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而行,遇见不一样的澳门~

xxwinwinxx (香港) LV.8
2016-03-05 19:01 1387/10
  • 出发时间/2016-02-12

这次是小弟第一次写游记,文笔较差,资料可能也比较不完整,请多多见谅和支持吧!请大家耐心阅读吧~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将来去澳门的时候有少少帮助吧~(相机很渣,所以图片的画质都不太好,请见谅

澳门,
这个中西荟萃,新旧共融的,充滿異國情調的迷人城市,蕴含着无穷的魅力.....
用走路的方式来探索澳门的巷弄,不需地图,不需规划,信步而行就能在每一条大街小巷,发现不同的惊喜,发现不一样的澳门,一个更令人着迷的澳门....
就这样,我就和家人踏上了旅途了

攻略

这次是我第二次去澳门,虽然我对澳门的认识不太深,但我一定会努力地为大家写好这篇游记
这一次我是和我老爸老妈去的,一日游,原因是住酒店实在是太贵了,一日游会比较便宜我们在早上7:30出发,晚上10:45分回程,建议大家可以的话早些出发,因为可以在当地叹个早餐,而且时间会比较松动。

跟大家推介一些有用的網站,這些網站一定比我介绍得更詳盡和可靠吧!(其实是小第懶)
1. http://zh.macaotourism.gov.mo/index.php(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官方網址,介紹的清清楚楚,很詳盡
2.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6%BE%B3%E9%96%80#.E8.B3.AD.E5.A0.B4.E5.85.8D.E8.B2.BB.E6.8E.A5.E9.A7.81.E8.BB.8A     背包客栈
3.http://lvyou.baidu.com/aomen/    百度旅游(度娘~)
4.http://you.ctrip.com/place/macau39.html    携游
5.http://bbs.16fan.com/forum-40-1.html      十六番
6.http://travel.qunar.com/p-cs300028-aomen  去哪儿?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206.html    蚂蜂窝(最后当然到蚂蜂窝出场了:))

澳門街名特集

在开始阅读游记之前,请各位看看这些照片吧~(觉得无聊的请无视它,然后直接开始阅读游记部分)

发现澳门的街名都充满趣味,很别致,能充分地反映当地居民的生活型态,让我找到了昔日的历史痕迹

澳门,无论一条有多短,多旧,多不起眼的小里,小围也会有一个独特的名字和一段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绝不会被遗忘

洋溢着浪漫气氛的恋爱巷

這長長的街名又稱為“新馬路”,澳门中区的重要道路之一,類似香港的彌敦道,是以当时葡萄牙最高法院法官亚美打利庇卢的名字而命名的。

那为什么会有新马路这个別稱呢?
原來是因为当时的政府在开好路之后尚未为这条马路命名,当地人就用新马路来称呼,后来也就一直沿用下来了。

西瓜里这个名字很逗趣,难道是因为以前这里盛产西瓜而命名的?!

烂鬼楼街这个街名看似阴森恐怖,但其实它原称作兰桂楼,五、六十年代的时候,有很多内地人涌入澳门,生活十分艰难,不少人变卖旧物维生,烂鬼楼成为旧货集散地,大概因与旧货的「旧」形象合,而渐渐叫为「烂鬼楼」

十月初五街这个街名看似源自中国,但其实它是源于葡萄牙,是澳门葡人为了纪念1910年10月5日葡萄牙革命而命名的。

跟前面的街道不同,俊秀里是一条富有艺术气息,充满着活力的街道

俊俏里艺术一条街

议事亭前地是因为它位处明朝起中国官员以至葡萄牙人的议事机构──澳门议事会(现今的民政总署大楼)前而命名的

鸡毛围,会令人鸡毛鸭血的鸡毛围?!

馬上開始旅程!

好吧大致也介绍的差不多了,事不宜迟,马上出发吧!!!!!!!!

