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5天4晚澳门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5-10-19

关于行程

5天4晚游澳门,朋友们都说我疯了。要知道看攻略别人都是游香港的时候顺带溜溜澳门,能住一晚就不错了,我竟然是5天4晚!本来定的是4天3晚,机票是春秋做活动时候59块单程,非常划算,但是飞澳门机建燃油费挺贵的,我们两个人来回机票一共1752,相当不错了,穷游二人组表示很满意。一分价钱一分货,10月份的行程,9月份的时候接到春秋航空电话,说回程的航班因各种原因取消了,只能让我们推迟一天。OH MY GOD,说取消就取消,简直没有天理。急忙加订酒店,所以4天3晚就变成了5天4晚。本来我和老公出去玩就是很随性的那种,从不暴走,再加上我是吃货一枚,我相信澳门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所以就这样吧。身边所有人都跟我说,5天玩澳门澳门没什么好玩的blabla,带着这种心情,我们出发了。

DAY1 10/19 周一  一大清早的飞机,特价机票,大家懂的,到达澳门机场出关11:00AM不到。这里讲个小插曲,入关的时候,我没留意又不准拍照的标识,只是觉得机场的很多标识都很人性很清楚,想拍个照回去写游记的。就有一个工作人员很凶的过来,问“你拍了什么,给我看,删掉”,我赶紧解释都还没来得及拍,连连道歉,很囧。入关敲章的工作人员也好凶哦,本身就一个杀马特的发型,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就眼神这边瞄瞄那边瞄瞄跟我示意。入关后我跟LG吐槽,谁知道他比我还来劲,说那个工作人员一看就是欠揍样。初入澳门,印象不好。赶紧找了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去酒店了。10分钟车程。

5天4晚,穷游二人组只住了一个晚上的威尼斯人。这绝对是中了各大宣传的毒,还有韩版《花样男子》里,金丝草去澳门找具俊表的时候,他们也是住的威尼斯人,所以住威尼斯人已经成为我的一个小小梦想,一定要住一个晚上。去哪儿网定的,1090RMB/晚。

酒店是非常奢华的啦,怪不得《花样男子》里金丝草在大堂里感叹,这是到了皇宫了吗?酒店12:00才开始checkin,我们的时间有点尴尬,就先寄存行李去大运河逛逛,住店客人可以免费寄行李。

看攻略里说大运河的人造天空以假乱真,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假的,没有想象中好,而且很闷的,空气流通不是怎么好,毕竟人太多。沿运河都是商店,顶级奢侈品牌和评价小商品都能找到,但普遍还是比外面贵一点。肚子饿了去美食广场吃东西,看到了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很兴奋的要去吃,看了价格连呼吃不起。一个猪扒包要65MOP,一杯奶茶50MOP,这顿饭太吓人了吧。其他的店也都是这样,随便吃吃估计都得四五百。我和老公对了个眼神,不能在吃上将就自己,决定转战官也街。威尼斯人西翼大门出来右转通过一条长长的有传送带的长廊,再走两步就到了官也街。总之跟着人流走就对了。首先就是直奔大利来记的总店,我就不信了,这得了金奖的猪扒包价格这么不亲民啊。

这里的猪扒包价格是威尼斯人的一半,那里就是一个大写的坐地起价。说实话我没觉得有那么那么好吃,菠萝包加了块猪扒嘛,见仁见智,澳门第一餐,吃饱结束。这里插几张《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Angelababy在这吃的照片,略浮夸。不过电视里看这个猪扒包就是感觉好好吃啊~

吃饱了决定原路回酒店checkin,我定的皇室套房,这里最小的套房也有70平米,比我家还大(再次暴露我是穷人)。磨磨唧唧出门也是16:00了。

提前在携程上定的贡多拉船票,78RMB/人,打出确认单在大运河售票处换票就行了,很方便。一船四个人,和我们一起拼船的是一对韩国母女,出来次数多了,不得不凭良心说,这个韩国女人啊,真心精致,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总是精心打扮过得,哪怕是T恤运动鞋,淡妆总是不会少的。我觉得整没整容是另一回事,肯花心思让自己每天出门都神采奕奕是另一回事。我们的船夫特别会耍宝,摆各种pose 跟我们一块拍照。路上引吭高歌了2首民谣,虽然一个字也听不懂,但还是很高兴啊

