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赏雪之旅2011

• 出发时间/2011-01-15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参加工作后,也是在结束了第一份工作后与母亲的第一次远行,短短六天游历了五个城市,第一次亲历降雪,兴奋难忘.....
也许是旅行带来的好运气,旅程结束回来后,我找到了一份旅行社的工作,与旅游结下了缘分......

时间:2011年1月15日-1月20日
城市:南京无锡上海苏州杭州
器材:SonyTX1

第一站:南京,一个背负着沉痛历史的城市.....
作为旅程的第一站,虽然不是一个快乐的起点,但旅行不只是一味的寻求快乐的;
对这个城市的感悟和认知,才是我们踏足这片土地的初衷!

第二站:无锡,一个充满灵气的城市
著名的灵山大佛,终于让我一睹芳容;
巨资打造的灵山梵宫,简直看得我目瞪口呆,每一个角落都精心打造,金碧辉煌,犹如置身于天国的圣殿中!
当梵宫广场上演着“释迦摩尼佛诞生”的大型喷泉表演时,天空中忽然出现了双彩虹,这难得的天文现象都让我们遇见,实在是福气啊!

第三站:苏州,一座温柔的城市
都说苏州盛产美女,她们的美,精髓就在一个“柔”字;
苏州的园林在“柔”的基础上,加入了“细致”与“典雅”,所以你会发现园中的每一处仿佛都在诉说着园林主人的故事!

苏州评弹

旅程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降雪的时刻,广州长大的我第一次与小雪花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我和妈妈都激动得呱呱叫~

湖面上已经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霜,好美好美!

文征明先生亲手栽种的树,看着这颗依然屹立的大树,时间好像突然消失了,虽然我们的年代相隔好几百年,但我们却在同一个地方接触到同一棵树,感觉好微妙!

轻轻落下的小雪花衬着古色古香的园林,这种在古装剧才会出现的画面,实在让人陶醉!

天渐渐昏暗下来了,疯狂的我们意识到,其实雪只是结了霜的雨,我们其实在淋雨.....

第四站:上海,一个中西文化相结合的城市
英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撞上中式的古老建筑,各显特色又相互辉映,毫无遗和感;
城隍庙宏大的中式建筑群实在霸气;
虽然错过了上海世博,但保留下来的【中国馆】却让我们有幸赶上了;
在东方明珠塔上的玻璃栈道,留下了我们勇敢的身影!

最瞩目的要数这幅会动的【清明上海图】了,太震撼啦!

中国馆的设计采用了古代四平八稳的建筑风格,设计理念来自繁体字中华的“华”,很形象!

第五站:杭州,风景秀丽的“人间天堂”
坊间有句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拥有大量的人文古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会有种穿越到古代的错觉;
西湖、乌镇这些代表性的景点,虽然渐渐变得商业化,但商业化的背后也是为了让这个珍贵的地方得以保存的一种方式,所以每个事物都有两面性,是好是坏只是角度的问题!
雪越来越大,景色越来越美;雪的衬托,让这段寻古之旅获益良多.......

The End....

2016-03-05 22:07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6 11:25

引用 ccalp 发表于 2016-03-06 11:25:31 的回复:

回复ccalp:谢谢啊~我会加油的~~

2016-03-06 16:22

2016-03-06 22: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7 09:58

👍

2016-03-07 14: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ccalp:谢谢你的支持,新写了湖南凤凰的游记,期待你的点评哦!后面我也会努力把这今年的游记补齐的,希望能继续支持哦~~~

2016-03-08 00:07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6-03-07 09:58:1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yanghuaheidi:不好意思哦~因为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而且是参团的,所以没有什么攻略可以分享给大家,我只希望在这里给自己留一个回忆,因为暂时我的旅行都是参团的多,可能往后的游记都会感觉像相册一样,不过我会争取多一点自由行的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