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川西》稻城亚丁+新都桥+贡嘎+雅拉雪山+党岭+甲居藏寨

• 出发时间/2014-09-27

写在最前面

人或许在经历一些坎坷之后,心境会有很大变化。
      2014年是我的本命年,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看了几本书,看了些游记,思考了很多。
      快要毕业了,或许已经读了万卷书了,但是万里路却未曾开始。
      人生并不该是被设计好的,我需要改变,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于是,买了单反,
      于是,开始学钢琴,
      于是,一场独自之旅开始酝酿。

目录

①    写在最前面
      ②    为什么选择川西&美图欣赏
      ③    行程&Tips&Me&BGM
      ④    正文(每天由当天美图、纪实、感想三部分组成)
      ⑤    写在最后面

为什么选择川西

最初打动我的是“稻城亚丁”这充满神秘感的名字,由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里有雪山,有草甸,有小溪,有青杨林,有蓝天,白云。
      通往稻城亚丁的路便是鼎鼎大名的川藏线,沿途美景不断。
      先上几张当时拍的照片,刚买的相机,全自动档拍的,看美景就好。

1、第一眼新都桥

行程&Tips&Me&BGM

==行程==

==Tips==

1、关于高反。川西基本都在海拔3000m+,亚丁有4000m+。因此提前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开始服用红景天,到了高原开始搭配服用高原安,应该问题不大。另外尽量少剧烈运动,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2、关于吃饭住宿。我在文中没有过多写到。吃饭基本川菜为主,能吃上一顿松茸炖鸡也是很赞的。住宿以床位为主,标间为辅,价格得看淡季旺季,都不太贵。可以咨询包车师傅或者在网上预订。
      3、关于包车。提前联系好了,行程也跟师傅有商量,基本达成一致。我们是7座商务车,1100一天。
      4、关于装备。一双好徒步鞋,墨镜,冲锋衣(抵御国庆期间几度的寒冷),防晒霜,高能量食品,提前做好体能锻炼。

==Me==

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电影,爱好徒步,游泳,旅行的伪文青。
      微博:音余际涯(经常发些音乐,电影,美图的分享)
      微信:wshane(请备注蚂蜂窝)
      网易云音乐:音余际涯(基本每天分享两首好歌)

==关于BGM==

选了一首瑞典语歌,Drin唱的,歌名意思是带我回到过去,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Day1· 会师成都-->连夜赶往新都桥

==美图==

第一天没拍什么照片啦,一张行程路线图凑数。

==纪实==

在路上的一天,从成都市区到新都桥大概400公里,遇上堵车或者交通管制,那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学生党出行,火车当然是最佳出行方式。9.26号从南京出发了,先动车到武汉,再卧铺到成都。(我有个喜好,就是喜欢买换乘的火车,这样可以在中途城市下来休息,到处逛逛。)
      9.27号早上到达成都,也就是day1,跟来自广州的德哥,天津的队长和晨姐,北京的楠姐凯哥以及包车师傅小李哥会师。第一天要赶到新都桥,时间还是比较仓促的,会师后没有在成都太多逗留。大概早上10点多,我们出发了。On the way!
      尽管我们选在国庆前的周末出发的,但是一路上堵堵停停的还是说明了许多人跟我们选择是一样的。刚开始小伙伴们情绪都比较高,堵了接近八个小时也没能击垮我们。我们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在小小的车子里,谈笑风生,渐渐熟悉起来。
      大概凌晨两三点,到达了新都桥。估计是太累了,到了旅馆大家几乎倒头就睡了。

==感想==

1、 从雅安新都桥段的318国道,路况较差,一路颠颠簸簸,因为只有双车道,堵车也很正常,运气不好的话还会遇到交通管制,出行尽量避开假期。
      2、第一次,独自跟五湖四海的朋友包车出行,都很好相处。即使是漫漫堵车,依然很开心,兴致很高。

Day2·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去往稻城

行程图。

川西拍的第一张照片,清晨第一眼看到的新都桥,一见钟情形容并不为过!

