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 -- 泰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1

行程计划

看过N多篇关于泰国的游记,满脑子都是金碧辉煌的大佛,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在这之前也做过计划去这个神奇的国度,但因为诸多的原因搁浅了。
最后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一起飞走了~~~~~~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记录下来,也许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所以想把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当作美好的回忆,希望以后每次的旅途都有你相伴

这是离开苏梅岛的 纳通码头(nathon pier) 拍的。碧海蓝天,舍不得走啊~~

Ps: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男女分工,男的全权负责制定行程,前后后做了一个月的准备,包括制定线路,交通工具,线路。女的负责准备日用品类••••••
准备工作:
1、 机票+车船联运
往返泰国的国际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原则是把时间尽量用上,已经费用尽可能的低。
曼谷去往苏梅岛,我们选择的是亚航的飞机+车船联运。因为直飞要800多,而我们这种方式才250左右。直飞耗时一个半小时,飞机+车船联运是5个小时。还有更便宜的,是直接在曼谷的考山路坐大巴去到通塞码头,然后坐船过去苏梅岛,貌似才100来块,不过看一些攻略说不安全,很多被偷钱包行李的,果断放弃这种方式。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这是我们两个的机票信息,包括航班,起落点,飞行时间和票价(两人)

2、 酒店
这个很重要,玩得开不开心跟住的酒店有很大关系。
看了很多攻略和酒店的评论,以及考虑自己的游玩路线,最后当然要考虑性价比啦。
定酒店的原则是靠近自己游玩的景点和有特色,评价高。
有些攻略说,欧美的booking划算,东南亚的agoda划算,我是两家都看,也看蚂蜂窝的酒店排名,最后在agoda定了两家。

这是酒店的输入时间和费用。曼谷两天,苏梅岛三天。
曼谷订的是离大皇宫,只有五六分钟路程的酒店。含早,早餐很满意的说。(后面会提到)
苏梅岛订的是Hotel 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在苏梅岛最美的沙滩,查汶沙滩那边。性价比超高,马蜂窝貌似有封推过,里面好多中国人的说。
在岛上你跟别人说Tana,人家听不懂,你说Mercure,人家才知道是哪一家。
Mercure最好玩的是当天晚上他会帮你布置房间。我是提前打电话给agoda让他转达的,可以免费布置。如下图。

3、 签证和保险
 这两样都在某宝搞定的。
签证找些正规点的旅行社,我们是在阿里旅游买的,这个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716161436&spm=a1z09.2.0.0.dMQlnL&_u=5ll3ci755e1。挺顺利,可以有网站查看签证进度。
参考了很多旅游保险,保险推荐美亚,我们买的是就是美亚,这个网址 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MQlnL&id=43575369539。
主要也是出门在外,保丢钱,盗刷卡,意外受伤之类的。买个心安,玩得开心咯。

4、 通讯
通讯主要靠happy卡,也是在某宝买的。
30来块钱,7天3G流量和100分钟可通中国的话费,happy卡我们两个人是够用了。包括微信各种发朋友圈,晒朋友圈,哈。
不过,happy卡到手了,记得忍住不要试用,因为一装机就开始算天数了,七天后流量就没了。

5.应用软件
国外急用的软件,主要是google地图和蚂蜂窝的翻译官。去哪儿主要是用来联系接送机的车主。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地图很重要,你要规划路线,找各种交通工具,就需要用到Google地图。
翻译官是急用的。因为有时候英语发音不同,很难描述清楚,就只能用翻译官,把它翻译成泰文来交流。
后面我在苏梅岛手划破了,要买碘酒,Iodine。然后药店的员工发音跟我完全不同。我只能打开翻译官,切换成泰文跟她说。

5、 常备药品
碘酒、棉签、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降火药品(可根据自身情况来带,不过前三必备,受伤的领悟~~)

6、 洗漱用品、衣物
(此处省略,日常用品即可,但是必备防晒用品)