今天香港好大雾的,天气不大好,整个维多利亚港对岸的景色都被浓雾遮蔽了,祈求澳门千万不要下雨啊

开船了~期待期待

看到这条桥就知道已经到了澳门

迷雾中的澳门若隐若现,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到步喽

好吧,我们的第一站是十月初五街,品尝一下充满澳门地道特色的早餐吧!所以我们首先乘坐3号巴士前往大马路。

要开始走进澳门的时光隧道了

我想这个应该是旧式咪裱吧

这间时香花生瓜子是专门售卖手信的,像旧式的小零食店一样
它很多时候总是被人遗忘和错过,仿佛消失在时光隧道之中,但总有人很幸运,会转角捡到宝,遇到这间充满昔日味道的老字号

地址:新马路皇子街27号
电话:2892 2572

跟大家分享一下上年拍的图图,一个个的陈列柜把店里的五花百门零食都展示出来,让患有选择困难症的小妹纸看得有点眼花缭乱
个人大力推介这小店的花生产品,尤其是南乳花生,鱼皮和虾子花生
真希望它不会消失在这是时光隧道之中

来到十月初五街,就让我迅间想起了一部香港电影——十月初五的月光,想起了张智霖的初哥哥,想起了佘诗曼的君好,故事是以这条街作为背景,见证了澳门十五年来的变迁,电影里的一幕幕重现在眼中,令我对这里产生一种份外亲切的情愫。

果然做早船是挺好的,让我们有时间悠闲的去叹个早餐

南屏雅叙,一间旅客和当地人都喜爱的茶餐厅,是澳门历史悠久的茶餐厅之一,餐厅的装修仍然保留着五六十年代的港澳风味
地址:澳门十月初五街 85 至 85A
电话:2892 2267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6:30分am- 18:30pm

大家请看看一下的菜单~发现这里有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有甜餐和咸餐

这个就是超出名的南屏三明里面是火腿和叉烧,厚切的超有口感,很足料啊我的嘴巴那么大也只能勉强一口咬下去,面包软软的,没有很干的感觉,鸡蛋也嫩嫩的,蛋香十足

点了一个咸餐,鸡蛋方包里有火腿,挺好吃的,和南屏三明治差不多,但个人更喜欢南屏三明治,口感更丰富,还有我很喜欢吃的叉烧哦
可是对火腿通粉挺失望,没什么惊喜,温度不够热,质量也一般般,所以我们吃了一半就放弃了(浪费食物)

连柠檬也是厚切的请看下图

听说南屏雅叙的沙翁很不错的,其实所谓的沙翁就是将鸡蛋和面粉一起下锅炸,再洒上糖霜,所以很有蛋香味的,在场也挺多人点的,只可惜我太饱了,只好下次再来吃吧

本来下一站想去荣辉咖啡美食吃猪排包的,上一次来吃实在是太棒了!怎料竟然又是还没启市所以说去中国旅行最好不要选新年的时候去

地址:新马路十月初五街54号地铺
电话:2892 1205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7:00-17:30

给大家看看上次小弟去吃的,印象中是包皮很脆,而且又用料十足(如下图的猪排!)没得吃实在是太遗憾了还有这里的鱼头米线也是很出名,原本今次也想尝尝的,可惜可惜

这间牛记咖喱美食是以咖喱而闻名,是不少人去到澳门时必去的店之一,那我当然也要试试喽

地址:新马路十月初五街1号地铺
电话:2895 6129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8:00-02:00

点了个咖喱,炸云吞,蟹黄捞面,杂菜牛尾,油菜和水蟹粥
全部都很不错
炸云吞脆卜卜的
必试的蟹黄捞面的蟹粉味超香浓,分量多,绝对是真材实料可是太油腻,吃完碟上满满都是油,吃完后胆固醇都不知增加了多少了
咖喱汁对于小弟这种不太爱惯吃辣的来说挺辣的,不能食太辣的朋友要注意哦,而牛腩很入味,炆得好软,用来捞饭真是一种享受
可是卫生方面真的要注意啊!用餐的时候竟然见到蟑螂!!

