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四天三晚自由行~详尽多图

yp LV.4
2016-03-05 21:06 513/9

行程安排

2016年2月9日年初二下午2点35的城轨从广州珠海,然后过关到澳门准备乘坐21:10分的航班飞往岘港澳门机场真有趣,明明飞机就在眼前,走过去就几十米路,非要等十多二十分钟等所有人上了车向前开了几十米就到了,真的可以说刚起步就停了。车上的人都笑着说这么快,第一次遇到这情况挺搞笑的。其实我明白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在停机坪行走是很危险的。
   下了飞机先是排队入境,这时什么感受到越南人的办事效率真的很差。10个人的队伍等了几乎半小时。

拿了行李我们就出机场打的去酒店,事先在手机上找好要去的酒店名字给司机看,然后他就帮忙送过去。从机场到美溪海滩打白色的出租车花了11.6万盾,我给了他30元人民币,司机用手势动作搞了半天我们都没明白,用手机按了我给他7美元,我们问为什么他又不会说,最后搞来搞去应该是说晚上出租车要加收吧,一共要12.6V,然后我们就给了他6美金。就告别了。其实那个司机人也算挺好的。但因为是白色的出租车所以会贵一点,遇到成都岘港同住阮晋勇和酒店的游客,他们从机场过来才10V。
    到了酒店都已经当地时间23点多了,所以赶紧办理入住准备休息。这个酒店性价比真的挺高的。这个价钱比国内的整洁好多,好舒服。还有个面海的窗户能看到山茶半岛的观音像。

第二天早上到楼下去吃早餐,早餐是即点即做的。像评论所说的,很一般。不过我觉得这个价钱还能包早餐,尝试一下当地的特色,已经很满意了。
吃完早餐就打算到酒店前台去租摩托车,谁知道前台人员告诉我们已经没有了。我们只好退了房寄存好行李,在酒店前台换好越南盾,往第二晚入住的酒店出发去租摩托车,因为在游记上看到说我们住的楚酒店楼下就有好多租车的店。从阮晋勇和酒店走过去楚酒店也就十来分钟,到了那边拿着手机翻译好我想租摩托车的越南语,找了好几家都说没有。在阿凡达酒店对面看到好多停在路边的摩托车,于是我们打算找他们租,聊了半天原来他那里是个摩托车停车场。然后我们继续在附近找,终于问到一个自己开的旅馆有摩托车出租。我问多少钱一天,老板娘在纸上写了20V,我说15V她就带我到一台旧点的车旁边,意思是这台就15V。因为我怕20V那台有点太大对于我一个女来说比较难开,所以就租了小点旧点的那台。给了15V押了护照,问了他们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我就出发了。

看游记说去海云岭应该早上去,因为下午会起雾,所以加完油(加了5V,加之前几乎没油)我们就出发去海云岭,领略那人生的50分之1。沿着海边开,很容易找,沿途风景也不错,我们就偶尔停下来拍拍照然后继续出发,这个时候就感觉到自由行真的比跟团好玩很多,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完全不受限制。
看到了灵姑湾,拍几张就继续往前开,其实我觉得那风景也不会说真的好漂亮,可能再配上一个蓝天白云会更好看点。过了灵姑湾一直往前开,因为不知道还要走多远,开始担心油不够回去,当时有点影响了心情,本来应该很轻松的但就是因为担心油不够搞得紧张起来。最后打算回程的时候发现上面一点的地方有停着不少旅游巴,于是决定上去看看再返回。幸好上来了,我觉得这里就是我认为的终点,这里有很多卖东西的店,我们买了两个椰子喝,8V两个。喝完去看一下海云关,看到当时打仗留下的深深弹痕,很有感觉。在这里待了应该有40分钟,于是我们就回程去吃午饭。下山时就看到开始起雾了,幸好我们有事前看到说适合早点去。

