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蜜月行16天(纽约+一号公路自驾洛杉矶至旧金山)

李咪 (杭州) LV.5
2016-03-05 19:22 621/7
  • 出发时间/2016-02-12

乘着刚回国记忆犹新,决定写个游记记录下这趟美国行,留以纪念~~第一次写好紧张,大家凑合着看吧~~
纲要:2016.2.12——2.27共16天
(1)2.13——2.16 纽约5天
(2)2.18——2.19 洛杉矶2天
(3)2.20——2.23 一号公路自驾4天
(4)2.24——2.25 旧金山2天

纽约之旅

(1)2.13 纽约第一天:中央公园+时代广场
         2.12的飞机2.13到纽约,酒店选在了时代广场,地段中心各种方便,天气好的话很多点走走都能到,公交地铁打车也都方便~
         2.13上午就倒时差了,中午决定去吃大名鼎鼎的shake shack汉堡,就在酒店附近步行过去,他们家店11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开门还有座位、也不用怎么排队,点了招牌汉堡2个、薯条1份、可乐1杯,差不多十几二十刀吧~~因为是第一顿我俩都觉着很好吃,其实吃到后面几天发现还有更多好吃的汉堡呢~~

然后迫不及待地去了下个点,美剧里常常看到的纽约地标——中央公园~~
这大冬天的中央公园的树都光秃秃的,人不多,只有零稀几个溜狗狗的。。disappointed
纽约的冬天真的很冷,妖风阵阵我们待了会儿就撤了。。

回来去了时代广场,驻足看了看大屏幕的广告~~
时代广场基本上都是餐馆和商店,因为不打算购物没有进店仔细逛,只是太冷买了帽子手套~~
晚饭去吃了顺路的中餐馆“成都印象”,可能没点辣的菜感觉不太好吃、也没有拍照。

(2)2.14 纽约第二天:自由女神像+华尔街
        自由女神像:坐1号地铁到south ferry站,出来就是炮台公园了~~官网订好票刷码就进去了,就是安检略复杂,和机场似的要脱外套。。坐渡轮去岛上,船上喝个咖啡、晒晒太阳、看看景色,约十几分钟就到了~皇冠票比较热门,订的时候已卖完,只买到了基座票,进去基座逛逛、买了纪念品~~
         华尔街:和大铜牛合了影,街边小店喝了个下午茶~
         晚餐:red lobster, 等了约1个小时不过值得,因为很好吃啊~~龙虾和虾都很嫩,牛排好大一块,其实量真心大,俩人点一个龙虾和牛排套餐就够了,我们各点了一个套餐真的给吃趴下了。。

(3)2.15/ 纽约第三天:大都会博物馆
       随便吃点就出发拉,打算一天都窝这儿,人还蛮多的,提前网上订好票、前台换了票就进去了,不用排队棒棒的,附赠一本地图~~
        大都会东西实在太多了,就挑了比较著名和感兴趣的去看,个人最喜欢油画区,有梵高的自画像、向日葵等等 不过星空大都会没有,在现代艺术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咨询台,找不到还是问下工作人员比较快下午五点闭馆,逛完后累惨了,去一楼茶吧休息下,cupcake很好吃!

(4)2.16/纽约第四天:第五大道逛吃逛吃
         今天天气不好加之自个儿感冒严重了,就把行程排轻松些,吃吃逛逛的一天。早餐吃了gray's papaya热狗,相对路边摊的热狗还是挺好吃的~ 上午就在第五大道上瞎逛达,午餐去吃了大众排名第一的Junior's, 只有芝士蛋糕是好吃的,apple pie、汉堡都不好吃。。
        junior's出来就是百老汇,想看歌剧但都是晚上场、加之天气已经到狂风暴雨的程度了,就想着打车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来,结果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就这样呆蠢地错过了帝国大厦和歌剧魅影,只好自我安慰留点遗憾下次才会再来,拾掇下离开纽约

西海岸之旅

2.17 纽约——洛杉矶
         基本一天都在路上,国内飞机6小时哪其实米国和中国一样挺大的。。
         到洛杉矶机场去租车公司sixT提车, 开始阳光灿烂的西海岸之旅啦~~
         车子租了volve S80, 9天加加强保险约3K,坐着挺舒服的,先上一张车子图片~~
         酒店选在了日落大道的days inn, 距离环球影城近、床很软、早餐丰富,性价比超高!

