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巴黎 . 宛如新生

100多年前的时候,法国举办了世界上第一次世界博览会,建筑师埃菲尔为了迎接这个世博会在塞纳河变建造了一座大铁塔,就是现在的享誉全球的埃菲尔铁塔了。这个塔在刚建立的时候,巴黎市民非常不能接收,骄傲的法国人绝对不能接收在美丽的巴黎,在浪漫的塞纳河边竖着这么一座铁疙瘩,简直是岂有此理。巴黎市政府不得不决定在塔建成20年后拆了它以尊重人们的选择。但是慢慢得人们发现习惯了抬头就能看见这么一座铁塔了,慢慢的巴黎人越来越喜欢这座铁塔了,慢慢的全世界都知道巴黎有一座大铁塔了,于是巴黎再也舍不得去拆这座铁塔了。设想一下,假如没有埃菲尔铁塔,巴黎将会怎样?

如果说,巴黎圣母院是古代巴黎的象征,那么,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就是现代巴黎的标志。浪漫的巴黎人给铁塔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云中牧女"

“ 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在巴黎待过,那以后不管你跑到哪里,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巴黎就是一种流动的盛宴。”这段话出自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没到过巴黎之前,实在不能想象这个城市何以令海明威如此钟情。可每每看到这样的词句,都会令我有怦然心跳的感觉。

4.巴黎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不仅因为这里是时尚、艺术之都,也不会因为这里是传说中随处都会有浪漫的邂逅。几年前,小K和好朋友打算一起到巴黎学设计,最后关头小K因为贪图眼前小利而放弃了:(

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不管我能陪你有多长,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一年未见的艺子童鞋已经是国内知名买手,她每天过着不在老佛爷就在去老佛爷路上的生活,羡煞旁人:)

狭窄而美丽如画的街道,处处可见许多书店,画廊和咖啡馆。海明威曾经住在这附近,想到这些,更让我兴奋莫名。

巴黎街头的画像艺人也是巴黎的一大景色。有姜太公钓鱼式的,守摊静坐,愿者上钩;有韩信点兵形的,招徕客人,多多益善。被画者多为女士和孩子,或正襟危坐,或随意自然。你多看一会儿,就会发现个秘密:画像大多比本人漂亮。

冰激凌也随着花火迸发出浪漫的热情。

夏天的巴黎10点左右才天黑,埃菲尔铁塔的灯也要11点才开。一般晚餐时间都约在八九点。

法国崇尚艺术自古成习。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在巴黎几乎和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艺术气,自然而然就雅起来了。”确实,巴黎独特的艺术氛围滋养着形形色色的艺术家,而这些形形色色的艺术家又给这座古老的艺术之都增添了无限的温謦与欢乐。

我从左岸的旅馆漫步到塞纳河。塞纳河银波生辉,河面上清晨的阳光如一枚发亮的银币穿透灰暗天空,映射在伏尔泰堤道成排的古老建筑物上。现在,从这个完美的地方,我的旅程就要展开。

银蛇般的塞纳河恍如水银流窜,穿过巴黎市中心,美得让人目瞪口呆。伏尔泰堤道山的古老建筑在朝阳之中染上一层淡淡的玫瑰红。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不是指别人,正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第一次接触到“巴黎圣母院”还是源于那部电影《巴黎圣母院》美丽而又善良的女神艾丝美拉达,和相貌丑陋却品德高尚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们演绎着一段传奇,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我可以将这张铁塔与恐龙的合影幻想成为卡西莫多和艾丝美拉达的化身,遥望着,陪伴着。代表着至死不渝的爱情。

法国政府为了让本国人民尽可能体验到海边沙滩的感觉,在塞纳河两边铺了人工沙滩对着河水这么意思意思下,还真就引来不少当地人躺在上面享受阳光。没有大海又怎样,一点都不影响心情,早就练出了副“境随心变”的超然心态了!

一身红色骑行衣,外加头盔,好个英姿飒爽。此时,她的年龄已经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颗鲜活不老的精神状态!!!拍下来发给我母亲让她做屏保~

这座桥本名为Pont des Arts,直译叫做“艺术桥”,平淡无奇。从其外表来看,也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木板桥。可却由于多年来各国游客到此将形形色色的锁挂在围栏上,逐渐发展成为巴黎最浪漫的地点之一。恋人们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锁上,挂在艺术桥两边的栏杆上,然后把钥匙扔到塞纳河里,意味着他们的锁永远都不再打开。为了这一意义非凡的举动,恋人们都慕名而来,把属于自己的爱情“锁在”桥上。渐渐地,桥上的锁越来越多,数以万计,各式各样,大小不一,可以说巴黎成全了恋人们的浪漫,而恋人们的爱情故事为巴黎增添了华丽的永恒。