下船后随便兜兜看到了安德鲁饼店,排队两三个人,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嗯,真心没吃出来哪比莉莲蛋挞和KFC的好吃,8还是9MOP忘了,

兜了一圈实在没啥意思,就去赌场玩玩。我这个老公死脑筋,一直对赌博深恶痛绝,本身对我要来澳门就颇有微词,不过一向都是我做攻略我决定去哪儿,他什么也不操心也就自然没有发言权,只能跟着跑。赌场里不让拍照,到处都是人。可怜我们什么也看不懂,好不容易看懂了猜数字,可是机器只收港币,可是我们因为只有澳门的行程所以只换了澳币没有换港币,嫌麻烦也就没去。后来想去玩猜大小,哇塞,300MOP一压,这个玩不起,只玩几把不过瘾,过了瘾了就没底了,所以我们竟然没赌一分钱,身在赌城,也是醉了。我不能理解的事别人进出赌场都没事,到了我们俩每次都要求出事证件,我老公后来都有点火了,说这肯定就是歧视。后来在渔人码头一个赌场里我又被拦下来,不过他只是问我多大。后来才想到,好像赌场不满22还是23岁是禁止进入的,难道我和老公显得太小??

晚饭继续转战官也街。官也街街道不长,熙熙攘攘,全是吃的,饭店手信店,这是氹仔最集中的手信区了。矩记和咀香园最多,试吃都很大方,晃一圈就吃得七七八八了。但是我感兴趣的是晃记,不试吃没有分店包装很简陋,但是排队的人很多哦。可是到后来各种原因没有买,杏仁饼咸切酥鸡仔饼,下次一定要买来尝尝。晚饭最后我决定吃诚昌饭店的驰名水蟹粥。一连2家的店面都是他们家的,2楼也有座位,普遍要拼桌。2个人点细份(小份)168MOP,一份双拼鱼球,好像是墨鱼丸和鲮鱼丸,粥分量不少,不敢再点了,其实还想吃炸田鸡的。一般情况都是一份粥里有一整只蟹,我的就只有半只,很明显的半只蟹壳,我只能是安慰自己这只蟹比较大吧。粥真的很好喝,米粒已经完全化掉了,我很喜欢这种口感。回到上海后去吃了潮汕砂锅粥,那里的米还是嚼的出的。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碗水蟹粥。炸鱼球也很好吃,手打的鱼丸很劲道,但是吃多了就腻了,还好粥可以解解腻。

我和老公去哪儿都喜欢逛当地的大超市,买当地的新鲜水果,这家百佳在澳门已经算大的了。搞笑的是我问当地人附近有没有超级市场,他们都是说好远的,要打车,走路很远很远。可是我百度地图一下也就一点几公里啊,这算毛线的远,散散步就到了嘛。可能澳门人民摩托车开车习惯了,不怎么用走的吧。买了点水果面包当夜宵加上明天早饭,回酒店歇着了。

DAY2 10/20 周二 上午去龙环葡韵博物馆,从威尼斯人出发跟去官也街是一个路线不过到了岔路口一个往左一个往右。龙环葡韵住宅博物馆(简称龙环葡韵),位于氹仔岛,以海边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这批建筑建于上个世纪的二十年代,现已全部修复。第一幢为土生葡人之家,即住宅式博物馆。馆内布置了一个土生葡人家庭的生活场景,展示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习俗,摆设了各种中式和欧式的家具、用具和有特色的装饰品。第二幢为展览馆,可供艺术家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第三幢为葡萄牙地区之家。第四幢为海岛之家,展示氹仔和路环两岛的地理、历史等。第五幢为迎宾馆,内设餐厅,对面是露天剧场,供小型音乐会表演之用。 (摘自哪里忘记了)。一共5栋房子,但是只开放3栋。买票的地方是入口处一个很不起眼的像是个电话亭似的地方,5MOP/人。随便看看还是不错的,了解了解当时的风土人情。去的时候还有一对新人跟父母(看样子是丈母娘老丈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走走停停也到中午了,来澳门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葡国菜呢?对比了一圈,我选择了地堡街的小飞象葡国餐厅。本来是想去本岛吃船屋的,可是那家店要预约,不方便。进了小飞象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一看就是旅游团很多的,小桌子都拼成大桌用来接待旅游团。大众点评上是有团购的2人餐,很划算,可是也是要提前预约的,我没预约就只能单点了。

