上去下午的行程。首先去骑大象,清迈小镇。其实这景点没有必要去,还不如去下一站的东芭乐园骑。除了骑大象,这里没有别的东西了。

接下来去了七珍佛山。很壮观,但除了那座山没有别的了。话说在佛祖心脏的位置装有一颗舍利。

下一站东芭乐园主要是看两个表演,或者你可以去骑大象。第一个是泰国风俗表演,要先进去这样摄像机说不定会拍的到你。礼堂里很舒服,很宽敞。风俗表演分为几章,挺无聊的我都睡了。只有到最后出现了在象背上打架的场景。接下来的表演是大象表演,我觉得很精彩。很多只大象和小象带来了转呼啦圈,踢球,飞镖等表演,演完了还会到旁边看收钱吃观众给的香蕉。演完了有和大象拍照的机会,很值,大象会把你卷起来。

接下来的精油SPA一般,卫生状况也不是很好,服务不周到,跟马杀鸡一样也希望大家能找到舒服哒

晚上回到酒店又去了沙滩。买了盒pizza和瓶啤酒在沙滩上吃,吹着海风,躺在沙滩椅上,听着音乐,终于能在奔波中好好休息一下了。

像素太渣。。。

购物2 第五天

Day five     24/01/16

又是漫长的购物的一天。。。今天就干脆大概跳过吧。。。

在乳胶中心的后面,有一个超级大的零食中心。基本都是泰国的特产,我们买了很多。但其实后面尝起来味道也一般,价格不算贵吧,适当买一些自己留着或送人还行。

当导游说四面佛的时候我天真的以为是曼谷市区的。。。没想到是芭提雅的一座四面佛,但是不管在哪儿吧,只要真心祈福都是一样的。

水果庄园本来很期待,因为是个爱吃水果的人。但没想到,摆上来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除了榴莲其他的水果都没国内的好吃。。。

睡了一觉到曼谷后,去了king power免税中心。就像上面说的,解散之前会收到一张卡,买什么东西都要出示卡。大部分的商品都是机场提货,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就化妆品来讲,肯定比国内便宜,但还是比韩国香港贵,所以不是很推荐。其他休闲衣服的牌子也很少,款式都很老套。

kingpower还有一个自助餐厅,非常大,专门给旅行团的。很混乱,乱插队,不管吃不吃拿一大把,而且很挤很挤。

晚上回到了之前住的jazzotel,买了mama的泡面简直太失望,还没康师傅好吃?!但吃这个东西,还是要看个人口味吧,说不定你就觉得好吃了呢。

别啦 第六天

Day six   25/01/16
曼谷:毒蛇研究中心,泰国廊曼机场

今天就要离开啦,短短六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其实很开心很开心。虽然购物的地方挺多,这篇游记也有很多吐槽,但能和家人在泰国这个国家渡过一个假期还是很幸福。更何况在这里也体会到了泰国的风土人情,和特色建筑,值啦。

早早起床后前往了毒蛇研究中心,就是个卖药的。把你关到小屋里推荐之前有个舞蛇表演,国内各大动物园都有吧。。。

导游怕堵车,早早的就把我们领到了机场。廊曼机场进去办理登机的时候所有行李都是要过一遍的,安全的话会给你贴一个条。注意,这个条很容易就断了,一断了就要重新过一遍,重新贴条。我们去的太早,暹罗航空的柜台竟然还没有人。等了好久才过来,办事效率也挺慢的。

过完安检和海关就可以进去shopping,退税,提货了。机场里面也有个king power,不错东西也挺全的,如果时间来不及在市区购物,可以在这里看看。

至于接下来的航空体验,就是和来的时候一样啦。飞机没晚点,准时到香港啦。(在香港可以持机票逗留7天,我们就趁着时间又去了趟迪士尼,买了妈妈在泰国没买的化妆品哈哈哈哈)

嗯,第一篇游记就这么多啦!
知道写的不好,拍的也不好,但是一定会更努力更努力,将来会上蜂首哒~
也希望将来能实现梦想,多走走,多看看。
泰国,下次再见啦~

2016-03-05 22:07

2016-03-05 22:0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6 10:25

图文并茂详细真实,棒!

2016-03-06 11:54

引用 张莉 发表于 2016-03-06 11:54:18 的回复:

回复张莉:哎你还注册了个账号啊

2016-03-06 12:29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3-06 10:25:3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ummergaoyue:没事谢谢支持

2016-03-06 12:29

帅哥的游记写的很棒,下次出游可以参考

2016-03-06 14:19

引用 建一 发表于 2016-03-06 14:19:06 的回复:

回复建一:谢谢支持

2016-03-06 14:49

妈妈真的好美!!年轻,像你姐姐一样,BTW你弟怎么那么喜欢挖鼻孔,两张照片都是这个动作~~

2016-03-06 15:21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3-06 15:21:41 的回复:

回复C:你是伦?

2016-03-06 18:35

加油噢!

2016-03-06 19:49

引用 `Bubble 发表于 2016-03-06 19:49:34 的回复:

回复`Bubble:谢谢谢谢

2016-03-06 20: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7 01: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09:58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7 13:12

请问后面的芭提雅照片是哪个岛?图片水好清,好想知道是哪个岛,因为芭提雅码头可以到很多个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