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看雪 的北海道之旅

王华琦 LV.11
2016-03-05 20:44 853/3

记在流水账前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你以为世界就这么大
对于北海道
单单这三个字就极具魔力,加上对于雪的渴望,更是促成了此次旅行。
生活在北方的小伙伴肯定不理解,雪有什么好看的! 但是对于生长于南方的我们,见过的雪最多也就是薄薄一层。而且南方的雪是“烂雪”——落地就化了,所以我们一直向往有着厚厚积雪,屋里四季如春的北方。
带着年年,一家三口的旅程总是充满不确定,但也是因为这样的旅程,才让我们对于彼此更加信赖与依恋。
先上几张美图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是在2015年的夏天就定好的,没别的,就是因为便宜,而且之前的东京迪斯尼之旅让我们对日本好感倍增——日本到处强迫症般的干净,还有高素质与人为善的市民。
鉴于之前东京的迪斯尼之旅,只有短短的6天,根本没有玩过瘾,所以这次再次前往日本,将行程安排了9天,既然出去了,一定要玩过瘾。
签证——淘宝,不同商家对于签证的条件要求不同,我们就选了个不复杂的,提供了行驶证复印件就搞定了
行程安排——蚂蜂窝,蚂蜂窝里聚集了一批能玩、会玩的人。跟着他们看世界时间很幸福的事情,也正是前辈们的攻略才会让此次旅程如此顺利。

本次北海道之旅九日行程安排
2.23 8:30直飞北海道 日本时间12点多到达新千岁机场,下午机场半日游
2.24 早上出发洞爷湖,入住洞爷湖乃之风酒店
2.25 下午到达登别,入住登别石水亭
2.26 参观登别动物园、地狱谷
2.27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2.28札幌JR TOWER
2 29 小樽一日游
3.1 买买买
3.2 归

这是小家伙最心仪的拉杆箱,每逢出行都要将它带上!无论里面有没有玩具,她都爱拉着它——对于她来讲,它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
飞往札幌的航班是早机,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就入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里。联系好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不得不说,淘宝的出现重新整合了社会资源。以前去机场提车,只能停在机场,贵不说还每天日晒雨淋。现在都能停在室内,而且24小时有人查看,关键是便宜啊~

日本的冰淇淋都特别好吃,吃了也不腻,反正之后的日子每天都离不开冰淇淋。
so!!!!!!!!!!!!!!!!!!!!!!!!!!!!!回来之后胖三斤

千岁机场的3楼,哆啦A梦主题乐园,简直就是小孩的天堂!一看到熟悉的哆啦A梦,年年马上就兴奋了。外面的公共娱乐区,孩子们都有序的排队溜滑梯,家长们都很自觉将鞋子收起放在鞋柜里! 刚从国内来到日本的我们一下还真不太适应,公共区域的地垫也没看到有专人打扫,但是就是很干净。估计日本人也不会好意思穿着脏袜子,或者让小孩在里面乱吃东西!反观国内~只要是公共的玩耍区域,起止一个脏乱差,各种玩具更是缺胳膊少腿。不行不行~~~~~~~~我们不能这么先入为主,觉得国外的月亮特别圆,还得再观察观察。

会动的机器猫,凭门票免费合影

攻略要点:
1、下了飞机是在2楼,哆啦A梦主题乐园在3楼
2、JR站在B1F 坐电梯做到B1楼 然后有往下的扶梯 下去就是了
3、JR站有外国人问讯处,可以办理3、7、任选4的JR PASS ,服务人员会中文。取号—填表格—办理JR PASS。
4、3楼有集中吃拉面的地方,类似于拉面共和国。

札幌入住的就是蚂蜂窝上评价最高的最佳西方酒店。我对他的评价是此次9天日本之旅中最舒服的酒店,绝佳的位置,设施齐全,房间隔音效果好,有我最喜欢的低枕头(好多酒店的枕头都过高,睡一晚就落枕)。很多网友评价它的房间太小,因为我定的是精致双人双床,感觉空间够用!而且每个房间都有可以看到外面的窗户,趴在窗边看雪也是一番享受。

JR PASS预定指定席都是免费的 所以既然已经办了JR PASS的各位一定不要放弃这个特权!
洞爷湖是此行的第二站。到达酒店,看着落地玻璃外的湖面,感觉真的超爽。迫不及待想出去玩雪了。

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一扇落地的玻璃,可以看着窗外的美景,坐在椅子上放空一切。大概面朝大海,穿暖花开就是这种感觉吧。

海鸥对酒店的客人应该很熟悉了,经常会有胖胖的海鸥在窗外等着我抛出去的饼干

年年这身熊猫装,博得了不小的关注,好多中国游客一度以为年年是日本小朋友!纷纷要求与年年合影,搞得年年蒙圈了

回酒店换上日式的衣着,好看好看!

一家人

随便一拍就是杂志大片

国内什么时候有这空气质量就好了

登别是出了名的温泉乡,来到这里当然是为了泡一个地道的温泉。
离JR登别站特别近的地方,有个尼克斯海洋公园,里面也有企鹅散步,弥补了我们没有去旭川看企鹅散步的遗憾。

活捉一只长得超丑的青蛙!哈哈哈 小眼睛特别有喜感

又是一条充满喜感的鱼

终于在酒店住下,住的是登别石水亭酒店,但是可能住惯了西式房间的我们,一下子走进一个没有床的房间,好不适应! 总体感觉这个酒店设施比较陈旧,性价比不是特别高,虽然也有露天温泉,但就是觉得住着不是很舒服! 个人意见

去地狱谷了! 本来是打算先去熊牧场的,结果去的当天停业整顿,悲剧的错过了年年心心念念的熊大熊二

照片拍起来比较好看,肉眼看就是一座,布满硫磺的山! 没有什么看头

日本真的在哪里都能买到冰淇淋,我们已经无法阻止年年疯狂吃冰淇淋了!

和我刚吵完架,置气中

没有人经过的地方,就行程了雪原一般的效果,真的好美! 坏处就是根本不知雪的深浅~ 以至于我一脚下去鞋子里灌满了雪,悲剧啊!

到达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这里的蓝天,真的是太漂亮了! 饱和度爆棚

小樽札幌还算近,我只知道这里拍过一部叫情书的电影,至于电影是什么情节,我也不懂! 反正好像来北海道必来的地点。旅游嘛就不能免俗,肯定要来看看!结果到了一看,WTF,就是一条小的不能再小的运河,和一些老仓库!

GOOGLE MAP 出国必备

无处不在的 “奥巴马” 日语发音好像是这样的

这个是小樽之旅中最有趣的吧,自己选各种材料,组装一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八音盒!年年就对挑选材料有兴趣,真正开始组装了就各种开小差。东西虽小,但是每样都很精致,价格也不菲。

成品

小樽毗邻大海,回来的JR线上,刚好太阳也出来了,简直美爆了

6-9

买买买

END

牵着你,走到天涯海角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