不想浪费就点了两份东西,葡国鸡和马介休炒饭。正宗的葡国鸡竟然是咖喱味的~马介休我倒是很喜欢,腌过的鱼肉很爽口。本来还想吃木槺布甸,想了想还是去吃另一家的吧

没有吃小飞象的木槺布甸,是因为要吃这家的呀。小飞象出来左转一会就到了,地堡街上的老店了。木槺布甸就是一层奶油一层碎饼干,其实很腻的,不觉得好吃。

莫义记的榴莲雪糕。莫义记有三宝,大菜糕 榴莲雪糕 木槺布甸。好像大菜糕更有特色,但是大菜糕都是红红绿绿像是果冻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就像三无产品,可能是我欣赏不了。就买了榴莲雪糕,有38 68等几个档,好贵啊,就一小盒。果断38的,说实话没觉得多好吃,不如去吃哈根达斯。回酒店收拾收拾checkout,把大行李存在前台,然后坐威尼斯人开往金沙赌场的免费巴士去渔人码头。虽然渔人码头在本岛,但是威尼斯人的巴士非常方便,下了巴士过条街就到了。

海边的欧式小房子各种颜色,非常漂亮。

渔人码头的仿古罗马建筑群,随便走走感觉很好。回来用了张照片做微信头像,很多人都以为我实在罗马拍的

感觉好可爱的一家店,没进去。

在渔人码头突然看到有家店排队很长,我们就凑上去看情况,竟然是跳 脱 衣 舞 的。都是旅游团的人,现在的旅行社服务好全面啊,这个也有兼顾。可是那些老头老太看这个真的好吗?原路返回,从金沙赌场作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回威尼斯人。这个时候问题来了,怎么从威尼斯人去本岛的酒店呢?作为穷游党,想尽办法蹭巴士是王道啊。我们从威尼斯人坐巴士到港澳码头,再从港澳码头坐永利的巴士到永利,然后就步行可到了。这里插一句,本来是想坐葡京的巴士的,但是葡京的小弟看着我们有大行李,就问我们又没有住店,当然没有喽,就拒绝我们上车,哎。旁边永利就不这样,我们问了一句,司机就爽快的说上车吧。澳门假期酒店 花地玛堂区镜湖马路36号。开始定500HK/天,后来加定450HK/天,哎,后来还降价了,真是。这里必须要吐槽艺龙啊携程啊这些国内的平台没有保价的措施,booking上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如果价格下来了可以更改,但是国内这些平台订好了就是不能退换的,价格下来了就自认倒霉。可是我提早订票还定的贵了心里当然不爽了。酒店位置很好,10分钟步行就到大三巴和十月初五街。缺点嘛,工作人员态度差差差,都是爱理不理,不知道是指针对大陆人还是一直都是那副死鱼脸。这几天正好是大陆游客在香港被殴致死事件发生,我爹妈吓了一跳,都让我赶紧回家。我就安慰他们我是自由行,不是跟团的,一般都是跟团的比较遭人烦,哎。总体来讲澳门人民对大陆人不是很友好。逛街的时候还听到说法,在香港买东西说广东话打9折说英文打8折说普通话打骨折!也是醉了,这个时候觉得很讽刺,都是一家人,何必呢。

DAY3 周三 10/21  一大早起来,找地方吃早饭啦。出来就傻眼了,今天是重阳节,在澳门是个很大的节日,很多店都关门了,开门的店很多都要加收服务费!还好酒店下面这家还开门,坐下来吃吧。总体感觉一般般,喜欢吃这种粗的通粉,还是喜欢细面。

吃过饭就去大炮台,也就是澳门博物馆啦。门票多少钱忘记了,反正很便宜。我老公是个博物馆控,曾创下台北故宫博物院4小时都不愿意出来的记录,这次也不例外。澳门博物馆东西还是挺丰富的,毕竟历史很复杂嘛,原住民 葡萄牙人 中国人都留下过痕迹,所以可看的东西还挺多,兜了兜2个小时才出来。

