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长沙】一个执念Girl说走就走的踏春散心之旅

时间:2016年3月1日---3月3日
人物:楼主+舍友一枚
人均消费:1000元(包括购物

前言

这是写在开头的一段话----解释
    楼主坐标南昌 在读研究僧 处女座  业余用自动挡单反的假冒摄影师
    开学在即又刚失恋 急需缓解情绪 so有了这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来是打算去重庆的 由于搞错时间和临时有事遂选择了近一点的【长沙】 (不喜欢用标点)
     然后就有了这个第一次游记  以前都是看别人写  这次给自己一点改变

我没想好取什么名字

【车票】: 南昌长沙的车巨多  适合说走就走  去年楼主也来了次去武汉的吃货之旅(好买票)
              上午11点的车票 结果墨迹的开车前十五分钟还在公交上  心大! 还好赶上了
              车程不足一个半小时  一集《金星秀》的时间   那期特么讲失恋的[白眼]
              票价  157  来回就是消费的大头了
【住宿】:锦江之星(五一广场店)艺龙上定的 214一晚上(后来感觉略贵啊)
             虽说是五一广场店但是地铁是从湘江中路下的离地铁口几分钟的路  重点是!!!!到了酒店才知道太平老街就在旁边不足十米的地方
             算是值回房价了    但是前台的态度简直恶略 我翻了好几个白眼 晚上有点吵 可以听见外面酒吧里唱歌的 这里交代一下  楼主上面说自己是处女座  这里就体现了  每次挑酒店都是我最头痛的地方  要交通方便 干净 各种纠结   还好舍友通情达理 没嫌弃我

【具体行程】
Day 1 南昌--长沙
          太平老街---橘子洲---文和友老长沙---太平老街
Day 2  太平老街---坡子街---火宫殿---湖南大学---岳麓山---麓湘小镇
Day 3  坡子街 悦方ID  shopping (girl)
           长沙---南昌

【交通】
主要是【地铁】  这就是长沙的地铁票 (我不会玩 不知道显示的出来吗)  整个地铁贯穿了长沙车站和游玩的几个景点  所以还是蛮方便的
坐了两次【出租车】起步8块和南昌一样  第一次坐了蛮久的才起步价  开森
【公交】  (皱眉头脸)
这里重点吐槽一下长沙的公交  不知道是我太蠢了还是怎么  我尝试了三四次坐公交  都没!!有!!成功!!!所以直接放弃公交了  我手机定位的公交车站竟然没有   一段路上N个公交车站    我好方!

下面我好好啰嗦一下

虽然只是去呆三天  可是我们任然任性的每人带着一个箱子   收拾行李的时候都是 这个带不带? 带!我们有箱子任性!!  好! 还是蛮欢乐的
这里交代一下
    【行李】
      女孩子你们懂的要拍照的   所以出去玩的girl们 都带上你们方便又美丽的衣服吧  我带了三套衣服   出门之前都看好了天气预报  说长沙最高有23度 但是第三天有雨  所以觉得可能温度不会很热 我还搭配了一套毛衣配牛仔外套   事实告诉我!!!!!!!!太年轻了! 长沙热死宝宝了  !去那天穿的破洞牛仔裤简直是明智  刚开始我还觉得冷 准备回酒店换 结果带错了裤子 只能继续穿  事实是  我穿了三天那个破裤子 因为凉快!
 每天都只穿了两件 可能早晚有点凉 但是 不耽误 就简单的春装最好了   然后穿双舒适的鞋子     我最不理解的是在我们累死累活的时候穿梭在我们身边的穿着高跟鞋的girl们   你们 NB! 告诉我 帆布鞋也很好看好吗    (好的)

然后  我们自己带了洗漱用品 这个还是自己带吧  化妆品小样最好了   酒店的洗漱用品 有偿的!!  拖鞋 有偿的!!!好后悔没带拖鞋去 下次自己带!!!  (处女座模式)
  by the  way   我带的自拍杆在出游的路上 没电了。。。只能晚上在太平老街买的   走了好几家店  在一家最不可能有的饰品店找到了  所以 提醒大家出门前检查好这些东西  (这些失误 都是自己不在状态导致!)
    带箱子的好处除了装得多 还有就是方便 没那么累  再带个小包出门背着就行