我们的午餐是在回美溪海滩的路上随便选一家解决的,这个随便一选竟然是我们整个行程下来吃得最合口味的一顿。店员一看到我们就很礼貌的招呼我们,他们不会说英文但他们拿出手机把预先下好的翻译软件打开,开始介绍我们几个菜,因为我怕有些我更想吃的他们没介绍到,所以我逐个菜名问他,他还很耐心的逐个翻译给我看,服务真的很好。最后我们点了一个海鲜炒面、海鲜粥、一罐啤酒。够我们两个女的吃了,还挺饱的。结账时店员还双手弯腰抵给我账单,收钱找钱都是双手弯腰的,很有礼貌,搞得我也礼貌起来双手抵钱给她。离开时男店员还帮我推好摩托车,我就不断的谢谢他们。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时间还有点早所以决定加了油就去Big C逛逛,在加油站问那些人怎么去,她不会但帮我问了同样来加油的小伙子,小伙子帮忙在手机地图上标记了,不远。然后我们就看着地图出发,开着开着发现刚才那个小伙子开在我们前面,还偶尔回头看看我们,我就猜他可能是亲自带我们去,于是我们就边跟着他边看着地图,以防万一要是他不是带路那我们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了。结果他真的是带我们去,还带我们停好车,保管站的人过来收钱时我们听不明白,打了几个手语终于明白是停车要1V一小时。那个小伙子可能以为我们不想给或者没零钱,他竟然在自己裤兜里掏出钱帮我们给停车费,我们连忙说不用,还不停的谢谢他。这个小伙子真的很好,亲自带路还自愿帮我们付停车费,虽然说加油站到这来并不远,但要是在广州,我觉得要遇到这样的人会很难。原来越南的市民真的像网上所说的很热情。

买了东西就回去楚酒店办理入住,这个网上评分很高的酒店,真的名不虚传,是我住三晚觉得最满意的一间,也是最贵的,不过这价钱我还是能接受,而且服务硬件都这么好,我觉得值回来了。店员会说英语,这样就好沟通很多,本来他们给了我一间大床房,我说想要双床的,她查了电脑后帮我们换了双床房,这个房间更大更舒服,面对这海滩,坐在房间椅子上就能看海,很享受。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会安古城,因为网上听别人讲说会安的晚上更美,所以当时虽然已经快下午6点了,我们还是打算出发过去。

从酒店开摩托过去会安古城大概45分钟,可能我开得比较慢吧。路也是很好找的,沿着海边一直开,还看到夕阳好美,开到有红绿灯的地方右转(大概开20-30分钟才有红绿灯)然后基本上跟着车流就能去到了。反正我觉得路很好找。里面停车5V一小时,我们玩了2小时花了10V停车费。一进去不久就有个吃东西的店,看看手表已经7点多了才想起来要吃晚饭了,在里面点了个米粉和高楼面,都很好吃又便宜。吃完我们就开始逛古城,里面人很多,还有不少导游举着旗子带团参观,我就又感叹一句自由行真好,想逛哪里逛哪里。我们在桥边看到有卖法棍的摊,停下来买了一个一人一半,叫作偿偿他们的特色。我们很悠闲的逛,在古城里就感受到越南就像80年代的中国,逛完就回去拿摩托开回酒店,晚上开起摩托有点冷。

第三天早上起床到楼下吃早餐,楚酒店的早餐的确很好,环境也很舒服,我们点的那两杯芒果酸奶和香蕉酸奶都很好喝。吃完早餐打算到对面沙滩晒晒太阳拍拍照,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去前台问了一下能否推迟到两点才退房,她查了电脑说让我们推迟到一点可以吗,因为他们要清洁房间。我立刻答应了,我觉得他们肯推迟就已经很好了,多玩一小时都不错,而且他们的态度真的很好,虽然房价是最贵但钱花得开心就好了。

于是我们出到了海滩租了张沙滩椅3V,然后到沙滩去拍一下照又会来摊一下,真是种享受。海水好凉所以没打算下水玩。我们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时1点退了房,寄存好行李就到酒店后面那些私人开的小店吃午饭,还让他们帮忙把前一天在超市买的椰子开了在那喝,比在海云岭买的好喝多了,才1.5V不到。

午饭后我们就开摩托去山茶半岛,沿途看到有渔民把打捞到的海鲜拿到路边卖,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买回去自己加工,但我们就懒得买了还要想办法加工。