大炮台就在大三巴边上,走走几分钟,但是有上坡下坡。我们第一次就绕路了,走了很远。大三巴只剩了个外墙,后面有楼梯现在也不让上去了,仅供瞻仰。个人觉得夜里的大三巴更好看。大三巴旁边一条小马路就是有名的恋爱巷了,马路很短,建筑五颜六色的很欧风,适合拍拍照。

从大三巴往下走就是手信街了,熙熙攘攘,开启吃吃吃模式~

从一家小巷子里的鱼丸开吃,人还挺多

老店黄枝记,午餐时分排队排了2桌才进去,招牌虾子捞面60mop,虾子非常多,稍微拌拌,入口很顺滑很香,就是不太容易咬断,所以每桌的人都在那里扯啊扯啊,特别没吃相。以前我是不喜欢吃云吞面的,更喜欢乌冬面那种Q弹的口感,但这次喜欢上了黄枝记里这种爽滑弹牙的感觉。鲜虾云吞,云吞个很大,里面应该是一个半虾,虾很新鲜Q弹。招牌及第粥,食材都是很新鲜啦,吃了油腻的东西就想喝点粥,米粒已经吃不到了,完全熬化了,是我喜欢的口感。

议事亭前地的这个喷水池是个地标,有很多活动会在这里举行,这天正好是有表演,驻足一会。喷水池对面就是民政总署,这是个好地方,因为可以上厕所。

议事亭前地的旅游服务中心里在搞乐高的展览,很多小盆友,我们看看也很开心~

三街会馆附近,上海七浦路的即视感。

玫瑰堂,我们这种不懂的人就只能随便转转,不过里面真的挺漂亮的,有不少人很虔诚的做祷告。

这里有家奢侈品打折店,有些还挺有吸引力的

游记里经常提到的义顺牛奶,议事亭前地这家在装修,吃不成。

沿着新马路走,找到老店杏香园吃甜品。老公不吃我点了份招牌椰汁龙眼马蹄沙。这种我在上海没吃过,把马蹄打碎做成糖水,椰汁香醇,马蹄沙细腻但是还会有颗粒感,可以嚼一嚼,不是特别甜,很好吃非常清爽,好喝。店里选择很多,就是我已经吃不下了。天已经黑了,动身去各大娱乐场耍耍喽

新葡京里看国宝,真是个个都是宝。我就只看看,老公像是老鼠掉了米缸,兴奋地不得了,这里拍拍那里拍拍。我对于赌王还是非常尊敬的,希望他们家以后争家产不要搞成一场闹剧

永利门口的喷泉表演,还是不错的,15分钟一场。吹吹风看看喷泉很舒服。

永利酒店里面的吉祥树和富贵龙的表演,一个整点一个半点,每隔30分钟有一个表演。吉祥树的表演时间约8分钟左右,富贵龙的表演时间约5分钟左右。可以先看一个表演,然后出去看喷泉,再进来等下一个表演。气势蓬勃看看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龙出来的时候大家会鼓掌的。

夜幕下的大三巴,我们俩在台阶上坐了一会,吹吹风,真是舒服。话说这张怎么被我拍的这么诡异?

DAY4 周四 10/22 昨天发现酒店里十月初五街的南屏雅敘不远,今天就一大早赶去吃早饭。

服务真心不咋地,都是些上了年纪的阿姨,听得懂但不会说普通话。我们点了单他们就点点头,问他们什么我们就听不懂回答了。环顾一下店里,都是老食客老街坊的感觉,一杯奶茶一杯咖啡,悠闲的看份报纸。招牌的叉烧蛋三文治,真是太好吃了,这个炒蛋超级超级超级嫩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蛋了,没有之一。牛肉配蛋意面,我老公要吃点有汤水的东西。菠萝包,这个是从柜台拿过来的,有点冷掉了。可能他们都是这么吃的。牛肉包咖喱包菠萝包做好了放在柜台,有客人点单就直接拿,免不了要冷掉的。东西都很便宜的,跟第一天威尼斯人美食中心相比,这里简直就是白菜价。作为大众点评上评价超好的早餐老店,我绝对给五颗星,用金姐姐的话就是,完美!