本来第一天的计划是下午橘子洲 晚上坡子街的 但是既然我们住在太平老街那么近  自然先逛太平老街
Day 1
 放好行李后就直奔太平老街了    进去就看见这个了   看过芒果台的偶像来了就知道  这个老秤店  完全是意外惊喜 之前根本没反应过来  店里摆着偶像来了的照片  门口那个秤 2元一坐   那些偶像都坐了的  后面那个大爷就是店主  里面的秤都好精致  我买不起!

太平街不长  都是一些卖吃的 以及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有的礼品店  没啥好逛的 走着走着看见一群人在排队取票  然后看见这个贾谊故居 拿身份证登记就可以免费领票进去    贾谊是谁? 那你知道《过秦论》吗?不知道 那当我没说 不用进去了   里面就是一栋老房子然后是房子的介绍 贾谊的介绍之类的  反正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反正都来了 就进去逛了逛    (进去了我才知道 是写过秦论的人   高中毕业太久了   我对不起我语文老师)

出了这个门!
是的我是来找吃的的   一路上都看见有人拿着这种大香肠  看见对面有一家有卖  加上中午我俩都没吃 就跑去买了根 顺便买了份臭豆腐    算是尝尝鲜了    味道。。。还行   香肠比较油腻  江西人家里也都会做吧    臭豆腐  跟后来的相比 这个是最难吃的  大家不要去吃  往前面走点 有家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倒是可以尝试一下

走过贾谊故居 前面一点点就是 文和友的老长沙臭豆腐了  但是那天还不熟悉 所以直接忽略了  然后就走到头了  本来想在那边的公交车站看看有没有车去橘子洲  结果 大写的懵逼!!  然后返回酒店那个方向 去坐公交  继续!懵逼!!!!  没办法  还是选择地铁  一站路
     其实太平街走到底之后对面就是坡子街 只是当时不熟悉  (这个后面接着讲)
    在去地铁的路上  被两个阿姨问路去 橘子洲怎么走  我们说我们也是去的  现在准备坐地铁去   阿姨们很惊讶的说 不是说走过去也行  额。。。是的 我们懒!然后我们去地铁了  阿姨们走去了  地铁站上面就是橘子洲大桥 是的 走过去就是橘子洲了  勇士们去吧!  那天好晒啊 阿姨们有伞 我们没有!
  【纯属吐槽】 长沙的道路。。。给我一个大写的懵逼  他有很多的桥 很多的“洞”  我不能理解的  只能叫洞的构造   如果你在路边看见突然前面没路了但是有一节楼梯  下去吧  说不定就走出来了  还节省路途了    大胆尝试吧   说不定就意外惊喜了  年轻人不要怕犯错(鸡汤)  还有就是一个字!堵!!

橘子洲

到了橘子洲 首先去买张【观光车票】吧  橘子洲景区不用买票 但是坐观光车要买票
因为橘子洲还蛮大的   我们路上偶遇了一对夫妻 就是走累了想坐车没提前买票的
这个车可以上下【五次】 其实也没有人去数  五次绝对够   20一个人
他有固定的站点停车上下人 不是招手停的那种   之前看的攻略上说只有门口买票 中途不能买票  其实有两个地方可以买票    在终点站(洲头,毛爷爷雕像背后)也是可以买票的
给你们看票和小火车(观光车)

下面就是。。。看图时间了  (虽然我一直在看图说话)
我觉得游玩嘛  就是随意逛啊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还不错 这时候花都开了 然后温度适宜  看见满满的嫩绿色 (我爱的颜色)  粉嫩的花  整个人都开朗了   世界也明亮了 (当然 这也归功于我为了出来玩配的隐形眼镜
然后  就是享受啦 享受自己是个游客吧

怎么开心怎么来吧!!啪啪啪!! 这也是自拍杆没电了 只能这种近距离了!

