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游黄山(黄山+宏村+屯溪)

Natsuko (北京) LV.6
2016-03-05 19:09 433/8
  • 出发时间/2016-02-24

行程

2016.2.24 香港-上海浦东机场
2016.2.25上海-黄山 乘坐上海直达黄山的旅游大巴(单程,如没有下一个目的点的亲建议买来回票)
2016.2.25-26 黄山风景区 (住白云宾馆)
2016.2.27-28 宏村+屯溪 4点大巴车回上海

Day 1

香港上海浦东乘坐春秋航空班机,好像是专门飞上海的航线,对廉航不喜欢,check in排了半小时队,飞机小,其实都不是问题,好像每次坐春秋航空都会延误,机上不提供餐饮,是连水都没有,2个小时的飞行,不停地推销产品,还来个什么保健操....醉cry。整趟飞机小孩哭哭啼啼,有人还开手机玩,大致就这样。飞抵上海浦东已经5点,过关和取行李花了很多时间,本来计划晚上乘坐火车去黄山赶不上了,就把票退掉买了第二天的大巴车。
   2.25 6:30am 人民广场上车-黄山汤口镇
   大巴车挺好买的,某宝、去哪儿、携程都可以订到大巴车车票,出发前一晚大巴车师傅会给你发短信,询问你在哪里上车,到黄山什么地方下车。记住!大巴车开到黄山有2个下车点,一个是黄山(市区),如果直接去爬黄山,则到汤口镇。
  由于前一天周折到很晚才到住处,住处离上车的人民广场很远,导致我睡了4个小时就爬起来,天都没亮就赶去人民广场等车(开车前20分钟到)我是直接到黄山风景区,就是汤口镇,之前看过攻略,黄山山上吃喝都很贵,所以我提前在全家family买好三文治、饭团和饮用水。出发前吃多点,所以我上车前吃了不少(前提我不晕车)
  由于现在淡季,不塞车,所以大概11点多就到达黄山,我跟的车是有十几人的小旅行团,会在一个落脚点吃饭,大概12点多出发去汤口镇,到达汤口镇大概1点多。在汤口镇换成中心要搭乘专线大巴上山,一人19元+3元强行保险费= =。我选择先从前山爬上去,于是买了到玉屏索道方向的专线大巴,貌似20分钟一班?到了玉屏索道入口售票处买票,淡季黄山门票150元,学生证115元+75索道,于是登山之旅就开始啦~~

出发前听跟车导游说过,前两天黄山山上下雪了,现在还有积雪,气温2°-10°?具体忘了,反正冷,女生记得多穿!我的装备是(冲锋衣、毛衣、裤子2条、手套、登山杖)但我自己带不够衣物,早晚就觉得很冷,因为黄山山上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所以保暖很重要!
  坐上了缆车,放眼过去满满的青绿,随着缆车上升高度越高,云雾越重,缆车全程约10分钟,下地的一刻觉得寒意来袭。

虽然日落看不到,但站在上面看还是挺震撼,随着太阳下山,山顶的气温越来越低,越来越冷。我晚上订的是白云宾馆,就在鳌鱼峰走过去几分钟路程,靠近光明顶。晚上在宾馆中餐厅用餐,本来是带了干粮,但是山上还是比较冷,女生建议吃暖的食物暖下胃,白云宾馆晚上自助餐128元/位,有蔬菜也有虾和肉,毕竟黄山所有吃的喝的都是挑夫们辛辛苦苦挑上来,建议各位就餐按自己吃的多少要多少,不要浪费,用完餐就早点回房休息了。白云宾馆个有多人间,80一个床位,床单不会每天换,看你运气,运气好的当天入住是换洗后的床单,多人间也有独立卫浴,但我选择住标间,查过白云宾馆标间算山上最便宜了,淡季提前440元。房间有暖气,床还是挺大的,订房时候含了第二天的自主早餐,7点开放,所以如果第二天要看日出的朋友可以看完日出就回去吃早餐,再回房休息。

Day 2

和前一天爬山遇到的登山友约好一起看日出,五点多就出门天还是黑乎乎的,建议登山的朋友准备好手电筒,因为早晚黄山的路很黑,不易走,从白云宾馆走到光明顶大约要10分钟,那一段上楼梯的路走得我很喘气,终于爬上光明顶发现人很多,占据不了有利的位置,不过其实那天也看不到日出....6点半从光明顶回宾馆吃早餐,因为今天准备徒步下山,所以拼命狂吃早点。

第二天的行程:光明顶看日出--白云宾馆用餐+休息--离开宾馆从光明顶走去后山狮子林--清凉台--狮子峰--始信峰--云谷索道傍徒步下山

走后山最大感觉是比前山要冷,前两天黄山下雪,路的两边都是积雪,从始信峰下来亭子就有路走到云谷索道,从云谷索道旁边就找到徒步下山的路,徒步下山的旅游厕所记忆中就一个,所以记得先去洗手间,以及下山路口有小卖部买一瓶水,下山的路比上山好走,当然也看到不少人徒步从后山上去,个人觉得从前山上后山下的路线比较好。

