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日自由行,我们的小蜜月】高雄-垦丁-台北-瑞芳-九份

猫熊Colin (M4) LV.4
2016-03-05 21:13 505/8
  • 出发时间/2016-02-17

27号回来,一直忙到现在。
终于有时间好好的写写攻略,文笔不太好,请大家看的时候不要介意,还是有很多硬货的,么么哒。

一直觉得台湾是个特别美好的地方 ,特别是朋友圈有朋友去过,看到他们拍的美图,就心里痒痒。
于是我跟男票说我像过年的时候去台湾,男票很干脆的就说要一起,就有了所谓的小蜜月。
我们都是说风就是雨的人,一旦下了决定就开始做,看过很多攻略,查了很多酒店,一件一件事情来完成。

出发前准备:
1.最重要的通行证、入台证(最重要的部分)
台湾通行证:前提是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拿着身份证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当地户口就比较方便,只要携带身份证即可,其他地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当地居住工作一年的需要携带居住证、连续1年社保证明、身份证等,具体的最好登陆当地的出入境大厅的官网或者打电话咨询) 一周就能办下来,和港澳通行证差不多。
有效期:半年

入台证:在通行证下来后就可以办理。因为有朋友是陕中旅的,所以很方便。需要通行证的照片页、签注页、护照照片、以及身份证正反面,还有找银行出具了有冻结5万元存款的财产证明(要是没有5万存款,可以咨询旅行社,在这里,不便多说,哈哈哈)。交了265RMB/人,比较幸运刚好赶上最后的指标,很快就办好了。我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个月去办理,因为入台证是台湾移民署签发入台证实行每日配额控制的,会对你的资料进行初审,初审后可买机票。淘宝也有办理入台证的,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
入台证最后需要激光打印机打印出来。
有效期:三个月(入台证办理前提是通行证有效期内)
一定要保管好,在台湾全程都用得到,特别是最后的免税店购物,人家只看入台证。

2.订机票
(1)直飞:这个一般情况下价格都比较贵,适合不差钱或者怕麻烦的人。
(2)从金门转:可以在厦门坐船到台湾金门岛,到了金门岛打车到机场,大约300新台币(约60RMB)。然后过境后坐飞机到达目的地(如:台北高雄等)这个相对下来比较便宜,船票可以在网站上定或者到厦门码头的售票大厅定。

3.订酒店
重中之重,一定要提前定。
下面是非常好用的定酒店APP:
1.蚂蜂窝自由行:有很多酒店都和蚂蜂窝有合作,价格有些地方会便宜不止1张毛爷爷。
2.Agoda、Booking、Hotels :这些和上面呢个同理,差不多,但是更加适合定国外的酒店。
3.Airbnb、自在客:订民宿非常方便,上面有很多安全、舒适的民宿供你选择。

4.地图
台湾,高德地图是用不了的,所以一定要下Google Maps,iPhone自带的地图也行,但是我感觉没那个好用,哈哈。

5.电话卡
(1)可以选择开通国际漫游
(2)办理临时的台湾电话卡:这个下了飞机,机场就能办,根据具体逗留时间,有很多种可以套餐选择。
        我办的是10日的,新台币500(约100RMB),不限流量,但是有限制通话时间。
        男票开的是漫游,我办的台湾电话卡,总体用下来,感觉台湾电话卡方便些,而且有些酒店在入住和自己预定包车的时候,会要求提供台湾电话。

6.出行必备
  钱、手机充电器、通行证、入台证、洗漱用品、指甲刀、毛巾、护肤品旅行装、药(晕船药、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厚外套一件、雨伞(台湾爱下雨)、充电宝、符合时令的衣物等。最好不要带太大的箱子,因为很容易超重,如果你不在乎超重的钱,那就不用操心啦。

7.取台币
   其实没有必要在大陆换新台币,并不是很划算,其实在机场的ATM机上直接就可以插卡取台币。只要你是银联或者visa卡就行。下了飞机立马取,或者拿着人民币去兑换柜台直接兑换台币也OK,差不了几个钱。

8.交通
   台湾打车,我感觉是比大陆要贵的多的。所以就在机场的7-11买了一卡通,很多攻略上都有写悠游卡,但是悠游卡是不能在高雄使用的,所以还是办一卡通比较好,坐捷运、公车都超级方便。

一卡通~超可爱

这是我们出发前制定好的计划,基本上最后和计划一致了。

第一天:高雄---六合夜市

起了个大早,从厦门坐船到了金门岛,非常快,只需要20来分钟。
金门机场上飞机大约1个小时就到了高雄。很多人都选择从台北入,主要我考虑到想最后在台北的昇恒昌免税店买东西,所以就选择从高雄入境,最后从台北回大陆的路线。
下了飞机,办好电话卡和一卡通。拖着行李走出机场那一刻,就只有一种感觉,怎么这么干净啊。
真的是天蓝干净,人有礼貌,素质超高,真的是教育很重要啊。

好了好了,不感叹了,入正题吧!
飞机场附近200米处就有捷运(其实就是地铁),上了地铁按照地图上的路线我们找到了预定好的酒店。
【六合佳适旅舍】就在六合夜市附近,交通很方便,房子挺小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定的大床房,大概460RMB,真的和酒店晒的图片一模一样啊,很喜欢那个小沙发。

门口有自行车,供房客使用。
实在是太累了,就睡了两个小时才粗门。
六合夜市是高雄非常著名的观光夜市,也是小吃聚集地,简直是吃货天堂。

位于六合夜市的日本药妆店,货挺多的,但是价格上还是要比日本的高一些,但是还是超便宜。

特别推荐:大肠包小肠,好吃到爆!

