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溪好风光

2016-03-05 19:27 1438/0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其它

早上8:30,酉沅户外俱乐部的40于名会员通过电子票点名很快集结完备,乘车前往拖鱼溪,开始了一天的徒步行程。

汽车进不了大山,我们只能在拖鱼溪溪口下车,开始步行,向大山迈进的第一步就是踏上一座铁索桥,很多人没有走过索桥,感到很新奇,争先恐后涌向索桥,没想到刚走几步,索桥便摇摇晃晃起来,不少队员发出了惊叫。

过桥后,踏上了简易公路(不能行车的),路边到处是野木棉花,朵朵木棉洁白如雪,给冬季萧条的大地装点出了一道风景,我和几个队不约而同情不自禁地边走边采摘。

不知不觉进入了大山,陡峭的山崖就好像是通过人工加工的,显得格外光滑,绝壁下面就是我们要寻觅的小溪——拖鱼溪。

真正进入小溪,还要穿过一段狭窄险峻的小路,路旁乱石倒挂,杂草丛生,一不留神就有掉入峡谷的危险。领队的管理员时而提醒大家:拍不走,走不拍!

穿过这段险路,便进入了小溪,首先进入视野的是千层岩石。

小溪流水清澈见底,纯净清凉,怪石林立,队友们就在一进入小溪的刹那间开始欢呼,惊叫声欢笑声在山谷回荡,打破了大山深处沉睡已久的那份宁静。我们就像是上帝给大山派来的快乐天使,有的戏水,有的拍照,有的在横七竖八的石头人来回跳跃爬行,有的静静地坐在流水边的石头上感受着大山和小溪的自然风光……

什么是大自然风光?这就是。没有任何污染,没有人为的破坏,一切的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水,是从岩石缝隙里流出的清泉,石头,是年长日久风华洗礼的产物,灌木,是在一尘不染的阳光照耀下和雨水的滋润下生长壮大的,空气中能让你感觉出淡淡的清香……
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离开这人间仙境。真是:来者愉快走者留恋!临走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待到春暖花开时,还要再来此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