到处可见的格桑花。

在川藏线上,或许一个驻足就是一道风景。在高尔寺山垭口远眺。

从川藏线转入通往稻城的省道218,景色有所不同。正好傍晚,仿佛穿梭于水彩画中。

在路上,人都是富有的,因为你拥有一路上的景色。下图为218省道旁的一个小湖泊,与她相伴的还有远山以及五彩幻变的晚霞。

云彩肆意的在蓝天下留下迷人的色彩,驻足于此,感叹于自然的魔力。

夜幕中的稻城用她最美的一面迎接着我们,黑夜映衬中的白塔如此圣洁。

==纪实==

尽管凌晨才睡觉,但是早上还是很早醒来。推开房间门,新都桥的景色便映入眼帘,瞬间欣喜若狂。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的美丽着,远处的山峦,薄纱般的雾气,纯蓝的天空,藏民的房子、、、拿出相机,拍下川西第一张照片。
      小伙伴们陆续起床,吃早饭,准备继续上路。从新都桥稻城用一天的时间算比较充裕的,我们路上停了几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有你真正在路上,你才会深知这句话的正确。一路上,我几乎一直在看窗外,眺望着,想象着。
      318国道上的路确实比较颠簸,再加上经过几个比较高的山,小伙伴有点高反了(提醒大家,如有高反尽量减少活动注意保暖)。转入218省道后,景色又变了风格,更有种美国西部的感觉,视野比较开阔。因为傍晚的原因,我们看到了或许长这么大最美的晚霞,大气,多姿,五彩。有一段公路很直,与天际线相接,很是壮观。
      到达稻城时,夜幕已经降临。正好看到夜幕中灯光下的白塔阵,一如想象中的那般圣洁纯白。晚饭在稻城广场旁一家挺火的川菜店吃的,炖了野菌鸡汤,大家吃的很香很饱。

==感想==

1、选择可以停车的旅行方式,因为路上你很可能会看到你很心动的美景,不能下车拍照你会疯的。
      2、注意高反,出发之前不能感冒,提前吃预防高反药物。旅行中如果有高反,尽量减少活动,注意保暖。
      3、渐渐进入在路上的模式,看到美景会进入癫狂状态,心里无比开心。

Day3· 初见亚丁-->仙乃日伴珍珠海

行程图。

我喜欢玩Google Earth,每次出行回来,会好好通过Google Earth再看看那些景色,下图标出了三神山和三个海子的方位图,视角为向南看的视角。

前往珍珠海的途中,植物非常茂盛。尽管初秋,但依然生机勃勃,苔类植物也如此茂盛的生长着,享受着这里的山与水。

露水在松柏上短暂停留。

饱经沧桑的冲古寺。

去程云雾缥缈,美轮美奂,一路风景不断。

远处的夏诺多吉神山,神秘,神圣。

美丽的珍珠海,宛如仙女一般。

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是亚丁三座神山中的北峰,海拔6032m。经幡,海子,神山,这一刻你会相信藏族人的信仰。

神山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倒也增添几份神秘。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神山的东峰,海拔5958m。直插云霄,挺拔俊美。