人超多,吃了好多好多小吃我都没吃饱,最后到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粥铺吃。
下午经过的时候看见好多人在排队,所以就没含糊的坐进去准备点菜。
看了菜单就懵逼了,最便宜的粥700台币,我...想哭。
最后点了海鲜粥,真的是被惊艳到了,700台币没白花。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咯~ 在酒店前台预约了第二天早上的车,包车去垦丁咯~平均一个人400新台币(约80RMB)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垦丁-夏都沙滩酒店-鹅銮鼻公园-鹅銮鼻灯塔-船帆石-垦丁大街

起了个大早,吃了酒店的早餐。

出发啦~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到垦丁了。
这两个小时是绝对不要睡觉的,因为美在路上,沿路的风光美不胜收。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正门,垦丁夏都沙滩酒店。
我们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一晚海景双床房,980RMB。
一定要提前很多天定,可能因为有私人海滩的缘故,这里爆满啊,本来还想多住一天,可惜订不到房啦~

我能说这个房子真的超大吗,很适合拖家带口来,一张床都可以睡3个人呢。
房梁很高,不夸张的说,说话可以有回音了。哈哈哈!

酒店一楼的房子是有露天阳台的,而且直通沙滩,可惜没订到。

酒店就介绍这么多啦,具体的宝宝们可以亲自去感受啦~
放了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租机车。
除了酒店往右手边走就能看到一家租车行,一天1000新台币(约200RMB)。
不用押金,只压通行证。
租好机车就走咯~ 冲啊~ 雅西滴滴滴~
强烈建议大家来肯定一定要租机车环海兜风,感觉棒极了。

po一张小眼睛男票,哈哈~

第一站:鹅銮鼻
在去的路上路过了船帆石,这也是一个景点,没照相就晃过去了。
鹅銮鼻公园好像才20块钱吧,超便宜。

沿着沿海公路兜了一路,建议大家在租完机车以后去加油站加满油在上路。
加油站没多远,用地图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加油很便宜,大概20rmb。

这里的景点其实沿着海边看就差不多了。
太晒了,怕晒黑就回酒店了。

这都是酒店的私人海滩哟~超美,人超少,只对房客开放。
酒店里有游戏室,spa,游泳池,西餐厅等等等等。

玩着玩着就天黑了,穿着拖鞋出门吃夜市啦~
下面这个是快到垦丁大街的相扑拉面,味道还不错,忘记拍面了。
垦丁大街有很多小吃,炒鸡好吃,价格也不贵。
需要注意的是,我根本找不到垃圾桶,垦丁大街上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垃圾桶,就只能拿到手上。
建议大家出门带个塑料袋,把吃完的垃圾放到塑料袋里就行。
有些摊主会主动帮你收掉手中的垃圾,真的超级好呢。
素质真的很高,会说谢谢,很热情亲切。

牛肉有嚼劲,很新鲜。

吃饱喝足,回酒店。
在咖啡厅要了咖啡和茶,拿着就跑到沙滩上吹风。
睡前给司机打了电话,预约第二天回高雄

完美的一天结束啦~呼噜噜~睡觉咯~

第三天: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大巨蛋商圈-六合夜市-药妆店

睡到自然醒12点退了房,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台湾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第二天12点前退房的。
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时间,合理安排一些行程,早到了可以将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安全放心。
这一天就是在瞎逛,去了美丽岛捷运站。

很多行人驻足拍照,真的还蛮美的。
后来我们坐捷运到了大巨蛋附近,逛逛商场。
商场里的买得东西可以退税,不过退税前也很便宜的,比大陆同款产品要便宜的多。
可以买买muji、CK、潘多拉这些牌子的东西,蛮划算的。
晚上的时候去了药妆店,买东西,因为是兼职代购,就在朋友圈发了发,买家们就下订单买货啦~
第一天买的东西不多,就这些了,都是卖出的。

第四天 高雄驳二艺术区-打狗英国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夜市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 吃了酒店的早餐才出发
因为住的地方离捷运站很久 我们还是选择了搭乘捷运

驳二艺术区很好找 下了捷运跟着人流走就行 很多人都是那里

艺术区里有很有名的诚品书店 24小时开放
我超级喜欢里面的风格 诚品书店总体做的很好 在台北也有很多很多的分店
这让我想到了太古里的方所 也是超有味道的书店

艺术区不算很大 如果不进去看展的话 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的那种
这里经常有国内外的艺术家办展 门票也不高 好像是30人民币差不多

经过一个广场 广场上很有多草坪和列车轨道 据说很早以前 车站就在这里
广场上有很多人在放风筝 各式各样的
路上遇见警察罚款 是一个中年妇女骑机车没有戴头盔
不得不说 台湾真的是人人都戴头盔啊 很有安全意识 不戴的也只是个别

走到路边打车 大约20人民币 就把我们送到了西子湾 据说是可以在这里上打狗理事馆 然后再逛下来

理事馆是需要门票的 一个人10块还是20 我给忘了

非常惬意 不过周围没有护栏 坐的时候还是要非常注意人生安全

太阳快落山了 打道回府

可能是人口少的缘故 总觉得坐什么交通工具人都不挤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5 23:50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21

没啦?

2016-03-06 13:33

引用 秦锅锅 发表于 2016-03-06 13:33:54 的回复:

回复秦锅锅:周末忙 还没来得及写  再等等我

2016-03-07 10:31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3-06 06:48:14 的回复:

等續文

回复yeexang:好的 等我哦~

2016-03-07 10: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2:57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03-07 12:57:15 的回复:

回复connielyx:写写感觉还蛮有趣的,记录生活嘛~ 其实我也好懒。