走着走着 就看见我毛爷爷了   在背后就感受到了他的伟岸呀

谁管你是不是游客照呢  美就行啦 开心就行了
不同角度的毛爷爷 感觉还不一样
每个人看见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所以至于怎么样 自己去感受吧  适当的 放下你的手机 好好看看周围

是不是柔和了很多  他真的很大很伟岸

走走停停之后也花了两个多小时  然后就决定坐小火车回地铁站了  本想看看沙滩公园的结果观光车不到    其他也没啥好逛的
然后。。。  小龙虾 我们来了

文和友老长沙小龙虾

先上图

在外面等号的时候随手拍的  很幸运没等多久

复古的桌椅板凳和餐具

在大众上看的点击率高的吃的  牛筋(超辣!)  毛豆 和臭豆腐 今天第二份臭豆腐   吃完就觉得 前面吃的那份是有多随便啊    所以在太平街也有这家的臭豆腐还是可以去吃的

猪油拌饭  看见每桌都点了 我们也点了两碗    就是神仙钵饭一小碗

口味虾!!!!!!!!!吃它太不容易了   但是。。。。味道。。。一般吧  好油啊  这是一份的量 是拿袋子装着的  也是第一次见  然后好烫 拎上来的时候 又是懵逼了   舍友还点了豆奶 也不错  也是每桌必点的

下面。。。继续是吐槽时间
我们本来是想去杜甫江阁店的 但是去之前看了就有20几桌排队的  就查了这家远一点但是 人稍微少点 也不错 就选择了这里  坐地铁到五一广场 然后跟着百度地图走!!!  百度地图!!!!  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地方  !
都走得是一些小道  其实蛮喜欢这些小路的 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些当地人的生活 还是有惊喜的发现的  路过老式的居民楼 原来现在还有人住在那种大杂院似得地方 真好  然后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懵逼了!!
直接给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巷子里  显示已经到了  可是明明什么都没有  旁边有个如家  还有个火锅  根本没有龙虾店   再被饶了好久之后   怒气的我们放弃手机   跟着感觉自己走!!!   果然  再绕出来之后 不远处的大路旁边就是一家诺大的龙虾店  惊喜啊    感谢自己的常识! 这一路也是波波折折   可总算是找到了 就像是对一天劳累的安慰   也没有等太久的号  外面坐着也很舒服  我越来越享受这样的经历了  再次感谢舍友不嫌弃不抛弃
然后就是。。。吃了!
开吃吧!!!!!
至于龙虾的口感。。。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   都是游客是吧

吃完都8点多了 继续被公交整懵逼  我们选择打车!!
没想到离我们住的地方 才起步价  也是amazing啊
然后 回来看时间还早 就继续逛了下太平街  找自拍杆 夜间的太平街又是另一幅模样

这就是文和友臭豆腐太平街店

晚上随便逛的巷子里的小店  还是蛮有味道的  分享一个凌乱girl

Day2
由于得知大学同学也在长沙便相约一起爬岳麓山  所以改变了一下计划
你看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但是谁说变化不好呢

还有一个变化是  由于昨天吃的一切!(臭豆腐 小龙虾 冰淇淋等)导致我俩一上午都在虚脱状态 (拉肚子了)   建议吃不了辣的  还是备着药吧  不管有用没用   这也导致我们中午才出门 然后就在太平街进口的混沌店吃了早午餐    甜酒鸡蛋和混沌  尽量清淡吧
由于要等同学过来 我们就选择今天先去坡子街 火宫殿 再转道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就在岳麓山脚)原计划是我们坐索道上山  再顺着山从爱晚亭 岳麓书院  一路走下来  现在决定反着来(结果是这样才是最满意的路线  上山累的死  之后享受下山一路的安宁 苦尽甘来吧)
顺着太平街走到底  过马路前面就是坡子街  跟着地图走的  由于修路 还是饶了一下 不过也不远  其实注意观察就可以发现跟着人流走也是不错的方式
感觉坡子街是个现代与复古相结合的地方  首先看见的是大商场(海信广场)!!!!! 然后看见的 还是大商场(悦方ID)!!!!
往前走就可以看见火宫殿了