为了找到此家餐厅费了不少周折。去巴黎之前在北京一家书店里拿起相关攻略书随意翻到此页,吸引我的是透明玻璃顶,可以纵览巴黎夜景。同时这里也是当年红极一时的《欲望都市》拍摄取景餐厅。

巴黎的男人和女人都特别美,他们不像英国人那样刻意打扮,却韵味十足,举手投足间都像在演王家卫的电影,淡淡的哀伤,淡淡的意境。我在巴黎发现人的美丽不只是外表,更是从内散发出来气质,那种魅力才是模仿不出来的。

只推荐环境,点杯果汁喝喝就可以了。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的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它的整体建筑呈 U 形,占地面积 24 公顷,是举世瞩目的艺术殿堂和万宝之宫。非常欣赏贝聿铭为博物馆新入口设计的金字塔。

卢浮宫一游给了小K很大震撼,尤其是参观雕塑馆的时候。小K做学生的时候,也曾经是个叛逆的艺术青年,加上自己学的是美术专业,算是比一般人接触西方文化多一些的了,但是走进卢浮宫这一天,才真正让我感受到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

欧洲,裸体雕塑随处可见,西方人从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难怪他们对裸体都有一种坦然的态度。了解这些后,对于西方人的衣着以及裸体海滩等,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雕塑虽然是静止的,但我们可以利用角度让它瞬间变得生动起来~

遥想当年的人体写生课,我是红着脸画完的,而且老实地将最好角度位置让给同学,自己一个人躲在模特的背面,整幅画的笔触都在诠释着“纠结”那是我唯一画过的裸体男模,是一位瘦骨嶙峋的老爷爷。当然,最多的还是女模,懒惰的男同学们一个个变得很勤奋,上课前早早地就占领了前面的位置。有个男生离模特太近了,画出来的人体都是变形的,被老师骂得很惨。

我喜欢和静止得人物雕塑合影,因为这可以天马行空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夜晚的时候,灯光从金字塔下面照在玻璃上,整个金字塔璀璨夺目,光彩照人。就像镶嵌在卢浮宫的一颗钻石,把卢浮宫衬托得气质非凡。我不得不佩服设计师贝聿铭的勇气和魄力,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和指责,却依旧坚持以这样的方式给世界一个这样的卢浮。站在夜晚的玻璃金字塔前,我忍不住想起电影《达芬奇密码》里最后一幕,也是一样璀璨的金字塔,还有一样深邃的星空。

巴黎浪漫气息无处不在,弥漫在香榭丽舍的空气中,流淌在静静的塞纳河上,洋溢在恋人们的脸上,渗透在民众们的血液里。因为巴黎这座浪漫之都散发的不可抗力,自然有许多恋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大片

现在对购物真是提不上什么兴趣,管他是什么老佛爷还是玉皇大帝。总觉得出国的时间有限,要抓紧这有限的时间多去行走,多去体验异国的风情才算得上不虚此行~

巴黎歌剧院门口现场钢琴HIGH哥现场演奏。巴黎是一个综合艺术的大舞台。台上热闹,台下也有风景:德国人欣赏时一丝不苟,英国人认认真真,美国人比比划划;日本人大都抱着相机,只拍不看;中国人多是瞧个新奇,埋头前行;法国人为表地主之谊,从不吝惜掌声和赞美。

站在凯旋门上远眺巴黎,可以清楚的看到十二条以凯旋门为中心的环形大街向四面八方伸展。这些大道就象一颗明星放射出的灿烂光芒,怪不得有些法国人也把凯旋门称作“星” 门

香榭丽舍大街弥漫着咖啡、香水、糕点等香气,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香榭”,而街道两旁典雅的奥斯曼式建筑,堪称“丽舍”。

躲进咖啡馆,观看热闹的街景,来往的车辆和各种肤色的行人,欣赏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人间第一美丽大道的万种风姿。

站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抬头便是油画般的风景

这位流浪音乐家,仅用区区几个废旧木桶敲击出了悦耳动听地音乐,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赏。化腐朽为神奇的大家。艺术,本来就应该不拘一格。没有人能准确的给出所谓艺术的定义,没有人能权威的认定什么样的作品才是艺术品,不一定是绚丽多彩的油画,不一定是惟妙惟肖的古希腊雕塑,不需要拿着画笔来创作,不需要在纸上创作。艺术是一个太过于广阔的概念,心中有艺术,看什么都是艺术品。他来源于生活,而生活本应该是不拘一格的,所以,理所当然的,艺术也应该是不拘一格的。每个人都可以更艺术得活,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是艺术。生活一旦注入了你自己的思想,你甚至不需要那么多人理解,你就是在以一种艺术的方式生活。我想这样的艺术行为方式也只能在国外得以实现吧,咱们中国有个名词叫“城管”

Giverny,这是一个小山谷,位于巴黎里昂之间,是伟大画家莫奈度过他最后四十年的地方,他在这里尽情投入画作和园艺。

莫奈大师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