亚丁村的风景很好,羡慕生活于此的藏民。

亚丁村,有着很好的视角眺望神山,说村民住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并不过分。

尼玛在藏语中是对太阳的尊称,可译为“光明,神圣”。

眼前青稞草垛,近处藏寨,远处山峦,蓝天与白云。一切都美得不一般。

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的小孩子们。

==纪实==

早上,我们从稻城赶往亚丁,车程大概一个半时左右。亚丁的常规游玩线路有两条,分别是仙乃日和珍珠海线以及洛绒牛场和五色海牛奶海线。前者相对轻松,后者则难度较大且海拔高。第一天我们选择较为简单的仙乃日路线,先适应亚丁较高的海拔(4000m+)。我们在日瓦镇吃了早饭之后,进入景区。住宿是在景区内的,先把行李放在青旅,然后就乘坐大巴前往仙乃日珍珠海线路的入口。
      一路上,你会惊叹于植物的茂盛,空气的纯净,流水的清澈,恍若闯入仙境。途中会路过冲古寺,她屹立于此已经太久,没人记得。虽然断壁残垣,却亘古不变。再往前就来到了珍珠海,到达之时正是正午,阳光直射池底,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而稍加抬头,就能看到不远处的神山仙乃日,屹立挺拔,云雾缭绕更添神秘。整个这条线路不长,游玩并不会太累,但是如果高反严重的话,可以缓慢行走,因为一天时间甚是充足。
      回到青旅的时候大概4点左右,就简单的吃个午饭,耗牛肉很赞!吃完就在亚丁村走走转转,很喜欢这种感觉。记得亚丁村西边有一块很大的青稞田地,当时正好收割好了,留下许多青稞草垛。夕阳下,草垛,耗牛,嘻戏的小孩,一切安静美好。
      晚上的亚丁,拥有整个银河系,回来之后我一直说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星空。但是当时不会拍星空,所以我呆呆的望着星空好久,只想深深的将她记在脑海。

==感想==

1、如果第一天安排的是仙乃日珍珠海线,则无须太赶,尽情享受美景。
      2、晚上一定要出来看星空,亚丁的星空太美。
      3、御寒衣服一定备足,高热量食物以及高反药物葡萄糖都得带上。

Day4· 身在地狱眼在天堂-->徒步去五色海牛奶海

==美图==

在Google Earth上简单的画了一个今天的徒步行程(红色为路线,从洛绒牛场出发,先到牛奶海,再至五色海,然后下山回洛绒牛场)。

早上巧遇晨光洒在仙乃日上,总算看到真面目。

破晓前的夏诺多吉,宁静而又神秘。

离神山央迈勇如此近,却又那般触不可及。

阳光下的山峰,雪山连绵。

旅行途中,我喜欢时不时转身后望,因为风景有时会藏在背后。下图为牛奶海往后眺望。

生活中,也应时不时停下脚步,或是休息,或是思考。

终见牛奶海,阳光下犹如仙子躺在众神山怀抱之中。

牛奶海水质很清澈,因周边一圈呈现白色,所以得名。

牛奶海又似群山的眼睛,注视着世间万物。

雪山脚下的五色海,因呈现五颜六色而得名。

五色海上的雪山令我记忆犹深,石灰岩流淌的地方是时间留下的痕迹。

下山途中也是一路风景,俯瞰洛绒牛场更是令人赞不绝口。

当时我觉得这边风光很像我看到的瑞士风光。

洛绒牛场,群山环绕,美的自然。

一路上,累得不行,却始终期待万分,快门不断。

山下的溪流,清澈,蜿蜒。

最后,再眺望远处的夏诺多吉神山,我们还会再见的,一定!