7、 其他注意事项
第一、 出发前打印好机票、酒店订单信息、保险单
第二、 复印护照备份以及照片
第三、 告知家人出行后的通讯电话
第四、 保持好心情好状态快乐旅行

D1:12月31日 飞往泰国啦~~

下班后立马回到家冲凉吃饭,感谢老弟在家准备好晚餐,20:00准时出发。
出门前偶遇保安大叔开心的问我们是不是去旅行了?(*^__^*) 嘻嘻……
对啊。这天出门的人很多。预计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从3号线地铁客村-机场南。
第一次出国难免激动万分••••••
开始排队办理登机牌。前面是旅行团的办理很慢,所以排队排了很久。

坐国际航班就会遇见很多歪果仁。介个小妹妹很可爱,跟着爸妈出来玩。

这两个热心MM,对我们自由行的旅客很耐心,还特别嘱咐我们要带够等值3000人民币的货币去泰国,因为在泰国入关可能会抽查。
虽然最后入关,他们也没抽查,但万事有备无患咯~~
办理完一切手续后就坐等灰机,然后我们的第一次跨年就是在白云机场的候机大厅度过的

下飞机,入境,开始换手机卡,入境排队排了很久,提前在QN订了接机,出了门联系到司机就看到司机拿着个牌子坐等。
泰国是小费国家,而司机等了我们一个半小时,态度还是特别好。所以最后我还是给了50泰铢小费。哈。
因为半夜到达曼谷,很幸运的看到了曼谷的夜景,马路上的花花草草和树都被装饰的金光闪闪,忍不住的(*@ο@*) 哇~
司机还互动的说好看(*^__^*) 一路顺畅的抵达 Boonsiri 酒店。
check in 也很简单,就把agoda的订单打印出来,给前台就okay。

冲凉抓紧时间睡觉到酒店已经凌晨******

D2:1月1日 曼谷的一天

开始泰国-曼谷行的第一天,起床稍微晚了些10:00左右下楼吃早餐,早餐不是特别丰盛,不过第一天的炒面很好吃。至今后悔第一天早上没多吃点,第二天木有炒面。吃完早餐直奔大皇宫。

收纳袋必备,很好用。我们买的是一套,各类洗护用品分好。两人只拉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搞定。
不过,后面我们后悔了,因为买的东西太多。。。。。早知道一人拉一个行李箱。

这是住的酒店。泰国很喜欢这种轻快的颜色,黄色和粉红色。

酒店附近的街景。从酒店也可以看到大皇宫的。

这就是第一天的早餐。
从酒店到大皇宫预计15分钟左右的路程。当天大皇宫居然是不收费的(*^__^*) 嘻嘻,又省了一笔开销……

这就是大皇宫的正门,从这里进去。

其实,,底下是这么多人。。。当真是人挤人进去的。

今天天气真的挺好的,天空是这么的蓝~~心情愉悦啊。

大皇宫的周边的是这种壁画,说的是泰国的发展历史。

这应该是泰国的守护神吧。好多地方都有,看着挺威武霸气的。特别是国际机场有十几个这样的神尊。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元旦就是人多。。。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

这妞文艺了一把。进入各种摆拍模式。

出来了大皇宫,见识一下泰国的小吃美食。点了这份炸香蕉,貌似20泰铢/份。

这是椰汁雪糕,吃的时候就觉得太好吃了。不过,后面在苏梅岛吃到更好吃的椰汁雪糕。

路上有很多松鼠,很可爱,很有灵性。

曼谷有很多这种粉红色的的士。我们第二天也是打着粉红色的士,去的廊曼机场。
逛累了,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去Central world 和 Big C 。去这些地方买东西,记得要退税单,回来的时候可以退税。

买东西,就是这种节奏。

这个就是今天的战果。主要是化妆品,药,零食。。。
买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会。
接着去今天的最后一站,考山路。酒店走过去也是四五分钟。

