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南

2016-03-05 19:34 84/0
  • 出发时间/2015-11-13

行前准备

2015年国庆原以为要加班没有提前任何安排,后来很幸运地得到七天假期,很无奈地陪着自家猫咪度过无聊的七天。手机查收新闻时候突然看到关于纽西兰的消息,开始查找各种游记攻略。2-3天之内做好行程,国庆假期结束马上到申请中心递交签证,生日之旅新西兰南岛游揭开序幕

即使只是提前了一个月的准备,在旅行成熟的国家新西兰已显得足够。简单来说,独行新西兰非常简单方便安全!!提前预定机票+车票+住宿+游玩项目。。十一月准时出发在香港 感谢航空公司妥善安排,每个航程都安排在window seat,让我在昏迷十多小时的航程中醒来第一眼能看到如此惊艳的中土世界~~

基督城市区范围不大,从机场坐大巴出发有两辆车到达市区。。明明我遇到的第一辆能顺利到达住宿的地方,我却糊涂地错过。坐到第二辆的29路车。上车后发现路线错误。在总站停车下车后通过google地图走到了目的地。。。

基督城中心广场,每次经过都有不同的摆设,就在教堂旁边。。

到达那天好像有歌剧表演,很多人围在剧院门口热闹。。

这张照片是在等去tekapo的巴士。。特别有感觉,夜晚寂静和稀稀落落等车的人。。

记得是凌晨三点多到达的,通过地图搜索找到tekapo YHA。。敲了半个多小时才有一个韩国的ONI过来开门,看着也是住客一样,吵到别人也是很抱歉呢><。那时是新西兰的夏天啊,半夜冷得不行,YHA里面客厅半夜是没有暖气的,就蜷缩起来等天亮。。好像一直忘记不了当时的冷(笑)。。这是天刚亮从客厅望出去的样子。。后来工作人员上班了办理入住,他问我是什么时候来的,我说半夜。。他居然要多收半晚的房费,理由是我进来了旅社,使用到水电了。。可是明明暖气是关的,根本没使用到任何东西,就怪自己太老实,说是天亮才到的就好了。。

因为住的YHA离好牧羊人教堂很近,为了看风景和拍照,一天去了三次教堂那边,毕竟晚上可以观星啊。。风出的很猛,风景很美很值得。

第二天徒步到MT JOHN的记录。。当时还走蒙了迷路,离开了徒步线走到车道上。。。半路有个老爷爷的车停下来问是不是要去MT JOHN?我说是,他说我走错路了,要继续走下去还要走好几个小时。。当时吓到了,老爷爷就让我上车,说送我过去。。感动!!体验到了之前看的攻略说新西兰人友善助人。。衷心感谢祝福所有遇到的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