车窗中拍的亚丁村,恬静,美好。

==纪实==

今天的牛奶海和五色海线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不过队长总是鼓励我们,小伙伴们也异常兴奋,没被困难阻挠。早上,在藏民家喝了热乎乎的粥,吃了馒头鸡蛋,就出发了。
      先坐大巴到换乘处,然后转旅游小车前往洛绒牛场。(可以不坐旅游小车,徒步到洛绒牛场,不过一般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难度太大)。我们的徒步就从洛绒牛场开始了,没有小伙伴选择骑马上山,一个个都棒极了(若是要骑马上山,尽量早点过来,提前排队,上下山300元)。一步一步,接近雪山,接近海子,心里怀揣着一份敬仰。步履尽管维艰,但是却又有一股说不出的力量推动着我们向前。整个上山过程大概5小时左右(也因人而异)。第一眼看到牛奶海,你会诧异于她的色彩,四周乳白,中间却是蓝色。她坐落在群山中间,恰似一滴眼泪,纯美至极。从牛奶海再往上一两百米便是今天徒步的最高点五色海。到达五色海,你会由衷感叹,不虚此行,阳光照射下,海子呈现出多种色彩,恰似仙女裙摆。你若环顾四周,每个角度都是美景,恍若置身仙境。
      下山过程亦是移步换景,俯瞰洛绒牛场简直太赞。一条溪涧横穿洛绒牛场,蜿蜒向前,通向远方,令人遐想。当然偶尔的回头,也不会令你失望,雪山也会摆出新的姿势送别你。当再次坐上旅游小车的时候,大家已经累的不行,我的腿也基本上废了,不过圆满完成上下山,大家都很棒。
      回程没有在亚丁村逗留了,而是直接回稻城了。在亚丁村还有个小插曲,可能是下山太兴奋,坐换乘大巴时,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伙伴都晕车了,排成排在那儿吐,哈哈哈,当时又难受又特想笑。当到达稻城的时候天色刚黑,怎能不搞点好的犒劳一下。我们选择了稻城一家挺火的火锅店,吃起了老鸭火锅,再谈谈今天所见所闻,也是快哉。当天住宿跟前天一样,在稻城的青旅。

==感想==

1、备足高能量食物,高反药物也不能缺。
      2、尽量将时间紧在前面,若是徒步会花费大量时间。
      3、若是体力不行,选择骑马上山也不错,牛奶海五色海以及高处景色值得一去。

Day5· 青杨林下挥别-->途经理塘回新都桥

==美图==

清晨,和煦的阳光照亮湛蓝的天空,青杨林也逐渐泛黄。

傍河边大片的青杨林,颇有气势,这个季节呈现渐变色彩,甚是迷人。

红草滩是公路边一个很小的景点,但是却拥有很好的视角。

每个角度都是一幅画,近景远景过渡样样不少。

离开稻城不远的公路边,又看到如此多姿的云朵。

通向天际的栅栏,遍地斑驳的石头,时间在这里只是见证者。

偶遇路边已经泛黄的青杨林,想傍河边的青杨林若是全变黄了一定壮观至极。

世界高城理塘县的短暂逗留,参观宏伟的理塘寺。

寺庙的建筑都是如此富丽堂皇,我想这是淳朴的藏民对信仰的践行。

看到一株穿过铁丝网的格桑花,生命的魅力。

新都桥的途中,国道318上所见,不愧被美誉为景观大道。

==纪实==

今天从稻城新都桥,行程相对轻松。清晨去看看稻城的几个景点,感受稻城。其实这次行程于我最初就是被稻城亚丁的名字以及大片青杨林所吸引的,所以怎能不去看看大片的青杨林呢。傍河边的青杨林不会让你失望,整齐壮观。晨辉下,正逐渐变色的青杨林预示着高原秋天的来临。相比傍河青杨林,红草滩则略显小家碧玉。她是在公路旁的一个小景点,这个时节去红草滩已经正红。过了红草滩,在开往理塘的过程中,会经过海子山。干枯的河塘之中,一望无际的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中间还有几汪小小的海子,有一种蛮荒无人之地的荒凉感。
      大概正午之时,到达世界高城理塘。午饭就在理塘县城一家火锅店解决的,味道很不错,记得店主还给我们讲了一些驴友的故事。吃完午饭,我们去了理塘寺,寺庙正在修建中,不过恢弘之气已经难掩。每次去寺庙,都会觉得自己信仰的缺失,羡慕藏族人有着如此虔诚的信仰。
      黄昏时刻,我们再次回到了新都桥,与国庆大军们汇合了。