2.18 洛杉矶第一天:环球影城+日落大道
        LA真的是天使之城啊,遍地的棕榈树+蓝天白云+天天阳光明媚,几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任何一条小巷子都美美的~
       下午:环球影城,电影主题游乐场,可以和各种真人卡通玩偶合影,智能大黄蜂机器人特逗~~体验各种主题馆~~
        晚餐:西海岸汉堡地头蛇in and out burger,cheese味的很好吃~

2.19  洛杉矶第二天:华纳兄弟工作室+比弗利山庄
      华纳兄弟工作室:  作为一个美剧迷的必去之地,举双手推荐~~票提前网购的洛杉矶一日通票(要去杜比剧院那里换实体票),12:30开始VIP之旅。约10个人一辆车,有位司机兼解说员全程带着~先是看街景,看着都很眼熟,比如绝望主妇的小区、行尸走肉的树林啊~~然后看各个主题馆,我们去的时候逢周末,破产和大爆炸都在拍摄、可惜不能进去参观,不过还好去看了老友记~~全程约2小时,然后就给大家自己买纪念品,买了个刻着friends的杯子
       比弗利山庄:看了小区靠外围的几栋房子,胜在绿化~~

2.20  圣莫妮卡海滩+圣巴巴拉
          santa monica海滩作为看到的第一个海滩,好激动的!适合拍照~~
          午餐在附近一家人很多的Misfit吃的,汉堡出乎意料的好吃,食物也很精致~~

然后就开始一号公路自驾啦,逆向行驶~~
 沿途的风景真心美呆,忍不住开开停停拍拍照~~
第一天路程较短,大概一百多英里吧,夜宿圣巴巴拉~圣巴巴拉是个充满白色房子的宁静小镇,据说是富人养老地,但感觉没有后面几个小镇美丽哦

2.21  丹麦小镇+胖海狮+蒙特雷
         今天任务艰巨,从圣巴巴拉奔向蒙特雷,300多英里啊!开掉一号公路的一半,也是最精华的部分啦~~
         丹麦小镇真是个充满了甜点的小镇啊~~据说当年有一波丹麦人聚集在美国这儿并住了下来,所以当然要尝尝丹麦特产曲奇咯!门口一家叫Fudge kitchen的店据说历史最久,看着也最好吃,买了桶黄油曲奇~
         因为要赶路小憩后就上路拉~~

去程一路风景真心美cry!!海狮一只只懒洋洋顶着大肚皮晒太阳...

接下来就直奔蒙特利了,一路盘山公路蜿蜒曲折,边上就是悬崖峭壁、还没有护栏的,真心吓死宝宝了
当然风景颜值也和危险度成正比,山水特别壮阔,尤其是big sur那段,恨不得时时跳下来拍照!

2.22   17英里+卡梅尔小镇
          夜宿蒙特利,多呆一天就是为了去17英里因为是富人区的私家路,进去需要10刀一车,当然是物超所值的!
          17英里总的来说就是海!海!海!个人感觉是一号公路全程最美的海景!
           其实路并不长,开开停停半天也足够了,仿佛把这辈子要看的海都一次性看完了

17英里有个出口就通往卡梅尔小镇,花了一下午吃吃逛逛。
是个很小资的小镇,充满了甜品店和画廊,也有些奢品店,真是女生的天堂

2.23   蒙特雷——旧金山
2.24   旧金山:渔人码头+联合广场
          中午去渔人码头吃大螃蟹!推荐大众排名第一的crab house,据说是华裔开的口味比较适合中国人(后来吃别家后发现是真的。。)

吃完后觉得散散步,经过唐人街、走大约两三公里到联合广场.
只是旧金山高低起伏的路着实累人,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的,靠着去吃下午茶的意念才撑了下来。。
PS大力推荐下the cheesecake factory,他们家草莓味芝士蛋糕是在美国吃过最好吃的!!连着去吃了两顿,其他食物也不错

2.25  遥望金门大桥
         最后一天了行程就没啥安排,中午还是去渔人码头的fog harbor fish house吃了海鲜,确实没有crab house那么好吃。。
        然后遥望了金门大桥,坐在草坪上晒晒太阳,最后看几眼这晴空万里,去机场边的酒店准备明早飞机
        BYE,美国

2.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5 22:02

2016-03-05 22:05

2016-03-05 22:06

2016-03-05 22: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5:56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03-05 22:02: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和平南:对呀对呀~~

2016-03-10 12:58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03-07 15:56:1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tala: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