一到考山路,先跟地标来个合照。哈~~
考山路很热闹,有好多酒吧,各种小吃。
今晚的晚餐就打算在这里解决了。

香蕉饼是最让我怀念的。接下来天天吃,真的是一天一个的节奏。
感受了一下背包客的氛围,吃了一路的小吃。就回酒店洗澡休息了。毕竟,逛了一天也挺累的。

D3:1月2日 曼谷去苏梅岛

早上起来吃早餐,退房。今天行程安排就是,曼谷去往苏梅岛
交通工具是飞机+车船联运。飞机一个小时,中巴一个小时,坐船一个小时。晚上7点到达苏梅岛
需要注意的是,曼谷飞往苏梅岛的亚航航班,是在廊曼机场。千万不要跑到素旺那普机场了。

我们在机场寄存了行李之后。找不到航班公司。我后面的是机场地勤,黄色上衣,黑色裙子的女孩。她们会说中文,但还是说英文沟通顺畅点。

机场的冷气开得很足,坐一会就得把外套披上。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飞机,但这货修了40分钟,还好最后按点出发。之前就听说亚航的飞机质量不好,经常修。
亚航的飞机+车船联运其实衔接的很好,基本不用担心。
不过,这条路线中国人很少。一路上,基本没见到其他中国人。很开心,终于有点出国旅游的感觉。

飞机是两点多到的洛坤府。然后中巴送我们来通塞码头。正好赶上美丽的夕阳。

船开得很稳。因为是大船,在外面吹着海风,那叫一个销魂。不过也销魂不久。一会就头晕了,立马跑进去休息。船内也都是歪果仁,基本没听到中文了,真开心。

顺利上岛。到了苏梅岛,有很多minibus,价格基本是透明的,所以也没怎么讲价。去查汶沙滩,当地人发的音是chawin。跟他说Mercure Tana,他就知道了。minibus有几个其他歪果仁,第一站居然是去W酒店,好有钱。车上的几个旅客刚好都在住在查汶沙滩。

看到酒店的布置,女友开心疯了。有点度蜜月的意思啊。

来到酒店,收拾完,就出来找吃的。隔壁就有家饭店。看到门口的黑猫很可爱,某人喊着要进来的。

晚饭吃得挺满足的。服务员是位很外向的小男孩,一个劲的用中文问我们“好吃吗?“”很好吃“
最后给没给小费,忘记了。哈哈

吃完就出来逛逛。从这边穿进去,就是海边。晚上黑乌乌的,也没怎么拍照。逛了会。就回去酒店休息睡觉啦。

D4: 1月3日 苏梅岛闲逛

今天的任务很轻松。晒沙滩,找美食吃,回酒店游泳,以及找旅行社订明天的苏梅岛一日游,当地称Safari

整个沙滩基本都是歪果仁。外国小孩很可爱。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蓝的海水,心情愉悦啊,来跳一个吧~~~

查汶沙滩的沙子很细,踩上去很舒服。也有好多人在这边日光浴,马杀鸡,各种娱乐。

戴副墨镜合个影。哈

你是要下海的节奏啊。

别乱来。生命诚可贵~~

查汶沙滩边上,很出名的查汶街,就是这样的。

这家旅行社叫什么忘记了,不过街上很多旅行社,应该都差不多。
可以砍价,我报的是苏梅岛一日游(Safari),说到1200泰铢/人。应该差不多这个价了。

我们来到了很多攻略提及的Green bird。到这里才碰见几个中国人。

芒果饭,算是特色,来餐餐。重点是那几个大虾,好像是虎头虾。一个外国佬进来一直盯着我们的虾,一边说,nice~~
这里的菠萝饭也不错。整体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离酒店还是有点距离,走走但消化咯。走了半个小时回到酒店。下午的安排是在酒店休息和游泳。
酒店有个很不错的泳池。有好多歪果仁。。。不过没拍照。