从十月初五街走出来往白鸽巢公园走,路上经过个天主教堂,原谅我的拍摄技术。

东方基金会旧址建筑不错,里面正在举办一个摄影展览,很不错,但是不能拍照。白鸽巢公园环境很好,可以爬的高一点俯瞰澳门景色,下面还有一个市民图书馆。我们俩还坐进去有模有样的看了会报纸,头条都是内地游客在香港被打死的事件。哎,这澳门这边的舆论,向着大陆人的不多~磨磨蹭蹭,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又返回十月初五街的牛记去吃午饭。别看店铺小,是家米其林哦

这个花雕鸡真的好特别,用的是乌骨鸡,酒的香味很浓的但是一点也不冲,老公连呼好吃。点招牌的咖喱,服务生好心的提醒会很辣,如果不吃辣可以选清淡点的。我们想总归是吃招牌,就坚持不换。结果,真的很辣,在澳门吃过最辣的东西的。但是真心好吃啊,牛腩非常酥烂,配白饭简直是下饭神器。最后要说花雕鸡饭送的汤,一喝就知道是好东西,熬出来的,非常鲜。我们本来想晚饭再来吃,毕竟中午只吃了两样,可是后来晚饭也没再过来。所以说,出来旅游走过路过就不要错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这里要推荐一下十月初五街,如果还有机会来澳门,我还会来这条街吃东西。南屏雅敘 牛记咖喱还有黄枝记的老店都在这里,议事亭前地的黄枝记毕竟开在景点,商业化味道太浓,路过这家老店的时候,一下子就被这种市井所吸引。南屏雅敘斜对面还有一家不知名的饼店叫品芳,这次我们自己吃的点心都是在这里买的。我也是在游记里看到的,好像大众点评里都没有这家店,味道真是出奇的好,我觉得绝对不输矩记咀香园,但是价钱可是便宜多了。就是包装太简陋,送人不太好看,不适合作为送人的伴手礼,自己吃吃还好。我老公是不怎么吃甜食的,也是赞不绝口。

下午茶时间,来到了福隆新街,寻找完新华大饭店就来吃这家超级“平靓正”的鱼翅店。开始我和老公两个人想分一份花胶海参砂锅鱼翅,因为其实这样一份还挺大的。但是店家说堂吃的话每人都要点,所以又点了份最便宜经典的碗仔翅。30块的碗仔翅应该是事先熬好的,有人点就盛一碗出来。但是砂锅鱼翅是现烧的,端上来的时候还在滋咕滋咕冒泡,看着特别有食欲,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啊。味道超级好,哪一个鲜字了得,料也非常足。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平价啊。这家店成为了我再来澳门的一个理由

沿着新马路走,竟然看到了义顺牛奶的老店。之前议事亭前地那家没吃到这下正好弥补一下。尽管非常饱,还是点了份姜汁撞奶,终于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了

DAY4 周五 10/23 一大早滚回上海了。这就是我的五天四晚的旅程,却也很充实,我觉得再给我五天四晚我也不会觉得无聊啊。澳门是座老城,厚重的历史积淀。对于我这种吃货,有着大把大把的老字号老食店老味道,我愿意去花时间慢慢寻找,跟当地人一样 ,享受这些好味道。旅行,不是到此一游就结束了,而是途中的风景、人文、味道,点滴的美好。很多地方,有些人去过都会评价再也不想去了、没什么可玩的之类。但是我去过的地方,大都我会再想去一遍。也许,这跟我追求的慢旅行有关吧。

最后推荐给大家几个APP,反正我都没怎么用但是有人说很好用,见仁见智吧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7 16:55

引用 落花时节纤纤随风 的图片:

这条街出名的食店不单只有南屏.黄枝记.牛记,就南屏雅叙斜对面就有家荣晖也非常出名。你们从白鸽巢出来去牛记不会是又从花王堂对着那条大斜坡路下来走的吧?其实从白鸽巢去牛记又条近路,就是从白鸽巢出来又边有条小路(洞穴巷)往下走,公厕转右再转左(挣匠巷)出路转左走不远就见牛记。还有,公厕旁上去那里还有个众圣园景点。

2016-03-08 00: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8 10:25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3-08 00:30:49 的回复:

回复hbb:听你这么描述,我应给就是走你说的这条小路。因为是跟着百度地图走的,感觉非常近

2016-03-11 14:18

引用 cfwust 发表于 2016-03-07 16:55:46 的回复:

回复cfwust:写游记,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