从山茶半岛回来后我们就把行李运到第三晚的酒店,拿行李时其实也很舍不得这个酒店和这里的人。我们到了海上凤凰酒店,我订这个酒店就是因为它顶楼有个泳池挺漂亮的,这酒店看上去也比之前的高档很多,可能因为之前的都是私人开的投资没这个大。但由于他们只剩大床房了,而且房间不大没望海的窗,所以不是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当时我就特别怀念楚酒店了。但这个酒店房间以白色为主题,是挺舒服的,总之有好有不好吧。
放下行李我们就到顶楼游泳池拍照看风景,时间差不多了就开车过去海鲜街吃晚饭。一提到海鲜街我就有种被人坑了的感觉。我们没有去幸福姐就是怕被坑,于是选了家人多的进去吃,店员会国语这是挺方便的,我们点了两斤濑尿虾(四只)、一斤贝壳、一斤花螺、一碟炒粉。感觉没多少最后结账要850多人民币。旁边桌的两个人也是看他们没吃多少,结账时也要800多人民币。这次真的是豪吃,那濑尿虾4只就700多人民币了,是好吃没错但也不至于吧,这价钱吃龙虾都可以了。不过也不能怪谁,毕竟是我们自己点的,只能怪自己没算好价钱了。晚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这天是最早回酒店的一晚,本来打算上顶楼泳池旁的酒吧坐坐的,后来被那顿“豪华”海鲜餐搞得忘记了。这里还要提到酒店服务员很有礼貌,我找他们多要张被子,他们拿错了,我让她进来房间直接指给她看我想要什么,她开始犹豫了,我再叫进来时她急忙脱了鞋子才进来房间,这个动作虽然很细微也不一定每个客人都留意到,但我觉得她们做得很好,当然我不介意她穿鞋子进来,我自己也穿着啊。可能他们酒店有这样的规定吧。临走前还说了句很有礼貌的话,但我忘记是什么了。

第四天起床吃了个自助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巴拿山,也是在岘港的最后一个行程。之前一直担心会找不到路,结果原来也是很好找的。岘港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很多环形路。所以在地图上可以用环岛作为标记,我从酒店过去过了桥左转,然后一路直走,直到第三个环岛右转。沿路有很多加油站,很方便,我觉得这条路应该属于他们的高速公路吧。时速限60,市区好像一般都40。所以很好开也很好找。开过去好像40-50分钟就到了。买了门票就去坐缆车,一条坐到半山然后换乘再接着上山顶。一条直上山顶。我们被指到直上那条。上去逛了一半就去食东西,旅行团的人太多了,我排队点餐都搞了半小时,而且又没什么好吃的,我觉得这个方面不好。吃完就去排队看4D、5D电影,4D好看5D不好看。最后去坐那个滑道,的确是最好玩,如果不是那么多人可能我会像去再玩一次。打算下山的时候发现很多人排队坐缆车,又是旅行团多。然后我们就再逛一下拍下照再下山,想坐到半山去灵音寺,但工作人员说已经关了,可能只开到5点吧,这个有点遗憾。如果上山时先到半山然后看着时间上山顶,又或者排队买餐的时候没搞那么久就够时间了,不过留点遗憾也是美的。
下到山脚都天黑了,然后我们就沿路返回,途中有些路段没路灯,不过幸好车不多。所以建议还是天黑前回程吧。回到市区就开去摩天轮那边看了一下,然后回到楚酒店那边吃东西,因为那几家是当地人开的,所以我觉得能吃到地道点的东西,而且又不贵,两个人点了2碗粉1碟炒面才10V左右。还拿了罐啤酒,问店家那种好喝他指着有老虎图案的说very good所以我就要了,一罐才1.5V。在岘港酒驾了好多次,哈哈哈。

吃完我们就开回酒店旁边的咖啡厅喝最出名的滴漏咖啡,我就按她推荐的点了杯芒果沙冰,都不错。咖啡2V,沙冰4.2V还加收30%服务费一共8.06V。我给了8.1V然后在等她找回我0.04V,后来想问她会不会找回给我又不懂怎么表达所以就算了回去吧。后来想想0.04V应该没有这么小面值的越南盾吧,相当于我们人民币1毛钱左右,我们也太在意了吧,后来我们都忍不住自己笑自己了。