传说中的水蟹粥(我拍的太差了。。)粥的质地很绵滑,蟹的味道非常鲜甜,肉质嫩嫩的,必须重申我实在是拍的太差了!!!

接下来我们去吃了第一次已经来吃过的老字号———洪馨椰子雪糕(每杯大约是MOP20)

这间在1869年开业的洪馨椰子绝对称得上是老字号,这里的雪糕是真材实料的,不同于现今大多是机器生产的雪糕,它是由老板自家制的,老板坚持每天一大清早就开始自己动手做,绝对没有半点马虎。
而且小弟从旅游书上看到,原来这里的椰子雪糕是用马来西亚的纯椰子做的,难怪小弟吃了一口已经有超浓郁的椰子味了,而且甜味不太重,仍然保持水准一开始我觉得20块钱买这被小小的雪糕有点不值,但又想了想,光是用’用心‘二字太支撑逐渐式微的传统手艺就已经值回了。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 09:00-13:00, 14:30-19:00
地址:新馬路果欄街14號地下

紧接着,我们到了一间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荣记豆腐面食继续我们的吃吃吃吃吃之旅

这间店的豆腐都是自家制的,我們點了熱豆花,价钱挺便宜的,一吃下去就有一种浓浓的豆香,质感比一般的豆腐花还嫩滑(没有加石膏粉的哟)有別於一般的豆花要自己放黃糖,他是用了薑糖水,但个人觉得如果能自己决定甜度就更好了。
还有原来这里的豆腐面也十分受欢迎,可惜我已经饱的撑不住了,还要留些胃口吃午餐啊!只好留待下一次再吃了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8:00-18:30
地址:新馬路果欄街47號地下

吃得太饱了当然要漫游和巷弄一下澳门喲,好让我能消一消化,再接着吃!

这些旧区和繁华的澳门截然不同,
漫步在澳门的街头上,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感觉跟香港很不同,生活节奏比香港悠闲,
带给我一种很舒服,懶散的感觉

挺喜欢去一些小街道,街上人不多,却更能感受到那种富有特色的本土风味,还有一种格外的宁静.....(有些图片没有加水印,有些破坏气氛的感觉)

街边卖云吞面的小贩冬天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是最棒棒哒

隐藏在小巷尽头的古庙

走着走着竟然已经来到了恋爱巷这里是不是觉得有一种爱情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呢?其实之前我们是完全不知道它的位置,也没打算去,所以在澳门旅行只需要信步而行就能有惊喜~

发一张恋爱巷的地图~资料来源:GOOGLE MAP

恋爱巷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它的名字由来,来自葡萄牙文「Travessa da Paixão」,「 Paixão」意思是指激情和迷恋,很多电影都曾经在这里取景,就好像杜汶泽和梁洛施的伊莎贝拉,还有,之前曾经听说过一些澳门民间传说,就是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而來恋愛巷的情侣,感情会增温呢!

想拍个跳起来的照片,怎料。。。

恋爱巷虽然空间小小,却在这些粉红色和浅黄色为主的葡式建筑的映照下,令整条巷子都洋溢着一种恋爱和柔情的气味,充满特色,之前时常幻想会不会在这里见到我的真命天子或一些小鲜肉呢(注意:小弟是一名喜欢FF的妹纸)?结果.....单身狗还是反被闪瞎了不过和家人一起来逛也是一种幸福吧!还有期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小时候,辛福很简单......
长大后,简单很辛福......
这句话说的很对,有时候,成长在夺去我们永远消逝的童年时,也一点一点的夺去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简单的辛福.....
所以大家千万要抓紧身边所有的辛福啊!
突然感性了.....

