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说走就走~(三亚湾/蜈支洲岛/亚龙湾/南山寺)

panda (西安) LV.12
2016-03-05 20:01 2239/4
  • 出发时间/2015-04-16

序言

此次的三亚之行一共是四天三晚,请了两天的年假加一个周末~

不喜欢跟团游,主要就是不想太辛苦,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前往各个景点的途中。我喜欢旅行,但并非一定要去什么著名的景点,而是喜欢随性地去体验不同城市的生活感受。因此每次的行程安排都比较松散,如果有那么几天还能睡到自然醒那是最好不过了~
-------------------------------------------------------------------------------------------
【日程安排】
DAY 1  咸阳机场-三亚凤凰机场-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宿转角遇到海
DAY 2  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河-第一市场-宿转角遇到海
DAY 3  南山寺-宿凤凰
DAY 4  亚龙湾海底世界-三亚湾-买特产-三亚凤凰机场-咸阳机场
【关于机票】
朋友在去哪儿网订的,去的航班可以提前在网上选座,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所以才有机会在降落前一瞥美丽的海岸线~
西安-三亚        往返机票         1400/人
【关于酒店】
酒店也是朋友提前订的,我只记得大致的价钱~
转角遇到海     2晚      150x2
凤凰岛            1晚      300
【携带物品】
-----衣物配饰:漂亮裙子,丝巾,凉拖,睡衣,泳装,发卡发圈等(根据不同目的地的背景色提前搭好衣服,这样更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哦~)
-----洗漱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洗面奶,护肤品,护手霜,牙刷牙膏,毛巾,湿纸巾 (这些我都喜欢自备,还是自己的用起来更舒服~)
-----防晒遮阳: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防晒衣(防晒霜至少是50倍的,每隔两三个小时必须擦一次,晚上睡前最好再敷个面膜~)
-----电子设备:手机,微单相机,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
-----证件卡片:身份证,信用卡,现金
PS:手机备忘录有一个出行必备清单,每次临行前根据具体要去的地方稍作修改就可以了,很方便吧~~~

预告片

具体行程

DAY 1 三亚湾椰梦长廊

因为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我们五点就起床了,尽管前天夜里卧谈到很晚,依然影响不了即将出行的热情。打车来到高新路机场大巴乘车点,时间还早,等了十几分钟,大巴车才缓缓而来,六点钟,大巴准时发车,还不到上班的点,因此一路畅通,到达咸阳机场时才6:40,先去换了登牌,然后坐在大厅等待登机。很不幸地遇到了空中管制,好几架飞机都在跑道上等待起飞,白白耽误了快一个小时,这种状况对于请假出去玩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奢侈了,因为我们整个行程也就仅有宝贵的四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三亚!飞机降落的过程中,从空中俯瞰着美丽的海岸线,三亚之行正式开启!

在机场大厅,似乎已经闻到了海水的味道~乘坐公交车前往酒店的途中,匆匆忙忙地大致领略了一番三亚湾的椰梦长廊~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酒店,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转角遇到海~下了公交车步行十几分钟后,终于来到前台,接待我们的是两个年轻的女孩子,态度很好~由于不是忘记,空房比较多。她先带我们参观了几种方形,最后我们选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大床房,一个大大的圆床,上面挂着枚红色的纱帐~晚上还可以无酒店顶楼看夜景,吹吹风~不过印象中我们就上去了一次,因为基本上每天回去就已经很疲惫了,只想冲个澡好好休息~办好入住手续,进入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清凉的行装。

酒店一楼的休息区~

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便出发前往椰梦长廊~在步行去海边的路上,顺便寻觅解决午餐的场所。后来我们选择了路边的一个小餐馆,根据之前在网上查看的攻略,我们点了当地的小吃抱罗粉和海南粉,说实话,我们俩都觉得吃不惯。不过看到他们家的芋头饼,就随便买来尝尝,倒是蛮好吃的。吃饱喝足,继续前行,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海边。此时的日头还很烈,所以沙滩上没什么人。而长长的椰林中,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打牌的,下棋的,带娃的,聊天的,闲逛的,真是人生百态应有尽有啊~