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坐当地时间23点35分的飞机飞回澳门。本来打算把行李运回楚酒店那边还了摩托在叫的士的,不过看到酒店门口就停着几台,又担心楚酒店那边没的士,所以在酒店门口和司机说好去机场10V,说了好久他才愿意。然后用翻译软件说让他先跟我去还摩托再去机场,他最后答应了。于是行李和我妈就坐的士上,我就开着摩托带路去到还摩托的地方。司机看我不是往机场方向开,就打开翻译软件问我妈到底我们去哪里,最后到了还摩托的地方时司机说要加2V,因为绕路过来这边了,但其实这两个酒店就隔几百米几分钟的车程。我说不行,就10V他不肯,于是我就把我们用剩的10.7V都拿出来说that's all,他想了一下很不情愿收了叫我上车,其实本来我们也打算到了机场就把剩下的几千也给他的。最后到达机场时车里的车表也就才10.9V,他也不亏好多啊,为什么他那么不情愿的表情,哈哈。不过他还是很主动的帮我把行李拿下车还对我笑,我把预先翻译好的越南语谢谢给他看,然后我们就say goodbye了。于是我们的岘港三天三晚游就算是告一段落了。岘港的人给我印象都很好,他们都很热情,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想来,开了三天摩托也好爽,毕竟广州是不可能开的。
最后在机场还发生了一件小趣事。刚下的士拿好行李打算拿辆机场的手推车,看到眼前就站着两个机场的工作人员手里扶着两辆手推车在那站着,我以为他们是专门派车的。我问他拿他不给,说那边有,那边是有很多,但是我跟他说太远了,他说我不能给你那边有,我问他为什么不给,他这时才说因为我需要用的。这句话早点说的话就能免去之后的对话了不是吗,哈哈。我连忙说了sorry他也说了。原来他是在那等一个登机的乘客帮忙推行李的。进到机场是当地21点30分,排队等了10分钟不到柜台就开始办理登机,但我们队伍不长也就十多个人,排到22点10分左右才轮到我们,再次感叹他们机场的工作效率真的有待改进。
在候机室等了半小时左右通知因为澳门那边雾大飞机要延误,幸好最后也就延误了十分钟而已。到了澳门坐出租车去到酒店,出租车司机说今晚很多回头客,航班取消了要回市区,比我们迟一班机从胡志明市澳门的航班就因为大雾取消了第二天才飞。我们算是很幸运的了。
然后我们在澳门玩了两天享受了两天再回广州,这次行程一切时间都是刚刚好,没有浪费掉时间也没有来不及。第一次自由行就这么顺利,可能以后我都想自由行了,行前是要做很多准备,跟参团不同,报了名就有人打点好一切。但我觉得行前准备也算旅游的一部分,这让我能更深入了解当地的情况,风俗人情,特色。我很享受这趟旅程。
我能这么顺利的打点好一切,期间又没有出现什么状况,也要很感谢蚂蜂窝的蜂蜂们,很多细节都是因为看到你们的游记我才了解到。你们也帮了我很多。
本来不打算回来写游记的,因为嫌麻烦。但我觉得如果把我的行程分享出来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到岘港去自由行的话,我很乐意。因为我之前也是靠大家的游记来得到帮助的。同时我也能把自己这接近完美的旅程记录下来,一举两得。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3-05 21:44

2016-03-05 22:04

2016-03-05 22:06

引用 dillonking 发表于 2016-03-05 21:44:03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回复dillonking:这边网络不好传不了,所以只能后补了

2016-03-05 23:12

我想知道 越南那边的物价水平 消费水平怎样

2016-03-05 23:13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22

引用 慧心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5 23:13:20 的回复:

我想知道 越南那边的物价水平 消费水平怎样

回复慧心在路上:比广州低,不过听说岘港在越南已经算消费水平高的城市了

2016-03-06 19:1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07 17:59

引用 yp 发表于 2016-03-06 19:12:17 的回复:

比广州低,不过听说岘港在越南已经算消费水平高的城市了

回复yp:哦哦,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