其实澳门的景点还蛮集中的,请大家看看以下地图(资料来源:GOOGLE MAP)

恋爱巷的隔壁就是澳门的著名地标———大三巴牌坊了

从一侧观看这个澳门的著名地标,其实比正面观看更有气势磅薄,居高临下的感觉。

大三巴正式的名称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語是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呃....挺长的)至今已经有350多年的历史,伴随了许多代澳门人的成长,大三巴的前身是圣保禄大教堂,可是后来在1835年,教堂的厨房起火,火势过猛,最后把教堂只烧剩前壁及68级台阶,由于教堂前壁和中国古代的牌坊非常相似,所以就有了大三巴牌坊的名称。

其实觉得澳门这个大三巴牌坊好漂亮的,牌坊上面的雕刻,十分精致,散发出一种大度的气质,不过这里的游客偏多,所以如果要拍美美哒照片的话就建议不要再中午的时间去喽。
而且太可惜,我忘了要去大炮台,错过了美好的澳门风光,而且喜欢历史的我也没有做好功课,完全不知原来附近还有个博物馆之类的东西,唉太失败了,不过经一事长一智嘛,旅行经验都是要一点一滴累积出来的

人好多噢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

呃。。。这位姐姐你干嘛对着我笑

由于手信也将会在官也街那里买,而且小弟晚上将回再来多一次,所以就没有特别在这里介绍手信的部分了,请见谅

順道給大家介紹一下盧家大屋吧,其實今年也打算再去,可惜因为相邻地盘塌墙,导致卢家大屋要暂停开放作检测,所以就没去了,但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吧(照片是小弟上年拍的)

这间中式古老大宅,又称为金玉堂,原味澳门商人卢华绍的旧居,于清光绪15年(1889年)落成,历史悠久,它是以青砖建成,仿广州西关大屋布局,并柔合了中西特色,已被澳门政府列有为【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分。

地址:大堂巷7號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之後停止入場
(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充满着一阵阵书卷味和人文气息哒,迅间穿越到各种古装剧中(重申:小弟是一名喜欢FF的妹纸)

通风和采光的天井

充满西方风味的七彩玻璃窗

终于来到玫瑰堂了!
玫瑰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三层高教堂,在1587年由西班牙多明我会所建,被誉为全澳门最典雅的教堂,由于它初时是用木板搭建,华人称之為“板樟廟”。又因教堂供奉玫瑰圣母,所以又称做“玫瑰堂”。
从外观上看,淡黄色和白色相配得很搭,很优雅,有一种淑女的感觉

玫瑰堂君我给你来一发侧颜照

一进教堂就已经感受但那一份庄严的气氛,虽然我不是一名天主教教徒,但不知为什么,一进去内心就有一种平静的感觉,而教堂的雕刻和装饰都极尽典雅精致,巴洛克时期的建筑特色,更让我仿佛来到了欧洲一样本来就已经很喜欢教堂和欧洲的我简直太兴奋了,很难想象到如果我去了欧洲会是什么情况

我想如果我家也有一个这麽美的吊灯就好了

常常幻想我长大后如果能在这些欧洲的教堂举办婚礼就好了(小弟是一名喜欢FF的妹纸

天花上的皇冠图案和祭坛上的耶稣都极具西班牙的艺术特色

在充满着西方气息的一带竟然隐藏了一件别具中国风的三街帝庙,也许这就是澳门的特色

三街会庙,又称关帝庙,是早期澳門華人商家的議事場所,200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是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分。

澳门的菜市场,当地人的日常

其實在玫瑰堂的隔壁就是澳门的著名地标之一的议食亭前地了

仁慈堂
是由澳门首任主教贾尼路在1569年创立的,负责慈善的工作

超喜歡這種美美的小巷

仁慈堂还设立了一个仁慈堂博物馆,以宗教为题材,大家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议事亭前地俗称”喷水池“,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它是因为位处明朝起中国官员以至葡萄牙人的议事机构──澳门议事会(现今的民政总署大楼)前而命名的。