沿着椰梦长廊休闲地走着,吹吹风,拍拍照,感觉好极了,真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走累了,就找个石凳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期间还碰到了在做关于三亚旅游的问卷调查的学生,我们帮着填了两份问卷~还有在海边巡逻的当地警察(其实算不算警察我也不太清楚),非常友善的和我们闲聊,给我们推荐真正值得一去的景点~

大概四五点钟,海边涌现了一群老头儿老太太,这时阳光已经不是那么炽热了,他们开始打太极,跳广场舞,海边的人也逐渐变多~我们此行的导游兼摄影师书记同学也从海口赶来与我们汇合~三人行正式开始~之前在攻略里了解到,三亚湾的日落很美,也是观看日落视野最佳的地方。时间在一点一滴地逝去,阳光变得越来越柔和,海风也更加湿润和清凉。沿着沙滩沿着沙滩慢慢地走着,欣赏现实版大片《海上日落》~

晚上去吃了老重庆火锅,坐在二楼的露天天台,吹着海风吃着火锅的感觉太赞了!这里的鲜榨西瓜汁特别好喝~

回酒店的路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水果店,晚上吃得太饱,于是只买了芒果。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芒果,尤其是三亚的大芒果!而且青芒金芒芒果王各种,都很好吃!写着写着我都要流口水了…现在觉得以前在西安吃得小芒果和三亚的芒果真的是没法比。之后的几天里,每天都要买好几个大芒果一饱口福~

DAY 2 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第一市场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紧,于是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三亚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几乎连通着各个景点,只是不找零,不管车上有没有售票员,所以需要提前备好零钱。今天的两个目的地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两个地方。到达景区后,先去售票处买了票,这个票包括景点门票和船票,具体价钱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门票部分是可以凭学生证打五折的,船票是没有这个优惠的。至于学生证的事,我想大家都懂的~

去岛上的船比较小,在前行的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海浪的起伏~

虽然是淡季,蜈支洲岛的人依然很多。岛上的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怕累可以选择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其实在平日的生活中,我是不愿意多走路的,但奇怪的是,每次出来玩我都特别有暴走的潜质~也许是因为不想错过每一处风景,还有那切切实实的行走在另一片土地上的真实感~景区很大,但是里面有很多指示牌,门票背面也有景点游览图,所以还是比较好找的(其实一路上都是我的同伴在带路,我只负责不要掉队就好~~~)

进入景区后,便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我一直坚信,多拍肯定能出好片儿!

天气不给力,这是在蜈支洲岛拍到的最美的照片~

景区内的路线指示牌~

简直跳出了一朵花儿~

观日岩~天气不太好,一片灰蒙蒙的,没有看到我期待的蓝天白云,略失望……

观海长廊~

情人桥~

好喜欢这棵树的造型~

好多菠萝蜜~

这里的白沙滩又细又软,踩在脚下非常舒服~

从沙滩走过,脚上沾满沙子再穿着鞋走路简直就是折磨!在这里冲冲脚,干净清爽地继续前行~

岛上吃饭的地方很多,但是都比较贵,所以最好自备干粮。我们从岛上下来去吃了德克士,然后包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这个景点其实很一般,就是普通的公园,景区内的景点非常分散,有通行电瓶车。这个景点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景区的电瓶车,司机可能早就习惯了,虽然是山路十八弯,依然开得飞快,有种坐过山车的快感~

根抱石~

兰花谷~

过江龙索桥~

山顶风超大~人巨多,上去吹吹风,速度闪人~

蜈支洲岛出来已经两点多了,最初我们还担心下午时间不够,后来发现是多虑了。这个公园景点不多,加上有电瓶车,全程两个小时足矣~接下来我们乘公交前往第一市场。先去吃了清补凉,好喜欢那个味道~逛了一整天,好累,没什么食欲,于是逛了一些水果店,买了青芒、芒果王、火龙果和菠萝蜜,回酒店休息~晚上出去随便吃了点,然后去三亚湾遛弯~

DAY 3 南山寺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于是终于可以舒服地睡到自然醒啦~这边的住宿只定了两天,所以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了前台,然后坐公交去南山寺。又是一个很大的景区。本来对这个景点没有太多的期望,但是到了之后确惊喜地发现这边修的很漂亮,非常大气!