==感想==

1、若是多日的旅行,记得利用空档期调整身心,迎接下一段行程。
      2、稻城景点并不多且都相对靠近,可以利用去亚丁剩余的时间来感受稻城

Day· 6云雾里遥想壮美贡嘎-->雅哈垭口至八美镇

==美图==

行程图分为两段,新都桥至甲根坝的去回,新都桥至八美镇。

清晨,去往雅哈垭口的路上,依旧无限期待。

雅哈垭口下设有门票,车停于此,交10元,往上爬200m左右。

云雾中的蜀山之王,贡嘎,留下无尽的遐想,下次我要一睹你的霸气。

从雅哈垭口回新都桥的途中,美景常在。

新都桥去往八美,途中经过塔公草原,远眺雅拉雪山,巍峨壮美。

日落暮时,携着美景,赶往八美镇。

==纪实==

昨晚与国庆大军在新都桥相汇了,住的床位,休息挺好。早上起来再看看美如画的新都桥。吃过早饭后,从新都桥南下,去往可以远眺蜀山之王贡嘎的雅哈垭口和子梅垭口(因为大雾和路况差的原因,我们放弃了去子梅垭口)。到甲根坝的路还算不错,但从甲根坝去往雅哈垭口的路况就很差了,我们的车子还爆胎了。
      在路上,任何过于糟糕的事情都会发生,但是美景不会改变,所以欣赏美景的心也不要改变。一路颠簸,到了子梅垭口时,周围却是一片雾气茫茫。在垭口停车处,还有个门票点。一人给10元,然后还要爬上200m的小山坡。估计也看不到什么,但是还是要上去瞅瞅,然后就看了拍的那些照片。贡嘎的巍峨霸气只能容我尽情想象了。
      回程雾气有所消散,在新都桥吃的午餐,估计那时得3点左右。边吃饭边思考下一步行程,当时考虑没多久要天黑了,就打算赶到八美,晚上也住那里。途中会经过塔公草原,可以远眺雅拉雪山。
      值得一提的是,在八美住的一晚,包车师傅小李哥给我们一展厨艺,做的菜味道很赞,我们一起喝酒,聊天,互送祝福,后来有些祝福已经实现了。而去雅拉雪山的行程也是那晚旅店老板娘推荐的,都是缘分啊!

==感想==

1、看雪山都是可遇不可求,看到是缘分,看不到也无需苦恼。
      2、再回来之后,看到许多别人拍的贡嘎山的美景,一定要去一睹其霸气。

Day· 7近赏雅拉雪山-->告别八美去往美人故乡丹巴县

行程图。

去往丹巴县的图中,会经过雅拉雪山景区大门。我在谷歌地图中标出了景区入口,汽车行驶路线和徒步路线。

八美土石林,登上一个小山坡,便有如此开阔视角。

八美镇的土石林,小而精致,如若童话之境。

下山途中,也很美,石林还未都开发,或许以后来会更美的。

看完土石林,去往雅拉雪山,景区门口,正对山谷,视野开阔。

进入景区后,仍可以驱车前行,路况很差,景色很美。

车可以一直开到一块大空地,那边有藏民卖吃的,也可以骑马上山。

徒步开始,喜欢这种穿梭于美景中的感觉。一直放空自己,愉悦双眼。

一步步走近雪山,走向信仰,也走进自己的内心。在这样美景前,人总会看开许多,或许藏民转山也有此原因吧。

雪山顶温度极低,时常会飘有云雾,多增了几分神秘。

时常看到藏民挂起的经幡,在风中肆意的飘舞着。

树木花草都很茂密,享受着这里的蓝天白云。

眺望远处的雪山。

在到达徒步终点时,下起了雪,很大,很静,很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电影《保镖》里面的一个类似场景。

在海子旁休息一会儿,雪停了。海子的美也露出来,她依偎在群山怀中,不张扬。

经幡与群山海子总是很搭!