周围的建筑物不少已被评为纪念物及具建筑艺术价值的建筑物,让我有一种去了欧洲的感觉

澳门邮政总局(Direcção dos Serviços de Correios)在新马路议事亭前地侧,具葡萄牙特色,美美哒一个地标

大西洋银行(葡萄牙语:Banco Nacional Ultramarino),是葡萄牙昔日在其殖民地設立的銀行

无意中竟然发现这个挂在邮政总局对面建筑的芬达鲜橙汁霓虹招牌广告(好像还有可口可乐之类的)

之后我们又坐车去了凼仔吃LUNCH了~

我们选择了去吃葡国菜
唉,可是原本我门打算吃纯正的 Castico (因为在门外看到许多外国人来吃,又有好多好评,后来上网搜查后,发现许多吃客都觉得它名副其实———纯正的),怎料那地方小小的餐厅已经满了
http://blog.oldchan.com/2010/11/castico.html(这个是一个关于纯正的 Castico 的吃评,挺吸引的)
于是我们就去小飞象葡国餐厅吃午餐了...其實一開始認為没什么特别和特色(因为它是比较集团式的葡国餐厅),感覺少了某些感覺(但碍于爸爸说要去这里吃就没办法了

但其实吃下去也挺不错的,(吃葡菜没吃马介休是一种遗憾),但个人认为菜式略咸。
格調优雅宽敞,挺舒適,感覺不錯,但装修却没什么特色(跟外面的西餐厅差不多)
在服務方面,服務生不夠主動,我老妈叫店内其中一位店员添水·,但他竟然无动于衷的的走开了。

葡汁鱼柳

葡式炒饭

洋葱猪排

吃完飯後,我們就出發去威尼斯人酒店啦~~

途中經過的澳門銀河

威尼斯人酒店在那片浓雾中若隐若现

我除了用堂皇华丽,堂皇华丽和堂皇华丽这四字词外,词穷的我已经不懂得怎么去形容威尼斯人酒店的奢华

然后我们就到了到大运河购物中心,这里充满了欧陆色彩,看到这些建筑又十分兴奋(古典控要发作),那个人工制造的蓝天和白云简直就是这里的一个标记

只是这里太商业化了对于我们这些穷游的家庭来说,没什么特别反而有些无聊(全都是一些时尚品牌,不过其实那些景还很不错的)所以作为头等吃货和葡挞迷的我,确定去寻找安德鲁饼店的踪影

圣马可广场总会的表演,四位美女美美哒,表演非常好看,现场气氛很高涨,在哪里驻足了挺久的

威尼斯人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可以乘坐贡多拉游船河,不过今次还是没能坐,我觉得呢,一边游览着周边的景色,一边听着船夫动人的歌声也是一种享受来的,而且還超有欧陆风味令我不禁想起了George Frideric Handel 的《Water Music 》呢!不过个人认为来这里应该在没那么多人的时段来比较好,太多人的话有一点毁气氛

两次来都没有去乘搭贡多拉,一次是不够时间,一次是人太多,好可惜,下次一定要坐到
给大家一个价目表做参考吧
票价:

成人:澳门币128元(每程)
儿童:澳门币98元(每程)
家庭套票:澳门币512元(每船每程)
(船程大约为15分钟)

每日开放时间:
大运河: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马可孛罗运河: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圣路卡运河: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威尼斯果然名副其实是亚洲最大型的单棟式酒店,光是在大运河区里寻找一件安德鲁饼店,就花上了15分钟

葡挞传奇:
假如说澳门德鲁饼店是澳门葡挞的鼻祖,实在是一点也不为过,它是由英国人——安德鲁先生在1989年创立,葡式蛋挞最早由18世纪葡萄牙里斯本贝伦区热洛尼莫修道院的修女发明,后来安德鲁先生将自己在葡萄牙尝过的蛋挞,改良为独家秘方,改用英式奶黄馅并减少糖的用量,他曾被澳门政府颁受旅游功绩勋章,更被评为【澳门招牌蛋挞创始人】,原来才知道他太太和他离婚后,创立了玛嘉烈饼店,还把秘方卖给了KFC(我也是醉了),后来他在2006年去世了,路环店就由他妹妹继续经营。

其实在为出发前就已经知道澳门的安德鲁葡挞非常驰名的,所以今次完全是慕名而来的(上一次我来竟然没有吃葡挞,实在是太可惜了,所以今次要吃个够本才行!!!)