我们的摄影师兼导游~

回原来的酒店取了行李,然后来到凤凰岛度假酒店。这是一个人工岛,位于三亚湾椰梦长廊附近,管理非常严格,出入可以乘坐岛上专属的免费电瓶车,非常方便!住宿环境超棒,房间内设施齐全,开关都是触屏的,冰箱,厨具,浴缸等应有尽有~酒店楼下有游泳池,旁边是便利店和休闲区,外出回来感到疲惫的时候,正好可以坐下来喝个饮料聊聊天~淡季来这里价钱也比较合理。酒店前台是在4号楼,去之前我们先打电话询问,然后前台告诉我们直接去要入住的5号楼,然后安排了一个管家过来帮我们办的入住手续。

凤凰岛入口~

岛内的道路上很清静,因为只有在这里住的人可以进来~

白天看起来其实很普通~

晚上亮灯后非常漂亮~

吃过晚饭回来的时候,为了好好欣赏三亚湾的夜景,我们特地没有乘坐电瓶车。站在通往酒店的桥上,看灯光璀璨的三亚湾,视野超棒~

每个房间的内部设计都不一样,我们定了两个房间,里面的格局就完全不同。

酒店楼下地上捡回来的鸡蛋花~

酒店阳台,躺下来吹吹风看看海,非常惬意~

三亚当然少不了要去吃海鲜~看攻略发现很多人都提到了可以自己去市场买想要吃的海鲜,然后找餐馆加工,但是首先我们自己不会挑,又担心去店里被坑,所以最终选择了龙翔海鲜,这家是自助的,99元/人,重点是这个店和凤凰岛的入口处仅仅一条马路之隔,真的是省心省力啊!店里生意很火爆,去了之后先在门口的等候区排队,有提供免费的西瓜,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就排到我们了。他家海鲜的种类挺多的,离海边也很近,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坐顶楼的露天区域,吃着海鲜吹着海风,感觉棒棒哒~虽然是自助形式,但还是有服务员,他们会提供菜单,提醒你尽量不要浪费,不够的话可以继续点~我们点了海胆蒸蛋,白灼虾,椒盐虾,鲈鱼,四角豆,扇贝,烤鱼,蟹,清炒芒果螺,文昌鸡等等,最喜欢海胆蒸蛋,后来没人又加了两个,还有三亚特有的四角豆,挺好吃的~

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吹着海风悠闲地看着美丽的三亚湾~

DAY 4 亚龙湾海底世界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起床后收拾好行李暂存在房间里,出发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亚龙湾。从我们住的地方有旅游专线可以直达景区。这里的水质的确是最好的~不过我们几个旱鸭子也就只能在浅水区玩玩了~

听海,看海,不忍离去……

从亚龙湾出来,我们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回去取行李,路过三亚湾,最后再看看~

时间还早,于是在岛上四处转转~

只要角度选得好,谁还没有大长腿了~~~虽然每隔几小时都要擦一次防晒霜,但还是晒黑了……

终于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打电话给管家,他把行李给我们送到了5号楼门口,最后一次乘坐酒店的电瓶车,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凤凰岛~去超市买了椰子糖,又去平时买水果感觉口感最好的那家水果店买了芒果,我们俩一起买了一整箱,30斤左右,真的好重!

再次来到凤凰机场,又遇到了机场管制,延误了40min才登机。回到咸阳机场时已经快12点了,等待托运的行李又等了20min,真的是筋疲力尽(从三亚回来大家基本都买的芒果,包装箱也都差不多,还得时刻目不转睛地盯着寻觅自己的那一箱)……打车回家洗洗睡,第二天还得照常上班呢~

四天三晚的三亚之旅就这么结束了,一个普通上班族的小小假期~虽然时隔已久,曾经的很多细节依然历历在目~ 历时一周多,每天晚上回来写一点,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感觉像是又重新经历了一次~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6 10:25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09:58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3-06 10:25:3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我每次也只能休一两天的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