下山途中,雾气很重,却也增添了几分朦胧之美。

==纪实==

在八美住的一晚睡得很踏实。早上先去八美镇的土石林,其实,算是一个附加景点吧,没有太高期待。离镇上并不远,驱车很快就到了。门票40元,有点贵。进去之后,需要爬个小山坡。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的一个景点,很快就玩结束了。
      离开八美镇,去往美人故乡丹巴县,途中经过雅拉雪山景区。雅拉雪山尚未开发,是户外爱好者的常去之地。进入景区大门,可以继续开车到一片大空地。这一段只有单行道,而且路况较差。大空地处,有藏民卖东西,也可以骑马上山。徒步也是从这里开始,有好几条路线可供选择。正如我在谷歌地图中标出来的,我们徒步选择去往山上的一个海子。途中,会一步一步接近雅拉雪山,感觉很奇妙。藏民喜欢转山,或许是他们对雪山的向往,对信仰的虔诚。普通人并没有那些信仰,但在如此神山前,烦恼都该放下。
      在快要到达海子的时候,下起了很大的雪,同行的两位姐姐和大哥都选择先返程了。我跟另外俩想去看看海子,而且我喜欢雪。其实,再翻过两个很低的小山坡就看到海子了。大雪中的海子,朦胧而又纯美,心情大好,想起了以前看过的电影《保镖》中相似的场景。湖边有藏民搭的帐篷,10元吃了一碗热乎乎的泡面,感觉从未那般满足。
      下山速度很快,四周雾气也很重,其实当时心里还是有点畏惧的,悬崖边行走而且脚上有些打滑。大概5点才到我们的包车,然后就匆匆赶往丹巴县,大概2小时不到就可以到丹巴了。大家都饿坏了,找了一家川菜馆吃晚餐。记得那晚住的家庭旅馆,睡了一间超大的房间。

==感想==

1、雅拉雪山尚未开发,很值得一去。
      2、徒步路线得提前规划好,我们算是加上去的行程,所以稍欠准备。

跋山涉水==>只为遇见最原始的党岭

==美图==

丹巴去党岭,路程只有55公里,但是路况很差,可能需要2-3小时。好多时候我们都不太敢往前开了,还好坚持到了最后。

去往党岭的路一直沿着小溪上行,溪水声很悦耳。

党岭打动你的是她的原始,树木很多,形状奇特。

这次我们骑马上山,在一个空地停下,对面峡谷很壮观。

惊叹于这边各式各样的树木,很古老。

快要到达干海子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斜坡(可能是山体滑坡吧),上面长出了许多小树,很有趣。

特意拍了几张奇形怪状的树木。

干海子可以算是一片湿地,长满了水草,微微泛黄,与远处树林相应。

干海子,秋意浓。

从干海子继续向上徒步,途中经过一个小溪,想拍个长曝,但那时技术实在太菜,凑合看看,景色太美。

提心吊胆骑马,下马后继续徒步一小时,终于看到葫芦海,一切都值得。

下山途中,看到干海子的另一面。

迎着晚霞与暮色,怀揣着忐忑,开始慢慢下山路,周围已经没有人。

幸好还有不可辜负的美景。

那片大空地应该就是飞机坪了,那边有藏民帐篷。

==纪实==

早上起来吃了抄手,还好奇是什么呢,就是小馄饨了。当天的计划是去甲居藏寨的,但是去的途中严重堵车,我们临时改变计划,掉头去党岭了,并住在那儿。去往党岭的路应该是在川西最差的了,一路提心吊胆。往往路难走,都会有好风景,或许是难走的道路挡住了一部分游客吧。一路沿着溪水上行,偶尔可以看到牦牛和青稞地。途中,我们多次想返回,因为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且路况愈来愈差。但一路我们都是最坚强的,所以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终于在下午3点多到了党岭村,进村还要收20元费用,乖乖给了,毕竟到人家地盘上了。这个点到,上不上山又是个问题。商量之后,队伍一分为二,3个人去另外一条温泉路线,泡温泉了。我们雅拉雪山的三个伙伴,骑马上山看海子(单程150元)。其实骑马也是挺害怕的,生怕马失蹄。骑马很快的,到了一块空地把我们放下,想看到海子还得徒步上行一个小时左右。也好,接下来的美景较多,马背上根本欣赏不来。
      徒步过程中,最吸引我的还是党岭的原始风貌。一些树木倒了,横亘在路上可能太久了,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树木,如若爱丽丝仙境。途中经过干海子,顾名思义便是干涸的海子,有许多水草,微微泛黄,秋意甚是浓厚。终点便是葫芦海,视野很开阔,美得不像话。海子那边便是雪山,两者相互交映。想在这美景下好好发发呆,思考人生宇宙,然而天色已晚,得下撤。
      这次川西行最危险的应该就是暮色中徒步下山了,庆幸有凯哥和楠姐作伴。到下马的空地时,天基本上已经黑了,还好我们记忆力不算差,下山的路没有忘。另外,黑黑的牦牛也特别瘆人。总之,过程有点惊心动魄。
      到了党岭村,我们三找宾馆又费了好大周折,庆幸最后安全与队友们会合了。德哥贴心的给我们炖了土鸡,藏族人跳起了舞蹈,那一晚很难忘,永远的记忆点。