门外大排长龙,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小弟在排队的时候更被人搭讪"诶,这里真的是买葡挞的吗,我的妈呀,为什么买一个蛋挞都那么多人我很想说一句,这是吃货们的浪漫,你懂啥

新鲜出炉的葡挞

葡挞是MOP10一个,其实除了葡挞之外,安德鲁饼家还会售卖一些西式的糕饼(如下图),也挺受欢迎的。

我今次也尝了天使橙皮蛋糕,很松软,如果橙皮味能再加重一点就更完美了

说实话,他是比大多市面上售卖的葡挞还好吃(没有先入为主的哟),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葡挞了,酥皮很松脆,超有层次的,而且牛油味好香,至于挞心,非常软滑,蛋香味十足,焦糖味又不会太甜,有一种外脆内软的感觉,不过不太建议吃那麽多,因为真的很腻(我的家人看到我一口气吃了三个葡挞也是醉了)正所谓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肚皮嘛

不过它的底部太燶了,好熱氣,所以不建議大家把底部都吃了

来到澳门怎能不去赌场呢,虽然我还未能去赌场一睹澳门最具卖点的地方,可是我二楼也偷偷看了一眼,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吧

看到这些情景迅间穿越到发哥的赌城风云中已下定决心长大后要来澳门赌一把(嗯....做女赌侠应该会挺霸气的)注:小弟是一名爱FF的妹纸

龙环葡韵博物馆,被評為澳門八景,主要是以五幢葡萄牙式住宅為主的博物館,介绍土生葡国人在澳门的生活,路环和凼仔的历史之类的东西,大家如果经过又有空的话不妨可以进去逛逛。
给大家一点资料:
地址:澳门凼仔海边马路
开放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下午5时30分停止入场)。逢星期一休息。
票价:澳门币5元,学生及团体票澳门币2元;十二岁以下或六​​十五岁以上免费入场。逢星期日免费。
网页:http://www.icm.gov.mo/cn/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官也街处理手信的问题了

不过在扫手信之前还是充一充电吧,于是我们就去了一间以鱼翅菜式为主的一间餐厅——谭家鱼翅充饥吧!
地址:氹仔舊城區告利雅施利華街30號地下
电话:2882 7725 / 6688 2175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2:00-22:30

有不少的食物也在$100之下,值得一试

其实别一听吃鱼翅就以为很土豪的感觉,其实澳门现时有不少食店,都标榜廉价的鱼翅,而这间谭家鱼翅挺不错的,在网络和旅游书上都获得不少好评。

我们今次点了一个较平民价的黄焖大排翅,MOP48一个,约1.8两,不止价钱实惠,还用料十足,汤超浓郁的,尽是精华所在,吃完整口都是满满的胶质,总之,一字记之曰——抵!!

而且听店内的员工说,他们足足忙了一个中午,要到4点才有空闲吃他们的第一餐呢,足以可见,这里是多么受欢迎呢!不过我认为员工的态度方面真的蛮差的,仍需改善啊。。。。

之前曾经听说过澳门的木糠布甸挺出名的,它是传统的葡萄牙甜点,来到了澳门后被改良,味道较接近澳门人口味 ,就开始受欢迎起来,它是因为布丁上面有一层玛丽饼屑,看上去十分像木屑而被称为木糠布丁。

