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城,品味渝都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新年伊始,我们依然在继续前行……
重庆,let's go

行程

1月1日    长江索道——黄葛古道——洪崖洞
1月2日    磁器口——渣滓洞——解放碑——朝天门
1月3日    中山四路——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罗汉寺

漫步黄葛古道,看尽洪崖繁华

新年的第一个早上,4点钟我就起了床。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赶—飞—机!
还好,天气比较给力,7点钟准时起飞

赶上如此晴好的天气坐飞机,自然不能错过窗外的景象。瞧,像不像云海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早上十点我们顺利抵达重庆
首要任务是先到酒店check in。
这次选择的酒店是重庆海逸酒店,老牌五星级酒店,坐落在重庆渝中区最繁华的地方。

对于这次我的选择,老爸老妈表示相当满意。酒店温馨舒适,很有家的感觉。

在酒店小憩片刻,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是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号称空中的公共汽车,果然名不虚传。排队乘索道的人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龙,大约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啦。

唯一的遗憾就是那日重庆的雾气太大,行至江中的时候看不清远处的景色,只是白茫茫一片,也就没了拍照的兴致。
下了索道,便到了重庆城区对岸的南山。众所周知,山城有很多步道。黄葛古道便是其中的一条。

幽静的小路,茂盛的草木,让我不由得想起那句歌词……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黄葛古道,是重庆市知名度最高的一条古道,有着800年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被称为重庆的"丝绸之道"。
如今,这里树木参天,空气清新,闲暇时光来这里走一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走过黄葛古道,我们乘索道回到了渝中区。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下面就是重头戏了——重庆火锅!
说起这重庆火锅的历史,可谓是源远流长,可追溯到明末清初年间。经过不断的改良和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一道美食。

在众多的重庆火锅中,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比较知名的小天鹅。
新年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在千里之外的重庆一起享用。希望我们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如同这热气腾腾的火锅,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
不得不说,这重庆火锅果然是名不虚传,虽然我只是选择了中等辣度的香辣锅,依然是吃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推荐毛肚,鸭肠,红薯粉和担担面,味道确实正宗。

吃过饭,逛逛街,首选自然是重庆最知名的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地带,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像不像千与千寻中的油屋?

重庆的夜景,在全国都是非常有名的。

比起上海北京那流光溢彩的华丽,重庆的夜景显得更加自然,仿佛是与生俱来一般。

洪崖洞主题酸奶

一日下来,打开手机,看看步数计算器,22000步,真心吓了一跳。
重庆,你可真是不负山城的名号啊……

游走古镇磁器口,夜游最美解放碑

新年第二天,磁器口走起!

到达磁器口是早上9点多,古镇里还没有什么人,最喜欢这样的感觉。

逛过磁器口,感觉它是厦门鼓浪屿西安回民街的结合体,既小资浪漫,又有各色美食鳞次栉比。

重庆,一切都是慢节奏。连狗狗也是懒洋洋地享受日光浴呢。

磁器口附近,是渣滓洞和白公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去看了渣滓洞。
来到渣滓洞,就仿佛穿越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了心中那份坚定的信念。
我不由得心情沉重起来,只想默默为他们祈祷。
愿他们在天堂一切安好。

离开渣滓洞,已是中午时分。走到外面,发现有一家人气超级旺的重庆小面。刚走到门口,阵阵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点了两碗重庆小面,一碗酸辣粉,一碗红油抄手。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重庆味道,又香又辣,让人欲罢不能,真有一种吃光面还想舔碗的感觉。
后来,听当地人说,这家渣滓洞外的重庆小面,是市里非常有名的一家。我不由得窃喜,随随便便找了一家,结果还是口碑这么棒的一家

听说,重庆小面和酸奶最配哦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过后,夜幕降临,又到了吃饭的时间啦

口水鸡,凉粉,夫妻肺片,毛血旺,蛋煎糍粑……
真心给外婆桥这家店点赞,菜做的十分精细,味道也很纯正。推荐来重庆玩的朋友们可以尝尝哦。

酒足饭饱,继续赏夜景。

天门码头位于嘉陵江,长江两江交汇处,每逢夜幕降临,灯光交相辉映,映在江面上,流光溢彩,让人流连忘返。
沿着朝天门码头走了许久,看着江上那一艘艘船,忽然有些想念天津的夜景了

重庆好吃街,将吃货进行到底
山城小汤圆,正宗酸辣粉,餐后小食也是棒棒哒
走过好吃街,解放碑赫然在立。

最喜欢这张照片,我为它取名“星月童话”,看着颇有一种迎接圣诞的感觉。

这才是真正的火树银花

这就是重庆的标致性建筑——解放碑。

重庆也有王府井百货呢。
两日下来,对这座山城也有了感情,想起明日就要告别,心中不由有些伤感。
晚安,不夜城。

漫步中山四路,感受民国风云

由于回津的飞机是下午6点,今天我们的行程很简单,逛逛中山四路,看看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最后转转罗汉寺。
一早起来,打个Uber直奔中山四路,在此,给重庆的优步司机点个赞,这两日来每个司机都是接驾快,服务好,而且个个都很热心呢。
中山四路,号称民国一条街。静下心来在这里走一走,听一听那些在民国时代叱咤风云的人和事,这里,浓缩了重庆最深厚的历史底蕴。

第一站是周公馆,是周总理在重庆期间的住处。
面对总理的铜像,心中不禁肃然起敬。

在戴笠公馆里,还有这般美景,遍地银杏叶。

如果你喜欢品味民国风云,请一定不要错过中山四路。
中山四路出来,走了一会便到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想必夜景也一定是很漂亮的。
人民大礼堂与三峡博物馆隔街相望。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这天下奇观。
离开三峡博物馆,本次旅行还有最后一站,罗汉寺。

罗汉寺地处闹市区,却是闹中取静。

在渝都的最后一顿,吃个烤鱼吧。

很独特的吃法呢,也算是给本次山城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告别重庆火锅,告别重庆小面,也告别了千年古镇磁器口和夜景繁华的洪崖洞。
三日的重庆之旅,不虚此行。

旅行的意义

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忙绿的工作,复杂的人际,莫大的压力让你体会到,旅行的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美好时光,一个人静静回忆的时候,就像是在品一杯香醇浓郁的美酒。旅行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给你莫名的正能量。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16:55

比起上海和北京那流光溢彩的华丽,重庆的夜景显得更加自然,仿佛是与生俱来一般。

---------------------------清代的重庆十二景中即有“字水宵灯”,即重庆夜景,也许这是世界最早对夜景的单独描述

2016-03-07 18:14

除了中山四路,南山上的陪都(抗战)遗迹博物馆也非常有底蕴,甚至更有底蕴更有看头

2016-03-07 18: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