==感想==

1、出去玩赶早较好,尽量别赶晚。
      2、党岭很原始,很美,玩得不够尽兴。
      3、拍照欠曝点也不要过曝,后期处理时才深感对过曝照片的无力。

甲居藏寨放空==>开启回程至四姑娘脚下日隆镇

==美图==

从党岭出来,先去甲居藏寨,然后去往日隆镇。全程180公里,大概5,6小时。

漂亮又富有特色的藏寨,被评为十大最美村庄。

村落前是大峡谷,河流从此流过。

这儿的花都格外鲜艳。

再看一眼,美丽村落,开始漫漫回程。

==纪实==

早上,从党岭出来,跟着小溪一起欢快下行。去甲居藏寨吃午饭,拜访中国最美乡村之一。确实名不虚传,错落有致的藏式高楼,依山而建。恰逢这各种果树丰收季节,我们爬上高高的梨树,摘了好些梨子,味道很不错。吃完午饭,再看看美丽的村落,我们就开始回程了。回程第一站便是四姑娘山脚下的日隆镇,虽时间不够不能爬四姑娘山,但感受蜀山之后的魅力还是很好的。傍晚到达日隆镇,挺热闹的旅游小镇,住宿也挺不错。记得那晚我们吃了烤兔子,非常美味。

==感想==

1、回程总会有些许失落,或许在路上更适合我,但总归得回到生活的轨迹。

遇见八郎山云海==>回到大都市成都

==美图==

从日隆镇回到成都,途径巴郎山。全程220公里,行程6小时。

回程经过巴郎山,早上有些许清冷,于景色,却恰好。

此行见到的最后一座雪山,挥手告别。

不成气势的巴郎山云海,倒也有另一分美好。

==纪实==

回程总是充满不舍,起床都没那么有动力。拖着疲惫的身躯,坐上汽车。经过巴郎山,冷冷的色调,与对面冷山雪峰很搭。经过汶川,杂乱的碎石记录了那场人间灾难,心情有些压抑。
      到了都江堰,可爱帅气的包车师傅小李哥请我们吃肥肠豆花卤菜,实在是好吃的不行,我是一副野人进城的既视感。下午就到了成都,进大都市了。记得,我们住了一家很棒的宾馆,很有特色,晚上还吃了成都特色火锅。然而,我被麻的不要不要的。

==感想==

1、开始不舍,开始留恋,开始回忆。

晨曦中告别==>动车回南京

==纪实==

早上,小伙伴们都没醒。我一人背着包,脱离了待了这么久的团队,去赶动车了。很不舍,但是,生命本来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下一站见。

写在最后

一次独自之旅,却结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谢细心负责的队长,贴心暖男德哥,漂亮易处的晨姐,恩爱的夫妻凯哥楠姐(我们三一起徒步了雅拉雪山和党岭)以及开朗帅气的司机小哥。旅行已经过去一年多,我们还经常联系,跟队长去了吉林雾凇岛,跟晨姐在天津相聚,晨姐已经有孕在身,但依然美丽。而德哥也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恩爱的结婚了。
      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放空了一切,看清了许多,认识了自己。
      最后,感谢神奇的大自然,造就天地万物,如此美景。

写得好棒,最美好的回忆!