徒步下山大概用了不到两小时,因为没怎么歇息,如果慢慢走的话也就2个半小时足够,但在黄山有指示建议若徒步下山要赶在3点前,不然天黑路不好走,而且走下去还需要搭乘新国线大巴下汤口镇,大巴的最后一班车在18点整。因为我当天要赶去宏村,而汤口镇换成中心开往宏村的中巴车最后一班发车时间是4点半,所以我立马冲下山赶车去了= =

离开黄山风景区,在汤口镇换成中心买去宏村的车票,15元/人,大约需要45分钟就能到宏村

徽州旧梦,画中宏村

宏村,就一个小村落?地方不大,居然能成为5A级旅游景点...门票收104元(学生证半价52),查学生证查得很严格,前一天看过淘宝,94元门票比现场买便宜10元,但我用的是学生证半价。
  从中巴停车的一刻就有很多大妈堵住车门介绍各家的客栈,还有卖门票什么的,我前一晚在去哪儿订了一家叫“居善堂”的客栈,靠近树人堂,不果可能前一天登山累了,订错日期,后来老板娘说剩下一间套房120元给我,我就要了,安徽式的套房,居然是一个大厅带一个房间!!

这是客栈局部内景,有小花园,早上出来晒太阳很舒服,但客栈位置在巷子里面,不好找,所以如果住这家客栈,晚上不要出去溜达,不然就像我一样找不到回客栈的路,而且晚上的宏村,很黑很暗,有点恐怖= =

Day 3 宏村

由于前两天爬山消耗体力太大,晚上又在宏村迷路,我就一直睡到大中午老板娘喊我才起来hhh,太阳晒到屁股了,收拾好行李出去吃点东西再游览宏村

宏村,是卧虎藏龙当年去景点,现在发展成为旅游区,说句实在话,我还是不解它能成为5A景点的价值在哪里,宏村主要就是徽式的建筑,参观里面的宅院,如果你是一个人,可以跟着散客团听听导游讲解宏村的一些建筑历史,宏村不大,在你住的客栈都可以拿到宏村的地图,半天就可以走完整个宏村

顺带介绍下宏村的美食,其实就是家常菜,宏村最出名应该是红烧臭桂鱼(78元),但我一个人吃不下一条鱼,点了五加皮炒蛋和野菜笋炒肉。感觉安徽式的菜做得有点咸...但可以尝试一吃。

宏村不到半天可以走完,其实具体来说不用2小时,该逛都逛了一遍,实在没什么好留的,就买了去屯溪的车票(20元),坐上了去市区屯溪的大巴车。

从宏村屯溪车程大概1小时45分钟,我订了在老街附近的酒店,黄山市区的酒店不贵,100多一点,携程去哪儿订都可以。晚上到老街走走,我想黄山市区人最多最旺就是老街了。

盐帮鸡!!!美味!!!

黑芝麻糯米糍,热腾腾的很好吃

后来实在觉得小腿很酸痛,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徽娘子的坐按摩,结果就是...还不如我自己捏自己,大妈没力,穴位不准,服务态度一般,按了等于没按,于是气呼呼地回酒店睡觉了。

Day 4 屯溪——上海

今天没行程,在酒店待到中午退房,再找了另一家店做足浴(我真的很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去按摩hhh),做完按摩在老街这边找了一家和猫屎咖啡的cafe,装修我很喜欢,而且没什么人,cafe有3层,提供书籍和杂志,我点了抹茶拿铁,它家的抹茶是少有的可以含咖啡的店(另一家在我去丽江时候和的黄鱼听雷),再点了一个肉酱意粉填饱肚子。

悠悠闲闲地在cafe坐了2小时,订了黄山上海的大巴,从老街坐公交车到大剧院等回上海的大巴,我4天黄山之旅就结束了,从黄山市区回上海不堵车大约五个小时,也就大概晚上9点多到达上海南站。
  我的旅行很随心所欲,这次黄山行也是临时决定,看了一些攻略,但当到了山上才发现装备不够,也生病了,本计划着从黄山下来去景德镇的计划临时取消回上海看病休息,希望你们计划着去登山的朋友,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哦~~~

登山切记力所能及,慢慢走,不要急,平常少运动的女生,还是买支拐杖慢慢爬。2月底的黄山人不多,个人觉得这个时候爬山比较舒服,山上都有路线图教你怎么走,但现在还是冬季(2.25):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都封山,由于之前没查清楚,结果走到天都峰下才发现封山,结果就多走了点路,走到鳌鱼峰大概是5点20左右,本来想看日落,但是这段时间黄山都大雾,日落和日出都看不到...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5 21:54

2016-03-05 22:05

2016-03-05 22:06

2016-03-05 22:08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6-03-05 21:54:0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syyid: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记录随心而行

2016-03-05 22: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12:57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3-07 12:57:11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给自己一个时间,出去走走感受一下别地文化。

2016-03-10 16:08

引用 Natsuko 的图片:

这张仰视角度,感觉建筑物很雄伟气派啊!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