原谅已经虚脱的人 点的都很清淡    除了。。。右上角那个还不错 其他 算了 我们是来凑热闹的  左上角那个就是糖油粑粑  事实证明 不要尝试  外面有更好吃的  而且我们不清楚 这是两份(六个一份)  所以最后我们一人吃了一个就没吃了  浪费了

从火宫殿出来 往前一点就可以看见黑色经典了  没错最好吃的臭豆腐店  很多排队的人

看排队的人就知道了  然后其实他旁边的转角就是罗记   我都买了 罗记更辣一些  (我们都不能吃)听阿姨讲 罗记的糖油粑粑更好吃  就买了一份   果然比火宫殿的好吃多了

然后就是出发去岳麓山了  出租  四个人打车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16元

岳麓山

舍友的同学正好是这里的 教我们从东方红广场上山   往上走一点就是岳麓书院了 要门票!50一个人 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就走了

往上爬就是爱晚亭了
就是那首诗的地方  是的
山路不多  随便走吧   总能到的  这是我们爬山的信念

然后就是漫长的爬山之路了  中间遇到湖南佛学院  进去逛了逛
岳麓山的确不高   但是爬山还是穿双舒适的鞋子  少带东西 带上一瓶水吧

我们半路发现是有观光车上山的。。。【白眼】
这个自己选择吧  看车上写的是从东大门上来的
山顶可以看见长沙市区 但是那天雾霾有点严重  并没看见什么好看的

找到买索道票的地方  一人25的下山票    还有一种是滑道  (比较快  也稍微贵一点)
累了一路还是换个舒适的方式下山吧   这个索道好慢 很稳  也并不高  所以不用担心

中间那个就是橘子洲   感觉天气好 是可以看见毛爷爷的头像的  放松   看看远方
下山时间还早  所以在岳麓山也没花太长时间  3个小时左右吧

走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呢  真的是好热啊
找个地方休息下 准备吃晚饭了

晚饭我们去了麓湘小镇
地铁站湘江中路前面的万达广场4楼
(找到他的经历太尴尬太坎坷 不要提)
感觉很不错啊  环境好 又舒服  对于走了一天  还爬了山的人儿来说  沙发什么的太舒服了

虾爱上牛蛙?【白眼】  不过都好嫩啊  这个是周三优惠菜  还不错

什么黄鱼来着  不记得了  味道也不错 嫩嫩的

什么双椒鱼头之类的  不错  我们就是奔着剁椒鱼头来的
一顿好吃的 犒劳疲累的一天 赞!!

Day 3
修整了一天后 我们又大开吃戒了
前天晚上就想好了 今天就是购物和吃!!!
放弃湖南第一师范  (毛主席读书的地方)

先去的太平街戏台旁边的巷子 里面有家伍氏猪脚  很有名 吃!!不是药王街店  !这是分店之一
很嫩很入味啊

然后就直接去了坡子街 买了特产  又买了 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黑色经典有臭豆腐的特产包装卖   还不错  买点当伴手礼不错呀

然后 这么多商场怎么能不逛街

这边的优衣库在3月四号和爱马仕设计师的最后收官之作有卖!!然并卵!!!依旧买不起!!

逛饿了   向群锅饺!!
肉挺嫩  但。。。一般吧

吃饱逛足   该回去了  去特产店买了特产 可以包邮 还不错啊

然后取行李去火车站了  路途结束
收拾收拾心情 回去开学了  又是新的开始  all  the  best

长沙   see ya

没有不累的旅行   没有不累的人生   只能享受它了

2016-03-05 22:07

引用 Joan 的图片:

独特的视角!

2016-03-05 22: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6 1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09:58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3-07 09:58:15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我也第一次写  多多指教

2016-03-07 18:47

美女耶,辛苦了,照片游记都很不错

2016-03-09 22:00

7月底想去凤凰,想找一小伙伴一起,有想去的➕我微信z8446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