官也街看見了這間旅遊書也介紹過的店舖,他们最驰名的是大菜糕和榴莲雪糕,不过不过个人不太喜欢吃这两样便还是打算嘗嘗木糠布丁吧,唉…....结果令我有点失望的(果然不能太依賴旅遊書)

问了问价钱,竟然要MOP 28(好贵),可是想了想,难得来到澳门就豪一点吧,可是完全是物非所值,名过其实啊,失望。 。 。其实一看盒子已经觉得分量很少,怎料一打开真实分量竟然只有盒子的二分之一再多一点点,而且那层木糠薄薄的,中间没有木糠,口感太硬,于是我们就待它融化了再吃,但也挺creamy的,不过木糠布丁的分量方面真的仍需改善

之后我们决定在这间百年老号———晃记抢购手信

那里的饼食都是新鲜出炉的,整间店铺都充满着出炉的香味

装修保留怀旧风味,饼食做法和款式亦保留着传统风格

这里的肉干棒棒哒全部都是新鲜即烤的

经过这间叫必达士甜品店的橱窗,竟然惊见一个无敌巨大的木糠蛋糕(相信应该是吸引客人的一个方法吧)不过真的很好奇究竟需要多少人才能把这个巨无霸的蛋糕K.O

个人觉得纽结糖很适合买来送给朋友作为手信,38元就有六包,一包有四颗,价钱还很便宜,很适合我这种不想破费的妹纸,而且还有低糖可以选择,很适合不喜欢吃太甜的妹纸们

在大三巴和官也街差不多走十步就看到一间钜记,咀香园什么的。
由于香港也有许多钜记手信,所以我们这次就主打地道传统的手信店吧!
不过其实有一位店员给我试了试姜糖,很不错的,姜味十足而且又不会太甜,吃完后还会有一种辣辣的姜味在口中徘徊呢,最后买了两包回家啦

由萧正楠主演的《巨轮》成为了钜记的生招牌

离开氹仔后,我们又回到大马路吃吃逛逛

走过澳门繁华和热闹的一面后,我们又马上穿越回它一条条蕴含历史与文化内涵的老街之中,这天不停在这个小城的新与旧中穿插,其实也挺累的,一不小心就会很容易让人迷失在其中,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也许只有这样的澳门,才会充满味道,更让人着迷。

内港十六号码头钟楼,建于1948年,十六浦度假村都是依着此钟楼而建的。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逛旧区,簡樸在一间间特色老店和旧式建筑物的襯托下,我强烈感受到这里蕴含着的一种浓浓的人情味,就是这种人情味,為澳门增添了不少色彩

老字号面店,历史悠久,专门售卖全手工做的全蛋虾子面,口感奇特的虾子面是澳门传统的特点美食,我们当然也要买些回去做手信啦

大良凤城
地址:澳门清平直街27号地下
电话:28554860

这里的面都没有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碱水之类的东西,全都是老板用心地全手工制的,而且他也很友善,我妈买了超多的说。。。只可惜像这样的老店,以经少之有少了

几大盘的虾子面放在门口认真有霸气

不知为何,总是对这种开设在街边的小档有一种特别的好感,超有特色的

虽然价钱挺贵,可是里面的所有货品都是老板亲手做的。

买了几包花生糖和凤凰,支持一下传统手艺

祥记面家是澳门的老字号面店之一,【祥记】已经连续几年登上了《香港澳门米芝莲指南》的「车胎人美食推介」,以虾子面闻名,虾子是由老板亲自炒制的,我们当然也要去慕名一试啦!