傍晚啦,又可以出来耍了。往上午的反方向逛,自由行有好处,就是时间可以随意安排,想去哪去哪,想玩什么玩什么。

这家叫什么rose,店名忘记了。不过老板娘很好人,很热心。
环境也挺不错,看到也有人在这里吃下午茶,就跑进来问问有没有晚餐。嘻嘻。

晚餐的主题是咖喱。哈哈,黄咖喱猪肉+绿咖喱牛肉。

吃完,往回走。这是我们酒店的门口。里面其实很大。这么早当然不回去啊,继续逛街去。

来到泰国就入乡随俗,体验一把Massage

这个女孩给我们介绍套餐,以及价钱。然后就把我们两个拉到楼上。开始Massage。
估计是太累了。我们两个在按压过程基本都没说话。很舒服,差点睡着了。

D5:1月4日 苏梅岛一日游 Safari

Safari的一天开始啦。早上约好八点半酒店门口,一下来司机就在这里等了。
Safari出发~~~

在第一个景点集合。然后几个中国人合一起,找一个会中文的导游带我们。
一共六个中国人+两个马来西亚人。都会说中文。
其他六个人刚好也是情侣,一共四队情侣,也挺和谐的,哈。
Safari是八个人一辆车。顶上也可以做,很刺激,不过我们两个没坐过。哈
司机是个逗逼,一路特别欢乐。最后我们都给了50泰铢小费。

说是河豚生气了。

第一个景点是大佛和千手观音,千手观音翻译为中国的观音。哈,有趣有趣,中国的影响力还是挺大的。

一直听说泰国翻译中文的各种奇葩,你们见识一下吧。哈哈

这里是第二个景点了。也是大佛。天空真蓝。人站过去还没有他脚高。

看完大佛之后,来看猴子和大象啦。就这样坐一圈。看猴子大象表演。

其实,我们看这些猴子还是挺可怜的。当地人说是抓着它们去掏椰子。

反而大象看起来很欢乐。可以买黄瓜给它吃。大象的鼻子特别灵活,可以摸摸它的。

看,是不是很欢乐。

这是跑到你面前吹口琴。

还会踢足球。踢了三个,进三个。3:0,KO。

然后还会Massage。最后一脚踩上去,这个歪果仁老兄被吓坏了。

看完表演,就去骑大象啦。大概20分钟吧。很稳,挺好玩的。

这是中午吃饭的地方,一日游的 Safari 还包午餐。挺不错的。

然后,来到了瀑布。好多歪果仁在这里泡澡,我们没带泳衣也就没下水啦。

这里是祖父祖母石。好多歪果仁在摆拍,我们也摆拍了。不过,觉得不雅观,就没放上来。
这家椰汁雪糕,导游说是全苏梅岛最好吃的。认准这一家,雪糕很滑,确实很好吃。

这是椰心,导游带我们来看生产椰子的地方。然后推销椰子油。我们倒是买了一瓶,确实很香,打算带回来烤面包吃。

这妞玩疯了。

这是苏梅岛最高点。

这是魔术花园。逛起来确实很神秘。

Safari 大概是下午四点半结束,然后送我们回酒店。
给完小费,回到酒店稍事休息,然后又出来找吃的啦。

我们走了很久,大概45分钟,来到了鼎鼎有名的大排档,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这一餐吃的很满足。不错不错,而中国人也不少。哈,看来大家看的攻略都差不多啊。

D6:1月5日 苏梅岛--曼谷--广州

今天就返程啦。还是很舍不得,玩闹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定了去码头的车,司机提前一个小时就到我们酒店等了。。。

来到码头,这碧海蓝天,再见了,有机会再来~~~

回到廊曼机场,要去到素旺那普机场,有免费的摆渡车。不过要给工作人员看你预定的飞机票。打开app给它看,报个名字给它查就行。
然后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打上这个印记。很可爱的印记,哈。
做了大概四十分钟,到素旺那普机场,就去退税。拿着退税单,很方便的。

最后附上一张,回来的船上,补眠。另一位对我的摆拍。哎~~~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7 16: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8 10:25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3-07 16:55:4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喵了个咪:是啊,自由行最快乐就在于前期的整理攻略,以及回来之后整理游记,哈哈

2016-03-08 10:47

引用 烦得很 发表于 2016-03-08 10:25:1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烦得很:安排好时间,计划好行程。我也希望能一直在路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