2016-03-05 21:07

引用 属我悠游 发表于 2016-03-05 21:07:13 的回复:

回复属我悠游:谢谢,你是我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回复!

2016-03-05 21:15

楼主游记写得好,祝他在马蜂窝征婚成功。

2016-03-05 22:38

写得真好 图片也很美

2016-03-06 03:15

写的很棒,风景很美

2016-03-06 08: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16:55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3-07 16:55:43 的回复:

回复aierp:不用羡慕我,你也可以记录下来!

2016-03-07 20:28

引用 Self 发表于 2016-03-06 08:52:10 的回复:

写的很棒,风景很美

回复Self:谢谢!

2016-03-07 20:28

引用 aviva 发表于 2016-03-06 03:15:50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图片也很美

回复aviva:谢谢,期待你也可以分享你路上的故事

2016-03-07 20: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8 10:25

引用 mbooz 发表于 2016-03-08 10:25:16 的回复:

回复mbooz:可以的,怎么发给你呢?邮箱还是微信

2016-03-08 14:25

也是14年走的成都-稻城亚丁一线~哈哈哈哈哈~真的美如童话此生难忘~

2016-03-23 12:25

楼主文章写得很好,想问问楼主用的是什么器材参考一下

2016-05-22 16:36

引用 WQ 发表于 2016-05-22 16:36:12 的回复:

楼主文章写得很好,想问问楼主用的是什么器材参考一下

回复WQ:入门级单反,k30

2016-05-25 09:53

引用 音余际涯 的图片:

2016-05-30 16:01

2016-05-30 16:02

图片超级棒!要是我这次去也能拍成这样就好了😌😌😄

2016-07-01 13:41

引用 拉。 发表于 2016-07-01 13:41:21 的回复:

图片超级棒!要是我这次去也能拍成这样就好了😌😌😄

回复拉。:会的,只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2016-07-01 13:43

引用 音余际涯 发表于 2016-07-01 13:43:40 的回复:

会的,只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回复音余际涯:哈哈,到时候还请多多指教🙏😁

2016-07-01 13:47

引用 拉。 发表于 2016-07-01 13:47:35 的回复:

哈哈,到时候还请多多指教🙏😁

回复拉。:没问题!

2016-07-01 14:21

想这个月15号左右去,可都有成都到稻城的司机师傅电话,谢谢!

2016-07-05 00:52

引用 高山之水 发表于 2016-07-05 00:52:30 的回复:

回复高山之水:这是我们包车师傅的电话,年轻小伙儿, 13518119156。

2016-07-05 10:34

写的好棒!想十一去,请问当时是怎么联系的司机师傅啊?谢谢,

2016-07-05 10:44

引用 闹。 发表于 2016-07-05 10:44:25 的回复:

回复闹。:楼上有我当时司机师傅的电话,现在还在跑,挺好的小伙儿。如果想自己找可以通过其他游记,青旅店,车队等联系包车师傅。

2016-07-05 10:46

写的好棒!想十一去,请问当时是怎么联系的司机师傅啊?谢谢,

回复闹。:贴吧上,淘宝上都有,但是得注意挑选!

2016-07-05 10:50

引用 音余际涯 发表于 2016-07-05 10:34:12 的回复:

回复音余际涯:谢谢!

2016-07-10 23:41

引用 音余际涯 的图片:

能不能告诉我拍这张照片的具体位置啊?谢谢!

2017-06-10 02:24

引用 八十赫兹 发表于 2017-06-10 02:24:27 的回复:

能不能告诉我拍这张照片的具体位置啊?谢谢!

回复八十赫兹:从八美去丹巴途中经过的雅拉雪山入口处,停在路边就能拍到此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