地址: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舖
电话:2857 431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2:00-00:30

店铺空间小小、座位挤迫、格局非常古旧,但却有一种人情味

我们因为一会要吃晚餐的关系就只点了一碟招牌虾子捞面(差不多全场都是点这个了,不过以MOP35来说分量实在有点少,所以不建议把它当作正餐,但它的面质爽口弹牙,完全没有碱水味,还附送例汤一碗,而铺满面的虾子味充满咸香,却又不会太咸,配合那少少的姜葱简直就是锦上添花,我已经不懂得怎么去形容那股味道了,总之就是吃完后有一种超幸福的感觉了!这个绝对是我在澳门吃过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这次我和我妈一起吃一碟实在是太不够畅快了!我决定下次再来起码要吃三碟才肯罢休!!(眼馋小蜂)

充满着中国风的有數百年歷史的福隆新街 (Rua da Felicidade) 在葡萄牙語中是快樂街之意,隱藏在新馬路側邊,这里原是澳门昔日由黄,赌,毒带动的经济发展带,見證了澳門開埠幾百年的歷史,游走在这儿,可以看到处处都是岁月的痕迹。

澳門的巷子隨便漫游都不怕迷路,你總可以在無意中穿回鬧市。

这里的一景一物都令我有一種穿越到的古鎮的感觉

由于中午的时候已经能够吃了葡国菜,所以我们晚餐就想找一间吃粤菜的餐馆,找了很久才找到这间很受食客欢迎的焕记海鲜饭店,只是在6:00已经差不多满座了

地址:新马路福隆新巷1-3号
电话:2855 6689 / 2834 362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2:00-01:00

整体来说,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这里的小菜就是——平——靓——正!
价钱公道而且味道也实在不错,我们这次点了椒盐大虾,糖醋骨还有菜远炒鱼片

吃饱饱后看到对面有一间吃燉奶的小店就当然要去吃吃啦

保健鲜奶的双皮奶是在实是太棒,滑溜溜哒,奶味挺重,却又不会太甜,有一种入口即溶的感觉只是很好奇为什么我吃不出有双皮(感觉只是单皮

那些辛勤勞碌的小販們正努力地去经营着日渐式微的摊贩工作

入夜後的議事亭前地变得更迷人了,一盏盏高挂着的灯笼和四周充满欧陆色的建筑毫无违和感的融合在一起,两者互相映衬着,完美的展现出澳门中西荟萃的特色

很出名的台湾胡椒饼的澳门独家专卖店——帝钧胡椒饼,值得一试(早上拍的~)

这胡椒饼外表平平的,可是里面蕴藏的无限的滋味
拿上手烫烫的,表皮很酥脆,芝麻味好香,里面肉汁丰富,辣辣的胡椒味再加上口感嫩嫩的肉实在太棒,和我在台湾也是吃的不相百仲

建议大家一定要趁热吃!我买了一个留待上船才吃,结果变凉了,表皮超硬的,也没了肉汁的鲜味,好难吃,所以大家一定要趁热吃!所以大家一定要趁热吃!所以大家一定要趁热吃!(重要的是要说三遍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最后用这张图片来作个结
终于完成了,太感动(写了超久

世界那么大,真希望将来能够探索一些我从未去过地方。
旅行真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所以我已经期待着复活节和暑假的旅行了!
其实要玩转一个澳门,一日也勉强可以;但若要认真的深入的认识一个城市,我想用一个月也未必够
所以,澳门,你等着我,我会回来找你的!

2016-03-05 22:05

2016-03-05 22:07

2016-03-05 22:08

2016-03-06 10:2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6 20:25

引用 河柳 发表于 2016-03-06 20:25:15 的回复:

回复河柳:嘻嘻

2016-03-06 21: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7 18:08

引用 eeooye 发表于 2016-03-07 18:08:47 的回复:

回复eeooye:一定有机会的,加油

2016-03-07 18:11

怎么样去到恋爱巷

2016-04-17 15:20

引用 吖咩就是Amber 发表于 2016-04-17 15:20:08 的回复:

回复吖咩就是Amber:戀愛巷是位於花王堂區南部,大三巴街與大三巴右街之間,其實真的很近,就它的旁邊,所以在去大三巴的時候可以順便看看,建議你去看看我遊記裏戀愛巷的部分,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